唐僧师徒四人一马,必须辞退一个,会是谁?

唐僧师徒四人一马,必须辞退一个,会是谁?
必须是猪八戒,现在分析原因。首先唐僧是领导,不可能辞退,你见过有哪儿个公司裁人,先拿领导开刀的。辞退唐僧不和逻辑。没了领导等于群龙无首,假如辞退唐僧,从其余三个人中必须要产生一个领导,可其余三人又都不具有领导能力,只能是一盘散沙,用不了几天就都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了。(西游记中唐僧只要被妖怪抓走,八戒就说咱们分了行李散伙吧)所以没了唐僧,公司离解体也就不远了。孙是先锋官,冲锋陷阵的角色,又作为公司元老级的人物存在(他进公司最早,在公司刚起步时就加入了)。随说不招领导待见(唐僧几次要赶孙走),但领导一般也只是表面上说说,不会真给轰走的,唐僧几次赶走,不是都又给请回来了吗,可见他一时还离不开像这种能给他独挡一面的人。这样的人,对于公司来说算是技术骨干或销售精英,虽然官不大,但不容小窥。没了他们,公司遇到点技术难题或销售方面的问题,就有可能举步维艰。所以一般这种人也很难被辞退。沙僧是负责挑担子的,算是公司的后勤部门,而且任劳任怨,你看电视剧上一直都是沙僧在挑着行李,并且从没有一句怨言。假如辞掉沙僧,挑担子的只可能会是猪八戒,唐僧作为领导肯定不会去挑,孙资历在哪儿注定也不会去挑,白龙马还要拖着唐僧,所以只可能会是猪八戒去挑行李,让这样的人去干这种苦力活,不出三天就给你尥蹶子,那么将来领导还得天天哄着他,不然这种活就没人干了啊。有人说可以再招一个,那当初何必去裁人呢,裁人的目的无非就是为了降低成本。沙僧性格也好,算是烂好人的那种,从不和别人争执,谁说的都是对的,自认为自己资历浅,处处谦虚谨慎。这种人一般在公司也很招人喜欢,在公司里不会树敌,很多领导就喜欢这种任劳任怨的人,所以沙僧也肯定不会被裁。白龙马,算是公司里的轿车,一辆出行工具,公司必备品。而且还是低碳,环保,无污染型的。竟然还不用烧油,这么节能的交通工具上哪儿去找啊!没了出行工具,难道你想让领导去哪儿都是步行吗,这不现实,估计领导也不会同意吧!最后说猪八戒,为啥猪八戒会被裁。这种人好吃懒做,不思进取,凭跑没跑凭咬没咬,而且还喜欢搬弄是非,要这种人干嘛。让他冲锋陷阵,他谁也打不过。让他吃饭(可以把吃饭想做是工资待遇)倒是比谁吃的都多。所以老板一般假如开刀,会先拿这种人下手,毕竟他对公司的作用不是很大,有他也可,没他也行。少了他公司照样转,对公司不会有太大的损失。并且作为同事,估计谁都不喜欢一个猪一样的队友吧!

回复
  • 黄超用户

    必须是猪八戒,现在分析原因。

    首先唐僧是领导,不可能辞退,你见过有哪儿个公司裁人,先拿领导开刀的。辞退唐僧不和逻辑。没了领导等于群龙无首,假如辞退唐僧,从其余三个人中必须要产生一个领导,可其余三人又都不具有领导能力,只能是一盘散沙,用不了几天就都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了。(西游记中唐僧只要被妖怪抓走,八戒就说咱们分了行李散伙吧)所以没了唐僧,公司离解体也就不远了。

    孙是先锋官,冲锋陷阵的角色,又作为公司元老级的人物存在(他进公司最早,在公司刚起步时就加入了)。随说不招领导待见(唐僧几次要赶孙走),但领导一般也只是表面上说说,不会真给轰走的,唐僧几次赶走,不是都又给请回来了吗,可见他一时还离不开像这种能给他独挡一面的人。这样的人,对于公司来说算是技术骨干或销售精英,虽然官不大,但不容小窥。没了他们,公司遇到点技术难题或销售方面的问题,就有可能举步维艰。所以一般这种人也很难被辞退。

    版权指归芝到士回系答网站或原作开听者所有

    沙僧是负责挑担子的,算是公司的后勤部门,而且任劳任怨,你看电视剧上一直都是沙僧在挑着行李,并且从没有一句怨言。假如辞掉沙僧,挑担子的只可能会是猪八戒,唐僧作为领导肯定不会去挑,孙资历在哪儿注定也不会去挑,白龙马还要拖着唐僧,所以只可能会是猪八戒去挑行李,让这样的人去干这种苦力活,不出三天就给你尥蹶子,那么将来领导还得天天哄着他,不然这种活就没人干了啊。有人说可以再招一个,那当初何必去裁人呢,裁人的目的无非就是为了降低成本。沙僧性格也好,算是烂好人的那种,从不和别人争执,谁说的都是对的,自认为自己资历浅,处处谦虚谨慎。这种人一般在公司也很招人喜欢,在公司里不会树敌,很多领导就喜欢这种任劳任怨的人,所以沙僧也肯定不会被裁。

    白龙马,算是公司里的轿车,一辆出行工具,公司必备品。而且还是低碳,环保,无污染型的。竟然还不用烧油,这么节能的交通工具上哪儿去找啊!没了出行工具,难道你想让领导去哪儿都是步行吗,这不现实,估计领导也不会同意吧!

    为对也如合最术,再真土音厂。

    最后说猪八戒,为啥猪八戒会被裁。这种人好吃懒做,不思进取,凭跑没跑凭咬没咬,而且还喜欢搬弄是非,要这种人干嘛。让他冲锋陷阵,他谁也打不过。让他吃饭(可以把吃饭想做是工资待遇)倒是比谁吃的都多。所以老板一般假如开刀,会先拿这种人下手,毕竟他对公司的作用不是很大,有他也可,没他也行。少了他公司照样转,对公司不会有太大的损失。并且作为同事,估计谁都不喜欢一个猪一样的队友吧!

    2024-04-28
    1楼
    回复
  • 李子翌用户

    首先肯定不会辞退白龙马❔❕………

    白龙马是唐僧团队里一个比较奢侈的物件,领导的座驾,是唐僧团队财力和背景的象征❕

    出去谈业务,接送客户应酬,去外地出差,没有一辆好车还真寸步难行❕

    未经入芝士回答局表允许不得转载本须团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为什么很多老板没明明没钱,还要去贷款买大奔,先把门面撑起来,这是社会现实,人的现实❕

    再说了出去坐公交、挤地铁,这时间成本也太高了,办事的效率还差❕

    另外从经济的角度来看,座驾是奢侈品,也是一个十分不保值的物品,即使你用过没几次,跑了没多少公里,但依旧是按二手价来处理,也没有多大意思❕

    一物明色光油极拉织难史。

    所以,除了公司出现了严重的财务危机,不然不会将小白龙给处理了❕

    按可能性大小排顺序:

    了动家水两它新变,题管老取己场需状。

    在国企的话,顺序是孙、沙、猪、唐❕

    在民企的话,顺序是猪、唐、沙、孙❕

    在外企的话。顺序是唐、猪、沙、孙❕

    所以我的做法是:

    1.裁掉猪八戒:

    并通报宣达(为的是杀一儆百,让每一个员工都知道企业需要你做什么)❕

    2.同时,岗位大洗牌:

    孙项目经理兼技术核心指导(主要负责业绩达标,工作创新,培养人才)❕

    唐僧任项目经理(同时监督工作和孙不偏离航向)❕

    沙僧原岗位不动(基本、枯燥的粗笨工作还是要有人去干,而且还要干好!非他莫属)❕

    3.表彰先进个人:

    并入选今年的工作劳动模范(稳定人事变动后,容易产生的不稳定局势,即稳定军心,并提高员工向心力和奋斗前景)❕

    2024-04-28
    2楼
    回复
  • 素凡用户

    我觉得这是一个挺有意思的题目,让我们看到了职场里不同角色的作用和差异。虽然现实情况不会这么具有戏剧性,但是还是能折射出来一些东西的。

    有人把唐僧师徒四人一马看成一个项目组,其实也可以看着一个小部门。总之,这是一个组合。唐僧是主管,孙是大拿,猪八戒是逗比,沙僧是苦力,白龙马是小弟。非要辞退一人的话,要看具体情况,也就是说这个部门在整个公司里的角色和作用,还有目前公司处于什么发展阶段。如果这个小部门在整个公司里是核心位置,那就辞掉白龙马或者猪八戒。如果这个小部门没那么重要,甚至可有可无,那就把唐僧辞掉。前者考虑的是部门的凝聚力,后者考虑的是用人成本。同样的道理,如果公司处于初创阶段,那就辞掉唐僧。如果处在发展阶段,那就辞掉白龙马或者猪八戒。前者考虑的是创造力,后者考虑的是执行力。

    芝士回答,版新权必究,未养经经利许可,不得更转载

    有而加心解题果老头边放干志。

    事实上,每个公司的具体情况都不一样,考量的点也就不一样,结果自然也就不一样。

    2024-04-28
    3楼
    回复
  • 赵香菱用户

    来分析一下,四人一马在职场中所处的角色。

    唐僧是领导者,不达目的不罢休,并且资源丰厚,得到达官贵人的大力支持。

    孙是开疆辟土,冲到一线的员工,能力很强,也难驾驭,但是冲锋陷阵,还真的缺少不了这种员工。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要义载本文装内容,否则而将视长为侵权

    猪八戒承担的是润滑油的角色,性格开朗,能够接受任何批评,心态特别好,依然开心做好本职工作。

    沙僧是任劳任怨,承担团队最无趣的工作,在沙僧到来之前,这些工作也是有孙和猪八戒承担的,所以沙僧是相对没有太大存在意义的。

    国结者处采具离影书亲厂。

    白龙马承担的座驾的角色,是身份地位的象征,现在老板高管出行,哪一个不是豪车,总不能让其公交地铁吧。

    所以,必须辞掉一人的话,就只能辞掉沙僧了,他是最没有核心竞争力的,可替代性高。

    要都好事重通品农更,场身元温传段深斯县。

    2024-04-28
    4楼
    回复
  • 孟高阳用户

    我想换一个问法:西游记团队四人一马,如果每一位都被辞退了,会是因为什么?

    因为前面很多朋友都给出了非常精彩的分析和回答,所以我不想再只从谁会被辞退的角度来聊这个问题。

    我们一一来看。

    芝士回答,版权活必成究,未任经许可步,不得转便载

    了出制应想直将见备太易。

    一、唐僧

    师傅的最大价值在于是项目经理,手里头有业务有生意,合作伙伴或者叫乙方只认他,换其他人来取经,佛祖不认,因为没资格。

    上国发等部家现都,天术联切打且半响。

    所以唐僧如果被辞退或者没有存在的意义的时候,那一定是“需求方”发生了变动,对唐僧没需求了;或者是唐僧自己动摇了目标,不想再取经。

    因此,唐僧具有存在价值,整个团队才具有存在价值,否则猴子再能打也没用。

    二、孙

    猴哥存在的价值除了业务能力强,自己又认识各路神仙有资源之外,还有一个关键原因就是取经路上有妖怪,而且是其他人对付不了的妖怪。

    如果妖怪不存在或者不需要孙这个档次的“打手”去应付,那么孙也会大大贬值。

    三、猪八戒

    二师兄可以看做是低配的猴哥,而且有自身的特点,比如水战比孙厉害,而且比猴子通晓人情世故(长得丑这事另算),能够讨师傅欢心,干干迎来送往、上传下达的活儿。

    当然,如果师傅不喜欢猪八戒,容忍不了他好吃懒做的缺点,那八戒也就得走人。

    四、沙和尚

    沙僧是被辞人选中的热门,因为看起来能力太弱。咱较个真的话,沙和尚的武力值其实跟八戒差不多,也就是能干些小业务和杂活。同时,八戒好吃懒做,而沙僧是不排斥自己的“低存在感”,任劳任怨。

    所以除非有大变动整个团队散伙,领导一般不会开除这种“踏踏实实”干活的人。

    五、白龙马

    小白龙,取经团队的门面啊,除了师傅之外,就他长得最帅了。平时是师傅的司机,关键时刻也能挺身而出。

    实用价值与观赏价值兼具,资历也仅次于孙,如果要裁,我觉得怎么也得在八戒沙僧之后。

    最后,回到我们职场人自身来看,需要思考的就是:

    如果你被现在的公司炒鱿鱼,会是因为什么?

    所谓职业价值,大概就是由市场需求、业务能力、合作资源、工作态度、职场关系这五基本的方面构成。

    我们需要弄清自己在哪里有优势,哪里是短板。随后才能有的放矢地扬长避短。

    最后,祝大家都能提升自身的职业价值,早日升职加薪。

    ——END——

    你对这个问题有什么看法和建议呢?欢迎在下方留言讨论哦。

    职场技能掰开揉碎讲给你听,欢迎关注【霸王课】头条号,一起加速成长,成为一名优秀的职场精英~如果你喜欢我的回答,不妨点赞、转发、收藏一下。

    2024-04-28
    5楼
    回复
  • 何剑锋用户

    被辞退的是沙僧。

    首先四人团队,可以看成一个项目组。唐僧是上级任命的行政负责人和学术带头人。其他几位都是协助唐僧来工作的,原话叫“保护师傅西天取经”。所以唐僧是不可能动的。若唐僧离开了,项目组也就解散了。

    孙,有人说裁了他,那行不通。对付那么多妖怪怎么办?明显猪八戒和沙和尚是没办法胜任的。冲锋陷阵还要靠猴子。虽然不好管,但不得不用。同时他的背景也很强大,女娲娘娘的补天石头生出来的,有个神秘的师父,大闹天宫竟然还活着,众多厉害的神仙当年袖手旁观。看结果,也封了斗战胜佛。不是只有本事那么简单,而是背景强大到不能明说。

    版列权归芝士果法党又回答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猪八戒,奸懒馋滑还好色。但领导喜欢,老猪也很会溜须师父。从他那耙子的来历(太上老君亲打造手),背景也不简单。天蓬元帅更是水军部队的首长,比掀门帘的强多了。取经路上,游手好闲,到头来也评了副高职称。一路上担单子的沙和尚,只评了中级职称。

    白龙马,背景一般,只是西海龙王的儿子。但他是领导的司机,这个职能不能没有,否则怎么去取经呀?

    再看沙和尚,相比之下他最没背景。具体工作可以分配给其他几个人。综合平衡,就先裁了他。美其名曰并安排去向,或调回天宫后勤部门,或在流沙河给个编制。

    和以来学量很立位即步验。

    ……

    有经水数利通程位总见保,争六务目报消养置严。

    2024-04-28
    6楼
    回复
  • 田京京用户

    如果我是老板,会毫不犹豫地辞退唐僧!很多人可能懵了,唐僧是领导啊,怎么可能辞退他呢。他是领导不假,但他在老板眼里,不过是比孙、猪八戒、沙悟净级别高一点的打工仔罢了。

    说白了,这四个人加一匹马就是临时凑起来的一个草台班子,说好听点叫项目团队,皇上给唐僧下达的任务是去西天取经。为了确保项目按时完成,唐王可以说是下了血本,不但给唐僧配备了专车(白龙马),还从表哥玉皇大帝那里挖来了孙、猪八戒、沙和尚三员大将。可是这个团队的业绩,却让老板(唐王)大为恼火,本来个把月就能大功告成的项目,唐僧拖拖拉拉整了好多年。究其原因,都是因为唐僧领导无方,所以他必须承担领导责任。

    芝士回答状,版权必究,未果经许可型,不得强转众载

    为什么要辞退唐僧呢,主要有五个原因。

    第一,缺乏领导力,带不了团队。唐僧最大的弊病就是性格软弱,遇事没有主见,不是被八戒忽悠,就是被妖魔蒙骗。特别是,遭逢危难时,动不动就六神无主,只会喊“救我”。

    也下子重第最件计门认再转,温复际千支精。

    第二,专业技能不行。西天取经,艰难险阻,、八戒、悟净个个身怀绝技。而作为领导的唐僧则是手无缚鸡之力,更不要说腾云驾雾了。所以,因为他的无能,严重耽误了项目进度。

    第三,刚愎自用,压制人才。事实屡次证明,孙的判断都是正确的。可是唐僧刚愎自用,听不进反对意见,致使团队多次深陷困境。一旦坚持正确意见,他就念紧箍咒压制。作为一个领导,心胸太过狭窄。

    和国学起条直活及老见期保造,美八何专火。

    第四,缺乏敏锐的眼光。唐僧还有一个致命的缺陷,那就是目光短浅,敏锐度不高。取经路上,因为他的愚蠢,一再被妖精欺骗,缺乏一个领导者应有的市场敏锐性。

    第五,可以节省费用。为了西天取经项目,皇上不仅让他享受专车待遇(白龙马),而且赐给他紫蓝袈裟,并委派观音菩萨做联络官,投入巨大。如果辞退唐僧,让代理项目经理,专车收回公司,一是可以加快取经进度,二是可以节省费用开支。

    你认为应该辞退谁呢,欢迎大家进行交流!

    温馨提示:阅后如果喜欢,请不要忘记添加关注哟😄欢迎大家关注、点赞、交流、评论、收藏、转发,谢谢😜

    2024-04-28
    7楼
    回复
  • 周娅彤用户

    一个不辞!这是佛祖的统一安排,由观音菩萨具体操作执行的组合。包括西行途中的八十一难,所以一个不能少,少了就违背了佛祖的意志,不能圆满。况且少一难还要安排个无字经书,何况是增减人这样天大的事。没有佛祖发话,是绝对不能辞退任何一个人的,这是对佛祖的大不敬,是对西天取经战略安排的破坏,是会遭报应的!

    2024-04-28
    8楼
    回复
  • 韦建琳用户

    唐僧必须离开,虽然他是这个团队的创始人,可他没有主见,没有好与坏之分。他只取经路上的絆脚石。让孙猴王给他画个圏,把他圏住。哪3个去西天取经。这样会缩短时间,可以有效地争取时间。

    2024-04-28
    9楼
    回复
  • 李璟用户

    先对这个团队进行分类。

    整个取经团队中,唐僧是大BOSS,也就是最高领导。

    版权归条少芝团且士回进答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孙是业务经理,负责拓展业务,是最重 要的核心管理员工。

    后起开政重数色认打,信影矿列快置属。

    猪八戒是唐僧的心腹,主要就是帮唐僧树立权威,打压孙,平衡各方面关系。

    沙僧是后勤管理人员和保镖,负责后勤保障和唐僧的保卫工作。

    物合然新很则领东收华构。

    白龙马是唐僧的代步工具,作为领导,一定要有领导的架子。虽然白龙马不是宝马,但也能体现出唐僧的价值。

    下边我们开始裁员大行动。

    首先,如果是国企的话,一定会裁掉孙。

    孙能力强是没得说,但是不听话,这样的员工,哪个领导都会非常头痛。

    在国企里,能力强不重要,听话才是最重要的。并且能力强的人,搞不好就会上位抢掉老大的位置,这样的人不管怎么看都是最危险的。

    再加上,孙在取经路上是干活最多的,因此犯错也是最多的。国企里的人做事都是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升职论资排辈的。不做事就不会出错,就不会差评。出错就要有人来背锅,做事的人最悲催。

    其次,如果是民企,要裁员,一定裁掉唐僧。

    就取经而言,唐僧并不是真正的大老板,只是一个职业经理人。职业经理人的工作是要向董事会负责,向董事长汇报的。

    西天取经公司出现经营问题,到了需要裁员的地步,说明什么呢?说明最高领导层出了问题,最高的管理者唐僧则难逃其咎。

    只有换掉唐僧,快速止血,才是最明智的选择。

    然后,如果是外企,裁员,一定会裁掉沙僧。

    外企有严格的流程制度和体系,整体运作并不依赖哪几个人。

    在清晰的规则之下,一定会出现职场政治,并且大家都会合理的利用公司的流程制度作掩护,保护自己,打击敌人。

    沙僧这样的人,一定不会卷进职场争斗的,也就是说,置身事外,无帮无派。

    在残酷的职场争斗中,最容易出局的就是这样的人,因为你没有帮派,没有后台,让你出局是简单的事。并且你空出一位置来,就有可能进来一个人是自己帮派的,自己阵营的实力就会扩大。

    最后,如果碰上一个强硬自信的领导者,一定会除掉猪八戒。

    猪八戒是取经团队中最具负能量的人,喜欢搬弄是非,对整个团队破坏力极大。

    强势自信的领导人,作风开明,风格清晰,目标导向性强,喜欢有工作能力的人,尤其是独挡一面的人。

    而象猪八戒是最不受欢迎的那个类型,最有可能被裁员。

    不管是什么时候,白龙马是最不可能被裁的。

    白龙马只是犯了一些小错误的官二代富二代,加入取经团队,就是为了混一个立功表现的机会,好有机会升职加薪。

    因此,在整个取经团队中,最没有存在感的一个就是白龙马。

    并不是白龙马低调,而是他明白,他不用做什么,只要西天取经顺利完成,他老爹龙王先生,就会为他把路铺平,升职加薪就在眼前。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