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界者1.5t胎压2.4,跑高速胎压允许升高到多少是安全的?

探界者1.5t胎压2.4,跑高速胎压允许升高到多少是安全的?
探界者1.5t胎压2.4,跑高速胎压允许升高到多少是安全的?我告诉你,只要轮胎没有破损,没有超期服役,这个压力是绝对安全的,即使长途高速行驶也没有问题。夏季天气炎热,很多人就担心跑高速轮胎气压的问题。最大的忧虑是:汽车长时间高速行驶,会不会导致轮胎压力升高,进而造成爆胎。甚至有些老司机还会在夏季给轮胎放气。其实这是杞人忧天,一个正常完好的轮胎,只要按照车企规定的标准正常充气,是绝对不会由于轮胎温度上升而爆胎的。相反,如果轮胎压力过低爆胎的几率大大增加。经常有人说轮胎在夏季高速长时间行驶,轮胎压力会增高很多。事实上增加的并不多。有人做过相关的实验,在环境温度32°C的情况下,汽车长时间高速行驶后,立即测量轮胎的温度和压力,结果轮胎的温度上升不超过30°,压力上升不超过0.3bar。比如你这辆探界者1.5T,标准胎压是2.4bar,长时间高速行驶后,胎压也不会超过2.8bar。那么轮胎能够承受的最大压力是多少呢?在轮胎的侧面有一个“MAX PRESS”参数,它后面标注的数值就是这个轮胎能承受的最大压力,一般都在3.5bar以上。但是并不是说轮胎超过这个压力就会爆胎,事实上轮胎能够承受的压力比这个要高得多,即使超过8.0bar也不会爆胎,3.5bar是一个绝对安全的压力,超过它只是爆胎的几率增大而已。所以,只要你按照车企规定的胎压充气,不论跑多长时间的高速,轮胎都是安全的,绝对不会因为胎压过高而爆胎。但是如胎压过低可就危险了,那样会导致轮胎侧面受到反复的折叠、揉搓,进而导致帘线与橡胶分离,轮胎反而会爆胎。

回复
  • 百川用户

    探界者1.5t胎压2.4,跑高速胎压允许升高到多少是安全的?我告诉你,只要轮胎没有破损,没有超期服役,这个压力是绝对安全的,即使长途高速行驶也没有问题。

    夏季天气炎热,很多人就担心跑高速轮胎气压的问题。最大的忧虑是:汽车长时间高速行驶,会不会导致轮胎压力升高,进而造成爆胎。甚至有些老司机还会在夏季给轮胎放气。其实这是杞人忧天,一个正常完好的轮胎,只要按照车企规定的标准正常充气,是绝对不会由于轮胎温度上升而爆胎的。相反,如果轮胎压力过低爆胎的几率大大增加。

    经常有人说轮胎在夏季高速长时间行驶,轮胎压力会增高很多。事实上增加的并不多。有人做过相关的实验,在环境温度32°C的情况下,汽车长时间高速行驶后,立即测量轮胎的温度和压力,结果轮胎的温度上升不超过30°,压力上升不超过0.3bar。比如你这辆探界者1.5T,标准胎压是2.4bar,长时间高速行驶后,胎压也不会超过2.8bar。

    芝士回答下,版金权属意必究感,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那么轮胎能够承受的最大压力是多少呢?在轮胎的侧面有一个“MAX PRESS”参数,它后面标注的数值就是这个轮胎能承受的最大压力,一般都在3.5bar以上。但是并不是说轮胎超过这个压力就会爆胎,事实上轮胎能够承受的压力比这个要高得多,即使超过8.0bar也不会爆胎,3.5bar是一个绝对安全的压力,超过它只是爆胎的几率增大而已。

    所以,只要你按照车企规定的胎压充气,不论跑多长时间的高速,轮胎都是安全的,绝对不会因为胎压过高而爆胎。但是如胎压过低可就危险了,那样会导致轮胎侧面受到反复的折叠、揉搓,进而导致帘线与橡胶分离,轮胎反而会爆胎。

    2024-04-17
    1楼
    回复
  • 梁宇用户

    我的2.0T车型,天凉的时候前轮2.36,天热跑高速能到2.72,一点问题也没有。厂家推荐胎压2.3,上一次换冬季轮胎,气充多了,应该高于3.0了,胎压监测不起作用了。后来把气放掉一些就好了。

    2024-04-17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