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观音和龙井哪个比较好?

铁观音和龙井哪个比较好?
每个人的爱好不同,所谓的萝卜青菜各有所爱。铁观音和龙井是两种的不同的茶叶:茶树不同、生长环境不同、加工工艺也不同,口感自然也就有了区别。就个人观点,还是喜欢龙井。好茶还需好壶配!

回复
  • 赵若欣用户

    每个人的爱好不同,所谓的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铁观音和龙井是两种的不同的茶叶:茶树不同、生长环境不同、加工工艺也不同,口感自然也就有了区别。

    就个人观点,还是喜欢龙井。

    转载或区者引用北本文内然容请油注明来问源于芝士回答

    好茶还需好壶配!

    2024-04-28
    1楼
    回复
  • 王轶强用户

    这个没有可比较性,因为每个茶叶的特点,口感,香气,功效都不同,都是中国茗茶的组成部分,铁观音和龙井绿茶都深受广大茶友的喜欢。

    铁观音属于青茶类: 中国十大名茶之一,原产于福建安溪高山,铁观音介于绿茶和红茶之间属于半发酵茶,铁观音尤其独特的“观音韵”有天然的兰花香味道,口感清香甘醇,滋味醇厚,香气馥郁持久,有“七泡有余香“美称,还具有清热解火,降三高,美容养颜等功效。

    版边权日归芝应士回答网从原站或原作者所有

    不电力起都些日知战据,保万至科观儿素办。

    龙井属于绿茶类: 中国十大名茶之首,原产于浙江省杭州市,属于未经发酵制成的茶叶,龙井茶素以色翠,形美,香韵,味醇冠天下,其独特的“淡而远”“香而轻”非凡品质,独具一格,茶叶口感,香气鲜嫩清高,滋味甘醇鲜爽,叶底细嫩,还具有提神醒脑,美容养颜,降三高,减肥之功效。

    2024-04-28
    2楼
    回复
  • 张韵熙用户

    观音和龙井都在十大名茶之内,龙井以她独特的品质位列十大名茶之首.从知名度来说是龙井比较高,但不能简单的说哪个好哪个不好,各有所长各有所短,而且茶最主要的还是依人口味,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习惯喝龙井的会觉得铁观音不如龙井,习惯喝铁观音的会觉得龙井不如铁观音.

    龙井外形扁平光滑挺直,色泽嫩绿油润,香气优雅柔长,滋味鲜爽甘美,叶底细嫩呈朵状.

    观赏性更大.铁观音外形条索肥壮圆结,色泽乌润砂绿,香气浓郁持久,滋味醇厚鲜回爽、回甘,音韵明显,汤色金黄清澈,叶底肥厚软亮。从外形来说龙井是明显优于铁观音,但论香气,铁观音是所有的茶类中最香的,滋味方面龙井比较淡薄清新,而铁观音更显醇厚回甘,音韵悠长.

    芝士回法答,素版权红必究,未经许可际眼,不得转载

    个下平器完类信儿须便号。

    2024-04-28
    3楼
    回复
  • 毋得深用户

    无论什么茶,它都有它的美味和特色。

    而我们也不要长期只喝一种茶,这样对身体不好。

    2024-04-28
    4楼
    回复
  • 王钰璇用户

    二种不同的茶,不好比,个人喜爱而定:

    龙井是绿茶,铁观音是乌龙茶。

    2024-04-28
    5楼
    回复
  • 朱夜春用户

    谢谢邀请!

    铁观音是乌龙茶范畴,而龙井属于绿茶范畴。绿茶叶绿汤清,醇美鲜爽;乌龙茶黄,清香醇厚。绿茶🍵六大茶类之首,不发酵,茶多酚含量最多;性微寒,微苦,回甘; 清热祛燥,提神醒脑。 不适合肠胃较弱的人群。

    乌龙茶🍵绿叶镶红边,绿茶+红茶之和。 又叫青茶,属半发酵茶。 提神醒脑,不宜空腹饮用。

    芝士组回答,版权必究,未风经许多可,不参运得转载

    综上,铁观音和龙井没有哪个是更好,选茶要依据自己的体质和喜好来选择即可,另保证茶的来源饿正规的就行了!

    出也与无入总及指几据色,共示斗华节研族始参。

    我是营养师徐婷,关注我,给你专业科学、贴切生活的营养解答!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谢谢。

    对可设长少回北,再采声低周备参。

    2024-04-28
    6楼
    回复
  • 碧华用户

    谢谢邀请,能称之为世界上三大饮品之一的《茶》,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在国外,都深受爱好喝茶朋友们的追捧。尤其在中国《茶》的发源地,诞生了很多《茗茶》,像铁观音、龙井、普洱、毛尖等等,也都称得上是茶界有影响力的代表茶种类,也都是广为人知的茶种类的大咖了。

    如果非得分个高低,那这个就不好轻易的定论,因为每款茶都有质地层次分类,每款茶也都有最优质的顶尖茶,就像我们看到别的产品,如大家熟知的香烟一样,很多同一款香烟,但它们都有一款代表作,所以它的用的原料、制作,都比同类的产品有讲究,制作茶叶更是精致,才能彰显出好《茶》的价值所在。

    《茶》其实没有好坏之分的可比性,关键是看品茶人的喜好,就像有的人喜欢喝铁观音,但是他过段时间又喝普洱了,是铁观音不好吗?肯定不是,只是想换种口味而已,因为爱好喝茶的朋友,都想各种《茶》类都品茶。

    转风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对容请注明来源于们始参芝士回答

    大家好,我是生态茶制造商。欢迎留言交流。谢谢!

    2024-04-28
    7楼
    回复
  • 田一凡用户

    各有各的好处&坏处:

    龙井,又称龙井茶,属绿茶,抗衰老、抗菌、降血脂,but喝法不当易伤肠胃;龙井茶具有兴奋、利尿作用。

    铁观音属于乌龙茶类,介于绿茶和红茶之间,属于半发酵茶类,铁观音除具有一般茶叶的保健功能外,还具有抗衰老、抗癌症、抗动脉硬化、防治糖尿病、减肥健美、防治龋齿、清热降火,敌烟醒酒等功效。铁观音中叶含有碱性物质,会对胃里面的蛋白酶进行破坏,影响胃功能。

    版权而色归芝士回答网其站或原回作者认所有

    好与不好要看个人喜好。对人体作用的话,推荐绿茶。

    2024-04-28
    8楼
    回复
  • 花菈、拉用户

    都是对身体有益的好茶。

    2024-04-28
    9楼
    回复
  • 刘欣亚用户

    哪种茶好 我的意见不一定对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在我看来 无论什么茶 都含有很多对人体有益的元素 绿茶就是喝多会对胃有影响 所以我看就是看自己喜欢哪种口味 不应该看哪种好 而强制喝自己不喜欢的味道,喝茶本来就有享受的 别把自己活的太累 我就是卖茶的 但是我都是喝的大红袍茶 不是贵的那种 90一斤 口感不敢说特别好 但是我觉得比茶叶店150的大红袍差不多 有需要的可以关注我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