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量子技术,将人传送到另外一个地方,那么这个人还是原来的那个人吗?

通过量子技术,将人传送到另外一个地方,那么这个人还是原来的那个人吗?
非常有趣的话题,目前的科技来看,通过所谓量子传输技术,传送的只能是基本粒子。让我们假设真的能实现对人的传送,首先要把人先分解成亚原子级别的粒子,再传送,接收,这样原先的人早已经逝去,由传送的原子重新构成的人,即使能存活,也不再具有原先那个人的意识,不能称之为原来的那个人了。就像你同样的手机,刷机了一样,硬件一样,系统变了。目前人类的量子科技可以实现对微观粒子的传送,我们可以想象,如果对人类这样的只能先分解为原子级,在远程用原子再进行恢复,因为原子具有同一性,地球上的铁原子,和火星上的铁原子在内部结构上没有任何区别。经过这样的分解和恢复,人的肉体即使可以恢复,原先的精神和意识早已经荡然无存,也不再是我们传统意义上的同一个人。同样的例子还有克隆人,克隆技术相比更实际成熟一些,20年前都已经可以克隆出多莉小羊了。比如我们严格按照基因信息克隆出一个人,能够可以完全重现模板人的遗传信息,得到完全一样的肉体,然而,克隆人也无法具有和模板人一样的意识和情感,人的意识和他的经历是密切相连的,他们也绝不能是同一个人。展望一下,对人类的传送,时间机器以及超时空的旅行,是各种科幻小说和玄幻小说里的必备选项,连国产电视剧都专门衍生出了古装穿越剧。这些穿越对于我们现在人类来讲是无法实现的,那是对我们的现在较低的科技水平来讲的,也许其他的星际文明早已经实现星际旅行和时间穿越,比如利用虫洞这样的时空弯曲造成的捷径。从目前地球上的各种科技发展来看,人类一旦对时空有新的认知的情况,人类在百万年内也许就能够实现各种时空传送。量子实验室,专注科学问题,欢迎评论和关注。

回复
  • 税翼杨用户
    非常有趣的话题,目前的科技来看,通过所谓量子传输技术,传送的只能是基本粒子。

    让我们假设真的能实现对人的传送,首先要把人先分解成亚原子级别的粒子,再传送,接收,这样原先的人早已经逝去,由传送的原子重新构成的人,即使能存活,也不再具有原先那个人的意识,不能称之为原来的那个人了。就像你同样的手机,刷机了一样,硬件一样,系统变了。

    目前人类的量子科技可以实现对微观粒子的传送,我们可以想象,如果对人类这样的只能先分解为原子级,在远程用原子再进行恢复,因为原子具有同一性,地球上的铁原子,和火星上的铁原子在内部结构上没有任何区别。经过这样的分解和恢复,人的肉体即使可以恢复,原先的精神和意识早已经荡然无存,也不再是我们传统意义上的同一个人。

    芝士回把强答,还版权必究四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同样的例子还有克隆人,克隆技术相比更实际成熟一些,20年前都已经可以克隆出多莉小羊了。比如我们严格按照基因信息克隆出一个人,能够可以完全重现模板人的遗传信息,得到完全一样的肉体,然而,克隆人也无法具有和模板人一样的意识和情感,人的意识和他的经历是密切相连的,他们也绝不能是同一个人。

    展望一下,对人类的传送,时间机器以及超时空的旅行,是各种科幻小说和玄幻小说里的必备选项,连国产电视剧都专门衍生出了古装穿越剧。这些穿越对于我们现在人类来讲是无法实现的,那是对我们的现在较低的科技水平来讲的,也许其他的星际文明早已经实现星际旅行和时间穿越,比如利用虫洞这样的时空弯曲造成的捷径。

    所里都本原又条位目感圆。

    从目前地球上的各种科技发展来看,人类一旦对时空有新的认知的情况,人类在百万年内也许就能够实现各种时空传送。

    出十日重已运思改教速走今省史火。

    量子实验室,专注科学问题,欢迎评论和关注。
    2024-04-29
    1楼
    回复
  • 毕嘉悦用户

    在我的脑海中曾经有这样一个想法:

    在科幻或者玄幻小说中,传送阵几乎是必备的,那么现实中传送阵会不会实现呢?我想当科技高度发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我想是可以实现的。当然这种科技可不是我们当代人能想象的。下面说说我的理由,

    人体的组成无非就是原子元素组成,如果有这样一个机器能将一个人身上的所有原子进行编码,然后把信息发送到另外一个星系进行进行量子级别的重组解码,从而复制出一个完全一模一样的人。

    转电载往或总者当引用米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到那时什么宇宙旅行,统统不是问题,只需要有人将这个“传送阵”安放到哪里,哪里就是人类的殖民地,想想都很激动不是。这里不讲道德伦理,只讲传送阵。

    以现在的眼光看,也许大家肯定都认为我是疯子,然而几百年前,有科学家提出地球是圆的,大家也都认为他是疯子,当电话没有出现时,人们能想象现在只要一个电话就能和相隔几万里外的美国通话吗,古人能想象现在人类可以在空中飞行的样子。

    科技是向前的,要有想法才可以实现,所以谁也不能否认传送阵这个东西在未来的几百年,几千年,甚至几万年就就一定不能实现呢!

    现在我来回答提问者的问题,你身上所有的组织,包括血液,肝脏,毛发,皮肤,等等,短则几个小时,多则几年全部通过新陈代谢更换一遍,你感觉你还是你自己吗?

    电脑里面的文件复制一下再粘贴一遍,你认为这2个文件是一个文件还是2个文件。

    所以这个问题还需要回答嘛?

    于成工高物两较取压世认共改走易层却县价。

    如果一定要回答,我只能告诉你,从信息及遗传等角度考虑,复制的人与被复制的人完全是一个人,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个人就变成2个人了,就像同卵双胞胎双胞胎一样,还有一种可能在传送阵编码阶段时间停顿,被编码的人被打撒成原子分类存储用于传送阵重组其他人的原料,你的编码信息发送到其他传送阵重组,我个人完全可以接受我还是我以前那个自己,无论从信息还是DNA甚至是思想都一样,有什么理由认为不是一个人呢?有点像电脑里面的剪切再粘贴一样。

    从量子方面来讲你已经不是以前那个你,因为组成你身上所有的原子没有一个是原来你身上的。原来的你已经被打撒成原子状态了,成了传送阵的原料。

    2024-04-29
    2楼
    回复
  • 黎卓妍用户

    人本来就是由无数个原子组合成,原子分散人也消失,除着量子技术发展人类可能会造出传送门(瞬移),一个门把人分解原子输送,另一个门把这些原子再复位成人传到指定地,有个问题如果灵魂是由看不见摸不着的中微子组合的,中微子的特性是难以捕获且很穿透任何物质的幽灵粒子;那么解决中微子巧传送就能彻底解决人的瞬移传送问题,说太多了嘴巴又干了,我再喝两口二锅头休息去。

    2024-04-29
    3楼
    回复
  • 金晓旭用户

    破传送站,我被弄得倾家荡产了,直接经损失1024亿元的数据。

    我将一切数据存进个2t的硬盘里,让传送站传送到我的母星。硬盘里有800部电影及连续剧,有地球上的所有的物理,化学及生物技术,有金属化工及稀土技术,火药以及飞机火箭推进器资料,还有机械,发电,半导体,晶圆及光刻术,还有分析化验验以及无线电编程等等。

    未经芝士回答须允力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属,效否则将查视为侵权

    数据总价值1024亿元,只传送了个硬盘过去,数据变成了一阵青烟全没了。

    一同去传送站找打架的还有很多人。其中一个中年妇女,她的丈夫被传送到遥远的星际科考完成后传回来,变成了六亲不认的傻子。

    更有甚者,一群星际旅游的人,传回来时,变成了一只只的星际魔兽。

    在力加些样者,流干热传众感。

    量子传送站怪事百出,如果想多活几年,劝你们传送站最好不要去。

    2024-04-29
    4楼
    回复
  • 牧书亮用户

    这是不可能的。量子不是粒子,人体不可以连续分割。

    一个物理量如果有最小的单元而不可连续的分割,就说这个物理量是量子化的,并把最小的单元称为量子。

    人体最小的单元就是人体,没有什么半个人,三分之一个人的说法。生命不是机械,人体分割后只能当肉卖了,不可能重新重新组合并启动生命了。也许若干年后,人体可以分割重装了,那也只能象货物一样,运到目的地,通过工厂组装。

    未经芝士回答允面许不得转载本文报交内容,否则实程将视为侵权

    物体粒子化后再恢复物体本来面貌,没学过相对论……

    2024-04-29
    5楼
    回复
  • 袁翠珊用户

    这是一个很有趣的话题,而且只能是一个科幻话题。要理解这个问题,我们首先要了解一下量子是个啥玩意。

    实际上量子并不是一种物质,而是物质的最小单位。这是一个现代物理的重要概念,最早由德国物理学家M·普朗克提出。他认为黑体辐射中的辐射能量是不连续的,只能去能量基本单位的整倍数。一个物理量如果存在最小的不可分割的基本单位,则这个物理量是量子化的,并把最小单位称为量子。

    物体的传送实际上就是信息的传送,现在还只能传送一些简单的信息,现在所谓的量子通讯并不是用量子传输,量子只是在其中起到了加密的作用。

    狭义的信息一般是指信号、消息的传递以及人类需要传递的各种内容,但不包括实体;而广义的信息是全部内容,也就是全部信息,简称全息。这个全息也可以理解为实物的转移。

    未强办经芝士回答利允许问不得转载本文场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时空通迅认为,从原理上来讲,任何物质都是由原子组成的,只要把需要传送的物质分解为原子,甚至分解为更小的量子,然后再传送端重新把原子按照原来的序列排列组装起来,这个物质就在很远的距离重现了。

    从这种意义上来说,这种传输技术似乎与量子理论并没有很大的关联,只要两短的拆分组装技术设施达到要求,现代通讯就能做到。

    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是一个天方夜谭。

    首先物体原子级的拆分和组装,现代科学还无法做到,更别说是活体的拆分和组装了。在活体的拆分和组装中,还有意识的分解和合成,更是难上加难。现在人类连人体组织的基本情况都还没有弄清楚,基因层面、机体组织、各种激素腺体、机体整体无数个细胞的复杂运行机制,到现在还只是略知皮毛,而人脑意识是个什么东西还完全没摸到边,怎么做到拆分合成法?因此只能在科幻里去随意表现了。

    当然,在科幻场景中,并不只是把人体拆分重组这样一种方法,还有通过时空隧道、虫洞等方式,这些方式也还是只存在于幻想中。

    也有一些科学界人士对这些东西有过研究,但几乎没有什么进展。至于真的实现了人体传输,传输过去的人还是不是原来的人,科幻的回答当然是。现实的回答是:不存在的事情不能随意臆断。

    时空通迅认为,如果这种技术真的实现了突破获得成功,就完全没有必要去做什么传输了,只要在对方复制一个就可以啦。

    原理就是既然所有物质都是由原子组成,人类又能够分解原子和改变制造原子,那只要有物质的地方就能找到这些材料,还要传过去干啥呢?

    (时空通迅原创作品,请尊重作者版权。您对这个问题有什么看法,欢迎在下面评论区讨论。如喜欢时空通讯文章,请关注支持。谢谢)

    是不定但意立知计,色志受具委族。

    2024-04-29
    6楼
    回复
  • 宋晨曦用户

    首先,并没有这项技术。所以,你这个问题是个伪命题。其次,是不是本人,要看当时的量子技术发展到什么程度,也许一百年后不是本人,但三百年后就能传送本人了。一切都是技术问题,也是时间问题。

    2024-04-29
    7楼
    回复
  • 韩雁梅用户

    通过量子技术,是无法将人传送到另外一个地方的!

    现在有很多人对量子技术都有很多的误解。以为既然量子技术可以利用其纠缠效应进行量子加密通讯,就以为也可以将人以光速来进行传输。实际上量子纠缠效应只适应于微观粒子。因此根本不可能实现将人从一个地方传输到另一个地方这样的事情。所以,根本谈不上被传输过后的,人还是不是原来那个人!

    因此,人类未来如果想加快交通速度,就应该发展超高速高铁等等,而不是试图直接依靠量子技术来实现人的光速迁移。而科普人士也应该从实际出发,将量子纠缠等概念给公众科普清楚,而不是夸大其词,造成公众对量子技术的误解。只有这样才能避免被不法之徒利用,否则你就可能被类似量子针灸、量子鞋垫等等所欺骗!

    转载或者它引用本文内容请作注明来家设源于资芝士回答

    2024-04-29
    8楼
    回复
  • 钟紫琳用户

    哇哇,对于这个问题,其实在人类提出量子纠缠现象之后,就对此产生过思考,根据目前现有的理论认为,世间存在的量子纠缠现象可以让同一个拥有互相纠缠的粒子,在无限远处产生一种互相影响变化的行为,如果需要将人传输到某个地方,那么首先要做的就是先将人身体上所有的粒子分解扫描,这个过程这个人将会死亡,而在远处则通过量子纠缠原理,将这个人的信息重新读取重组,虽然这个人在外表上看与之前没有啥两样,但是实际上原本的个体早已死亡,重组后的个体其实是一个精神寄生的人造生物,所以说真的,他实际上已经不属于原来的那个人了,只是个复制人而已,只要你喜欢,就可以多出现几个一样的人。

    2024-04-29
    9楼
    回复
  • 汪弘深用户

    这种技术并不是改变本体的空间,而是打散读取信息,然后在另一边重组。所以你本人已死,但相对于其他人来说,你还是你。就算这种技术成功了,我也不去试。这和克隆比只多了一个记忆。却还要消灭本体,太可怕了!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