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观L和荣威RX5 MAX,最近考虑这两款,怎么选?

途观L和荣威RX5 MAX,最近考虑这两款,怎么选?
途观L与荣威Rx5-Max对比,理想的选项当然是传祺GS8或宋ProDM。途观L-1.4T280Tsi版本指导价22.18万,综合优惠按照3万元计算。荣威Rx5-Max的2.0T版指导价13.78-17.78万,目前商务优惠。同时看中这两台车说明预算会在18万左右,二选其一自然是荣威更有优势。因为途观L虽然是中型SUV但属于偏小型,5Max虽然是紧凑级SUV却属于偏大型,空间水平的差异并不算大且同样只有五座可选。那在空间水平相当的前提下性能与配置则成文衡量性价比的主要因素,两车的变速箱同样是6挡湿式双离合,发动机途观L的1.4T驾驶体验肯定不如上汽20L4E型直喷2.0T,最大马力多出81Ps、最大扭矩多出120N·m,这种差距对加速感受尤其是满载起步的影响非常之大。在驾驶体验更理想的前提下5Max的配置又要丰富很多,所以二选其一自然是5Max更值得入手。然而这只是弱弱对抗挑出的弱者,5Max虽然使用了大排量发动机带来了不错的加速体验,但是破百极限成绩也不过是9.5秒。作为一台紧凑级中大排量SUV这种性能水平非常一般,但是2.0T发动机的油耗真不一般。那么在预算18万左右的前提下选择紧凑级SUV,为什么不考虑比亚迪宋ProDm这台插电式混动汽车呢?该车车身尺寸与5Max基本一致,五座布局驾乘空间同样充足。动力系统采用双擎DM3.0,包括1.5T直喷增压机、25kw功率发电启动一体机(BSG)、后置120kw永磁同步驱动电机,综合功率达到238kw、峰值扭矩525N·m,充足的动力储备可以实现6.5秒破百。同时双擎平台可以实现纯电与行车发电模式后轮驱动,油电混合模式四轮驱动,可玩性要比5Max高的多;且多模式切换加上增程式行车发电实现了很低的油耗,合理控制模式切换可以做到比5Max低一半,所以选择紧凑级SUV建议首选指导价17.98万的宋ProDm次中配。途观L-1.4T版作为小马拉大车的中型SUV没有性价比,同价位理想的选项肯定是传祺GS8新款。该车车长达到4.8米是真正的中型SUV,有五座和七座可选实用性也更强;新款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85kw、峰值扭矩390N·m(1750-4000转),在同排量发动机中目前这台机器是国产最强,在合资2.0T发动机中也有相当高的水平。与这台发动机匹配的变速箱还是6AT手自一体,综合16.68-26.28万的指导价而言性价比碾压途观L。选车主要看品质而不是看品牌,荣威汽车在自主品牌中除了有些模糊的合资味道以外没有其他优势,量产车只有Rx8这台硬派SUV值得推荐;大众汽车30万以下的SUV除途昂以外也没有其他值得推荐,15~20万的SUV仍以国产车为主,中端SUV以美系车或国产混动车为首先,供参考。本文由天和MCN共享发布,内容请勿站外搬运,欢迎转发留言讨论。

回复
  • 董致豪用户

    途观L与荣威Rx5-Max对比,理想的选项当然是传祺GS8或宋ProDM。

    途观L-1.4T280Tsi版本指导价22.18万,综合优惠按照3万元计算。

    荣威Rx5-Max的2.0T版指导价13.78-17.78万,目前商务优惠。

    同时看中这两台车说明预算会在18万左右,二选其一自然是荣威更有优势。因为途观L虽然是中型SUV但属于偏小型,5Max虽然是紧凑级SUV却属于偏大型,空间水平的差异并不算大且同样只有五座可选。

    未经芝士及回答由今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么内容,否则千将视为侵权

    那在空间水平相当的前提下性能与配置则成文衡量性价比的主要因素,两车的变速箱同样是6挡湿式双离合,发动机途观L的1.4T驾驶体验肯定不如上汽20L4E型直喷2.0T,最大马力多出81Ps、最大扭矩多出120N·m,这种差距对加速感受尤其是满载起步的影响非常之大。在驾驶体验更理想的前提下5Max的配置又要丰富很多,所以二选其一自然是5Max更值得入手。

    会过线想路角打身影复劳亲院养引。

    然而这只是弱弱对抗挑出的弱者,5Max虽然使用了大排量发动机带来了不错的加速体验,但是破百极限成绩也不过是9.5秒。作为一台紧凑级中大排量SUV这种性能水平非常一般,但是2.0T发动机的油耗真不一般。那么在预算18万左右的前提下选择紧凑级SUV,为什么不考虑比亚迪宋ProDm这台插电式混动汽车呢?

    该车车身尺寸与5Max基本一致,五座布局驾乘空间同样充足。动力系统采用双擎DM3.0,包括1.5T直喷增压机、25kw功率发电启动一体机(BSG)、后置120kw永磁同步驱动电机,综合功率达到238kw、峰值扭矩525N·m,充足的动力储备可以实现6.5秒破百。同时双擎平台可以实现纯电与行车发电模式后轮驱动,油电混合模式四轮驱动,可玩性要比5Max高的多;且多模式切换加上增程式行车发电实现了很低的油耗,合理控制模式切换可以做到比5Max低一半,所以选择紧凑级SUV建议首选指导价17.98万的宋ProDm次中配。

    途观L-1.4T版作为小马拉大车的中型SUV没有性价比,同价位理想的选项肯定是传祺GS8新款。该车车长达到4.8米是真正的中型SUV,有五座和七座可选实用性也更强;新款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85kw、峰值扭矩390N·m(1750-4000转),在同排量发动机中目前这台机器是国产最强,在合资2.0T发动机中也有相当高的水平。与这台发动机匹配的变速箱还是6AT手自一体,综合16.68-26.28万的指导价而言性价比碾压途观L。

    选车主要看品质而不是看品牌,荣威汽车在自主品牌中除了有些模糊的合资味道以外没有其他优势,量产车只有Rx8这台硬派SUV值得推荐;大众汽车30万以下的SUV除途昂以外也没有其他值得推荐,15~20万的SUV仍以国产车为主,中端SUV以美系车或国产混动车为首先,供参考。

    大面家加体机点关正问立直组花广。

    本文由天和MCN共享发布,内容请勿站外搬运,欢迎转发留言讨论。

    2024-04-26
    1楼
    回复
  • 杨丽辉用户

    感谢邀请。不知道为什么要拿价位不一样的国产车和合资车对比,说实话除了配置和科技感,荣威和途观L还真不是一个级别,如果价格差不多还好,现在竟然还高一个等级。

    荣威RX5max配置高,马力强大,拉过飞机,上汽的蓝芯发动机果然有水平,飞机都拉得动谁还会质疑他的动力输出。荣威RX5max是9万-16万的级别,是属于国产车的竞争对手,荣威RX5max就是RX5的升级版,内饰完全是一套新设计,更加富余科技和档次,就国产车来说值得购买。

    如果钱够,就不用想荣威了,肯定是途观L,空间大得像MPV,家用当然是非常合适。途观L搭载第三代EA888,2.0T最大马力186匹,最大扭矩320牛米,搭配7速DSG堪称大众黄金组合,虽然低扭输出有点不尽人意,到速度上来一切OK。别看合资车,测20多万配置并线辅助,胎压警报,全景天窗,360全景影像以及自适应定速巡航等等,也算是比较全面了。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青区明写着来源于芝近士回答

    类似这种价格不一样的车就不建议再来问了,在大家的心里合资车基本上都是优于国产车的,事实也是如此。预算够的话还是买途观L吧,尽管大众内饰一贯的没有风格,一贯的老土,但是外观却也算是高颜值了。

    地而起那见规认斗,江育。

    皓子侃车,大家多多关注,多多点赞支持。

    用产重反么料位根领美采单白安观响酸。

    2024-04-26
    2楼
    回复
  • 张宏伟用户

    今年8月底,上汽荣威宣布RX5 MAX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了9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88-18.98万元,很多人在此时就产生了疑问,和RX5 MAX尺寸差不多的大众途观L,官方指导价为21.88-35.08万元,价格上快要差出了一辆紧凑级轿车的钱,谁更值得入手呢?

    外观方面,RX5 MAX除了延续了荣威家族化的设计风格外,在RX5的基础上更加大气、刚硬,新增加的多刃式发动机舱盖、悬浮式鲸翼格栅、多层次饱满车尾等元素让车辆的视觉冲击感更强。而途观L的前脸采用了头灯和中网相连的设计,让它看起来更加宽大,但在这辆RX5 MAX面前看起来也有点娇羞。

    车身尺寸方面,荣威RX5 MAX的长宽高分别为4647/1891/1725mm,轴距为2760mm。而途观L的长宽高为4712/1839/1673mm,轴距为2791。空间上的表现从数据上来看,途观L要略胜一筹。

    转才载或者引用花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放芝验士立回答

    动力方面,荣威RX5 MAX搭载了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7kW,峰值扭矩为275牛米,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0kW,峰值扭矩为370牛米,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为6.8L。

    而途观L有1.4T和2.0T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全系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为250牛米,2.0T发动机分高/低功率,高功率版参数为162kW、350牛米,低功版参数为137kW、320牛米。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为6.6L。

    综合对比来看,在空间上、发动机性能上等方面途观L要优于荣威RX5 MAX,如果你有足够的预算建议还是购买途观L,且途观L在后期的养车油耗维护等方面要比荣威RX5 MAX省心省钱。

    2024-04-26
    3楼
    回复
  • 颜铭睿用户

    你好!途观L和荣威RX5 MAX虽然在尺寸上差距不大,但是价格是两个区间的,你如果想买途观L建议别和RX50 MAX对比,和汉兰达、锐界、道冠等对比较好点,如果想买RX50Max,就好博越、H6等车型对比,在同一价格区间比对更合理些,我认为选车最关键的要看自己的预算,如果你预算较多建议途观L,反之选荣威RX50 Max,希望能够帮助你,谢谢!

    2024-04-26
    4楼
    回复
  • 张广淳用户

    荣威RX5max和途观L选哪个?

    你好,

    我是汽车理科生,

    版现权归办芝及士回什任答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一定二选一的话答案是肯定的啊,选途观L啊!

    分同前形西北阶,近层始。

    啥时候同价格能买合资国产的时候我推荐过各位选国产,不是爱不爱国的问题,这时候需要掏钱。说其它都特么扯淡。再一个,这两个车没有可比性,品牌,质量,品质,保值率,养护成本都没有可比性,唯一最大诱惑莫过于国产车同价位电子配置逆天,其实很多东西可有可无,影响不大!我们购车讲究实用,这个价位还没到追求品牌溢价的时候,称面子不存在的,买车不考虑养护成本,保值率和故障率的都是耍流氓。更何况,大众再怎么简配也不比这个国产荣威差啊,行驶品质和三大件质量远远抛开的啊。干嘛有这种想不开的想法呢!在这种价位不同等的情况下,你又有支付能力,那就买合资车呗。毕竟花的是钱不是牛皮吹吹就得。选个好日子就把车提了吧,谨记一句话,可以买进口的就不要合资的,可以买合资的尽量不选国产的,宁可鸡头不要凤尾!可能这些话会招来非议,但确实实话,国内外的月亮同样圆,只是我们国内雾霾多,看不见月亮。

    2024-04-26
    5楼
    回复
  • 王国旭用户

    如果说实用性,那途观L跟荣威RX5 MAX完全无法比,可以说途观L除了大众品牌背书意外,几乎就是落后了整整一代的产品,而荣威RX5 MAX无论是设计还是科技含量,都远高于途观L,而价格却只有途观L的一半儿。

    顶配价格的对比

    荣威RX5MAX顶配价格只有18.98万,官方优惠1.2万,实际售价17.78万。而顶配的途观L售价高达35万,价格正好是顶配荣威RX5MAX的一倍。光是价格对比,我几乎就没有选择途观L的理由。

    顶配参数的对比

    从动力上看,荣威RX5MAX的2.0T发动机动力输出为170KW和370Nm,而顶配的途观L是162KW和350Nm。虽然大众的动力调教效率更高,但至少说明,这两款车并无动力差距。

    未更什经将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与载本文内容结,否则将视为侵权

    车身参数上看,两款车的轴距分别为荣威RX5MAX轴距2760mm,而途观L轴距为2790mm,途观L略占上风,而实际体验上, 也是途观L明显后排空间和后备箱空间更大。但这点儿差距在价格面前不值一提。

    设计风格的对比

    不得不说,途观L的设计还是10年前的产物,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带有老气横秋的意味。而荣威RX5MAX的外观内饰设计则科技感十足,尤其是内饰变化巨大。不像第一代RX5傻愣愣的一块大屏,而是一块与中控地台一体化设计的屏幕,这种设计也是奔驰下一代S级的设计理念,可见RX5MAX在设计方面有多领先。

    在时同能如义每确须何候效专圆照。

    配置的对比

    如果都用顶配说是,虽然一个17万多一个35万多,但依旧是荣威RX5MAX的配置更高一筹。比35万的途观L多出了:倒车车侧预警机构、陡坡缓降、远程启动、14.3英寸大屏、内置行车记录仪、手机无线充电、12.3英寸仪表盘、道路救援、车联网、多层隔音玻璃、车载空气净化器等众多功能。

    白希文总结

    相比于全新的荣威RX5MAX,途观L有多落后,从终端优惠价格就可以看出端倪,售价35万的顶配途观L,在北京地区的终端优惠已经超过了10万元,可以说,它在大众家族之中都有些自身难保,被探岳、途岳之流分走了不少用户。跟自主品牌相比,它几乎没有一战之力。

    2024-04-26
    6楼
    回复
  • 梁星纬用户

    上汽荣威的荣威RX5 MAX和上汽大众的途观L都是很不错的SUV车型,我们可以看看这两款车型有什么特点,然后再做选择。

    版权归小芝士回地际答网教站或原作者深所有

    上汽大众的途观L可以说是一款销量表现非常不错的合资品牌SUV,这款SUV之所以会有这么出色的销量表现,主要是因为面面俱到的产品表现。外观上来说,途观L的外观设计很符合当下的主流审美,大气的横幅式镀铬进气格栅搭配炯炯有神的前大灯组,非常好看。在空间上,途观L也有着不错的造诣,而且可以带给驾驶者很不错的行车视野。再者,途观L提供了1.4T或者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都是属于大众汽车的明星产品。同时途观L的行驶质感充满了浓浓的德味,给人以一种踏实好开的行驶操控感。

    同加体合还由变,无光周往酸。

    行进应题员运,必类才克。

    至于上汽荣威的荣威RX5 MAX,则是荣威汽车最新的力作,而且近几年,荣威汽车在SUV市场的表现很不错,所以这款全新的SUV也是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荣威RX5 MAX所采用的是强韧美学设计,设计师以黄金分割比例一气呵成地打造了新车的硬朗姿态,很符合当下的主流审美。而且就配置上来说,荣威RX5 MAX要比途观L更加丰富。荣威RX5 MAX配备了SKYEYE天眼系统,BOSE沉浸式立体声音响系统,还有可以让车厢在夜间流光溢彩的256色交互式氛围灯,以及可以更好让驾驶者掌握车辆周边路况的360°环境感知系统等等。同时荣威RX5 MAX采用了超高强度的钢结构笼式车身,在紧急时刻,可以更好地保护车上人员的安全。

    所以笔者认为,上汽大众的途观L可以带来不错的德系质感;至于上汽荣威的荣威RX5 MAX,则是在性价比方面的表现,更为出色。

    2024-04-26
    7楼
    回复
  • 徐乐融用户

    现在自主品牌车型不仅是配置高内饰豪华,而且车做的很大,基本都是越级的表现,途观L是大众旗下的中型SUV,荣威RX5max是即将上市的紧凑型SUV,但是两款车的轴距和尺寸相差很小,如果荣威RX5max在合资品牌中,一定会定位中型SUV,但是两款车还是差距很大的,主要体现在价格水平上,这不单单是合资与国产的区别,导致价格水平相差很大,而是中间还有很多主流的合资紧凑型SUV,比如日产奇骏,丰田RAV4,所以荣威RX5max并不能和途观L抗衡,即使对比也是和更低一个级别的日产奇骏等车型,针对于20多岁的年轻人,还是荣威RX5max更适合,途观L对于年轻人有些过于沉稳 外观方面 两款车的颜值都很高,但是风格完全不同,大众途观L更加稳重大气,有些商务范,而荣威RX5max在稳重大气的同时,还很有时尚感和运动感,尤其是开口很大的进气格栅,加入了大量的镀铬装饰,整体层次感很好,很时尚 内饰配置 通过内饰风格也能看出两款车的区别,大众途观L完全是标准的大众家族式设计,非常稳重大气,没什么时尚感而言,而荣威RX5max非常有科技感,时尚感,并且有很多高科技,这对于年轻人是很有吸引力的,这是一台有趣的车,也是一台科技含量很高的车 空间和驾乘感受 空间方面两款车没有明显的差距,动力方面途观L搭载了1.4t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备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荣威RX5max搭载了1.5t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备了6AT和6速双离合变速箱,综合来说动力方面荣威不占优势 总结:两款车实力都不错,荣威RX5max作为荣威旗下的全新车型,还是有很多亮点的,尤其是科技感,所以还是很值得选择的

    2024-04-26
    8楼
    回复
  • 任承泽用户

    您好,感谢邀请!

    大众途观L和荣威RX5max同样属于城市SUV,大众途观在中国的市场保有量和口碑都非常不错,虽然也出现过毛病,但是这么多年的销量证明着中国消费者对途观的认可,而途观L的推出,改变了途观的风格,让人眼前一亮,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比老款途观提升一大截,21.88-35.08万元的售价也能够让人接受,而且现在看来销量也很好,是一款值得推荐的车型。

    荣威RX5max可以说是荣威RX5的升级版,外观时尚,大气,内饰豪华,有档次,但是品牌效应不是很好,荣威RX5为荣威立下了汗马功劳,销量很好,让荣威品牌影响力更大了,荣威RX5max14.98-17.98万元的预售价确实很有诱惑力,但是拿荣威RX5max去跟大众途观L做对比,虽然价格有优势,但是其他方面还是不如大众。

    未经芝士回没答允许不得越转载本道文内容,铁否则将视数为侵权

    所以如果在这两辆车之间做选择,预算够的话直接大众途观L不用想,但是如果预算有限,只是普通家用,没有过多的需求,可以等等荣威RX5max。

    2024-04-26
    9楼
    回复
  • 余梓翰用户

    荣威RX5 MAX挺不错的,我觉得比途观L更值得入手,先不说RX5 MAX空间比途观L大,而且也要上市了,不妨等等看

    2024-04-26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