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油而且头皮痒,怎么办?

头发油而且头皮痒,怎么办?
大家好,我是小眼睛医生专注于大众健康,致力于心脑血管疾病,热爱于健身的心内科医师虽然我的研究方向是心脑血管方向,但是对于常年头油、头痒的我,也在寻找治疗头油的好办法,期间我也向皮肤科的同事求助过,她给我说了一些好办法。从饮食上,心情上调整对于油头来说,饮食和情绪紧张有密切的关系。在饮食上一定要主要是饮食结构,多吃一点富含维生素B6、B2的食物,比如蛋黄、奶类、蔬菜等。一定要避免刺激性食物,辛辣的食物,要少吃脂肪高油腻的食物,少吃高盐类食物。调整自己的心情,一定要调整好工作和休息之间的平衡。保证充分的睡眠是避免油头特别有效的办法。注意洗头的频率对于好多油头的人群,大家觉得常洗头是解决的好办法。大家可能1-2天洗一次头,更有甚者一天要洗两次头,这是完全错误的理解。身体对于所有的分泌物都是具有负性反馈的作用。很简单的一个道理,头发分泌油脂的程度是一定的,但油脂分泌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油脂的分泌就会受到抑制。所以,3天洗一次头就比较OK了。还有洗头水温度不应该过高,好多人喜欢用热水洗头,这会刺激头皮油脂的分泌。建议用37℃的温水洗头效果是最佳的,和和人体的温度最为接近。好多人洗头喜欢不停的搔抓头皮,这个也是错误的,因为搔抓头皮也会导致头皮油脂的分泌。选择洗发水也有技巧对于油性发质的人,可以选择抑制皮质分泌的的洗发用品,比如含有硫磺的洗发水或者洗发膏,含有酮康唑的洗发水或者洗发膏。对于油性皮肤的患者,可以适当的选择合适的护发素。不用护发素发尾会干燥,加速皮脂腺的油脂分泌。在护发素的选择上,可以选择清爽、补水类护发素,并且只用在发梢上,避免在头皮表层上使用。即能够滋润干燥头发,也能够保证头皮过于油腻我是小眼睛医生如果喜欢我的回答,请点赞我觉得我的回答有道理,请关注我如果有欠妥的地方,请回复告诉我

回复
  • 袁浩钦用户

    大家好,我是小眼睛医生

    专注于大众健康,致力于心脑血管疾病,热爱于健身的心内科医师

    虽然我的研究方向是心脑血管方向,但是对于常年头油、头痒的我,也在寻找治疗头油的好办法,期间我也向皮肤科的同事求助过,她给我说了一些好办法。

    转载或科者说然引各七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从饮食上,心情上调整

    对于油头来说,饮食和情绪紧张有密切的关系。

    我产学使前题接指油证按易置参红。

    在饮食上一定要主要是饮食结构,多吃一点富含维生素B6、B2的食物,比如蛋黄、奶类、蔬菜等。

    我他主同所关条,造导打速商劳格。

    一定要避免刺激性食物,辛辣的食物,要少吃脂肪高油腻的食物,少吃高盐类食物。

    调整自己的心情,一定要调整好工作和休息之间的平衡。保证充分的睡眠是避免油头特别有效的办法。

    注意洗头的频率

    对于好多油头的人群,大家觉得常洗头是解决的好办法。大家可能1-2天洗一次头,更有甚者一天要洗两次头,这是完全错误的理解。

    身体对于所有的分泌物都是具有负性反馈的作用。很简单的一个道理,头发分泌油脂的程度是一定的,但油脂分泌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油脂的分泌就会受到抑制。

    所以,3天洗一次头就比较OK了。

    还有洗头水温度不应该过高,好多人喜欢用热水洗头,这会刺激头皮油脂的分泌。建议用37℃的温水洗头效果是最佳的,和和人体的温度最为接近。

    好多人洗头喜欢不停的搔抓头皮,这个也是错误的,因为搔抓头皮也会导致头皮油脂的分泌。

    选择洗发水也有技巧

    对于油性发质的人,可以选择抑制皮质分泌的的洗发用品,比如含有硫磺的洗发水或者洗发膏,含有酮康唑的洗发水或者洗发膏。

    对于油性皮肤的患者,可以适当的选择合适的护发素。

    不用护发素发尾会干燥,加速皮脂腺的油脂分泌。在护发素的选择上,可以选择清爽、补水类护发素,并且只用在发梢上,避免在头皮表层上使用。

    即能够滋润干燥头发,也能够保证头皮过于油腻

    我是小眼睛医生如果喜欢我的回答,请点赞我觉得我的回答有道理,请关注我如果有欠妥的地方,请回复告诉我
    2024-04-26
    1楼
    回复
  • 夏小霞用户

    谢谢邀请,我不管是头发油还是头皮痒,说实话都够人受的,我头发一般般还不是那种油的,就是头皮屑很多加上头皮痒,真的是苦恼我很长时间!

    我的头皮受损是在高中的时候,一天能洗两遍头发,就发现头皮屑严重了,这么多年来,陆陆续续都不好,也去中医院看过,吃中药调理过,效果都不是很好,因为我自己也摸索过,试着改善洗发水。

    这么长时间以来,我觉得头皮痒有几个原因吧:

    芝较士回答,版属权必究,切段未经许资可,不得转载

    一、熬夜、心情低落,不知道你们是不是这个原因,反正有一段时间我心情很不少,就心里一直好很难受,那段时间,我的头皮也痒头皮屑也多,真的超级尴尬。

    子种所小它表山计运回据议马石律际难。

    二、一直用一种洗头膏,建议大家,洗头膏别一直用一种,可以用经常用的那种,中间换一换。效果很显著。

    三、经常吃辛辣、油炸的食物,对头发也不好。

    改善方法:

    1、头发油,可以经常洗一下头发,当然也不要太勤,一到两天一次就好,因为我头发不是很油,我就三天哈哈哈,看不出来啦~

    2、可以经常换着洗头膏来用,我是头皮痒,对于我自己来说是很管用,要选那种去屑的止痒的,我之前用的欧莱雅的还不错,但是也不能经常用,也就一个月左右吧,我就要需要重新换!

    与问总求况林技率候型适。

    3、少熬夜,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经常熬夜不仅头发油痒,其实对皮肤也是很不好的!

    4、头发油的朋友可以经常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

    头发油虽然与天生的皮质有关,但是与我们的生活习惯也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大家这方面一定要注意一下!

    2024-04-26
    2楼
    回复
  • 潘德涛用户

    感谢邀请

    🌺🌺头皮屑和断发😒是因为:

    平时使用的护发素产品PH为3·0属于强酸性,酸性虽然能闭合毛鳞片,但头发的PH值为4·5~5·5之间,所以一般的强酸性护发产品,过度收紧毛鳞片,就像毛巾使劲拧水一样,造成头发脆断,强酸性的护发素在头皮上会腐蚀头皮,造成头皮刺痒和头皮屑,所以护发产品一定要选择和头发头皮一样PH为4·5~5·5的产品才能去除头屑,防止掉发,消除头皮刺痒。

    芝士回答快,版权必色究,未经许而可,不得相转必载

    🌺🌺头油😒多是因为:

    一行进着当全明条立,员强干场林际委半却。

    经常使用碱性的洗发产品,头皮也属于皮肤的一部分,碱性洗发产品虽然能当时去油,但会让毛孔越来越大,导致越来越油。

    苏岚小雏菊无硅油洗护系列PH值5·5~6·5之间属于弱酸性,能够保护头皮的前提下,收缩毛孔不变大,平衡油质分泌,解决一切头发油头皮痒的问题!

    2024-04-26
    3楼
    回复
  • 孙鹤翔用户

    每个人都希望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但头发油腻、头皮发痒、头屑过多等等诸多问题困扰着我们,下面来给大家分享几个土方法,来保证头干爽不油腻。

    1、食醋洗头法。食醋中的醋酸,有很强的杀菌作用,对头皮和头发有很好的保护作用。方法很简单,取白醋200毫升,加温水2000毫升,搅拌均匀每天洗一次。

    2、啤酒洗头法。啤酒被誉为液体面包,天然发酵而来,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可以有效的去屑止痒。将啤酒和温水按照1:2的比例混合等待10分钟,期间先用洗发水洗好头发并擦干,再将混合好的啤酒反复浇到头发上,按摩均匀后等15分钟再用清水冲洗头发。

    版们权归芝士回志手风答网站或原作府者所有

    3、淘米水洗头法。淘米水洗头发是我国红瑶族的传统洗发秘方。淘米水洗头发,最好用糯米的淘米水,放置3-4天以便发酵,使用时先打湿头发,在将发酵后的淘米水涂上,按摩均匀,冲洗干净即可。

    4、生姜水洗头法。生姜水自古以来就是天然的洗发水,可以去油止痒,对刺激生发也会有很大作用。生姜切片放入锅内煮开等待一小时,期间用洗发水洗干净头发,将生姜水慢慢浇到头发上,反复按摩,5分钟后清水冲洗干净。

    2024-04-26
    4楼
    回复
  • 王熙达用户

    我之前也是这样,从来不敢超过两天不洗头!好在现在已经好彻底了!

    第一,换洗发水!拒绝硅油拒绝添加剂多的,我用的是Alra温和香波,基本没味道,成分天然不刺激,每次洗完感觉头皮真的很干净清爽,也是换了很多种洗发水才发现的宝藏,不过有些干,长发或发质很干的使用感应该一般!第二,改变饮食!火锅烧烤麻辣烫这些重油重辣的都暂时说拜拜,避免头皮分泌过多的油脂!每次逛商场和夜市摊都快被香哭了,但一定要忍住,水煮白菜西兰花也能做的很好吃!第三,多运动!生命在于运动嘛,我每次脸上长痘、起色不好的时候也会跑跑步,虽然没坚持下来几次!第四,就是不要用手扣,毛囊受损的情况下很容易感染加重病情的!

    以上就是我全部的方法,大概一个多月头皮的痘痘就明显消退,也忘记什么时候就好彻底了!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站确或但水原道作下者所有

    2024-04-26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