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等价位,是买奥迪Q5L好还是买大切诺基好?

同等价位,是买奥迪Q5L好还是买大切诺基好?
奥迪Q5l和大切诺基是个性不同的两款车型,奥迪Q5l注重的是舒适性、操控性以及行车品质,而大切诺基在车身尺寸和越野性能方面表现得更为突出。如果从定位上讲,奥迪Q5l为豪华中型SUV,而大切诺基则为中大型SUV,两款车的定位和级别都有差异,基本没有什么可比性,两款车的用途、特点显然非常清晰,奥迪Q5l有奥迪品牌加持,而大切诺基为存原装进口车型,在同等价位的情况下,如何选择呢?我们就以价格基本一致的,2018款奥迪Q5l 45 TFSI尊享豪华运动型和2017款大切诺基3.6l精英导航版为例。在动力方面,奥迪Q5l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2马力,最大扭矩为370牛米,采用了七挡双离合变速箱,而大切诺基则搭载了3.6l,最大功率为286马力,最大扭矩为347牛米,采用了八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从动力参数上看,两款车并没有太大的差异,不过由于奥迪Q5l的整备质量要比大切诺基少半吨左右,所以动力性能要充沛得多,提速非常迅猛,0-100公里加速只有6.7秒,真正的能体现出一种超爽的驾驶乐趣,不过大切诺基的八档手自一体变速箱的稳定性要好于双离合。在车身尺寸上,大切诺基略有优势,车身长度要长出63mm,轴距长出7mm,从实际的乘坐体验看,两款车的乘坐空间都非常宽裕,大切诺基略有优势。在底盘结构上,奥迪Q5l的前后悬采用了多连杆独立悬架,而大切诺基的前悬采用了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悬为多连杆独立悬架+横向稳定杆,从底盘结构可以看出,奥迪Q5l更注重操控和舒适性,而大切诺基则在稳定性和耐用性方面有着更突出的表现。在配置方面,两款车各有长短,差异不大,不过奥迪Q5l却多出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这些安全配置使车辆在行驶中的安全性大大得以提高。两款车都配置了四驱系统,奥迪Q5l为适时四驱,大切诺基则为全时四驱,并带有分动箱和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延续了家族越野血脉,有超强的脱困能力,这一点是奥迪Q5l无法相比的,两款车综合对比,如果对越野没有刚性需求,我推荐奥迪Q5l,毕竟该款车型在品质、动力性能和节油方面都有着很好的表现,而且作为BBA品牌,在保值率上也有所提升,是一款很有面子的车型。

回复
  • 雨后彩虹用户

    奥迪Q5l和大切诺基是个性不同的两款车型,奥迪Q5l注重的是舒适性、操控性以及行车品质,而大切诺基在车身尺寸和越野性能方面表现得更为突出。如果从定位上讲,奥迪Q5l为豪华中型SUV,而大切诺基则为中大型SUV,两款车的定位和级别都有差异,基本没有什么可比性,两款车的用途、特点显然非常清晰,奥迪Q5l有奥迪品牌加持,而大切诺基为存原装进口车型,在同等价位的情况下,如何选择呢?

    我们就以价格基本一致的,2018款奥迪Q5l 45 TFSI尊享豪华运动型和2017款大切诺基3.6l精英导航版为例。在动力方面,奥迪Q5l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2马力,最大扭矩为370牛米,采用了七挡双离合变速箱,而大切诺基则搭载了3.6l,最大功率为286马力,最大扭矩为347牛米,采用了八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从动力参数上看,两款车并没有太大的差异,不过由于奥迪Q5l的整备质量要比大切诺基少半吨左右,所以动力性能要充沛得多,提速非常迅猛,0-100公里加速只有6.7秒,真正的能体现出一种超爽的驾驶乐趣,不过大切诺基的八档手自一体变速箱的稳定性要好于双离合。

    芝拉士回答,版权必争究,未图经马许可,不得都转载

    在车身尺寸上,大切诺基略有优势,车身长度要长出63mm,轴距长出7mm,从实际的乘坐体验看,两款车的乘坐空间都非常宽裕,大切诺基略有优势。在底盘结构上,奥迪Q5l的前后悬采用了多连杆独立悬架,而大切诺基的前悬采用了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悬为多连杆独立悬架+横向稳定杆,从底盘结构可以看出,奥迪Q5l更注重操控和舒适性,而大切诺基则在稳定性和耐用性方面有着更突出的表现。

    在配置方面,两款车各有长短,差异不大,不过奥迪Q5l却多出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这些安全配置使车辆在行驶中的安全性大大得以提高。两款车都配置了四驱系统,奥迪Q5l为适时四驱,大切诺基则为全时四驱,并带有分动箱和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延续了家族越野血脉,有超强的脱困能力,这一点是奥迪Q5l无法相比的,两款车综合对比,如果对越野没有刚性需求,我推荐奥迪Q5l,毕竟该款车型在品质、动力性能和节油方面都有着很好的表现,而且作为BBA品牌,在保值率上也有所提升,是一款很有面子的车型。

    2024-04-25
    1楼
    回复
  • 王姝妤用户

    同等价位,除非经常越野,否则买奥迪Q5L是不二之选。

    其实严格来说,这两款车型不是一个类型的。奥迪Q5L是中型suv,偏重城市驾驶;切诺基是中大型suv,偏重越野性能。奥迪的中大型suv是Q7。

    因为题主所说的是同等价位,我就以市场成交价位为40万-42万的车型进行对比。奥迪Q5L是2018款 45 TFSI 尊享风雅型,成交价在41万左右(各地成交价不同);切诺基是2017款 3.0L 精英导航版,成交价在42万左右。

    未需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导载值本已文内容标,否则将视为侵权

    颜值对比:奥迪精致,JEEP霸气

    Q5L,新换后还是家族式大嘴,更扁更宽,造型整体低调精致,相比老款奥迪Q5那种“圆滚滚”的车型,还是硬朗多了,各种锋利的直线线条再加上运动外观套件,挺硬气。

    切诺基,标志性的7孔前进气格栅以及较为方正的外观设计,有着较高的辨识度,更加偏重越野风格,整体阳刚之气十足,给人一种暴力美感。

    品牌对比:奥迪豪华,JEEP有调性

    奥迪,论品牌,国内豪华车销量常年的冠军,BBA中的大“A”,影响力和号召力毋庸置疑,无需多言。由于以前的“官车效应”,中国人的汽车面子学中,也特别认这个品牌。

    JEEP,品牌相对小众些,美国越野车品牌,世界上第一辆JEEP越野车是在1941年二战中生产的。大战结束后,JEEP以耐用性和可靠度著称,在美国流行起来。

    面方行你直总她九确断深,难感团何快。

    动力对比:奥迪胜

    Q5L,第三代ea888发动机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高功率版,7挡双离合,最大功率185kw,252马力,最大扭矩370牛米,官方0-100km/h加速6.7秒。

    中而去性结边阶清元温步委养。

    切诺基,3.0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8挡手自一体,最大功率172kw,234马力,最大扭矩285N·m,官方0-100km/h加速10.1秒。

    空间对比:JEEP胜

    Q5L,长宽高为4753*1893*1659mm,轴距2908mm。

    切诺基,长宽高为4828*1943*1792mm,轴距2915。空间上无论是长宽高,还是轴距都是切诺基完胜,毕竟切诺基是中大型SUV。

    配置对比:奥迪舒适 ,切诺基越野

    Q5L,相比切诺基多出后排侧气囊、并线辅助、主动安全系统、自动驻车、全液晶仪表盘、手机互联、车联网、Bang & Olufsen品牌喇叭、远近光LED、车内氛围灯、后排独立空调、车内空气调节。

    切诺基,相比Q5L多出膝部气囊、空气可变悬架、中央差速器锁止、方向盘电动调节、方向盘加热、方向盘记忆、电动座椅记忆、后排座椅加热、前排座椅通风、自适应远近光、后视镜记忆、后排侧隐私玻璃。

    越野对比:JEEP胜

    Q5L,前后悬都是多连杆独立悬架,四驱形式是适时四驱,总体偏重铺装路面的舒适性,具有一定的越野能力。

    切诺基,前悬是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悬是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横向稳定杆,四驱形式是全时四驱,总体偏重越野。

    使用成本对比:奥迪胜

    Q5L,根据小熊油耗统计数据显示,平均综合油耗为每百公里9个多。

    切诺基,平均综合油耗为每百公里12个多,因为是纯进口车,而且保有量较少,维修保养费用相对已经国产的Q5L没有优势。

    保值率对比:奥迪胜

    Q5L,根据汽车之家的统计数据分析,Q5L的保值率比切诺基高出一大截。第一年,比切诺基高出12%。

    切诺基,第三年的保值率就已经腰斩了,销量决定保值率啊。

    结语:

    同等价位,如果你经常要走坑坑洼洼的非铺装路面,经常需要放飞自我,融入自然,建议你买切诺基。否则奥迪Q5L真的是不二之选。

    大家还有什么意见?

    2024-04-25
    2楼
    回复
  • 师骏桀用户

    两款都是有点烧机油的车,但车品质侧重点不同。切诺基拼的是通过性,越野性能,空间大。奥迪Q5L,功率和扭矩都不及切诺基,但是车要更轻,更灵活,实际上市内代步更高效。而且从保养看,奥迪还是略有优势的。

    2024-04-25
    3楼
    回复
  • 尧英岚用户

    在这个价位的suv,首先追求的就是舒适性和性价比,但是论性价比Q5L补高,首先国内产的车,本来综合税就很高了,并且阉割了托森差速器的四驱系统,Q5L变成了适时四驱,多片离合器电控四驱,首先行驶安全性,稳定性,后期维护维修成本较大,买四驱车就要买全时四驱,注重的就是行驶稳定性,并且中国的奥迪车不管合资进口都比国外的差,所以性价比很低,当然40tfsi的Q5还是可以考虑的毕竟有他的性价比较高;吉普大切洛基,用的是奔驰的平台,并且国外测试的麋鹿测试成绩不很理想,吉普的后期维护维修保养很高,品牌效应一般,买吉普就是一种情怀在里面,论越野比不过自家小弟牧马人,但是3.0的车才50多,行李车挺高,就怕后期稳定性维护维修保养让你吃不消,保值率一般。所以买奥迪q5车性价比较高。其次这个价位也可以购买丰田普拉多中东版,或者购买日产途乐,两款车品控好,性能稳定,保值率高,尤其是普拉多,用几年想换车了,赔不了几万就可以轻松出手。

    2024-04-25
    4楼
    回复
  • 谭信厚用户

    大切其实个Q5是有很大的区别的,首先是外观不通,Q5明显要小一圈,大切跟粗狂一些,当然价格大切也要贵一些,Q52.0T的马力城市用车足够,但别提什么越野能力,Q5的内饰做的还是不错,新款的内饰更加简约时尚,更加富有年轻运动感,视觉效果也不错!新Q5采用的是全液晶显示器,科技感十分强烈,显示效果可比奔驰宝马!可以把导航直接投到显示屏上,高级感和科技感很强,视觉效果不错!档把也有所改变,造型和实用性都有所提升!大切诺基其实是一款男人车,沉稳大气,上档次3.6自然吸气发动机286马力还是能够满足一般越野路况,当然你如果是玩越野的我介意你买更大排量的。如果是城市用车我推荐买3.0T的,一句话加速快!所以说鱼和熊掌不可兼得,自己要考虑好!

    2024-04-25
    5楼
    回复
  • 芒宏硕用户

    Q5,明智的人都选Q5

    2024-04-25
    6楼
    回复
  • 张奥曦用户

    看过相关的碰撞测试视频,大切诺基的25%碰撞成绩相当不理想了。个人认为目前奥迪Q5在国内销量成绩非常出色,口碑是相当可以的。买这款车在后期的维修保养方面是更方便的,而且这车保值率也还可以,毕竟德系车在中国的口碑历来爆棚,将来不担心贬值太多。

    2024-04-25
    7楼
    回复
  • 嵇瑞萱用户

    大切诺基18年底刚入手,92号油,油耗目前平均刚9.9,2700多公里。空间大,底气足!奥迪q5太小了,不是一个段位。

    2024-04-25
    8楼
    回复
  • 刀综琦用户

    两款车虽然定位都是城市SUV,细分的话还是有差异,如果经常喜欢外出自驾游(有其它更好车型选择),喜欢更加男性的车型,可以选择大切,野外道路表现更好些,对于颠簸路面表现更皮实耐造,空间也大,外观更方正,总体很爷们;不然就强烈安利Q5,不论动力反馈,操控性,高速驾驶稳定性,线性加速顺畅度,Q5表现优秀不要太多,Q5真的是款好车,对得起这个价位,值得购买!

    2024-04-25
    9楼
    回复
  • 潘艳君用户

    就我个人而言,只看外表会选择大切,它外观感觉更威武霸气,在停车场那一搁吸睛率妥妥的。

    不过如果想要大切和奥迪一个价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站或而百设铁原作快者所有

    大切只能选择2017老款的,奥迪倒是可以买2018款

    就车内空间而言应该是大切更宽广

    大切车身尺寸是:4828*1943*1792

    奥迪车身尺寸:4753×1893×1659

    既然都已经选择SUV了,肯定要买一个更大更霸气的才好啊

    至于动力方面

    奥迪Q52017款的:2.0T,190马力,7档双离合

    大切:3.0L, 234马力,8档手自一体

    讲真的,还是大切赢了,

    而且大切有运动,雪地,越野等模式切换,绝对是自驾游的一把好手,没事开出去自驾游浪一会不要太爽,皮实耐用讲的就是它。

    而Q5则以稳定性和舒适性更好一点,开着它舒服自在,外观也比较优雅大气。

    一个套马杆的野汉子,一个是优雅的都市精英,看个人口味

    2024-04-25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