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在一个重男轻女的家庭中该如何与家人相处?

对于拿你不当人的人,不给你平等待遇平等人权的人,你可以一辈子让他滚滚滚。但如果是你的原生家庭,你很难切断联系。那么最好的做法就是敬而远之,尽到基本责任。不必原谅 但也不必再奢望补偿或平等。你陷入的越深,你越痛,而他们是不会改变的。

回复
  • 陆定兴用户

    对于拿你不当人的人,不给你平等待遇平等人权的人,你可以一辈子让他滚滚滚。但如果是你的原生家庭,你很难切断联系。那么最好的做法就是敬而远之,尽到基本责任。不必原谅 但也不必再奢望补偿或平等。

    你陷入的越深,你越痛,而他们是不会改变的。

    2024-04-27
    1楼
    回复
  • 藏正雅用户

    对,用实力和行动来证明自己,不比男孩差,也许父母以后更多的是享女儿的福!

    2024-04-27
    2楼
    回复
  • 王雅素用户

    谢邀答:没什么好相处的,自己尽自己的孝道,为父母养老送终(虽说父母并不待见自己),那也要完成尽孝的任务,等父母归西后自己就尽力过好自己的小日子就好了。既然处于一个家庭就是为了还债来了,债还完了就走人了。

    2024-04-27
    3楼
    回复
  • 卡拉的用户

    我就是啊。拆迁房都写弟弟名字了,我啥也没有。养老找我,说弟媳是外人,生活在一起各种不舒服,女儿是自己人。要到我家来住。

    我不同意,就天天追着我要我家钥匙,还说要住哪个房间。

    版权归芝士亲回安答网站或下原作者列所改有

    是化社管头基,被教斗完况育。

    反正我也没正式工作,索性把房子卖了,换个城市买房,户口也迁走了。走得很干脆。

    动水现内总品活放热,七类元广响便称。

    我看过电视新闻,有个女儿一边在病房照顾妈妈,一边打她。舆论一边倒骂她。

    我可不要做这样的女儿。我不会去照顾她,也不会去打骂她。她这不有儿子么,三百万的家产,加上每人六千的退休金,她儿子怎么照顾都够了吧。

    2024-04-27
    4楼
    回复
  • 谷元嘉用户

    谢邀,这个我太有发言权了,因为我爸就是重男轻女。我整个家族都是。我和我爸的关系,也是我结婚生了孩子以后才缓和的。不然我们坐在一起吃饭,一句话也可以不说,一个月说的话十个手指都能bai出来。而且我爸妈经常吵架,所以在我初中前,我都是很自卑的,我考试考的好,我爸从来不表扬,还要说我骄傲,我获奖,我爸说是骗人的,外人夸我,她说我是故意做给别人看的,反正无论我怎么做,在他眼里,都是差的,不入眼的。所以养成了我的性格,怕事,懦弱。公众场合不敢发言。后来我中考差一分,需要交钱,我爸不舍得,到了学校就回来了。然后我上了大专,不敢交朋友,和别人讲话。班主任选了我做班长,经常需要开会,接触的人也多了,慢慢地我敢发言了,我的性格也变了,我自己能感觉到,但是回到家,我就觉得压抑,看见我爸我就害怕,我就想躲。后来我结婚,比较争气的是,我生了个儿子,我爸特别宠他,然后我老公是比较孝顺的那种,也经常给他带烟酒茶叶,当然,虽然他妈对我不好,但是我也是年年给她钱。悲催的是他妈是重女轻男。没办法,我老公是那个被忽视的那个。所以,我特别理解也特别知道重男轻女给子女带来的伤害。很煎熬。有很多事,不能想,一想就像一把尖刀,一点一点的扎在心尖上。我会故意忘记,因为往后很长,我也不想让自己后悔,做好自己,别人喜欢不喜欢也就没那么重要了。

    2024-04-27
    5楼
    回复
  • 宫续强用户

    感谢小秘书邀答!重男轻女这事在过去几乎都遇到过。这是旧观念,旧习俗,都讲养儿防老,也是情理之中的事。一是在男耕女织的时代,男人能养家糊口,扛起家庭负担。二是男人娶妻生子延续家族烟火,更显重要。

    现如今,男女平等,女人也会有自己的职业,也要去打拼,也会尽力去赡养父母,男女在生活中的作用几乎等同,或更胜一筹。因此男女的差别越来越小了。

    但是老一辈,尤其在比较落后的地方,养儿防老的旧观念依然存在。我们不是一时半会儿就能改变的了的。

    未经芝力士回需答允许三不得转载本文内容色,否则山将视为侵权

    那么,如何与他们相处呢?首先,对于父母我们做女儿的要尽力去孝敬,不管怎样,父母含辛茹苦生养我们一场,不能让他们寒心,忘了他们的恩情!

    国对工经自形么提程统期决七,万科酸存眼。

    作为女儿你所做的一切,父母会看在眼里,他们也会感觉女儿是父母的小棉袄,贴心人,他们会逐步改变原来的认识。心理学上讲的是改变认知。于是你的做法,赢得了父母的欢心,让这种重男轻女的认识从此不再,让亲情和爱正常流动起来了!

    2024-04-27
    6楼
    回复
  • 廖寒星用户

    远离他们,自己过自己的生活

    2024-04-27
    7楼
    回复
  • 董氷羙用户

    改变不了其他人,就不要让自己妥协,至少让家族里还存在着清醒的人

    2024-04-27
    8楼
    回复
  • 周汶慧用户

    参考达尔文的适者生存。

    2024-04-27
    9楼
    回复
  • 鲍银银用户

    如果我是男的,爸妈就不用这么辛苦了,感觉上对不起他们。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