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时代向前进,自动化水平越来越高、越来越普及,矛盾也会产生,该如何应对?

随着时代向前进,自动化水平越来越高、越来越普及,矛盾也会产生,该如何应对?
谢邀。当代科技的发展对人类究竟意味着什么?有人看到的是进步,有人看到的是恐惧,有人看到的是毁灭,如果科技发展到某一天某一个阶段,已经完全不用普通的技术工人,智能机器就能够完成百分之九十五的事会怎么样?真是细思极恐。我认为科技的发展是一把双刃剑,有些科技使人类能脱离一些繁重的体力劳动和一些危险领域,如水下机器人,火场救援机器人,工厂的搬运机器人。有些科技使人类的医学,制造更加进步,如操控精密机床的机械手,做心血管微创的血管机器人,这些科技的发达无疑人类的发展具有正面影响。但有的如军事领域科技的发展,原子能,原子核武器越来越大当量,小型化,这些科技越发达,人类离灭亡就越近。再比如一些可视化电子游戏的发展,使很多少年青年甚至一些中年人越来越沉迷其中不能自拔。这样的一些科技越发达可能对人类越不是好事。科技的发展有一个隐性的灾难,那就是伴随着更多的能源的消耗,从一个广阔的时间概念来说,能源能量的消耗是守恒的可以转换的,但这个时间概念可能长达几十万年,上百万年,甚至千万年。仅就人类科技大发展的几百年来看,诸如煤炭,石油,天然气,稀有金属,重金属之类的资源已被消耗不少,我们不得不把眼光投向海洋,投向更深的地壳内部,甚至投向外太空的其它星球。科技越发展能源消耗越多,这种循环往复造成的可能灾难后果,就是地球逐步趋向死亡,在这里之所以不用灭亡,是因为地球不会真正毁灭,而可能消耗尽对人类来说有用的能源,从而变成一颗死寂的星球。细思起来,这样的科技要来干吗?至于科技发展伴随的社会矛盾,失业率的增加,这是必然的结果,最终会演变成什么样子,我想很快大家就会亲眼所见。

回复
  • 汤涵涤用户

    谢邀。当代科技的发展对人类究竟意味着什么?有人看到的是进步,有人看到的是恐惧,有人看到的是毁灭,如果科技发展到某一天某一个阶段,已经完全不用普通的技术工人,智能机器就能够完成百分之九十五的事会怎么样?真是细思极恐。

    我认为科技的发展是一把双刃剑,有些科技使人类能脱离一些繁重的体力劳动和一些危险领域,如水下机器人,火场救援机器人,工厂的搬运机器人。有些科技使人类的医学,制造更加进步,如操控精密机床的机械手,做心血管微创的血管机器人,这些科技的发达无疑人类的发展具有正面影响。但有的如军事领域科技的发展,原子能,原子核武器越来越大当量,小型化,这些科技越发达,人类离灭亡就越近。再比如一些可视化电子游戏的发展,使很多少年青年甚至一些中年人越来越沉迷其中不能自拔。这样的一些科技越发达可能对人类越不是好事。

    科技的发展有一个隐性的灾难,那就是伴随着更多的能源的消耗,从一个广阔的时间概念来说,能源能量的消耗是守恒的可以转换的,但这个时间概念可能长达几十万年,上百万年,甚至千万年。仅就人类科技大发展的几百年来看,诸如煤炭,石油,天然气,稀有金属,重金属之类的资源已被消耗不少,我们不得不把眼光投向海洋,投向更深的地壳内部,甚至投向外太空的其它星球。科技越发展能源消耗越多,这种循环往复造成的可能灾难后果,就是地球逐步趋向死亡,在这里之所以不用灭亡,是因为地球不会真正毁灭,而可能消耗尽对人类来说有用的能源,从而变成一颗死寂的星球。细思起来,这样的科技要来干吗?

    未经参芝士回答允许不积得转载本少文族内容,否则将视青为侵权

    至于科技发展伴随的社会矛盾,失业率的增加,这是必然的结果,最终会演变成什么样子,我想很快大家就会亲眼所见。

    2024-04-28
    1楼
    回复
  • 郭琳用户

    谢邀,社会的发展就会冲击以前的一些事物,科技发达,自动化水平的提高,对一些手工艺者有影响,所以,人要适应环境变化,跟着时代一起前进,要勇于尝试,虚心学习,不耻下问,这样才能跟上时代的脚步,

    2024-04-28
    2楼
    回复
  • 姚如霜用户

    主要是提高年青人文化知识水平,老年人主要提高道德心理素质,工作不分贵贱,劳动不分高低等级。‘’各尽所能‘’“按劳分配”科技在发达,自动化水平在高都是以人为本,离不开人工作业,人工辅助作业。

    2024-04-28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