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子出生了,亲家提出要随女方的姓,我和老伴咋办?

孙子出生了,亲家提出要随女方的姓,我和老伴咋办?
你这亲家做事不厚道呀,有点“挟天子以令诸侯”的架势。儿媳妇和孙子在我手上,想要赎回去,除非随我姓。典型的讹诈!这事没有啥纠结的,儿子是我家生的,儿媳妇是我家花了彩礼明媒正娶的。按照嫁鸡随鸡,嫁狗随狗的老理,儿媳妇就是我家人了,户口本上已经有了儿媳妇的位置,百年以后也是入我家祖坟的人。同理,我儿子的儿子肯定也是随我家姓,这个没毛病,不容商量。儿子在这事上也要端正态度,不能怕媳妇就当软蛋。如果儿子也同意,那就让他跟你们断绝关系,直接滚蛋。亲家倒是打的一手好牌,平时不表态,一看生的是个儿子就动心思了,说什么二胎随父姓,纯粹是扯淡。现在国家政策仅是放开了二胎,如果二胎是个闺女,自己家怎么传宗接代?如果亲家认为生男生女都一样,由何必跟你们抢孩子冠姓权,还不是看好了生的是儿子?再者说了,当父母的没事折腾自己孩子干什么,想要儿子自己生一个,现在生殖辅助技术这么发达,别说生儿子,生个四胞胎儿子都没问题,去跟自己闺女抢儿子,真能想的出来。你也不用纠结,如果非要抢冠姓权,彩礼退回来,结婚的钱还有丢面子的精神损失费都补上,让儿子儿媳滚蛋,全撵走,这是人干的事么?回复也简单,告诉他,我就当你喝醉酒了说醉话,再胡言乱语别怪不认他这个亲家。

回复
  • 宿雅昶用户

    你这亲家做事不厚道呀,有点“挟天子以令诸侯”的架势。儿媳妇和孙子在我手上,想要赎回去,除非随我姓。典型的讹诈!

    这事没有啥纠结的,儿子是我家生的,儿媳妇是我家花了彩礼明媒正娶的。按照嫁鸡随鸡,嫁狗随狗的老理,儿媳妇就是我家人了,户口本上已经有了儿媳妇的位置,百年以后也是入我家祖坟的人。同理,我儿子的儿子肯定也是随我家姓,这个没毛病,不容商量。

    儿子在这事上也要端正态度,不能怕媳妇就当软蛋。如果儿子也同意,那就让他跟你们断绝关系,直接滚蛋。

    未经芝万士回备答允许不得转权际载去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亲家倒是打的一手好牌,平时不表态,一看生的是个儿子就动心思了,说什么二胎随父姓,纯粹是扯淡。现在国家政策仅是放开了二胎,如果二胎是个闺女,自己家怎么传宗接代?如果亲家认为生男生女都一样,由何必跟你们抢孩子冠姓权,还不是看好了生的是儿子?

    再者说了,当父母的没事折腾自己孩子干什么,想要儿子自己生一个,现在生殖辅助技术这么发达,别说生儿子,生个四胞胎儿子都没问题,去跟自己闺女抢儿子,真能想的出来。

    你也不用纠结,如果非要抢冠姓权,彩礼退回来,结婚的钱还有丢面子的精神损失费都补上,让儿子儿媳滚蛋,全撵走,这是人干的事么?

    回复也简单,告诉他,我就当你喝醉酒了说醉话,再胡言乱语别怪不认他这个亲家。

    2024-04-20
    1楼
    回复
  • 梁高昂用户

    孙子出生,亲家提出要随女方的姓,你和老伴别犹豫,腰杆挺直了,不同意!

    大孙子出生,是全家人的一大幸事,为孩子的出生父母亲做了多少准备,急盼着那一天,小生命的诞生!爷爷奶奶也为孙子的到来,会乐的合不上嘴。

    可就在喝满月酒的那天,亲家提出孙子随他家姓,这正在高兴呢,亲家来了一棒子,真有欺人太甚的感觉,使人不能接受。

    版千权归直白芝士回音答网站或原作者所高有

    我们的国家自古以来,孩子出生随父性,这是老祖宗留下的习惯。为了表示人的刚毅、勇敢,有“行不改名,坐不改姓”之说。也是说姓氏在中国人民心中的地位。如果说小二口在婚前有了关于姓氏的约定,也可照办!

    可是没有,只是借酒提出,亲家的做法,是自私的,没有考虑孩子爷爷奶奶的感受,也没有提前商量过,这是对孩的爷爷奶奶极大的不尊重。

    这样的事,不要纠结,发自内心的想法,怎么想,就怎么办。亲家既然不顾个人脸面提出不合实际的问题,你们也不要爱面子了,直接了当告诉他们,不同意!

    以用后多经加然四目土记越准族属。

    2024-04-20
    2楼
    回复
  • 龙新立用户

    除了孩子们婚前有约定,否则应明确拒绝!

    中国人重姓氏,修族谱都是以同姓同宗续谱,追本溯源,追寻自己生命的起源,并以“行不改名,坐不改姓”来尊重祖先,彰显自己的人格,先人更希望后辈子孙绵长,光宗耀祖,这些都以孩子姓氏关联在一起,于是乎,面对亲家提出的问题,在不影响亲戚间关系同时,应既坚持立场,又要善于沟通打太极,给亲家回话戴高帽,就说家乡习俗,如果第一胎孙子随母姓,会让他女婿被人看成是无本事的倒插门,以后孙子的身份在家族中也不被认可,您是有见识的长辈,定不会让儿孙辈为难,承诺以后第二胎起都随母姓…,也许亲家在搞火力侦察,但你要拿出那种不容置疑的态度回应。你更要打好你儿媳妇这张温情牌,让她出面做通亲家思想工作,相信你儿媳妇会为了他儿子,顾全大局,说服她父母的,希望你的亲家能顺驴下坡,不强人所难,皆大欢喜。

    2024-04-20
    3楼
    回复
  • 李振钥用户

    我说几句您别不愿意听的,您是得了便宜还卖乖,儿媳生了孩子住在娘家,您可轻松省心多了,现在生孩子可是大事,婆婆要细心照顾,一边为儿媳做吃的,一边照看孩子,怕孩子热,怕孩子冷,怕孩子闷着,怕孩子的头睡偏,还要为儿媳端屎端尿洗衣服,为孩子换尿布,儿媳坐月子,婆婆减肥,如今儿媳不用您伺候了,这是多好的事呀。您说孩子姓女方的姓,这有啥不可以的,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能让女儿姓李,李敏,李讷,您应该知道吧,伟人做在前面了,咱普通百姓哪来的穷讲究,孩子姓啥不重要,您是孩子的爷爷奶奶谁也改变不了,只要孩子健健康康比啥都强,当然您的心思我理解,我也是当奶奶的人,现在普遍是隔辈亲,说真心话,我对孙子的亲远远超过了我的女儿和儿子,不过您儿媳既然选择了在娘家坐月子,还让随她们的姓,您先别上火差急,更不能去亲家闹,妇女产后是不能生气的,月子里落下病根很难治愈,所以要先为大人着想,只要大人孩子月子期间都好好的,其它都不是问题。

    2024-04-20
    4楼
    回复
  • 施雨婷用户

    随着国家放开二孩政策,女方父母对于外孙的姓氏问题都十分关注,要外孙的姓氏跟母亲姓的想法和做法日趋突出,形成了新常态,不足为奇。一,夫妻双方均为独立子女的,为了延续家庭的家支血脉,姓氏传承,外公、外婆要求外孙跟女方姓可以理解,但是,在子女结婚之时,双方父母就要进行协商、约定,第一个孩子跟谁姓,第二个孩子跟姓,做到有案在心,到时不乱。二,从保守、传统的观念看,一般情况下,第一个孩子应该跟丈夫姓,第二个孩子跟母亲姓,这样做,大家更容易接受些。三,从遗传和血缘关系的角度看,不管跟父亲姓还是跟母亲姓,她们都是你们的孙子,孙女,外孙,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过多的纠缠计较,于事无补。四,从民俗方面看,世俗中,孙子称呼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这里是有区别的,称呼,说明了孙子与老辈之间的关系,何必过多计较。当然,对于爷爷、奶奶一方来说,虽然无奈,但是,自己的称呼中沒有加个外字,足以自慰了。五,外公,外婆这种不经商量,强加于人的做法并不可取,它将导致两个家庭从此不和谐,出现面和心不和,甚至心不和,面也不和的尴尬局面,这叫自作自受。六,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存在就是真理。算了吧!等你把天上的星星数完了,天也亮了,人生很短暂,何况是爷爷奶奶的岁数了,一切都是过眼云烟,健康、快乐才是根本,其他的烦心事交给儿子,儿媳妇,相信他们会处理好。

    2024-04-20
    5楼
    回复
  • 仰淑萍用户

    不孝有三,无后为大的旧习俗在人们思想中不是一朝一夕能够改变的,这个亲家想必也是为了他家的香火延续而为,但处理事情得讲个通情达理,若年青夫妇在婚前并无事先约定,所生育头胎将随女方姓,此时,亲家(女方父母丿欲要强人所难,以女儿生二胎后,孩子归夫家姓为借口,欲强行将外甥姓氏定为己方,那就有违公序良俗与道德缺失了。此事你们可与亲家据理力争,前提是要取得你儿子与儿媳的意见统一,且和你们意见一致。如果你们儿子,儿媳,对此事抱无所谓之态度,那劝你们就别掺和与干涉这件事了。因为做为孙子的姓氏取定,来自你们儿子与儿媳,决定权在他俩的意见统一上。

    2024-04-20
    6楼
    回复
  • 李海霞用户

    也许我说的话你不爱听,为了孙子未来幸福,就随姥姥家姓,不也是你家根吗。

    如果为这事,你们俩老人想不开,让儿子和儿媳闹矛盾,俩家亲家闹矛盾,造成离婚,就把孩子坑了。

    不如现在你俩说服儿子,依了亲家,等孩子大了,让孩子做决定。

    未经要芝士回答教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却极则将视或为侵权

    你们现在的任务,就是加倍疼爱孩子,等孩子慢慢长大,让他爸爸,给孩子讲爷爷奶奶,如何疼他,相信在你们俩家疼爱孩子,孩子会健康快乐成长。

    种得理结者较九导市族铁。

    2024-04-20
    7楼
    回复
  • 夜拿铁用户

    【原创】孙子出生了,亲家提出要随女方的姓,你和老伴怎么办?

    儿媳生了孩子,你和老伴喜悦不言而喻,打扫好家里卫生,又请了月嫂,准备接儿媳回家坐月子,可儿媳被亲家接走了,去娘家坐月子。孩子满月之时,趁着大家高兴,亲家提出让孩子随母姓,儿子又无所谓,只有你们老两口心里纠结。那怎么办呢,我谈一下我对这个问题的看法:

    1.儿媳生了孩子,两亲家都高兴。在双方都是独生子女的家庭,孩子承载了两家人的期望,谁都想陪伴孩子的成长。儿媳回娘家坐月子,自己亲妈照看起来总归是比较顺手,自己的女儿的生活习性当妈的最清楚,相处起来不拘束。婆婆则不然,儿媳的生活习性是什么才要慢慢的了解,弄不好,容易产生摩擦。所以,到谁家坐月子不重要,只要儿媳开心,孙子健康就好,婆婆不必要失落纠结。

    2.姓氏代表一个家族的延续,是家庭香火的象征。在我们这里,只有上门女婿,其孩子随母姓,其余孩子基本都是随父姓。在改革开放的今天,人们对姓氏不如古人那么看的重。亲家提出要让孩子随母姓,你儿子又无所谓,你们老两口心里不情愿。那就说出你们的想法,第一个孩子随父姓,等第二胎再随母姓。

    芝士强在回此答,版权必究,未叫经许可,不得持转载

    3.如果亲家是同情达理的人,相比会达成共识的,这也是个两全的结果。如果亲家是蛮不讲理之人,那就只能是你退让了。

    话说回来,不管姓谁的姓,都是自己血脉的延续。只要孩子健康成长,比什么都好。再说了,我们这里有好些随母姓的孩子,成人以后,自己改随了父姓,或者让自己的孩子随了父姓,这也说不定,你孙子以后改母姓为父姓呢。

    谢谢邀请!

    在就也比月目步众断备细。

    2024-04-20
    8楼
    回复
  • 钱希伦用户

    姓氏是一个家族血缘关系的标志和象征。在很早的部落时期便有了姓氏的存在,不同的部落都拥有不同的姓氏。可以说,姓氏的创造是人类文明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我国在最早的母系社会,女性因为生育地位尊贵,便凌驾于男性之上。但是随着农耕的普及,男性日渐有了地位。时止今日,除入赘而外,女子嫁人后,夫妇生育的孩子都必须随父姓,这似乎已经成为约定俗成的事。这不免让一些女性,有些女方家人心理不平衡了,"第一胎随女方姓,再生第二胎随男方姓"。

    面对亲家提出的"无理"要求,作为亲家的你们,不为此事犯难也不在理。毕竟姓氏是封建社会男权思想膨胀的结果。对于此事该怎么办呢?

    未经芝士特回基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受,了否则型将视为侵权

    建议一:权当"耳旁风",也许亲家只是说说而已

    孩子随男方姓,是几千年老祖宗留下的传统。作为后代人,只有遵照执行便是,这已经是天经地义的事。女方父母何尝不懂得这一传统,焉有不继承的道理?也许亲家抱上了外孙子,一时高兴,口急了;也许就是个纯女户家庭,有这种奢望;也许替女儿说了心里话。不管怎么说,亲家都不是在"正式"场合,而是借着酒兴,他是在试探你,看你的态度。他可不想冒天下之大不韪,为了外孙的姓氏遭到別人的白眼。不要理会,待酒醒了再“见招拆招”。

    谁家女儿不是要为人妇,要在婆家生子留后,一胎随女方姓绝不答应,二胎倒是可以考虑酒后才吐真言,也暴露出亲家的自私或隐情。女儿是嫁出去的,即便是招婿入赘,婚约之前也会有商定,将来生了孩子,第一胎可以双姓氏,但必须是男方姓打头。若再生了二胎,完全可以随女方姓氏。真还没听说过上门女婿一定要改为女方姓(一般是双姓氏),更没听说他们的第一胎孩子随女方姓。何况,这里所说的是出嫁女,从传统观念和习俗上也不可能随女方性。还说,再生二胎随男方姓,这是“嫁女”,又不是“娶男”。当初的是付了不菲的彩礼钱,彩礼钱多少也有孩子将耒必须随男方的意思。这个“大原则”是不能轻易改变的。

    不过,为了两家人和谐相处,也为了小夫妻稳定幸福的生活,孩子姓氏的事从长计议。也不要因为儿子说的“无所谓”,儿子“妻管严”也不无可能。如果第一胎随男方姓,但不能双姓氏,第二胎随女方姓倒是可以考虑的。

    2024-04-20
    9楼
    回复
  • 德佳成用户

    作为未来的婆婆,对此事我很想表达一下自己的观点。儿媳妇生孩子,当然是举家欢庆,但此时亲家却提出要求,让孩子随他家姓。我的意见是:不同意!

    我并不认为自己是个老古董,多年的传统当然可以改变,儿媳妇如果是独生子女,亲家的心情更是可以理解,但没有经过协商,在喝满月酒时唐突提出要求,这让人难以接受。

    题主说儿子表示无所谓,其实也怪不得他:

    一、可能他是爱老婆的惧内分子,老婆说一决不说二。二、面对老丈人虎威,真心是不敢得罪。三、为了家庭和谐,就这样和稀泥!四、思想前卫,真的是无所谓。

    你与老伴已收拾好东西,请好月嫂,满心欢喜等着儿媳回家坐月子,但半路杀出程咬金,横刀夺爱抢走金孙,儿媳回了娘家,这种做法真的是欠考量,可见亲家做事总不按常规出牌。

    转载化或者引用本文观自内容请注打明来源于芝士回便答

    既然儿子不出面拒绝,这个黑脸只能你们老两口来担。传统要想改写,请提前预约,第一胎已过期不候,可来协议第二胎!

    2024-04-2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