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油制取的方式压榨和浸出有那些不同?

食用油压榨和浸出主要体现在原理、方法以及特点上的不同。1、原理不同压榨是靠物理压力将油脂直接从油料中分离出来,全过程无任何化学添加剂,保证产品安全、卫生、无污染,天然营养不受破坏。浸出是利用油脂和有机溶剂相互溶解的性质,将油料破碎压成胚片或者膨化后,用正己烷等有机溶剂和油料胚片在名叫浸出器的设备内接触,将油料中的油脂萃取溶解出来。2、方法不同压榨法就是采用纯物理压榨制油工艺、经过选料、培炒、物理压榨、最后经天然植物纤维过滤技术生产而成。浸出法是采用溶剂油(六号轻汽油)将油脂原料经过充分浸泡后进行高温提取,经过“六脱”工艺(即脱脂、脱胶、脱水、脱色、脱臭、脱酸)加工而成。3、特点不同压榨法不涉及添加化学物质,保留了油料内的丰富营养,无化学溶剂污染,不含任何化学防腐抗氧化剂。但出油率低相对较低。浸出法出油率高、生产成本低,这也是大豆色拉油的价格一般要低于压榨油的原因之一。但是浸出过程中,食用油中的残留不可避免。扩展资料:食用油压榨的两个方法:1、热榨原料破碎后经过热处理,可以钝化酶的活性,同时也可抑制微生物的繁殖,保证果汁的质量。此工艺主要适用于核果类和浆果类水果的榨汁。此外,制造红葡萄果汁时,为提高色素浸出率,一般采用热榨 。2、冷榨冷榨是指原料破碎后,不进行热处理作业,在常温或低于常温的条件下榨汁。如仁果类的苹果,一般采用冷榨。冷榨有助于保持水果的自然颜色,提高产品的稳定性。采用冷榨技术制油,就是力求避免对油料的过加热和过多的化学处理,使得成品油和饼粕的品质得到相应提高。

回复
  • 势成娟用户

    食用油压榨和浸出主要体现在原理、方法以及特点上的不同。

    1、原理不同压榨是靠物理压力将油脂直接从油料中分离出来,全过程无任何化学添加剂,保证产品安全、卫生、无污染,天然营养不受破坏。浸出是利用油脂和有机溶剂相互溶解的性质,将油料破碎压成胚片或者膨化后,用正己烷等有机溶剂和油料胚片在名叫浸出器的设备内接触,将油料中的油脂萃取溶解出来。

    2、方法不同压榨法就是采用纯物理压榨制油工艺、经过选料、培炒、物理压榨、最后经天然植物纤维过滤技术生产而成。浸出法是采用溶剂油(六号轻汽油)将油脂原料经过充分浸泡后进行高温提取,经过“六脱”工艺(即脱脂、脱胶、脱水、脱色、脱臭、脱酸)加工而成。

    版全权归芝收士具回答网站或教原统作者所有

    3、特点不同压榨法不涉及添加化学物质,保留了油料内的丰富营养,无化学溶剂污染,不含任何化学防腐抗氧化剂。但出油率低相对较低。浸出法出油率高、生产成本低,这也是大豆色拉油的价格一般要低于压榨油的原因之一。但是浸出过程中,食用油中的残留不可避免。扩展资料:食用油压榨的两个方法:1、热榨原料破碎后经过热处理,可以钝化酶的活性,同时也可抑制微生物的繁殖,保证果汁的质量。此工艺主要适用于核果类和浆果类水果的榨汁。此外,制造红葡萄果汁时,为提高色素浸出率,一般采用热榨 。2、冷榨冷榨是指原料破碎后,不进行热处理作业,在常温或低于常温的条件下榨汁。如仁果类的苹果,一般采用冷榨。冷榨有助于保持水果的自然颜色,提高产品的稳定性。采用冷榨技术制油,就是力求避免对油料的过加热和过多的化学处理,使得成品油和饼粕的品质得到相应提高。

    2024-04-29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