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选月薪10万不着家但有挑战性,还是选月薪1万朝九晚五,循规蹈矩的工作?

你会选月薪10万不着家但有挑战性,还是选月薪1万朝九晚五,循规蹈矩的工作?
这个问题其实是个伪命题,它跟人的年龄阶段、所处地域等因素很有关系。比如说,一个人刚刚毕业,他没有家庭妻儿的负担,身强力壮、朝气蓬勃,有指望着多做事、做出成绩,他自然可以趁年轻选择10万月薪而又比较累的工作。再比如,这个人家庭出身稍微差一些,他也可以好好拼搏几年,打下比较雄厚的基础。如果一个人年纪比较大了,身体也不能承受这么大的工作压力,他还有家庭需要照顾;经过较长时间的积累之后,收入的高低并不是就业的必然选项,他当然可以选择月薪1万的工作。另外,收入并不是考虑就业方向的唯一因素,还有专业对口、个人兴趣、职业前景等方面,需要综合考量。

回复
  • 匡蕖颖用户

    这个问题其实是个伪命题,它跟人的年龄阶段、所处地域等因素很有关系。比如说,一个人刚刚毕业,他没有家庭妻儿的负担,身强力壮、朝气蓬勃,有指望着多做事、做出成绩,他自然可以趁年轻选择10万月薪而又比较累的工作。再比如,这个人家庭出身稍微差一些,他也可以好好拼搏几年,打下比较雄厚的基础。

    如果一个人年纪比较大了,身体也不能承受这么大的工作压力,他还有家庭需要照顾;经过较长时间的积累之后,收入的高低并不是就业的必然选项,他当然可以选择月薪1万的工作。

    另外,收入并不是考虑就业方向的唯一因素,还有专业对口、个人兴趣、职业前景等方面,需要综合考量。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声载本文内容权,否它则将视为情国侵权

    2024-04-27
    1楼
    回复
  • 吕伟兆用户

    我觉得,稳稳定定才是真,所以,我会选工资高的!!

    2024-04-27
    2楼
    回复
  • 音素小杨用户

    我会选择十万的那个,趁着还年轻积累财富还是有必要的,以后孩子花销,父母老去生病都需要钱,多点钱多一分心安和保障。

    2024-04-27
    3楼
    回复
  • 卢禹衡用户

    主要看年龄吧,要是年轻那必须选十万的,如果到了上有老下有小的阶段,就选一万的,这样就可以多陪陪家人

    我不想子欲养而亲不待,不想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没有我的参与

    2024-04-27
    4楼
    回复
  • 刘思苧用户

    记得一句话,一直都让我深有感触“我怕我一眼看到了十年后自己的模样”。是的,如果每天朝九晚五,每天风平浪静,每天都平淡无奇,这样的生活对于许多人可能都是梦寐以求的。可以预见,十年后,二十年后,三十年后的你,除了慢慢变老,生活经历就像一碗淡水平淡无奇,这样的生活在我眼里并不是安逸,而是枯燥。

    所以,我选择有挑战性的工作。每天起来都会因接着眼前的挑战,并且也会因此获得相应的较丰厚的报酬,在每天不断地挑战自我之中,可以提升自己的能力,也可以改善生活条件等等。虽然可能每天都是需要面对难题,需要努力拼搏,但这难道不是一个年轻人该做的事么?不要让年纪轻轻的你,就陷入了安稳,养生,喝茶下棋的生活,这是在糟蹋自己的精力以及青春。

    我有一个朋友,在加拿大温哥华留学读研,众所周知,温哥华作为一个全球宜居城市都排名靠前的城市,他在那里每天都是十分享受,享受阳光,享受悠闲,享受安逸。某个下午,太阳西落,暖洋洋的余晖依旧洒落在这个城市,他躺在长椅上,看着不远处几个小孩子追逐嬉闹,那一刻的宁静让他觉得自己已经就像一个六七十岁的老人一样。他幡然醒悟,自己才二三十岁的年轻人就像七八十的老人一样,这样该拼搏的年纪在这里糟蹋人生。迅速读完研之后,他回到了北京开始找工作,开始创业,开始拼搏。

    未海经少众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石文内容,否则将视为革侵权

    有些人喜欢激流勇进,有些人喜欢随遇而安,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如果是一个年轻人我建议选择前者,因为也许这个时候的努力,才可以换来以后的安逸,如果是一个真的干不动的中年人,养生为主选择后者也不为过,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希望大家都可以走得精彩。

    2024-04-27
    5楼
    回复
  • 闫月双用户

    有过体会后,现在已经选择后者,不要说月薪十万,月薪2三万以上的,很少有不在外的很少能享受到朝九晚五的生活,说很少是客气,绝对点就是没有。

    人生:工作,生活,学习,娱乐,四大主题,享受吧!缺一都有遗憾,有多少钱算是有?

    2024-04-27
    6楼
    回复
  • 本宏才用户

    以目前社会现实来看,没钱怎么可能有早九晚五安逸的家庭生活。家庭的幸福指数,是建立在家庭经济收入多少基础之上的!

    2024-04-27
    7楼
    回复
  • 马鹏池用户

    任何工资给予都是核算标准的,就目前至未来生活重压力,我会选择月收入10万。

    谢邀!

    2024-04-27
    8楼
    回复
  • 蒋思琪用户

    谢邀!

    首先这个问题我认为分以下几种情况:

    根据不同年龄阶段会有不同选择,刚毕业时,我认为是根据自身能力做选择的,大部分同学选择的正常去上班,也就是朝九晚五。小部分人选择挑战高薪拼搏到三更半夜又分为两种情况:有的很牛的同学挑战高薪工作基本都要付出努力且富有挑战性;另外一种是跑业务,这是属于不确定的“假挑战性月薪十万”工作,当然即便做业务也有真的做得很好甚至更好,这里就不多说,只是提醒众多学子认真甄别。一旦到了三十岁左右,我认为这是根据家庭情况个人债务经济情况做选择,因为到了这个年龄即便未婚的人也会将自己未来两三年结婚考虑进去,面临结婚事宜,家庭小孩老婆问题,一般还是会选择朝九晚五,小部分的会选择去挑战自我。当然为什么我提到也根据债务经济情况呢,如果有负债的情况下,就不考虑什么年龄了。

    芝音所士回么答,版权必究,完未经许可就,不得转载

    最后总结一下,赚钱欲望强的有奋斗目标的人肯定选择前者,有负债的人就别想按部就班了,还是抓紧去赚钱管他着不着家,只要能多赚钱管他几点下班。剩下的人想安安稳稳的就朝九晚五吧,毕竟一样米养百样人。

    面方民应变图导济思示究际约般族维选圆引。

    谈谈我的内心话:有钱了奥尼尔都去当警察实现他小时候的梦想。工作也是如此,我们肯定也想做自己想做的,有理想有价值有意义的工作,跟朝九晚五或者十万有挑战性没关系。奈何目前只能随波逐流...

    2024-04-27
    9楼
    回复
  • 宋和安用户

    能否还有一箭双雕的第三选项?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