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荫下能种植生姜吗?

树荫下能种植生姜吗?
生姜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味调味佐料,炒菜的时候添加几片生姜,可以提高菜的鲜味,尤其是做鸡鸭鱼肉类的菜,添加生姜可以达到去腥的特效,除了用来作为炒菜佐料以外,生姜还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在被雨淋之后煮上一杯红糖姜水喝,就可以驱寒发汗,预防感冒的发生,另外,生姜还具有防晕车的效果,在坐车前可以在嘴里面含一片姜片,或者带上一些姜片,在坐车后不时的放在鼻子前面闻一闻,都可以缓解晕车呕吐的情况,基本上在农村都会在自家的菜园子里面种植几颗生姜,方便自己用,那可以在树荫下面种植生姜吗?一般来说,光照是植物作物生长的基础,叶片通过接收太阳光照射进行光合作用,从而完成整个植株生长的新陈代谢,所以几乎所有的植物尤其是绿色植物都离不开光照,但也有一部分农作物或者蔬菜类植物对光照要求不是那么的高,只需有散射光就可以满足生长的需求,也就是说在阴凉的地方这类作物或者蔬菜就可以生长。由于树荫下的光照较弱,一般只投射一部分散光到地面上,光照强度比较低,不会有阳光暴晒的情况,所以土壤墒情容易保持湿润,浇一次水能维持的时间比较长,因此,适合在树荫下生长的都是一些耐阴,不耐强光的作物,这里的耐阴并不意味着植物不需要阳光照射,只是说这类植物在弱光条件下同样能够维持自身生长或者在弱光条件下生长的更加旺盛。生姜属于无性繁殖作物,植株枝叶也就没有开花结果这一情况,所以对光合作用的需求并不大,对光照不是必须品,而且生姜喜欢湿润的气候,耐阴不耐强日照,怕强光直射,当温度达到35℃以上时,植株生长就会受到抑制,姜苗及根系的生长就会减慢或停止,从而导致减产,因此种植生姜,能够在树荫下面种植。

回复
  • 侯一川用户

    生姜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味调味佐料,炒菜的时候添加几片生姜,可以提高菜的鲜味,尤其是做鸡鸭鱼肉类的菜,添加生姜可以达到去腥的特效,除了用来作为炒菜佐料以外,生姜还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在被雨淋之后煮上一杯红糖姜水喝,就可以驱寒发汗,预防感冒的发生,另外,生姜还具有防晕车的效果,在坐车前可以在嘴里面含一片姜片,或者带上一些姜片,在坐车后不时的放在鼻子前面闻一闻,都可以缓解晕车呕吐的情况,基本上在农村都会在自家的菜园子里面种植几颗生姜,方便自己用,那可以在树荫下面种植生姜吗?

    一般来说,光照是植物作物生长的基础,叶片通过接收太阳光照射进行光合作用,从而完成整个植株生长的新陈代谢,所以几乎所有的植物尤其是绿色植物都离不开光照,但也有一部分农作物或者蔬菜类植物对光照要求不是那么的高,只需有散射光就可以满足生长的需求,也就是说在阴凉的地方这类作物或者蔬菜就可以生长。

    由于树荫下的光照较弱,一般只投射一部分散光到地面上,光照强度比较低,不会有阳光暴晒的情况,所以土壤墒情容易保持湿润,浇一次水能维持的时间比较长,因此,适合在树荫下生长的都是一些耐阴,不耐强光的作物,这里的耐阴并不意味着植物不需要阳光照射,只是说这类植物在弱光条件下同样能够维持自身生长或者在弱光条件下生长的更加旺盛。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道未经许较可毛低,不得转规载

    生姜属于无性繁殖作物,植株枝叶也就没有开花结果这一情况,所以对光合作用的需求并不大,对光照不是必须品,而且生姜喜欢湿润的气候,耐阴不耐强日照,怕强光直射,当温度达到35℃以上时,植株生长就会受到抑制,姜苗及根系的生长就会减慢或停止,从而导致减产,因此种植生姜,能够在树荫下面种植。

    是定机明比情长油打低易。

    2024-04-29
    1楼
    回复
  • 林雨荨用户

    万物生长靠太阳,农作物要长的好就需要阳光,如旁边有树阴情况,会对姜生长不利,树枝伸到的地方,树根就会抵达,会影响姜的养分吸收,姜虽耐阴而不耐强日照,对日照长短要求也不严格,在栽培时可以搭荫棚或利用间作物适当遮荫,最好旁边别有大树。

    2024-04-29
    2楼
    回复
  • 析正真用户

    可以种植的,生姜是无性繁殖的,所以对阳光的照射影响作用不大。

    2024-04-29
    3楼
    回复
  • 沫凡用户

    可以的!但尽量别太阴到了

    2024-04-29
    4楼
    回复
  • 杨治珩用户

    小树还行!要是大树!有影响!首先光照不好!对生姜还是有影响的!

    2024-04-29
    5楼
    回复
  • 杨骑荣用户

    这个需要根据树荫的遮阴度来决定。如果树下有一定的光照的话。可以种植棉花,大豆,中药材之类等等植物。如果遮阴度比较大的话,适宜种植平菇。香菇,木耳等等食用菌类。发展林菌间作可以实现林菌互补。具有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

    2024-04-29
    6楼
    回复
  • 胡可泽用户

    可以有一点阴凉,但是也需要光合作用,需要太阳的照射才可以。

    2024-04-29
    7楼
    回复
  • 文雪儿用户

    生姜喜半阳半阴的生长环境,树下种植,遮阴太重,不利生姜的生长,会影响产量的。

    2024-04-29
    8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