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国家都搞私家车年审吗?

一、目前私家车年检的规定是2016年的年检新规。新规如下:2014年9月1日起,试行6年以内的非营运轿车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免检制度,每2年需要定期检验时,机动车所有人提供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征证明后,可以直接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请领取检验标志,无需到检验机构进行安全技术检验。二、规定如下:1.如果是非营运微型或者是小型载客车的话那么是可以每六年进行一次年检,但是这中间每隔两年都必须领取一次新的年检标志。2.当车龄达到了6年之后每年都需要参加年检,如果车龄达到了15年,那么就要每隔半年年检一次。3.如果是营运载客车辆,那么是每年需要进行年检的,当车龄超过了五年之后,那么就需要每隔半年进行一次年检。4.如果是大型的营运载客汽车和载货汽车,车龄在10年内,需要每年都参加年检的,当车龄超过10年则需要每半年年检一次。5.正常情况下,车主在距离本次年检前的三个月之内都是可以到车管所进行年检的,如果逾期未年检,那么车子上路是不合法的,被交警逮到就是扣三分,罚两百。

回复
  • 邓卓权用户

    一、目前私家车年检的规定是2016年的年检新规。新规如下:2014年9月1日起,试行6年以内的非营运轿车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免检制度,每2年需要定期检验时,机动车所有人提供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征证明后,可以直接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请领取检验标志,无需到检验机构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二、规定如下:

    1.如果是非营运微型或者是小型载客车的话那么是可以每六年进行一次年检,但是这中间每隔两年都必须领取一次新的年检标志。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委人本文改内门容,否则将视为侵定权

    2.当车龄达到了6年之后每年都需要参加年检,如果车龄达到了15年,那么就要每隔半年年检一次。

    3.如果是营运载客车辆,那么是每年需要进行年检的,当车龄超过了五年之后,那么就需要每隔半年进行一次年检。

    大时会主定起向文特资,报元越非消值写院属参。

    4.如果是大型的营运载客汽车和载货汽车,车龄在10年内,需要每年都参加年检的,当车龄超过10年则需要每半年年检一次。

    5.正常情况下,车主在距离本次年检前的三个月之内都是可以到车管所进行年检的,如果逾期未年检,那么车子上路是不合法的,被交警逮到就是扣三分,罚两百。

    2024-04-29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