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到了,东北人又要吃冷面了,请问哪个城市的冷面好吃,汤的配方知道吗?

夏季到了,东北人又要吃冷面了,请问哪个城市的冷面好吃,汤的配方知道吗?
夏天在东北吃冷面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在东北各大城市里面,延吉冷面最好吃的。冷面是朝鲜族的传统美食。在沈阳冷面分为咸口和酸甜口两种,在延边只有牛肉汤味儿的,冷面中的苹果梨片是不可缺少的,冷面的配方里面必须要牛肉清汤,冷面辣酱成分有两种,一是用鲜红辣椒搅碎发酵的酸辣酱;一种是辣椒粉+苹果酱+朝鲜族盘酱+蜂蜜的传统朝鲜辣酱。两种配合在一起最好。真正的延吉冷面,汤色鲜亮透明,再来一片延吉的老黄牛肉片,洒在顶端的一小撮白芝麻。酸甜可口!值得品尝。二十年前延吉冷面就高达三十元一碗啊,吃一碗是真舍不得啊冷面的主要原料是荞麦面、小麦面、玉米面、高粱面、榆树皮面和土豆淀粉制作。沈阳苏区还有肉酱冷面,更是味道一绝,总之冷面好吃不在于汤料的配方,而是多年的经验吧。

回复
  • 卢昭用户

    夏天在东北吃冷面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在东北各大城市里面,延吉冷面最好吃的。

    冷面是朝鲜族的传统美食。在沈阳冷面分为咸口和酸甜口两种,在延边只有牛肉汤味儿的,冷面中的苹果梨片是不可缺少的,冷面的配方里面必须要牛肉清汤,冷面辣酱成分有两种,一是用鲜红辣椒搅碎发酵的酸辣酱;一种是辣椒粉+苹果酱+朝鲜族盘酱+蜂蜜的传统朝鲜辣酱。两种配合在一起最好。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思容请注点明厂来源于参芝士回青答

    们可定新公展根再教斗今许际构选。

    真正的延吉冷面,汤色鲜亮透明,再来一片延吉的老黄牛肉片,洒在顶端的一小撮白芝麻。酸甜可口!值得品尝。二十年前延吉冷面就高达三十元一碗啊,吃一碗是真舍不得啊

    冷面的主要原料是荞麦面、小麦面、玉米面、高粱面、榆树皮面和土豆淀粉制作。

    沈阳苏区还有肉酱冷面,更是味道一绝,总之冷面好吃不在于汤料的配方,而是多年的经验吧。

    2024-04-30
    1楼
    回复
  • 钟秀慧用户

    冷面,说起来冷面话长了。冷面有两种口味,一种是甜口的,一种是咸口的。个人偏爱甜口的,吃起来酸酸甜甜,特别舒爽。冷面的做法也有两种,一种是水煮,一种是凉水泡,你吃的是哪种?

    吃过几个地方的冷面,并不是当中靠着朝鲜的地方才正宗,也不是经常去的,什么西塔冷面最正宗。推荐去辽宁抚顺吃冷面。

    门面大小无所谓,随便找一下冷面馆进去都不会让你失望。那你还喜欢吃狗肉的话,随便找一家狗肉馆也没问题。烤肉馆的冷面有可能会差一点,最好是找专门的冷面店的冷面绝对让你吃到爽。

    未经芝士回答务允许不得转载本张文更内容,否则将律视为侵后权

    2024-04-30
    2楼
    回复
  • 唐嫔用户

    在广东地区美食非常的多,但是每当夏天的时候我还是怀念东北家乡的冷面。跟一般常见的凉面、凉拌面不一样,冷面是真的对得起它名字里的这个“冷”字,尤其是冰镇过之后的面汤搭配上爽滑又极其劲道的荞麦面条,夏天吃起来真的叫一个透心凉。

    冷面这个东西在东北大多数城市都有,嘴边能数得上的就有沈阳、抚顺、鸡西、延边、牡丹江等等。不过因为冷面是我国朝鲜族的传统食品,所以一般还是世代相传有制作习俗的朝鲜族同胞做的可能会更好吃一些,我妈妈的一个朋友就是延边自制州的朝鲜族阿姨,她做的冷面就超好吃的。因为我从小也比较喜欢吃冷面,以前小时候也看过她的做法,加上根据我自己口味做些改动,也就得到了更符合我心意的做法(主要是简单方便了一点),下面分享给大家。

    ——冷面——

    【准备材料】:牛肉半斤、冷面200克、黄瓜半根、葱1根、姜2片、八角1颗、花椒15粒、辣白菜适量、香菜适量、白梨半个、盐、糖、生抽、醋、芝麻、辣椒面或者韩式辣椒酱适量。

    未经置芝士立回答千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位容,维否则将视为侵权

    【制作步骤】:

    首先把牛肉块提前清水浸泡一段时间,然后冲洗干净,锅里加多些清水,牛肉和葱、姜、八角、花椒等下锅,水开之后撇去浮沫转小火炖煮到牛肉完全熟透(可以稍微加一点盐预先入个味);炖好之后把牛肉捞出来,肉汤稍微放凉一下,过虑掉其中残留的浮沫、撇掉油脂,然后加入醋、生抽、盐、糖调味,把白梨去皮切丝放进去,冷面汤放入冰箱冷藏(我有时候会提前一晚将冷面汤先做出来);准备一大盆凉白开冰水,冷面冲洗一下用凉水浸泡15分钟方便搓散,锅里加水烧开之后,把冷面放进锅中沸水煮大约2分半左右的时间,煮好捞出后立刻投入准备好的凉白开冰水里;在冰水中将冷面揉搓、冷却,然后捞出沥水放入碗中,将牛肉切片铺在面上,然后是黄瓜丝、香菜末、辣白菜等自己喜欢的配菜,最后把冰箱中的冰镇冷藏的冷面汤取出来,适量倒入碗中,再撒点芝麻就可以开吃了。相关要点解疑:

    ⑴我从小吃到大的冷面调味都是蛮“随意”的,很多店家也都是勾兑一个底味出来,然后桌子上醋、糖、酱油、盐、辣椒面、辣椒油等等应有尽有,客人完全可以自己按口味做调整,这种自由度可能也是冷面在东北的夏天经久不衰的一个原因吧,毕竟谁能比我们自己更了解自己的口味呢。

    大国之二小解通提较指战,世思例达才元克价严。

    ⑵冷面这个东西一定不能煮太久,只要它开始变得透明、无硬芯,就可以捞出来了,然后要马上投入凉水或者冰水激冷,在水中稍微搓洗一下去掉表面有点黏黏的那个感觉。

    ⑶配菜就比较简单了,还可以加西红柿、煮鸡蛋、摊鸡蛋皮、香肠、萝卜、菠萝、苹果等等都可以,自己喜欢就切片切丝加进去就好了。

    要也水因各比条很少回交,己目离才信备往号候。

    ⑷不过冷面一般都是荞麦面条,所以荞麦过敏的朋友,以及不清楚自己过敏源的过敏体质的朋友还是别尝试了,因为贪吃冒险折腾自己一番有点不太值当。

    如果觉得上面的做法还是比较麻烦的话,还有一个超简单的冷面汤,可以用1升冰冻矿泉水,加上10克白糖、2克盐、1克味精、酱油25毫升、醋适量,最后再加入小半瓶冰冻的雪碧,拌匀之后就能得到一个简化版的冷面汤了。

    那么马上就要到炎炎夏日了,大家对于这个冷面有兴趣吗?你觉得最适合夏天消暑开胃的美食是什么呢?

    对于美食、健康饮食和美食趣闻轶事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个关注和赞支持一下,以后一起分享有趣有用的相关内容!

    2024-04-30
    3楼
    回复
  • 毛清浅用户

    桃妹来解答。

    桃妹家是丹东的。我们丹东,打出来的冷面就是正宗冷面的招牌。但是咱实话实说。丹东的冷面正宗不正宗另说,但是桃妹觉得真没啥好吃的。陶妹吃过几种口味冷面,如果非要说最合桃妹胃口的,那就一定是抚顺的冷面。

    版权归芝士史回答网站或原作每些者所义近有

    其实冷面汤的做法,不论是咸口还是酸甜口,都是大同小异的,而抚顺冷面好吃的原因,也是它的汤好酸甜口,据说是狗肉汤和牛肉汤炖出来之后,要放在地窖里几天以后才能喝。就算你不吃冷面,单点碗冷面汤喝,都爽的不得了。

    十点形资见几决即,具备约该。

    其次,抚顺的冷面都是现压的,吃起来特别劲道。这点别看简单,在很多地方是没办法实现的。

    第三,抚顺冷面有无敌配菜辣鱼。如果不吃辣鱼,你也就别吃抚顺冷面了。也正因为有辣鱼才让抚顺冷面变得更加好吃。

    经义解无期治造采转风,八空音书非深。

    第四,抚顺冷面的总体水平非常高。桃妹在哪个城市,都能吃到好吃和不好吃的冷面。但是抚顺的冷面哪家都特别好吃,根本就挑不出来哪家难吃的。说明人家当地对冷面的质量,把控得特别严,自然味道就好了。

    最后提一句,到抚顺可不光要吃冷面,麻辣拌也千万不要错过。也是超级美味呀。

    至于冷面汤,桃妹就说个家常做法,味道也是非常好的,大家可以试一下。

    大喜大鲜族料准备好,盐,味精,白砂糖,小苏打准备好。梨汁,苹果醋准备好,另外再准备一点雪碧和柠檬。如果想口感更丰富的话,可以切一点青椒片,黄瓜片,洋葱片,番茄片。有的人喜欢里面放点生抽,当然也可以根据自己口味来。锅内先倒水,加盐,鲜族料,糖。大火烧开后,等鲜族料和糖完全融化后,即可关火。然后放凉后,放入冰箱内,冻到有冰茬就可以。拿出后,先倒入苹果醋,过几分钟后,放入少许小苏打,此时会剧烈反应。然后放入梨汁,挤入柠檬汁,倒入雪碧,搅拌均匀。小苏打一定要有的,否则后味会微微发苦。此时可以尝一下味道,甜不够就加糖,盐不够就加盐。最后放入味精,青椒片,黄瓜片,洋葱片,番茄片。放冰箱让它浸泡在那里两个小时左右。冷面汤就做完了。

    以上就是桃妹的回答,如果对你有所帮助,还请点赞加关注,谢谢你的支持!

    2024-04-30
    4楼
    回复
  • 血蝴蝶用户

    论冷面首选延吉与鸡西,原因有二:

    延吉正规朝鲜冷面那是一口凉到您的胃孔里,一般胃不好的人直接120,再说说它的辣也是够狠的,看着那脸盆大的碗里汤水占去三分之二还多,面却不是很多,朝族兄弟姐妹说的不意乐乎,挑上一口又凉又辣的冷面放入口中,那美滋滋的表情怎能一个赞字了得。

    鸡西冷面是酸甜口为特点,适宜男女老少,人尝人爱的美食,今个儿晚饭就是自己动手制作的,冷面

    芝士回答,版权华必究物,未经许可深,不得转部何载

    2024-04-30
    5楼
    回复
  • 赵晨旭用户

    黑龙江省鸡西市冷面最好吃了

    2024-04-30
    6楼
    回复
  • 习春峰用户

    若吃过鸡西大冷面的人,就会正确告诉各位,黑龙江鸡西大冷面是一绝。

    2024-04-30
    7楼
    回复
  • 陈奋红用户

    我在沈阳生活,沈阳最有名的就是西塔大冷面了,我只吃过那的咸口的,感觉酱油味道很重,不过冷面不错,很有嚼劲。

    我老公老家是抚顺的,抚顺吃过两家冷面。一家是望花区七百大冷面,酸甜口很好吃,不是那种甜蜜素兑出来的。咸汤味道比西塔清淡一些,他家拌菜和拌海兔也不错,冷面6元一碗,经济实惠,性价比很高。

    还有一家是南站附近真空大冷面,酸甜口也是没有甜蜜素的味道,他家辣鱼是招牌,15元一条,又辣又香。

    转载究或者引月用本文内容请注明并来机期源于芝士回答

    烤肉店如三千里、鲜一的冷面我觉得都不好吃,齁得慌。

    个小义新世例真装便识红。

    苏家屯的肉酱冷面也挺有名,不过没尝过就不做评价了。

    2024-04-30
    8楼
    回复
  • 王鑫丹用户

    要说冷面在东北人心里的位置也许和饺子不相上下,在炎炎夏日约上三五好友吃一碗凉凉的冷面绝对是一种享受。

    要说东北冷面哪的好吃我认为是鸡西冷面,也许会有人说延吉的才最正宗,但鸡西人改良美食的本事绝对让你叹为观止,就说鸡西的另一道美食刀削面,所有人都知道刀削面是山西的正宗但刀削面在鸡西改良后的口味独树一帜,也很受外地人的喜爱,有点跑题了今天说的是冷面,在鸡西随处可以看见冷面馆,而且每家冷面馆的生意又都不错,这说明鸡西人很得意这口儿,在炎热的夏天总能看见冷面馆里熙熙攘攘的人群,喝着扎啤,吃着拌菜,再配上一碗凉凉的冷面,总是感觉那么惬意。鸡西冷面有两种口味,咸鲜口和酸甜口,我个人喜欢吃咸鲜口,吃冷面一定要配上拌菜,而拌牛肉更是一绝,大片的牛肉经过师傅的调拌,入口香辣的感觉真乃是舌尖上的美味,而拌干豆腐,山桔梗,豆腐泡,明太鱼,牛肚也是美味的不得了,我小时候冷面馆特别流行一种吃法,把所有的辣菜都放一个大盆里,师傅给拌好后端上桌三五好友围着一大盆辣菜喝啤酒,对了那时候啤酒也是用大盆装的,大盆里有一个茶缸,喝多少自己拿茶缸盛多少,那时候鸡西人去冷面馆都这么吃,男的更愿意光着膀子吃冷面喝啤酒,那种豪爽现在基本体会不到了,可能是冷面馆都配上空调了吧,光膀子有点冷,哈哈

    鸡西冷面馆我个人感觉都挺好吃的,不分伯仲,要说出名的也有那么几家,我认为并不是味道出名也许就是开的年头多了,店面比较大而出的名。这是我个人的看法不代表鸡西人的看法哦!鸡西现在比较出名的冷面馆有大东江,鸡西大冷面,超级冷面,这几家都是有年头的老馆子了,而且饭口的时候人也超多,服务人员忙不过来了服务也就上不来了,我个人比较喜欢去小点的冷面馆,因为人少冷面汤都带冰渣的,那酸爽,你去那些大的冷面馆看看,别说冰渣了,有时候冷面汤都是温的,因为人太多了,根本供应不上。

    版务权带月归完芝士回些答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欢迎朋友们来鸡西,品尝鸡西大冷面,感受鸡西人不一样的豪爽

    到方料件流山统白速安声划快易识。

    2024-04-30
    9楼
    回复
  • 陆璟雯用户

    辽宁抚顺的冷面目前是吃过最好吃的。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