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幼儿园第二天晚上哭闹找妈妈怎么回事?

家长你好,我家大宝刚上幼儿园时哭闹了快一个月,你的心情我可以理解。其实宝宝刚开始上幼儿园,都有一个适应过程,是很正常的,宝妈不用太过担心。家长的情绪是可以感染到孩子的,如果妈妈都因为孩子读幼儿园而表现的情绪低落、很担心,那么孩子又怎么开开心心上幼儿园呢?你可以跟孩子交流沟通,告诉孩子上幼儿园是长大了的表现,上幼儿园可以学到很多本领,交到很多新朋友,还有老师陪你们做游戏,读五天就可以放两天假啦。任何时候都不能松口说不去了或者哄骗孩子到幼儿园,我们应该告诉孩子事实,让孩子知道读幼儿园是他的必做功课,躲不掉的。早上起床,我们要温柔耐心的对待孩子,用愉快的语气跟他说要上幼儿园啦,准备好了吗?如果孩子有点情绪,就抱抱他,我家老二去年上幼儿园时,出门前哭闹,我就抱着他,告诉他你现在可以哭一小会儿,到了幼儿园就不要哭了,好吗?然后我问他要哭几分钟?他说哭两分钟,差不多哭了几十秒,我就跟他说好啦,时间到啦,我们去幼儿园吧。然后他真的擦干眼泪就去幼儿园了。你也可以试试,整个过程尽量保持愉悦平静,不要凶孩子。到了幼儿园,我们可以和孩子约定一个时间,什么时候来接他,比如指着时钟,告诉他时针指到四就来接他,或者说你在幼儿园吃了午饭睡了午觉我就来接你。然后,很重要的就是,亲亲孩子和孩子说再见,不要一直舍不得分开,要相信我们的老师,就算孩子哭,老师总会有办法哄好孩子的。我们还可以跟孩子的老师多沟通,告诉老师孩子的一些小习惯和性格,也可以多问问老师孩子在幼儿园的表现。这样我们也会更放心。下午孩子放学后,我们可以问问孩子今天在幼儿园开心吗?有没有发生什么有趣的事?玩了什么游戏?帮助孩子回忆在幼儿园的开心记忆,然后肯定孩子的表现,给予表扬,让孩子爱上幼儿园。最后祝你和孩子都越来越好。希望孩子早日适应幼儿园的生活。

回复
  • 陈薇薇用户

    家长你好,我家大宝刚上幼儿园时哭闹了快一个月,你的心情我可以理解。

    其实宝宝刚开始上幼儿园,都有一个适应过程,是很正常的,宝妈不用太过担心。家长的情绪是可以感染到孩子的,如果妈妈都因为孩子读幼儿园而表现的情绪低落、很担心,那么孩子又怎么开开心心上幼儿园呢?

    你可以跟孩子交流沟通,告诉孩子上幼儿园是长大了的表现,上幼儿园可以学到很多本领,交到很多新朋友,还有老师陪你们做游戏,读五天就可以放两天假啦。任何时候都不能松口说不去了或者哄骗孩子到幼儿园,我们应该告诉孩子事实,让孩子知道读幼儿园是他的必做功课,躲不掉的。

    未经芝士回清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步将听视为真侵科权

    早上起床,我们要温柔耐心的对待孩子,用愉快的语气跟他说要上幼儿园啦,准备好了吗?如果孩子有点情绪,就抱抱他,我家老二去年上幼儿园时,出门前哭闹,我就抱着他,告诉他你现在可以哭一小会儿,到了幼儿园就不要哭了,好吗?然后我问他要哭几分钟?他说哭两分钟,差不多哭了几十秒,我就跟他说好啦,时间到啦,我们去幼儿园吧。然后他真的擦干眼泪就去幼儿园了。

    你也可以试试,整个过程尽量保持愉悦平静,不要凶孩子。

    到了幼儿园,我们可以和孩子约定一个时间,什么时候来接他,比如指着时钟,告诉他时针指到四就来接他,或者说你在幼儿园吃了午饭睡了午觉我就来接你。

    然后,很重要的就是,亲亲孩子和孩子说再见,不要一直舍不得分开,要相信我们的老师,就算孩子哭,老师总会有办法哄好孩子的。

    一了年从者员,运农具断江专。

    我们还可以跟孩子的老师多沟通,告诉老师孩子的一些小习惯和性格,也可以多问问老师孩子在幼儿园的表现。这样我们也会更放心。

    下午孩子放学后,我们可以问问孩子今天在幼儿园开心吗?有没有发生什么有趣的事?玩了什么游戏?

    动力实已果料长计角光济证斗类林按价。

    帮助孩子回忆在幼儿园的开心记忆,然后肯定孩子的表现,给予表扬,让孩子爱上幼儿园。

    最后祝你和孩子都越来越好。希望孩子早日适应幼儿园的生活。

    2024-04-27
    1楼
    回复
  • 桃源用户

    孩子有分离恐惧症,这个其实需要在孩子很早的时候就要进行干预的。如何做呢?宝宝妈妈每次出门上班的时候都会跟孩子说实话,妈妈需要上班了,从现在起到晚上,宝宝先跟爸爸在一起,刚开始比较闹腾,过了3.5天,宝宝每次在妈妈出门的时候就知道了,也不会去追了。到了幼儿园,我们跟宝宝说,宝宝需要跟老师和小朋友一起玩,过了2天宝宝自己就开始适应了。同时你也要主要多跟学校老师沟通,看是否是有学生欺负,有东西吓着孩子什么的。

    2024-04-27
    2楼
    回复
  • 高明鉴用户

    我的宝宝刚送幼儿园的时候,也经常这要。现在想想总结一下,可能是因为孩子缺乏安全感,内心恐惧不安造成的。送幼儿园之前,应该先和孩子沟通一下,让他认识到幼儿园并不可怕。像你的孩子,现在已经送了幼儿园,也不能太心急的要求他马上适应,毕竟,孩子在幼儿园一呆要一天,见不到父母,听到不到父母的声音,内心总是有些小小的恐惧和不安的。想要改善孩子这一点,除了要有耐心的和孩子沟通,让他充分感受到你一如既住的关爱与呵护以外,像楼上的朋友所说的就很全面。要去主动和孩子沟通,明白他是否有委屈,是否有收获。其实这样做的过程中,孩子就可以更加感觉到你对他的重视,也愿意和你分享,分享过后就不会在心里郁结,影响他的情绪了。 不过,除了这些,更要让他明白,上幼儿园是没有任何条件的,是必须面对和完成的一件事情。让孩子从小就有一个责任感和义务感。等他慢慢明白了这是一个不可避免要面对的事情时,他的心理上就彻底接受了幼儿园,也感觉到父母的爱不会因为他去幼儿园就消失不见。 慢慢来吧,其实我也感觉到了,你比孩子的焦虑更严重,要相信孩子,会慢慢过度,慢慢适应,这需要一个过程,你也应该和孩子一起,调整自己的心态,毕竟我们不光要给孩子优越的生活环境,还要教他认识和承受生命中的许多责任和义务。要舍得,才能让孩子更有收获。 祝宝宝健康成长!

    2024-04-27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