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养的绿萝和土养的绿萝叶子都有点偏黄,这是什么原因?

水养的绿萝和土养的绿萝叶子都有点偏黄,这是什么原因?
谢邀,绿萝作为非常好养的一种绿植盆栽,基本在每个家庭中都有养殖,因为其价格便宜也非常好养,而且很容易就能长出垂吊的枝条,垂吊在半空中可更好的装饰家里的任意空间,但是在养殖绿萝过程中很多人都会发现,经常有黄叶现象,那今天花痴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为什么会发生黄叶以及该如何处理。导致绿萝叶片发黄的第一个原因就是缺肥,虽然说绿萝有较强的耐贫瘠能力,但是如果很长时间没有肥料供给的话,就会导致叶片发黄没有光泽,但是在施肥的时候以薄肥为佳,如果过浓的话也会伤害到根系,进而导致叶片发黄。尤其是水培绿萝更容易出现黄叶现象,因为水中营养要比土壤中的营养少,所以我们在水养绿萝的时候要经常换水,并且在换水的时候要清洗根部,还要每半月施加一次液态肥,以补充水中养分不足的问题。导致绿萝叶片发黄的第二个原因就是浇水不均,绿萝对水分的要求虽说不严,但是在养殖过程中以偏微干为佳,水大的话会造成根系呼吸作用减弱,进而影响到根系对养分的吸收,但是如果过于干燥的话,也会导致植株水分供应不上而出现叶片发黄。导致绿萝叶片发黄的第三个原因就是光照不够,作为绿叶植物,对光照的需求都是很强的,如果光照不足的话,就会很难进行光合作用,进而导致叶绿素的合成减慢,最终出现叶片发黄没有光泽,所以在养殖的过程中,不可将绿萝放置在过于荫蔽的环境中。

回复
  • 贺婉静用户

    谢邀,绿萝作为非常好养的一种绿植盆栽,基本在每个家庭中都有养殖,因为其价格便宜也非常好养,而且很容易就能长出垂吊的枝条,垂吊在半空中可更好的装饰家里的任意空间,但是在养殖绿萝过程中很多人都会发现,经常有黄叶现象,那今天花痴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为什么会发生黄叶以及该如何处理。

    导致绿萝叶片发黄的第一个原因就是缺肥,虽然说绿萝有较强的耐贫瘠能力,但是如果很长时间没有肥料供给的话,就会导致叶片发黄没有光泽,但是在施肥的时候以薄肥为佳,如果过浓的话也会伤害到根系,进而导致叶片发黄。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律未支经许可,研不得计温转载

    尤其是水培绿萝更容易出现黄叶现象,因为水中营养要比土壤中的营养少,所以我们在水养绿萝的时候要经常换水,并且在换水的时候要清洗根部,还要每半月施加一次液态肥,以补充水中养分不足的问题。

    导致绿萝叶片发黄的第二个原因就是浇水不均,绿萝对水分的要求虽说不严,但是在养殖过程中以偏微干为佳,水大的话会造成根系呼吸作用减弱,进而影响到根系对养分的吸收,但是如果过于干燥的话,也会导致植株水分供应不上而出现叶片发黄。

    导致绿萝叶片发黄的第三个原因就是光照不够,作为绿叶植物,对光照的需求都是很强的,如果光照不足的话,就会很难进行光合作用,进而导致叶绿素的合成减慢,最终出现叶片发黄没有光泽,所以在养殖的过程中,不可将绿萝放置在过于荫蔽的环境中。

    2024-04-20
    1楼
    回复
  • 小飞碟用户

    怎样才能让家里种植的盆栽绿萝像别人家那样爬的满屋子都是呢?也许你会抱怨自己平时没有少花时间在这些花草盆栽上面,可就是长不好,甚至有些还死亡了。其实做任何事情都是需要技巧的,否则只会吃力不讨好,下面我们就来简单学习下绿萝怎样快速爬藤,而且还不黄叶的。

    1、啤酒养绿萝现已不是啥新鲜事儿了,很多花友都知道,啤酒能够用来浇绿萝,还能够用来擦洗绿萝叶片,作用非常好。你往水里扔几片维生素B12。将维生素B12捣碎后,拌入啤酒,一般1颗维生素B12拌入1罐啤酒即可,然后让其发酵5-7天,以后就可以用来兑水浇灌绿萝,兑水份额为1:10,主张1周一次,绿萝成长旺盛,叶片又绿又大。

    转载或单是者具引用此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身于芝士回答

    2、通过换盆,会换上一些新的营养土,增加土壤肥力,同时剪去一部分老根,有利于花卉根系的新陈代谢。换盆时候选择合适的营养土,比如采用低浓度的腐殖土+椰壳,混合比例1:1,营养土的浓度要尽量的低!然后安圆圈扦插到营养土中,在扦插前还有一个要点,就是对每一张的叶子进行剪一半的处理,减少蒸腾作用,减少水分和养分的流水!

    绿萝气根植物,具有非常发达的气根,遇水就可以活!观叶植物绿萝我不建议用尿素溶液或者磷酸二氢钾,我比较喜欢纯有机的东西!

    2024-04-20
    2楼
    回复
  • 张灵犀用户

    绿萝黄叶一般是通风不够,光照不足。你放到是室外养上一段时间看看。

    2024-04-20
    3楼
    回复
  • 夕国峰用户

    绿萝叶子发黄原因:浇水不当 绿萝浇水过多或过少都会引发叶子发黄的现象,具体区分方法可观察绿萝叶子发黄的表征,如果叶梢或者边缘发枯、发干,新发的嫩叶生长正常,老叶枯黄脱落则是浇水不足;相反,如果叶面暗黄、无光泽,新长出来的叶梢萎缩不长,可能是浇水过多。你也可以根据自己浇水量的情况做判断 绿萝叶子发黄原因:肥料施加 施肥对绿萝叶子发黄的影响也要分两个极端考虑。施肥过多,叶子肥厚,失去光泽,老叶片泛黄脱落;施肥不足,尤其是氮肥的缺乏,叶面颜色变淡,先过渡到淡绿色,再逐渐变黄,根部叶片首先变黄,顶部叶子还保留质感。 对于绿萝叶子发黄的问题就讨论到这里,总结下来就是光照、水分和施肥三方面的因素,只要照料得当,亲和的绿萝是不会出现叶子发黄的现象的,对于已经发黄的叶子,要记得及时剪除哦。

    2024-04-20
    4楼
    回复
  • 蓝思雨凌用户

    绿萝是非常好养的一种家居植物。但是再好养的家居植物,它也是有生长环境需要的。

    这个连绿萝都会养死的朋友,应该是对家居植物的护理缺乏常识了解吧。

    未最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多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精将话视为农侵权

    绿萝的叶子偏黄,有以下几种原因:

    第一,它刚刚从冬季复苏。

    冬季气温低,绿萝进入了休眠期。它的根不吸收养分,只维持基本的生存状态,他一直消耗的是他自己之前储备的养分,所以当春季刚刚复苏的时候,它需要大量营养,此时它的状态就非常脆弱,叶片发黄属于正常现象。

    动民现还事重反又少统区,百收低儿支太王。

    第二,通风条件不好。

    绿萝的叶片浓密肥大,所以容易在花盆中间形成不透风的环境。中间的叶片由于被遮挡,所以缺乏阳光照射,再加上不通风,光合作用就少,因此造成了黄叶。

    这个时候就需要人为的去修剪叶片,疏枝,并把绿萝放到通风良好的环境中进行种植。

    要会得三日或决任色器白集许须值格价。

    第三,养分的缺失。

    绿萝是观叶植物,所以对氮肥的需求量比较大。当氮肥缺失的时候,它的叶片就会变黄。这是给种植者的一种提醒,如果发现叶片变黄,就需要及时给它补充氮元素,不然绿萝就会长得细长,而且没有光泽。

    欢迎关注:浓缩就是精华,一起分享种植的乐趣。

    2024-04-20
    5楼
    回复
  • 若矜寒用户

    感谢邀请。说真的,对于养花我还是菜鸟!因此回答不了你的问题。

    我自己觉得水培最好养了。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民,未其经许可,水电铁不得转载

    2024-04-20
    6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