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承兑汇票是什么汇票?

商业承兑汇票是什么汇票?
商业承兑汇票属于票据中的商业票据。商业汇票是由出票人签发的,委托付款人在挃定日期无条件支付确定的金额给收款人戒持票人的票据。 承兑人(即付款人)在商业承兑汇票里面指的是,由银行以外的付款人承兑。

回复
  • 夏诗晗用户

    商业承兑汇票属于票据中的商业票据。

    商业汇票是由出票人签发的,委托付款人在挃定日期无条件支付确定的金额给收款人戒持票人的票据。

    承兑人(即付款人)在商业承兑汇票里面指的是,由银行以外的付款人承兑。

    转载或者引用本认强文内影容请注明来识源示于芝士回答

    2024-04-25
    1楼
    回复
  • 张耕源用户

    商业承兑汇票:简称商票,是由企业直接签发的,用于买方远期支付给卖方的资金的信用凭证。票面长成这个样子,从票面上看,没有了银行承兑的相关内容。

    转载或目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联明没压来源于芝士回米答

    它的使用方法是这样的:首先企业从银行买回来商业承兑汇票。买卖双方企业在交易过程中,约定使用商业承兑汇票支付。

    买方开出商业承兑汇票,盖上自己的财务章,然后交给卖方,买方拿到商业承兑汇票后,在票据到期日的前三天将票据交回给买方的银行,请求买方的银行从买方的账户上划款给卖方。完毕。

    的地对多合与题干土林,率铁。

    天重直图被干速元步复非列适局价。

    商业承兑汇票和银行承兑汇票的区别?

    解答:

    银行汇票不是银行承兑汇票。银行汇票由出票银行签发的,由其在见票时按照实际结算金额无条件支付给收款人或持票人的票据。可用于转账,有“现金”字样的也可用于支取现金。

    银行承兑汇票是商业汇票的一种,是由银行承兑。由出票人签发承兑人承付,委托付款人在指定的日期无条件支付确定的金额给收款人或持票人的票据。付款期限由交易双方约定,最长不得超过6个月。

    银行汇票和银行承兑汇票的区别大致有:

    1.出票人不同,前者的出票人是银行,后者的出票人是商业主体。

    2.前者是付款人先把钱存入了银行,银行才开票;后者是即使付款人存入的钱不足以支付票面金额,银行也会先对收款人足额支付,再向付款人追偿。

    3.银行汇票是见票即付,不需要承兑;银行承兑汇票要承兑。

    简言之,银行汇票,与“商业汇票”是并列关系。商业汇票,包括:银行承兑汇票与商业承兑汇票。所以,银行汇票(出票人是银行)与银行承兑汇票(出票人是商业主体),不是一个等级。

    银行汇票是由银行签发的,由其在见票时按照实际结算金额无条件支付给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据。

    商业汇票是出票人签发的,委托付款人在指定日期无条件支付确定金额给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据。

    按照不同的承兑人可以分为商业承兑汇票和银行承兑汇票。由银行承兑的汇票为银行承兑汇票,由银行以外的企事业单位承兑的汇票为商业承兑汇票。

    2024-04-25
    2楼
    回复
  • 欧阳浏用户

    商业承兑汇票就是企业开出的一种延期承兑贴现。

    2024-04-25
    3楼
    回复
  • 吴晓俊用户

    商业承兑汇票和银行承兑汇票一起,被统称为商业汇票的一种结算工具。

    区别在于: 商业承兑汇票是购货方开立给供货方也就是买方开给卖方的一种远期付款的承诺票据。而银行承兑汇票则是由银行受购货方申请、开立给供货方的承诺远期付款的票据。银行承兑汇票更具有可靠的信用,在实际经济往来中,银行无条件承诺到期支付现款到供货方账户,持票人随时可以向银行申请贴现,相当于现金。

    2024-04-25
    4楼
    回复
  • 钟业文用户

    商业承兑汇票是由出票人签发的,即企业开出来付款给收款人的一种有期限的票据,票面的到期日承兑人无条件付款。

    市场上可流通的有央企,国企像中铁,中建公司,上市公司,恒大地产,中联重科等等公司签发的商业承兑汇票是可以在市场流通和贴现,本公司专注于商业汇票贴现

    2024-04-25
    5楼
    回复
  • 张嘉桐用户

    商业承兑汇票是信用付款票据的一种,商业承兑汇票是出票人签发的(是公司),风险比银行承兑汇票,无担保

    2024-04-25
    6楼
    回复
  • 杨雪柔用户

    承兑汇票,就是承诺兑付汇款的凭证。

    商业承兑汇票,就是某个公司向你承诺他会于定时 付定额人民币于执票人。

    未经芝士局回答允许所即不得转载本文内只容各,否则将视为侵权

    但可以看出,这是公司的承诺,相比于银行承兑,没有担保。风险较高。在平时一片欣欣向荣,形势大好的情况下,自然没有任何问题。谁也不会有钱不给。

    但一旦遇到经济危机,在企业面对自身效益缩减的情况下,自然会首先维持自己生存,也就没法兑付给你了。所以一般不是信用良好的大企业,都不接受普通公司的商业承兑。

    人作行百济速完空广算,片始。

    2024-04-25
    7楼
    回复
  • 王梦秋用户

    企业供应链融资的一种方式,相当于企业白条

    2024-04-25
    8楼
    回复
  • 曹盛豪用户

    商业汇票就是企业或者公司以公司名义开出来的延期承兑!说白了就是到期后这家企业或者公司负责把款兑给持有者,如果企业或者公司倒闭了!那么你手中的汇票就是废纸一样,跟银行无关!而且商承兑现贴点高,很多人也不愿意收!如果是比较大的企业或者国企的商承会好一些!

    2024-04-25
    9楼
    回复
  • 林佳雨用户

    商业承兑是相对于银行承兑而言。银行承兑不再赘述。

    商业承兑是经银行批准的在银行开户企业出票或是出票人作为承兑人到期支付的汇票。商业承兑汇票有单独使用的也有银行出据保贴的,后者相比前者和银行承兑汇票差不多,但是很少有用的。所以只有承兑人和出票人一直的或是有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的财务公司作为承兑人的承兑都是商业承兑。相比银行承兑汇票,贴现风险较高。利率也高。在流通上和银行承兑不同。流通性差。风险大,在收票时候要谨慎。

    2024-04-25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