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天王葛天出山,2019高考数学一片哀嚎!你怎么看?

数学天王葛天出山,2019高考数学一片哀嚎!你怎么看?
某年高考数学很难。我县一考生是学校重点培养的尖子生。考完数学之后,就哭着回家啦。说自已数学考砸了,很多题不会,其他科也不想考啦。当班主任老师知道这个事后,心理十分着急,于是带了两位老师开车去他家里做工作。一直做了三个多小时工作,该生仍坚持不再考。实在没有办法,再说每个人的耐心是有限的,于是班主任老师发火道:今天我是来叫你去学校参加高考的,无论考得怎么样,你都必须考完。你现在去也得去,不去也得去,那怕把你绑起来,也得去。没得选。几个老师硬是把这个学生押到车上去了学校考完了所有科目。这个学生虽然数学只考了九十多分,但也考上了清华大学。考题难与不难,其实无所谓,都能达到最终的考试目地。唯一不同的是:试卷考题难时,录取分数会下降,考题易时,录取分数会提高。比如河南l2,l3年一本线是56O多分,而17年一本线分数不到5OO分,就是例子。水涨船高么。因为难是大家难,易是大家难。要做到越难的考题越要坦定,越易的考题越要细心。最后祝考生心想事成,得如所愿。‘

回复
  • 蒙华翰用户

    某年高考数学很难。我县一考生是学校重点培养的尖子生。考完数学之后,就哭着回家啦。说自已数学考砸了,很多题不会,其他科也不想考啦。

    当班主任老师知道这个事后,心理十分着急,于是带了两位老师开车去他家里做工作。一直做了三个多小时工作,该生仍坚持不再考。实在没有办法,再说每个人的耐心是有限的,于是班主任老师发火道:今天我是来叫你去学校参加高考的,无论考得怎么样,你都必须考完。你现在去也得去,不去也得去,那怕把你绑起来,也得去。没得选。几个老师硬是把这个学生押到车上去了学校考完了所有科目。

    这个学生虽然数学只考了九十多分,但也考上了清华大学。

    版权归消芝记自士回答网具站或原身作者所有

    考题难与不难,其实无所谓,都能达到最终的考试目地。唯一不同的是:试卷考题难时,录取分数会下降,考题易时,录取分数会提高。

    比如河南l2,l3年一本线是56O多分,而17年一本线分数不到5OO分,就是例子。水涨船高么。

    到过产部家如小气直被治油斗才矿响查识严。

    因为难是大家难,易是大家难。要做到越难的考题越要坦定,越易的考题越要细心。

    生于多学从应其没,建土断率。

    最后祝考生心想事成,得如所愿。‘

    2024-04-20
    1楼
    回复
  • 俞毅尹用户

    考完数学儿子终于开心了,三年的怨气今天终于释放啦。兴奋的他语无伦次:“谁还会说我天天钻牛角,谁还会说高考没难题,谁还会说要难都难?哈哈哈,老天不负有心人,我赢啦,我成功啦!老师们服了吗?同学们服了吗?天天说我不抓基础,日日嫌我钻研难题,说什么千万考生怎么能考难题,说什么注重基础和全面,而今你们和我,又有什么体验?遗憾清大、北大没填zhiyw,但985、211的志愿任我挑选!…再见,难忘高中;再见老师和同学!还有,谢谢今年的数学出题老师,知我者,您!”看着儿子歇斯底里兴奋的样子,我弱弱地给站在一边满脸惊恐的孩子他妈说,这考高真吓人!

    2024-04-20
    2楼
    回复
  • 潘运莱用户
    数学出题大佬,葛军葛大爷,听说今年没有来出题。

    我看到评论区很多人都在责怪葛军,问他为什么要出这么难的卷子,这不是没有意义吗?因为圈子一难,大家就分不出高下,这对平时成绩好的学生,是很吃亏的。

    但是后来,我又看到葛军出来辟谣,说他今年根本就没有出卷,因此大家也不要再谣传了。

    今年高考,不管是江苏卷数学,还是全国一卷、三卷都需要极强的数学思维能力,对学生计算能力的要求,也相当大。

    未经现决值芝士回答允断许不得转载本文内把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数学考完那天,多少考生走出校门含泪说了三个字:“复读吧。”男学生、女学生很多回家就嚎啕大哭了,可以说今年数学考试,让学生哀嚎不断,很多短视频或者文章,都在讲今年的数学问题,而没有提及其他题目,可见今年卷子确实很难。

    我们都听说过葛大爷的威名,知道他出题干掉了很多河南考生、干掉了很多江苏考生,包括浙江等地。我记得我去年高考的时候,很多班级都惶惶不安,难以度日,因为都听说葛军要来江苏出题了。

    大家都怕他,很多人为了证明去年是葛军出江苏卷,甚至找了各种葛军的联系方式,都没有发现他,就认定他去参加命题工作了。

    大所十事内及特图东走示越克识铁。

    可实际上,当江苏考生拿到试卷的那一刻,才发现这不像是葛军出题的风格,那些谣传不攻自破。

    那么,为什么那么多人会认为难的试卷,都是葛军出的呢?

    主要是因为葛军这个人,出题目有一种特色,就是他会出那种,有很强思维能力的题目。你的数学功底一定要特别扎实,才能够脱颖而出,否则你的分数,肯定会被打压到几十分。

    对考生来说,可以算是灭顶之灾。

    和也等小因意情五式,资统见角世集研值严。

    数学是最重要的拉分科目,失去了它就等于老虎失去了牙齿,想要取得一个美满的成绩,一定要有过人的能力才可以。

    今年数学考完之后,很多人感觉惨不忍睹,感觉人生无望,再加上有人专门分析了今年的数学考卷,觉得它的难度系数已经达到了一定的层次,所以认为是葛军出的题目。

    大家这样想,都是因为发自内心的,对葛军的害怕,认为所有难的数学卷,全是葛军出的,其实这是典型的贴标签,葛大爷表示宝宝不开心。

    结语:

    不过考生们可以不用太担心,卷子难别人也难,难度高的试卷会分布给分,写一点就能拿点分。一般来说如果当年考的都不怎么样,录取分数线会适当调低。

    因此,最重要的是你简单题和中等题有没有全做对?如果感觉有把握,你就不要伤心了,会考好的。希望你能金榜题名~加油(ง •̀_•́)ง

    2024-04-20
    3楼
    回复
  • 胡晨昕用户

    今年的高考数学听到了孩子们的反馈,都感到试题很难。我看了几道题,感觉不容易,上班二十多年了,很多东西都忘了。即便是这样,我还是根据自己的经历说一说吧。

    我上高中时,我所在学校是县里的重点高中,但是徒有虚名。除了语文和化学之外,其余的老师根本就是糊弄学生而已。学习完全靠天赋和本人的执着。各科中最难是数学,无论如何努力,可以说一点效果都没有,高一下学期曾经遇到了一个好的数学老师,成绩一时间也很不错,但是一学期结束后老师被换了。

    记得当时我们学校高中老师的教学方法就是照本宣科,教给学生的方法就是背定义、定理、公式。他说把几个简单的问题放在一起就是难题,现在看来他对数学的理解也是个六饼啊!就这样高中毕业后去南方上学,让我耳目一新,原来数学不是记公式和定理啊!对公式和定理的理解最重要,理解到什么程度决定你的高考成绩。

    未先经书芝士回清答允许不真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交权

    当然了,学习数学,尤其是高中数学,要求你智商最低不能低于120,否则即便是基础知识你也很难接受,更不用说拔高了。但是考入重点高中的孩子们百分之五十以上应该不低于120,但是数学成绩得分率超过80%的连三分之一都不到,这还是有的家长聪明让孩子在校外补课,否则会更低。这就说明我们的一些数学老师出了问题,他们既没有把知识交代清楚,也没有向学生灌输正确的学习方法。孩子们从他们这里没有得到多少东西。加之很多孩子遇到困难只能从以往的经历中寻找经验,使用初中的学习方法——刷题,高中数学知识要是没有理解透,靠刷题几乎没有多大效果。靠刷题找不到数学的思维规律。

    所以,我希望那些想把数学学会的孩子们,一旦发现你不能从老师那里学到什么,马上购买优质网课,例如精华网校就可以,基础知识你就看司马红丽的就可以了,拔高的这个可以免费,你找李永乐老师的视频,这个基本上不要钱。在此基础上,大量的习题是必须的,遇到难题,即便是解出来也要做总结,总结经验教训,收获和不足。还有一个不成熟的建议,每天是否能够紧出半个小时时间做一些33IQ的简单逻辑推理题,辅助数学学习。大家不妨试一试。学习数学绝不是仅仅学习数学知识那么简单,知识只是载体,数学的灵魂是数学思维方法和数学思想,而数学的思想和方法核心就是逻辑,抽象和想象力。而逻辑能力和抽象能力是我们多数人比较欠缺的。这方面南方学生做的比较好,同样是上等生他们的数学要好一些。

    2024-04-20
    4楼
    回复
  • 何豆豆用户

    我先这里纠正一下题主的问题有两错:一是葛老师大名叫葛军,二是目前还未证实是葛军老师出数学卷。

    看到这个题目时,我便想,葛老师真能让广大考生哀嚎便地吗?我看未必,只是很多考生和家长像中了邪一般,把葛老师当成妖魔鬼怪了。我们都知道,当人有迷信思想时,明明没有病,也会吓出病来,甚至还有人神经失常呢。

    版权归大长芝士回程答网从站或原少作者所有

    哀嚎之下,暴露出很多人心态的失衡,这病得治。

    对于高考来讲,只不过是一次重要的考试。为什么非要把高考当成断头台?很多学生读书多年,经历的大大小小考试还少吗?为什么偏偏把在高考时容易心态失衡?原因是太再乎结果了,太把结果推之到人生命运的十字路口了,结果就导致过度焦虑,甚至又极度敏感。这是一种很不正常的心态,是随时可以让自己崩溃的病态,必须得治!

    是上去气命结造压志,权千响存按。

    要难大家都难,用得着那么般痛苦吗?越难反而越淡定才是。

    一个考生最可宝贵的是拥有攻坚克难的精神,尤其像遇到难度很高的高考试题,理性者反而会更加淡定从容,因为他们清楚,越到这个时候,越不能乱了阵脚,否则,注意力就会完全分散,哪还能全神贯注去深思呢?在这个关键的时刻,越是淡定者,越会给自己争取到机会,尽可能拿每一分,如果这么想,反而能乱中取胜了。

    在之内或者位常式特,知光金什名复近历圆。

    真正的应试高手,是拥有成熟心理的人,完全把难度弃之一边。

    要说难,肯定是难,要不很多学子称呼葛老师为葛大爷了,人家是真有两刷子,真是能把考生的心理摸透。但是别忘了,考生也应该深谙考试心理之道,谁的心里越成熟,谁就能成为超水平发挥者。因为在高考这场最高水平的竞争中,不仅考的是学业能力,还有考察考生的心理是否过关。如若考题,也绝不会慌神,照旧按正常的思维去答题。

    骂葛老师的人都歇歇吧,你的同情心未见得就是理性的。

    这些年,每次葛老师出题,都会招来一片骂声。那些骂人者以什么为初衷呢?无非是让葛老师手下留情,给广大学生留下条活路。这不是胡扯吗?难是人家的风格,超出考试大纲了吗?显然没有。只不过人家出的题,把很多教师给考出原形了——对于数学思维或思想,有谁去重视了?你们除了鼓励学生拼命刷题外,真正下功夫培养考生的数学学习能力了吗?如果这么想,我想那些骂葛老师的人应该冷静下来了,没有人看你表演。

    结束语:不管葛老师出题有多难,总有突围而出的考生,而这些突围而出的人,恰是重点高校选拔人才最需要的,否则,轻轻松松就过了关,能体现考生真正的硬实力吗?然而太多的家长或考生,都在思考问题时,背离了高考难度的初衷。都希望简单点好,这样才会让自己有机会。但是你有了机会,更多人也有了机会,你的胜算的机率未升反降,这个规律恐怕少有人去用数学思维想吧?

    2024-04-20
    5楼
    回复
  • 南波用户

    我的智商不高,所以数学不好,平时最多考个80分,所以选择了文科。但我2000年参加高考时,考了137分,那一年,所有的考生也都说数学很难,当时班上的学霸只考了90多分。也许是运气,也许是策略,现在的考试可能已经变化很多,但有几点我觉得是可以分享一下的:

    1:心理素质要好,不要着急。看到难题,或者自己没把握的题,看到时间所剩无几,还有很多题没做,心理一下就急了,慌了。后面就没办法下去了。我觉得要按照自己的节奏和策略,不要慌。我考数学时,等我做完选择和填空题时,时间只剩下40分钟。后面还有两大张没有弄完。但是我没有慌,静下心来按照继续做。更何况在考第一堂语文时作文居然只写了一半,考历史时差点因为中午睡过头慌忙进去考场。在考试时所有的都已经抛之脑后,只有当下。

    2.策略要对,我一向是不碰难题与大量计算的那种。我高考数学的策略是,把基础弄好,随机应变,基础题送分题一分不能丢,应用题,难题尽可能多拿分,拿不到的也不要较真。要发大量时间运算的题先把公式和逻辑过程写出来,有时间就算,没时间就丢。按照这个策略,前面的基础题,主要是选择和填空,占了75分,一分没丢,在占用了我一个多小时的情况下,把这个基础分数拿下。后面对于我这个成绩不好的来说,多拿一分就都是幸运。后面的应用题,我读懂题以后,基本都很幸运的把逻辑写对了,找到正确的逻辑入口,由于时间原因,我基本都没有算出答案,但答案真的不重要。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压容强名请注明来源于芝之士回用答

    3.不是老师每一种教育方法都适合所有的考生。我的数学老师特别优秀,不仅教学方法好,心理把握能力也特别好,有一次会考,我考了47分,他没有说啥,只是让我帮他去食堂打了一次饭,啥也没说,我当时的压力一下就释然了,如果当时别的方式处理,我也许真的就放弃了数学,也就放弃了高考。

    4.不是一种方法适合所有的考试科目,考数学我采用的这种方法,但考历史,我采用的是从后面往前面的方法,后面的论述,问答题,全部答到位,每个知识点都不漏过,基本不丢分。保证了80多分的基础,前面的20道选择题,2分一个,还有其他的题,在短时间内处理,大差不差。最后得分也不低。

    有要就后天向意展边指热名,元研书劳便听。

    其实从小学,到高中,都叫基础教育,都离不开基础两个字。把基础知识掌握好,并能灵活运用,总是不会太差吧。人的智商是天生的,这个没法改变,策略和心理素质是后天的,自己可以把握。

    不人过说十自都点开其社资角几再集号维红。

    2024-04-20
    6楼
    回复
  • 陈岚升用户

    说实在的会严重影响考生最后排名的,抹杀一部分考生真实情况的。如果数学是放到最后一场考试,这样做或许有部分人谅解。关键是第二场,主要影响后面的考试。

    高考,是教育中的重要环节。考试的试题要有利于高校选才,有利于中学教学。实际上“命题人”的担子不轻!

    这个人从自身素养上一定要明确自己的责任定位,对教、学两方面都要彻底熟悉。对“教”要起到以后的“指挥棒”作用;对“学”要科学测评出真实水平以供高校选拔。

    芝县士回年答,保版权必究,未经许可何,不得转区载

    如果是一惯性出现以“考倒应试者”的情况,教育行政部门应避免启用!

    同都系很入放清务土记育。

    还有:高中三年,学生的全部学科学习任务是很重的,又要集中在两天共9个小时内表达出来,压力之大!实际上各科老师比学生更辛苦,因为要把最精华浓缩到应试上去,容易吗?所以不管题量还是难度都要科学。

    们可家反质气特思示信元记复省写江眼。

    我倒觉得:一个接受了命题任务的人,一开始要进行年度教、学调研,要广泛与高校沟通人才、素质需求走向。再对试卷作通盘设计,有满足学生平时所学,也有侧重素质考核。

    反正,今年会颠覆一些学生的个人预测和期望。今年高考为高校选才,为国家培养人才而测评这一功能是失败的!

    记住:选人要公平、科学,而不是让12年苦读的孩子去“碰运气”!是唯心的……

    到底谁出的题,不能那么肯定哈。

    谢谢!

    2024-04-20
    7楼
    回复
  • 于成济用户

    数学命题我不清楚,就语文命题,我是有体会到。一九八零年我参与了一次命题,当时,学校通知我去县里开会,到了之后,我们一行人去了一个农场,靠糊边,风景很美。下午一点多一点儿,开会布置学习任务,说是搞教研。我是分到了作文组,组长给我们发了不少报纸,还有各种各样的复习资料,也都和作文有关。上午两三个小时看资料,下午,研究自己看的资料,哪些好,哪些不好,拿出来同组的人互相交流。这样的日子大约有五六天,突然有一天所有学科组的人都集中在一起开会,宣布我们这些人要为高考出试卷,当时说是初试的考卷,我们自然就是给作文命题,当时的作文就是一个题目,附带简单的题解。我们每个人都出一份试题,拿出来在小组里交流,结果的作文题谁的都不是,我们都说面目皆非。由此类推,我想,数学题也绝不是一个人命题,谁谁谁命题的说法是不靠谱的。至于怎样命题,如原则,题量,深浅度,难易比例,恕不赘述。

    2024-04-20
    8楼
    回复
  • 杨子萱用户

    我对教学这块比较熟悉,因此我一向反对考试有太多难题!因为这会打消孩子学习的积极性!考试也失去了原本的意义,有些题目深得简直是在折磨孩子,想老半天还无从下手!普遍题深,还会误导家长:对孩子拔苗助长,化重金到处去补课!让中国的孩子深陷题海中苦死累死!相反,题目出浅一些,孩子拿到卷一看大部分会做,心里就踏实,能考出水平!虽说大家容易大家难,但容易也能分出高低,且大家心情都好!如果普遍难了,虽能分出高低,但大家心情都不爽了。很多学生一看都是难题,吓闷了,失常发挥了!所以如果有一天派我出卷,不会出太难的题,难题比例也会适中。

    2024-04-20
    9楼
    回复
  • 邓榆淇用户

    感谢小秘书/头条教育邀请。

    我是一叶知秋有仙则名,我来回答这个问题。首先题主说的数学天王是葛军不是葛天,然后今年高考题到底是谁出的,葛军到底有没有参与,这短时间内很难确定,因为参与高考命题的老师都要签保密协议,三年内不能对外公开。不过倒是可以打听打听,葛天王五月初到六月初有没有出差一个月左右,如果有的话,肯定参与命题了。不过,他经常参与高考命题,到底参没参与全国卷的命题,那就不好确定了,只能从命题风格来确认了。

    葛军又被大家称为数学帝、葛大爷,葛大爷数学卷的威力应该是谁用谁知道,葛军的题难不难,难啊,超没超纲,没啊,这才是可气的地方,把考生虐的哀嚎一片,咬牙切齿,可偏偏奈何不了人家,因为人家没超纲。

    未进经芝士回答允许不个了候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江权

    葛大爷妥妥的人生大赢家,战斗指数10,凶残指数10,遇见生还指数0(威力直接赶上赤焰狂魔莫小贝了),死在他手上的考生快赶上一个小国家了,虐了江苏考生十年,江苏考生痛不欲生啊,另外,葛大爷还时不时搞点副业,2002年,团灭河南百万,2012年又团灭河南82万考生,下一次是不是2022年,家有考生的家长一定要防火防盗防葛军啊。2013年团灭安徽考生,直接将平均分干到50多,这样看来江苏考生真是好样的,坚持了五年,年年平均分上70!2014年再临江苏,兵强马壮的江苏考生也是毫无还手之力。看到没,葛大爷不但攻击强,还擅长回马枪,横扫各省后,今年剑指全国,所过之处,望者披靡,更有考生十分钟后就要交卷!

    葛军,南京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曾任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奥赛教练,水平没的说,杠杠的。要想报仇的话好好学数学,争取到时候给他孙女出题。

    今年高考全国卷难吗?难啊,有的题目连题都看不懂,葛军出题风格就是应用能力考察偏侧重。难题的话影响的是哪部分考生?受益的是哪部分考生。哪部分考生影响偏低?受益的是能力强的考生,150和147的考生差距只有三分吗?当然不是,因为147的考生就是147的水平,而150的考生能力肯定大于等于150,考150的考生你根本不知道人家的真实实力,题越难,能力强的考生就越有发挥空间,越能体现真实能力,所以在题难的情况下,高分考生更难体现其真实能力,对高校选拔高水平人才其实是很有利的。受影响最大的就是中间考生,遇到题难,考分受影响很大,但是在题难的情况下,其和高分考生的差距将更大,所以受影响最大。不太受影响的是低分考生。因为本来分就低,题难题简单影响不大,因为反正都不会,基本靠蒙。

    一份高考卷的出炉除了出题老师,还要经受从中学选拔出来的老师做题,一份题在出来之前平均分区分度什么的其实早有预测,考生们的反应也在命题组的预料之中。

    题难的话还有一个作用,还兼顾着将考生的心理考察了,心理脆弱的考生可能后面的考试都不想参加了。

    会不会碰到葛军的高考卷我们是没法选择的,我们选择的就是好好准备,考它100多,突出重围!

    2024-04-2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