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肉夹馍怎么样?好吃吗?

陕西肉夹馍怎么样?好吃吗?
陕西有个白吉镇,这个地方的饼很好吃,很有特色,所以把这种馍叫白吉馍。白吉馍据称源自咸阳。是用上好面粉揉制后做成饼形,置铁铛板上略烤成型,放入炉膛侧立,上下隔着铁铛板的炭火烘烤,稍顷翻面,双面焦黄即可。我一直以为烹制食物,外焦里嫩是难得的境界。上品白吉馍揉制充分,火候恰到好处。制好的白吉馍形似"铁圈虎背菊花心",皮薄松脆,内心软绵。可单独食用,配腊汁肉同食味道更佳。一、 腊汁肉材料准备:肉:带皮五花肉500克(可以做5个),在凉水中浸泡一小时,去血水,洗净待用。大料一包(桂皮、八角、香叶各两个、小茴香少许、陈皮一小块、豆蔻、草果、花椒数粒),冰糖8粒,葱白一段,姜4大片,料酒三大勺,老抽2大勺,生抽3大勺,高汤或开水适量(以刚盖过肉为准),盐适量  做法:高汤内入调料加盖大火烧开,放入洗净的肉,烧开,撇去浮沫,加盐调味至喜欢的程度。转小火,保持水腾而不沸炖5小时,基本做到了“肥肉吃了不腻口,瘦肉无渣满口油,不用牙咬肉自烂,食后余香久不散”二、 白吉馍材料:普通面粉3杯(做六个),干酵母1.5小勺,温水 1.5杯左右,泡打粉1小勺  做法:  1、 用温水化开干酵母,慢慢倒入2.5杯面粉中。用手揉成光滑的面团,面团软硬适中。  2、加盖或覆盖保鲜膜,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约1小时(夏天时间可以短一点),至原来的两倍大,发好的面应该是呈蜂巢状的.  3、 往发好的面团中加入泡打粉和余下的面粉(一点点加),继续揉至面团比较硬就可以了。不一定全部面粉都加完。盖上保鲜膜醒10分钟。  4、把面团分成六分,每份擀成长条窝成面团,再擀饼,再放5分钟。  5、放入无油的平底锅内,中火烙熟就可以了(正宗的好像是烙到半熟,再放入350C的烤箱烤5-10分钟,这样做出来时外脆里软),只要在快好的时候火力加大,把饼稍微烙的焦一点,也会有外脆里软的效果。  6、最后就是肉夹馍了,将腊汁肉剁呀剁呀剁,边剁边加入腊汁汤和喜爱的蒜薹,青椒,香菜等,剁得越碎越好。  7、最后将肉肉夹入刚烙好的白吉馍,开吃!  另外,多下来的腊汁汤可千万别倒了。放在冰箱冷冻柜里存着,下次想吃的时候拿出来做腊汁肉,汤汁越陈越香。

回复
  • 陈煜用户

    陕西有个白吉镇,这个地方的饼很好吃,很有特色,所以把这种馍叫白吉馍。白吉馍据称源自咸阳。是用上好面粉揉制后做成饼形,置铁铛板上略烤成型,放入炉膛侧立,上下隔着铁铛板的炭火烘烤,稍顷翻面,双面焦黄即可。我一直以为烹制食物,外焦里嫩是难得的境界。上品白吉馍揉制充分,火候恰到好处。制好的白吉馍形似"铁圈虎背菊花心",皮薄松脆,内心软绵。可单独食用,配腊汁肉同食味道更佳。

    一、 腊汁肉材料准备:肉:带皮五花肉500克(可以做5个),在凉水中浸泡一小时,去血水,洗净待用。大料一包(桂皮、八角、香叶各两个、小茴香少许、陈皮一小块、豆蔻、草果、花椒数粒),冰糖8粒,葱白一段,姜4大片,料酒三大勺,老抽2大勺,生抽3大勺,高汤或开水适量(以刚盖过肉为准),盐适量  做法:高汤内入调料加盖大火烧开,放入洗净的肉,烧开,撇去浮沫,加盐调味至喜欢的程度。转小火,保持水腾而不沸炖5小时,基本做到了“肥肉吃了不腻口,瘦肉无渣满口油,不用牙咬肉自烂,食后余香久不散”二、 白吉馍材料:普通面粉3杯(做六个),干酵母1.5小勺,温水 1.5杯左右,泡打粉1小勺  做法:  1、 用温水化开干酵母,慢慢倒入2.5杯面粉中。用手揉成光滑的面团,面团软硬适中。  2、加盖或覆盖保鲜膜,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约1小时(夏天时间可以短一点),至原来的两倍大,发好的面应该是呈蜂巢状的.  3、 往发好的面团中加入泡打粉和余下的面粉(一点点加),继续揉至面团比较硬就可以了。不一定全部面粉都加完。盖上保鲜膜醒10分钟。  4、把面团分成六分,每份擀成长条窝成面团,再擀饼,再放5分钟。  5、放入无油的平底锅内,中火烙熟就可以了(正宗的好像是烙到半熟,再放入350C的烤箱烤5-10分钟,这样做出来时外脆里软),只要在快好的时候火力加大,把饼稍微烙的焦一点,也会有外脆里软的效果。  6、最后就是肉夹馍了,将腊汁肉剁呀剁呀剁,边剁边加入腊汁汤和喜爱的蒜薹,青椒,香菜等,剁得越碎越好。  7、最后将肉肉夹入刚烙好的白吉馍,开吃!  另外,多下来的腊汁汤可千万别倒了。放在冰箱冷冻柜里存着,下次想吃的时候拿出来做腊汁肉,汤汁越陈越香。

    2024-03-29
    1楼
    回复
  • 董浩宇用户

    陕西肉夹馍,也各个铺子、门市做的馍,口感味道不一!就如同保定乃至定兴北河扬村的火烧。有软,有硬,有哏,有酥!味道也都各有千秋。经营者都想把自己的食品做到极致,所以说:都好吃,又都有好吃味香的不同!

    2024-03-29
    2楼
    回复
  • 陈彥至用户

    地方特色食品,有地域性,我觉得还行,是否符合别人的口味就不知道了。

    2024-03-29
    3楼
    回复
  • 薇沫笑用户

    谢邀.都是打工仔.知道其中的艰辛.自己创业也是一件好事.也许能走上致富之路.(大富大贵不可能).。怎么做好肉夹馍.这个本人也不会.帮不了你.。怎么经营可以给几条建议:一.最好选择外来工较密集的工业区.这些人是最好的销售对象.都象火烧脚一般.没时间跟你计较.买了就走。二.产品一定要经济实惠.价钱公道.产品一定要新鲜.骗人行不通.骗过了今天.骗不了明天.最终害苦自己。三.服务态度要文明.礼貌.有耐性.做到有问必答.有求能帮必帮.即使遇到了难缠客也好言相送。四.不仅产品.各种用具都要清洁卫生.还要周围环境清洁.干净.这样才能让人感觉食得放心.事半功倍。最后祝你心想事成.大吉一利。

    2024-03-29
    4楼
    回复
  • 梅戴阳用户

    肉夹馍是陕西的,也是中国的,已被称之为中国式的汉堡。只要符合口味就好吃。如果崇洋媚外或者夹杂着什么心思,以先入为主排斥的态度说不好吃,又没去吃,又怎能知道好吃呢?

    要知道梨子的味道,是需要亲口品尝的。即使拿到你嘴边,仍然不要不要……有朝一日尝到了好吃的味道,百吃不厌时,会后悔吃的太晚,为错过了好长时间而挽惜不已。

    肉夹馍虽然历史悠久,但是生活困难的时候,有品尝记忆者,没有多少人。今天才真正成为了普通百姓消费者的桌上餐。热饼热肉,嘴角留油,却油而不腻,回味悠长。即使凉吃也不失原味,不愧为一道方便美食。

    未经四芝士回答公允许不先得转载本文内容是,否则史将视为侵权

    看似简单,饼与所夹之肉,制作方法考究。别指望站在加工者旁边观察一番,吃几次琢磨琢磨,再找资料照毛画虎的加工成型,却吃不出地道的味儿来。

    也说行度业它你无象式组她带车完除听。

    2024-03-29
    5楼
    回复
  • 斛锡丹用户

    感谢邀请,我是美食领域创作者。

    个人比较喜欢吃正宗的老潼关肉夹馍,有金丝饼的那种,饼皮酥脆,一层一层的,肉要肥瘦相间入味软糯,吃的时候来一勺卤汤,完美!

    如果你不喜欢吃太油的,可以选白吉馍的那种,肉也要瘦一些,加点青椒碎。

    转载二或者常引头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增于芝士省回答

    总的来说我很喜欢吃肉夹馍

    可过本因反无特图取热每走矿响维。

    2024-03-29
    6楼
    回复
  • 徐心悦用户

    撩咋了!!!!!

    注意休息!2016年1月,肉夹馍入选陕西省第5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陕西地区有使用白吉馍的“腊汁肉夹馍”、宝鸡西府的肉臊子夹馍(肉臊子中放食醋)、潼关的潼关肉夹馍(与白吉馍不同,其馍外观焦黄,条纹清晰,内部呈层状,饼体发胀,皮酥里嫩,火功到家,食用时温度以烫手为佳,且老潼关肉夹馍是热馍夹凉肉,饼酥肉香,爽而不腻)。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名,未经更许可或社子,不得转载

    好的肉夹馍,饼一定是手工的,上好面粉揉制后做成饼形,置铁铛板上略烤成型,放入炉膛侧立,上下隔着铁铛板的炭火烘烤,稍顷翻面,双面松脆微黄即可。外脆里嫩是难得的境界。上品白吉馍揉制充分,火候恰到好处。制好的白吉馍形似“铁圈虎背菊花心”,皮薄松脆,内心软绵。可单独食用,配腊汁肉同食味道更佳。

    夹馍用的腊汁肉夹馍由三十多种调料精心配制而成,由于选料精细,火功到家,加上使用陈年老汤,因此所制的腊汁肉与众不同,具有色泽红润,气味芬芳,肉质软糯,糜而不烂,浓郁醇香,美得很。

    说方体线心入统世什采,更华越众劳局。

    要是吃个肉夹馍,再来个擀面皮,冰峰喝起来,恭喜你,怎么说也是标配陕西人了。

    2024-03-29
    7楼
    回复
  • 赵以轩用户

    肉夹馍我感觉还可以吧,是地方领域的特色小吃,个人感觉还可以。

    2024-03-29
    8楼
    回复
  • 赵安然用户

    请看我的名字,我可以告诉你,卖肉夹馍,可以。虽然辛苦,但是不丢人,靠自己双手劳动吃饭。做肉夹馍想挣大钱有点不现实,除非你做的好了做连锁加盟。这样还有可能挣大钱。平时普通小店的收入够养活家了,毕竟是小餐饮行业,挣的都是现钱,只要你选择的地方房租不高。一般都不会赔钱,只是挣多挣少的问题。

    肉夹馍属于好上手的项目,不管你以前是做啥的。用心学个几天也就差不多能做了。开个小店,搭配点凉皮,米线,馄饨,酸辣粉,各种汤。这样就能开业了。根据你们当地的消费情况调查一下,看能卖到几块钱。一个肉夹馍利润你控制在两块三块就差不多了,毕竟是小吃,买的贵了也难卖。再就是后面的宣传也要好。质量第一,肉夹馍饼子做好看,饼大点,花纹好看些,吃的人觉得好了就给你宣传,口碑宣传最厉害了。

    肉夹馍总体来说可以做,辛苦一年挣个十来万就行了。主要是比上班心里踏实,自己给自己干,想做了好好做,不想干了休息几天,门一关出去旅游去了。哈哈。这就相对轻松一点。你自己琢磨琢磨,要干就下决心,干好。

    芝士回人压性织答,版权必究,未经许可,不得所转载

    2024-03-29
    9楼
    回复
  • 王雅慧用户

    和众多的面食种类一样,陕西的肉夹馍其实也分很多个流派,有肉夹馍,有菜夹馍,有蛋菜夹馍,还有老潼关肉夹馍和笼笼肉夹馍。

    看起来名字差不多,但是味道确实都不太一样,夹馍的吃法确实是太符合陕西人的口味了。

    有人说,给陕西人一个人馍,他可以夹遍全世界,可见馍对于陕西人的重要性,当然,这里的陕西,更特指的是陕西关中一带。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未史经许值可,空不得转回许载

    2024-03-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