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为什么会被如来压在五行山下,你怎么看?

孙悟空为什么会被如来压在五行山下,你怎么看?
天机不可泄漏,孙佛缘临頭,野性十足,观音菩萨有一道五百年"灵付"未开,找到了这个缘份,让它在五行山底下修炼内功,去其野性,等待五百年后唐僧西天取经收下这个徒弟,凡是一切都有定数,天意造化成僧,不在人类出生变为人僧成佛,修其善果,避其锋芒,多多益善,西天路上功德无量。善哉、善哉!

回复
  • 余宇洋用户

    天机不可泄漏,孙佛缘临,野性十足,观音菩萨有一道五百年"灵付"未开,找到了这个缘份,让它在五行山底下修炼内功,去其野性,等待五百年后唐僧西天取经收下这个徒弟,凡是一切都有定数,天意造化成僧,不在人类出生变为人僧成佛,修其善果,避其锋芒,多多益善,西天路上功德无量。善哉、善哉!

    2024-04-26
    1楼
    回复
  • 王楚丹用户

    公元前578年六月初一,出生于东胜神洲傲来国花果山。乃一仙石吸收天地之气孕育而生,之后度过光景,因为闯入水帘洞,被花果山诸猴拜为“美猴王”。之后为了寻求长生不老的方法,赴灵台方寸山、斜月三星洞拜菩提祖师为师,学会了地煞七十二变和筋斗云用时二百年。回山后打败混世魔王,从傲来国内得到大量兵器分发诸猴,但是没有一样兵器顺手。为了寻一件称手的兵器,大闹东海龙宫,终寻得定海神针如意金箍棒(定海神针),龙王怀恨在心,上报天庭,要求缉拿孙。

      在第324岁,因阳寿已尽而大闹地府,销毁生死簿,返回人间。阎王再复上报天庭,玉皇大帝欲捉拿,太白金星建议招安。孙被召上天宫,被骗封为弼马温,15日后知道原来这官只不过是个马夫,大怒,打出南天门。回花果山时,凡间已经过了15年。独角鬼王前来投奔,建议自封“齐天大圣”,孙在此时广交朋友,结拜七兄弟。

      玉皇大帝知道孙反下天宫,大怒,命李天王派兵镇压,孙打败巨灵神,哪吒三太子,天宫被迫封其为齐天大圣。不料当上大圣,孙反而偷吃蟠桃、偷盗仙酒,玉帝震怒,命李天王再率十万天兵天将带十八架天罗地网,去拿下妖猴,孙打败九曜恶星,四大天王,使分身术战败十万天兵,因为此战,孙名扬天下。

    芝士回答,五版权必究变团,位未经许可,形不得转载

      观音菩萨见孙神通广大,推荐玉帝外甥,显圣二郎真君杨戬去拿孙。二郎神与梅山六兄弟到花果山,与赌斗变化,大战三百回合不分高下。李天王趁花果山后方空虚,放火烧山,孙无心恋战,被二郎神与其兄弟围困,被太上老君偷袭,另外被哮天犬咬了一下,于是被擒拿。

    时而业间么党,统世存适。

      被擒,到斩妖台问斩。因先前偷吃了太上老君的金丹,变成金刚不坏之身,所以任何死刑均无效,最后被太上老君带到兜率宫冶炼,反而练成火眼金睛,于是蹬倒火炉,开始大闹天宫,打到灵霄宝殿,佑圣真君遣王灵官与三十六员雷将围困孙,正在争斗时,如来佛祖出现,将孙压在五指山(五行山,又说两界山)下五百年(实际上不止这个数字)。

      五百年后,孙被唐僧所救,拜其为师,踏上西天取经之路。收服猪八戒,沙僧与白龙马,做为师弟,一路上历经九九八十一难,两番被唐僧误会而赶走,不过最后仍然回来,终于大功告成,封为斗战圣佛。

    2024-04-26
    2楼
    回复
  • 张美玲用户

    呃,如果按照当时书中所说呢,就是因为孙触犯了天条,犯下大错,被压五行山是受罚。然后现在呢还有另外一种解读,网文里关于洪荒佛祖因果轮回什么的。孙哪怕没有大闹天宫也会因为别的事情而被压五行山或者被压什么什么山,佛道之争,天下大势,量劫什么的,作为灵明石猴他是最重要的一个因素。作为一个道教渐弱佛学渐强的势头,一种大势所趋。

    2024-04-26
    3楼
    回复
  • 胡乐群用户

    自打被骗至掌心之后,孙就已经不能逃脱了,如来就已经具备了分分钟干掉他的能力,比如给猴头套上紧箍,念上一千遍就能把他疼死。

    但是佛祖有自己的境界,他深深地懂得:只会在肉体上消灭敌人,那是下下之士所为;强大的敌对者能量巨大,将这种能量化负为正,才更能显示佛之神威。

    如来尽管神通广大佛法无边,他也有无边烦恼,他家大业大,还要养一大堆员工,比如诸佛菩萨罗汉比丘尼比丘僧优婆夷优婆塞等等,不能“教后代儿孙没钱使用”,他需要光大佛门,扩充佛教的影响,大增佛门香火。

    转增载面或者引用本文内省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九按回答

    基于上述理由,面对孙这位天界的超级猛人,如来对之产生的第一个念头肯定是设法将之收归己用。能人不好管,要让他听话就必须展示佛之神威,将他制伏。他将孙猴子镇在五行山下五百年,磨炼他的野性,让他饥餐铁丸渴饮铜汁,让他饱受挫折走投无路,让他除了皈依佛门之外没的选择。死心塌地之后被任命为佛之主力去辅保唐僧取经,以便完成佛之事业遍及南赡部洲的宏伟大业。这算是给了一个前途光明的出路,最终于西天、于凡界、于唐僧、于本人,皆大欢喜。

    2024-04-26
    4楼
    回复
  • 李昀霖用户

    为什么压孙,很明显,他没背景呗,猪八戒是天蓬元帅,沙僧也是天上的,有靠山,不了唐僧前九世他都敢吃,小白龙就比这两位差点,他是龙王三太子,海里的,所以委屈点做了马,这只是表面的,关键是他们后面强大的佛道集团,他们想有业绩靠以上几个上很难实现,所以他们要找一个有本事而且听话的人为他们创造业绩,孙呢?正好没靠山、有本事,最让大佬们担忧的是孙性格有点傲,不好控制,天庭几番打压都被他顽固抵抗,所以后来就有了这个问题

    2024-04-26
    5楼
    回复
  • 朱雨欣用户

    话说孙从菩提老祖那里习得一身通天彻地的法术之后,闯龙宫、闹冥界,最后甚至是打上天宫要做玉皇大帝的宝座。玉帝派十万天兵天将都没有降住他,最后是请了西天的如来佛祖才把孙压在五行山下。

    版权极归芝士毛回答细人网站或原作者入所有

    如来来降孙的时候,跟他打了个赌,佛祖说:“我与你打个赌赛,你若有本事,一筋斗打出我这右手掌中,算你赢,再不用动刀兵苦争战,就请玉帝到西方居住,把天宫让给你,若不能打出手掌,你还下界为妖,再修几劫,却来争吵”。也就是说如来跟孙打赌,孙输了就下界做几年妖怪再说。我们知道结果是孙输了,但是他却没能下界为妖,而是被压在五指山下,这一压就是五百年。

    话说回来,如来既然和他打赌,那么为什么又食言,不按打赌的约定来放他下界呢?我想这就是如来心思缜密、套路极深的地方。他知道孙法力高强,天宫少有敌手,所以他想把孙收为己用,于是他用了这么一个计。五百年后,再让观音菩萨出面招安,护送唐僧去西天取经。就这样,孙在如来的套路下,顺利的由一位道家弟子转变为佛门中人。

    2024-04-26
    6楼
    回复
  • 花常瑞用户

    我知道了,如来佛祖和玉帝的想法是让妖候压在五指山下,如来佛祖请岀山神土地长出草让他吃,正好可以参加取天取经的,可以做个老大,老二老三在后面受苦,是玉帝的手下,水帘大将天蓬元帅的杀手杀孙

    2024-04-26
    7楼
    回复
  • 孔卷玉用户

    锻炼,去其野性,让他能够平心性,少火气,狂妄不甘,正确对待拥有的本领。

    2024-04-26
    8楼
    回复
  • 陌紫月用户

    首先来看,为什么孙要被压在五指山下。

    第一,大闹龙宫,取了定海神针,龙王上天庭告状。

    第二,大闹南天门,在天庭门户撒泼。

    未准经芝士存回答允许作不得转载本文指内容,否再则将视为侵权

    第三,大闹天庭,在蟠桃园肆意妄为。

    都相或道设较计几战据断列便。

    第四,对佛祖不尊

    综上所述,在我们看来都是一个桀骜不驯,肆意妄为,不懂尊卑,我行我素的孙,在天庭众人眼中,更是大逆不道,若是天庭撕破脸皮,打杀了孙都可能。天庭要点脸面,以修行不易,上天有好生之德为由,压了五指山,相当于是500年禁闭,同时也是为金蝉子转世唐玄奘留得一个后手。

    定行学业月者特资光七收段观,算矿省史号眼调。

    2024-04-26
    9楼
    回复
  • 杨宏恺用户

    在西游记,上看上佛家和道家的PK,,而孙在事道家(菩提老祖)的徒弟,而孙又大闹天空,帮道家出尽风头,力压群雄,佛家快点也不能让别人说——?的,所以如来出面了?让别人看看佛家的实力,也不是徒有虚名的。就这样孙被就成了佛家的 人了

    2024-04-26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