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到底是哪句话冒犯了佛祖,被压在五指山下?

孙悟空到底是哪句话冒犯了佛祖,被压在五指山下?
有人说西游记是一本修行的书,感觉不无道理。今日参考网上的文章,加上自己的想法,斗胆说说自己的观点,还望指教。沙和尚是悟净,刚入佛门,心地清净,任劳任怨,老实肯干,此为三弟;猪八戒努力遵守戒律,虽然经常破戒,但还是因戒生定,出了一些神通,是为二师兄;孙因定发慧,不仅神通更大,还有火眼金睛,可以分辨是非,比猪八戒又高了一个层次,是为大师兄。然而,神通再大,也还是徒弟,还需要和师傅一起历经磨难,在生活的漫漫长路上不断修行。如来没有贪嗔痴,何来生气一说,所以孙也没有得罪如来的可能。将孙压在五指山下,代表着行者虽然到了的境界,但还没有悟到真正的心性。还需要在实际中继续修行,最终才能悟道。不然,不加约束,就有可能成了狂慧,可惜了一场修行。

回复
  • 周娅彤用户

    有人说西游记是一本修行的书,感觉不无道理。今日参考网上的文章,加上自己的想法,斗胆说说自己的观点,还望指教。

    沙和尚是悟净,刚入佛门,心地清净,任劳任怨,老实肯干,此为三弟;猪八戒努力遵守戒律,虽然经常破戒,但还是因戒生定,出了一些神通,是为二师兄;孙因定发慧,不仅神通更大,还有火眼金睛,可以分辨是非,比猪八戒又高了一个层次,是为大师兄。然而,神通再大,也还是徒弟,还需要和师傅一起历经磨难,在生活的漫漫长路上不断修行。

    如来没有贪嗔痴,何来生气一说,所以孙也没有得罪如来的可能。将孙压在五指山下,代表着行者虽然到了的境界,但还没有悟到真正的心性。还需要在实际中继续修行,最终才能悟道。不然,不加约束,就有可能成了狂慧,可惜了一场修行。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见容产毛育请注明来根源于芝士回答

    2024-04-30
    1楼
    回复
  • 何子曦用户

    这就是孙子洒尿图,阳鱼石太长,头二米长,尾五米多。用手机拍不全面。自己看,天机灵石化天意,真己经生。知佛知道知神,皆是真,不是神话。是兑现。七岁四害成气忍,左上右下,尿尿还向偏,石头会说话。手势语六是马头牛角。头顶一瓮是天生,一切都在天意中。

    2024-04-30
    2楼
    回复
  • 仉飞鸿用户

    猴子的哪句话都没有得罪佛祖 之所以被如来镇压五百年 是为了彰显佛教威严 借着孙大闹天宫的声势 宣传佛法 孙不过是佛门的棋子 不然如何有本事大闹天宫 封神时期的大能反手就可将其镇压 当然也不是佛门的面子 孙为五彩石化形 也算是女娲娘娘半个儿子 所以在能这么顺利

    2024-04-30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