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成首个向机器人授予公民资格的国家,你觉得机器人有资格和人类平起平坐吗?

沙特成首个向机器人授予公民资格的国家,你觉得机器人有资格和人类平起平坐吗?
对于这个问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涂劲军认为:沙特向首个机器人授予公民资格,至少在这个国家,从法律角度来说,机器人拥有的法律权益是和沙特人类公民是一样的。只不过,在沙特这样的国家,为一个机器人授予公民资格,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 可能人们一说起人工智能或者机器人,都会联想到对人类的危险,这虽然受到好莱坞电影的影响,但是恰恰说明了人工智能在未来可以想象的强大能力。 人工智能已经成为全球科技发展的风口,是各个国家争相抢滩的领域。人工智能的强大,可以说决定了一个国家未来在制造业、服务业、农业等各个方面的生产效率的问题。 说到底,人工智能是人类借助机器发展生产力的的一次飞跃式升级。人类生产,从最原始的借助自己肢体到简单的石块、树枝等开始,逐渐到了青铜、铁器……工业机器、信息设备,然后上升到拥有工业机器兼顾信息化智能化的复杂的人工智能设备,都是人类的飞跃历程。 沙特作为一个石油国家,在享受了过去石油红利之后,此次为一个机器人授予公民资格,其实意在未来的人工智能方面进行大的革新,希望在未来成为一个人工智能的典范国家。所以,这个公民资格主要还是象征意义。 但是在未来来说,随着人工智能的加速发展,与人类一起生活的机器人工作者将无处不在,如何平衡他们与人类的关系,涉及到非常多的伦理问题,如果真的和人类平起平坐了,将会带来不少的混乱。但是如果人工智能的智慧与人类接近或者超过人类,不给予他们同等的地位,甚至只是当做人类的机器,或许会迎来一场混战。在这个问题上,未来的人类还有很多时间来研究。

回复
  • 期待您的回答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