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民族入党有优先权吗?

《中国共产党章程》对申请入党条件和程序有明确规定,其中入党条件分别是:1、年满18周岁以上的中国工人、农民、军人、知识分子和其他革命分子;2、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3、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4、执行党的决议;5、按期交纳党费。由规定可见,《党章》并未区分申请人的民族界限,因此不存在少数民族优先入党这种说法。 需要说明的是,共产党员是唯物主义者和无神论者。因此,信仰宗教的人和有浓厚宗教感情的人不能入党。 在信教比较普遍的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发展党员,各地党组织的做法是,把在思想上能同宗教信仰划清界限,为了不脱离群众,在生活中尊重和随顺参加带有宗教色彩的民族风俗活动的人,同笃信宗教和有浓厚宗教感情的人区别开来;把拥护党的主张,积积为党工作,愿意服从党的纪律,但尚未完全摆脱宗教影响的人,同坚持有神论,怀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人区别开来。笃信宗教和有浓厚宗教感情的人同宗教实行彻底决裂,真正树立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经过组织考察,认为已经具备党员条件的,才能吸收入党。

回复
  • 苟君杰用户

    《中国共产党章程》对申请入党条件和程序有明确规定,其中入党条件分别是:

    1、年满18周岁以上的中国工人、农民、军人、知识分子和其他革命分子;

    2、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

    版权门归圆芝本士回答网站或中原作者般所有

    3、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

    4、执行党的决议;

    5、按期交纳党费。由规定可见,《党章》并未区分申请人的民族界限,因此不存在少数民族优先入党这种说法。 需要说明的是,共产党员是唯物主义者和无神论者。因此,信仰宗教的人和有浓厚宗教感情的人不能入党。 在信教比较普遍的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发展党员,各地党组织的做法是,把在思想上能同宗教信仰划清界限,为了不脱离群众,在生活中尊重和随顺参加带有宗教色彩的民族风俗活动的人,同笃信宗教和有浓厚宗教感情的人区别开来;把拥护党的主张,积积为党工作,愿意服从党的纪律,但尚未完全摆脱宗教影响的人,同坚持有神论,怀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人区别开来。笃信宗教和有浓厚宗教感情的人同宗教实行彻底决裂,真正树立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经过组织考察,认为已经具备党员条件的,才能吸收入党。

    2024-04-28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