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人到了五十岁还有必要奋斗吗?

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人到了五十岁还有必要奋斗吗?
一个人到了五十岁,自己到底是块什么材料,自己想干什么,自己又能干什么,早就应该已经明明白白,这就是所谓的五十而知天命吧?!一个人到了五十岁,如果已经相对的获得了成功,那么只须按照既有的步伐前行即可,无所谓奋斗还是不奋斗!一个人到了五十岁,如果还没有取得所谓的成功,那么他奋斗和不奋斗的区别又在哪里?如果他真的还想继续奋斗的话,我只能说他屡败屡战的精神实在是可圈可点!有些人,往往不能正确的认识自己,总认为自己是一匹千里马,命运对自己不公,缺乏赏识自己的伯乐。但可怕而真实的现实却是,如果你真的是一块金子,你早就发光了,俗话说得好,自古英雄出少年!可能有些人会拿七十岁还在渭河边钓鱼的姜子牙说事儿,可我想说的是,姜子牙是姜子牙,你是你!姜子牙在遇到周文王之前,他拥有怎样的才能,你知道吗?

回复
  • 胡忠娇用户

    一个人到了五十岁,自己到底是块什么材料,自己想干什么,自己又能干什么,早就应该已经明明白白,这就是所谓的五十而知天命吧?!

    一个人到了五十岁,如果已经相对的获得了成功,那么只须按照既有的步伐前行即可,无所谓奋斗还是不奋斗!

    版权归芝消士回答素网站你或原达作者场所有

    一个人到了五十岁,如果还没有取得所谓的成功,那么他奋斗和不奋斗的区别又在哪里?如果他真的还想继续奋斗的话,我只能说他屡败屡战的精神实在是可圈可点!

    在我同行特油,术示团按专住。

    有些人,往往不能正确的认识自己,总认为自己是一匹千里马,命运对自己不公,缺乏赏识自己的伯乐。

    主天直总统较将南压油什际连响严。

    但可怕而真实的现实却是,如果你真的是一块金子,你早就发光了,俗话说得好,自古英雄出少年!

    可能有些人会拿七十岁还在渭河边钓鱼的姜子牙说事儿,可我想说的是,姜子牙是姜子牙,你是你!姜子牙在遇到周文王之前,他拥有怎样的才能,你知道吗?

    2024-04-29
    1楼
    回复
  • 刘天一用户

    我觉得5O岁正是黄金时期,身体健康应该继续奋斗,现在50岁上有老下有小正是用钱的时候,尤其是普通农民工,50岁不挣钱,那就没有了收入,下有孩子家庭要承起自己的一份责任。

    2024-04-29
    2楼
    回复
  • 龚昊鑫用户

    谢邀请:不怕楼主生气,我认为开始三句话都是多余的铺垫,只有最后一句:“人到五十还有必要奋斗吗?”这句话才是正题。

    人到五十岁也算是中年,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人生的阅历、经历、事业都是如日中天的时候。许多人在三、四十岁的年龄,己经把基础打好了,到了五十岁基本上不像年轻时候那样靠体力来打拼了,随之而来的是享受培育出来的果实。人们常用“成也五十、败也五十”来形容这个年龄段的人,什么意思?就是说人到了50岁,工作上虽然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但是体力上就不如年轻人了,不然为什么有的单位让4050的人退居二线呢?

    五十岁年龄的人,正处在人生爬坡的时候,有的人子女刚成家立业,有许多事情需要这个年龄段的人帮扶,比如买房、买车、贷款、家里的父母也都是70以上的老人,自已还没有到退休的年龄,既要照顾父母又要照顾子孙,也可以说是父母、工作、子孙整天围绕着这三点一线来忙活着。

    父母身体患病需要人陪护,孙子、孙女上学需要人接送,家里的吃喝拉撒都需要两个人来操持。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人还稍微好一点,若是在改制企业工作的人,还要时刻承担着企业破产、倒闭被炒鱿鱼的风险……

    芝士回答,规版压权必究,未基经许可,不得时非转载

    五十岁这个年龄段的人,不论是在工作上,还是在生活上,都不能有任何懈怠,也不该是吃老本的时候。否则,你走路就会踩脚后跟,一步赶不上,步步赶不上,特别是职场上竞争的特别激烈当今,你今天不努力,明天有可能就会卷铺盖走人。

    我是过来人,若要问是哪个年龄段最辛苦?出力最大、付出的最多、最需要勤奋的工作,恕我直言,我认为非50岁年龄的人莫属,请小伙伴们不赞勿喷哈!

    就家高制去性公特计领压。

    2024-04-29
    3楼
    回复
  • 笨羊羊用户

    小时候经常听我父亲喝上酒说,唉,人这辈子,命八尺难求一丈,唉,三十不发,四十不富。前一句我就不解释了,因为我们不能任命,任命服输是一种错误的引导,等于还没上战场就已经缴械投降了,哪怕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也要尽百分百的努力。后一句的意思是说,人到30岁,不论精力还是智力,都已经很成熟了,在这个时候还不努力,还不发展,40岁也富不了,本身机会就不多,靠一夜暴富的机会就更少了。

    现在又出来新的版本,说三十不发,四十不富,五十将来寻死路。虽然说的很悲观,很绝望,很夸张,但,这也是告诫人们,发财要趁早。我这人喜欢说实话,不喜欢装腔作势净挑好听的说,说的再好听,跟实现实情况不符,那还有什么意义?当然也不能走极端,50岁就一无是处了,就算50岁以后,发财的机会也好,成功的机会也罢,会随着年龄的增长变得越来越少了,但也不能气馁,人到50岁,都有自知之明 ,自己多大的本事,社会又是个什么情况,早就有数了,所以,也没必要成天喊着奋斗奋斗的,奋斗这个字眼有点大,成功的标准,不一定非得干一番轰轰烈烈的大事业,还没有退休的,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健健康康的熬到退休,然后每月领退休金,就挺好的。已经退了休的,或者自由职业者,找点事做做就挺好的,找点事做比奋斗来的更实际,更实惠。其实人这辈子,不一定非得干一番轰轰烈烈大事业,能在平凡的岗位上认认真真工作就很了不起!

    2024-04-29
    4楼
    回复
  • 胡珂用户

    谢邀请!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到了五十岁还有必要奋斗吗?这几句话,要是放在以前还挺实际的,因为以前的人成家早、担的责任也早,所以到了五十岁基本上就属于老年人了,而现实社会就大不一样了,结婚迟、身上的责任负起的就更迟了,至今为止,可以说30多岁不结婚的比比皆是,更不用说挑起家庭的担子了,因此,现在的50岁不敢说有一半人没完成子女婚嫁的责任吧、但占的比例也不小,所以说现在的50岁不奋斗能行吗?而且社会的现实、金钱至上的观念更是把一部分人推到了风口浪尖上,使的一部分人活成了生命不息、不停奋斗的境地,为了生存,好多60多岁的老人出来打工的比比皆是,而且现在的50岁甚至活成了社会和家庭的主力军,不过,也有一部分人,家庭条件比较好点,50岁不需要再奋斗的也大有人在,只不过占的比例不大,总之,人各有命,不管自己属于什么样的造化,还是根据自己的力量、不攀比、不气悶,把心态放平,善待自己、照顾好家人,开心快乐的过好每一天就好!

    2024-04-29
    5楼
    回复
  • 胡翠绿用户

    人到了五十还有必要奋斗吗?俗话说得好活到老学到老干到老。随着人们的生活提高,卫生医疗条件的改善,人到了五十岁,应该是壮年时期。看看我们身边人,八九十岁高龄的人多的去了,而且身体还特别好。所以五十岁的人和这些人相比,你还算青年时期。怎能说出还有必要奋斗的话呢?

    当今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人们对物质生活要求也越来越高。如果你是个农民,就会体会到奋斗的紧迫牲。嫁女要陪嫁,娶媳妇要买房要车,这些都需要钱,你说这样不奋斗行吗?我觉得只要自己身体好,活一天就要奋斗一天,没有理由坐享其成,给儿女们增加负担。有事做过的充实,也有益于身体健康。

    2024-04-29
    6楼
    回复
  • 王子煜用户

    答:50岁还有必要奋斗吗?我是已过古稀之人,我的的人生经历告诉我,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只有奋斗的生命才有活力,奋斗是没有年龄限制的。

    2024-04-29
    7楼
    回复
  • 吴異宁用户

    谢邀:

    五十岁年纪要不要奋斗?除非他们的资金积累的足够多,自己不想奋斗了。否则都在为钱奔忙着。

    这个年龄正是拚命挣钱的时候。他们上有七八十岁的老人,下有二十岁右右的儿女要上大学,儿女结婚嫁人买房买车生孩子都需要父母金钱的大力支持。

    版权归芝部做即士回答调网直站或原作者所有

    我看到最多的是农民打工队伍多数是五十岁以上的年龄,人群中不乏有女人载入其中一同前行。

    他们(她们)辛苦赚钱自己花钱却很少,都是为了老人和儿女积攒积攒……

    在这讲一个笑话,实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有一对出门打工的夫妻,现在基本是当天干活当天结帐,两人每天也有几百元的收入。每晚下班路过一个烤鸡店,丈夫就说买只鸡吃,都被妻子大声吼住。附近商铺行人都听的见……

    条月程五西七油米整石拉构适。

    接连几天,丈夫要求买烤鸡妻子同样是不允许的吼声。只嗅其味不见其买,附近做买卖的都认识了这对夫妻,都笑其忒小气。

    是民物制从业明结求做,战六清转单类华确千史。

    这天,这两位骑车又路过此店,妻子大喊"停下停下买只烤鸡…"

    可丈夫装做没听见加速驶过……

    是赌气也是志气,"不吃"!

    左右摊铺认识了解的人都笑了……

    笑过之后,理解了……

    2024-04-29
    8楼
    回复
  • 张飞翔用户

    半百知天命,所谓天命是知道人来世上是干啥的,你想,人到五十上有父母大事要办,下有儿女婚嫁建房或买房,正是操心下代的前途,劳神看护孙子,用钱的時候放下身子向親朋好友借钱。事办完了又要苦劳节省还欠下的责。所谓天命那叫一个难呀!

    2024-04-29
    9楼
    回复
  • 俞汉阳用户

    “人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只不过要注意的是,50岁以后的人,不比年轻人了,就不必为了名利去奋斗了,应该做的是求知、明理,提高生命的价值!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