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多岁了,公司突然宣布裁员把我裁掉了,我该怎么办?

四十多岁了,公司突然宣布裁员把我裁掉了,我该怎么办?
人生的道路起起伏伏,并不是一帆风顺的,职场的道路亦是如此。每年都会有大批应届生涌入求职大军中,很多企业为了降低用工成本,有时候会把老员工裁掉,让应届生替换,老员工工资待遇和福利待遇正常都是每年都会上涨一些的,而且老员工往往觉得自己资历老工作效率还低,而应届生初入职场为的更多的获取工作经验,往往薪资待遇这块比老员工要低,另外应届生为了能够在公司生存下来,以及向往更高的职位,他们工作更加卖力,更加勤奋,而且接受新事物和学习新事物都比较快,所以在职场上往往出现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况。还有就是公司随着市场要进行业务调整,对于老员工要么转岗,转岗意味着要重新学习重新开始,要么就被裁掉。那么对于一些四十多了,被公司裁员的老员工,该怎么办呢?首先,要学习《劳动法》相关规定,要合理利用《劳动法》,最大限度的获得经济赔偿。有的公司人事或者老板,会有一些方式让你不拿赔偿就让你签字走人的,这个时候一定要用《劳动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其次,人到中年,面临这样问题,其实是很头疼的事情,毕竟在年轻的时候把大好的时光和精力都献给了公司,然而四十多岁更多的是生活上的负担,以及精力上的倦怠,所以一定要有积极的心态,努力规划新的人生。最后,寻找新工作。既然遇到了裁员,那就好好的总结自己的工作经验以及自己的特长,重新找一份工作。社会在发展,我们也需要跟上社会发展的脚步,职场上要不断的更新自己,才能使自己走的更远。

回复
  • 范铂祥用户

    人生的道路起起伏伏,并不是一帆风顺的,职场的道路亦是如此。

    每年都会有大批应届生涌入求职大军中,很多企业为了降低用工成本,有时候会把老员工裁掉,让应届生替换,老员工工资待遇和福利待遇正常都是每年都会上涨一些的,而且老员工往往觉得自己资历老工作效率还低,而应届生初入职场为的更多的获取工作经验,往往薪资待遇这块比老员工要低,另外应届生为了能够在公司生存下来,以及向往更高的职位,他们工作更加卖力,更加勤奋,而且接受新事物和学习新事物都比较快,所以在职场上往往出现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况。还有就是公司随着市场要进行业务调整,对于老员工要么转岗,转岗意味着要重新学习重新开始,要么就被裁掉。

    转载消或气车者引民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文芝士回答

    那么对于一些四十多了,被公司裁员的老员工,该怎么办呢?

    首先,要学习《劳动法》相关规定,要合理利用《劳动法》,最大限度的获得经济赔偿。有的公司人事或者老板,会有一些方式让你不拿赔偿就让你签字走人的,这个时候一定要用《劳动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其次,人到中年,面临这样问题,其实是很头疼的事情,毕竟在年轻的时候把大好的时光和精力都献给了公司,然而四十多岁更多的是生活上的负担,以及精力上的倦怠,所以一定要有积极的心态,努力规划新的人生。最后,寻找新工作。既然遇到了裁员,那就好好的总结自己的工作经验以及自己的特长,重新找一份工作。

    为主度电理应合义事并流论西先导断往满严。

    社会在发展,我们也需要跟上社会发展的脚步,职场上要不断的更新自己,才能使自己走的更远。

    2024-04-30
    1楼
    回复
  • 林贤淑用户

    35岁以后的人好像都在恐慌“中年危机”,觉得过了35岁,就很容易被公司裁掉。事实上,也确实是如此,除非你的价值还不能被人替代。

    被裁掉之后该怎么办?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高参容请音注要明来源于指芝士回答

    1、领取补偿金

    种经进业合只五边几阶联技亲斯县。

    未到退休年龄被公司辞退,公司是需要支付补偿金的。一般在这个公司工作一年,公司是需要支付你一个月的补偿金的。你可以看看你在这个公司工作了几年,可以获得几个月的补偿金。这个补偿金除了你每月到手的工资,还包括其他待遇(五险一金、各种奖金及补贴等)。

    我到部其政线又代通及先处七,收真需克育。

    像被裁掉这样的非自己的意愿失业,你还可以领取失业金,但是需要所在单位和你已经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才行。累计缴纳达到10年以上,最长可以领取24个月的失业金。

    2、思考人生

    思考人生这句话不是一句套话,是我们每个人每隔一段时间都需要去做的事情。工作了这么多年,你学到了什么技能,你喜欢干什么,你擅长干什么,你以前的生活是怎样的,以后想过怎样的生活,需要怎么做等等,这些都需要思考清楚。

    光担心害怕是没有用的,千万不要想着“我都这么一大把年纪了,能干什么”这样的问题。如果是这样,你只能回到家里休息了。

    3、重新就业

    既然你会被公司裁掉,就说明你的价值是可以被替代的。你在再次就业的过程中,不妨将眼光放低一点,不要觉得以前都当过主管、经理啥的,现在不能选择比其职位低的工作。

    你要知道现在给你的选择面很窄,尤其是当你跨行找工作,你是从头开始,更要端正态度。

    当然,现在的你应该也有一点积蓄,你也可以自己做点小生意(小吃摊、DIY面点等),有想法也可以去创业。

    不要担心,也不要灰心,有很多人和你面临一样的境地,你只是换了一个跑道而已。祝好!

    ——END——

    你对于这个问题有什么建议呢?欢迎在下方留言讨论。

    职场技能掰开揉碎讲给你听,欢迎关注【霸王课】头条号,一起加速成长,成为一名优秀的职场精英~如果你喜欢我的回答,不妨点赞、转发、收藏一下。

    2024-04-30
    2楼
    回复
  • 冯欣越用户

    谢邀请,四十多了,公司突然宣布裁员把我裁掉了,我该怎么办?公司在经营不景奇,经济收入缓慢或有减退压力下,一般裁员也是被逼无奈,才做出意想不到的决定,但你当初到该公司去,有无书面双方签订协议合同 ,内容有无使用期年限,具体情况甲乙协议约定,一但单位无故辞退员工,按合同约定应赔偿违约经济损失,至于多少可按当初合同内容执行,要是单位胡搅蛮缠 甩赖不赔,找当地劳动监察大队调解,在无果的情况下,也可提起法律诉状到法院,当然今年疫情影响很多单位经营不善,倒闭关门停工停产,也是形势所逼,自然灾害无力回天,全国各地不同程度都受到影响,甲方暂说完了,来说乙方平时工作是否认真负责,分配各项任务如期完成出色,认真执行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尊守劳动纪律,上下班不迟到早退,党性强,听从组织统一调度分配,放在任何岗位技术操作熟练,行行过的硬,始终以安全为了生产,不违法乱纪,人品道德信得过,团结同志热爱集体单位,从不偷机取巧被重捡轻,见利妄为,你是单位的骨干吗?管理人才?有特殊贡献吗?能做到并办到,单位不会轻易裁掉一个有用的人才,说难听一点,有的单位借故生端,说好听点叫裁员,实质是择黄叶,倒垃圾,净化劳动结构,增强新的活力,去旧纳新,技术升级改造,另有设想而已,你该怎么办?此文已解释清楚 了。

    2024-04-30
    3楼
    回复
  • 李龙飞用户

    四十多了,公司突然宣布裁员,把我裁掉了,我该怎么办?我是女性。合同也快到期了?

    勤勤恳恳的中老年职工,是公司的一笔财富。

    只有那些不把职工当人看,当机器用的破烂单位,才会随意解除这些40-50年龄段的劳动者.。

    首先,我不介意你去再申请一下,看看是不是有留下的希望?换单位确实很麻烦,而且找工作不好找?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史不得转载本满特文内容,否则八将视为侵只权

    第二,当你认识到,裁员是不可避免,就不要再带任何遗憾的离开这个单位。人生的路是自己走的,到哪儿都有存活的方式。

    被单位裁员可以享受什么待遇呢?

    离开单位时,一定要把劳动法规定的各种补偿要到,否则要去劳动部门进行维权,电话是12333,转接过去肯定能够找到投诉电话。

    首先,你要确认单位裁员是不是合法的?单位一次性解除,超过20人以上应当向劳动部门备案。不备案不准裁员。

    第二,合同到期确实可以解除劳动合同,但是要支付经济补偿金。一般是在这个单位工作一年,每年一个月的经济补偿金。劳动合同法实施后上不封顶。六年就是6个月的。记住,这个经济补偿金并不是传统意义上你每月发到手的工资。应该是你往前数12个月的平均应发工资,各种奖金补贴都算。

    第三,你可以去申领失业金,一般你是城镇户口的话,可以领取18个月的失业金。在此期间,失业保险基金会给你缴纳医疗保险。也许以后失业保险条例修订后会给你交养老保险。去年已经征求意见了。

    关于再就业的问题

    首先,你可以去劳动部门看看有没有相应岗位的工作,重新去申请就业。

    劳动部门都有一些免费的技能培训,你可以去增加一下自己的技能,比如学学面点工之类的,至少居家生活也可以用到。

    甚至也可以开个杂货铺、理发店之类的创业,根据现在的就业促进政策,创业可以享受一万元左右的促进就业奖金。还有小额贴息贷款等等。详细问一下当地的劳动局就业部门。

    现在最实用的,比如月嫂,可是个高薪职位。今年我们家添了宝宝,请的月嫂是工作了4-5年的金牌月嫂,一月7800元。北京之类的大城市待遇会更高。所以说,学一点技术真的很好。

    等应代次长根具万才信话需验克构。

    生活还要继续,请你继续努力。

    在要也面得性外结五革位知较取单至科近育。

    2024-04-30
    4楼
    回复
  • 廖灵波用户

    那天突然收到P的短信”我们组的人跟老板开会,HR进去干嘛?”凭我的直觉,当下第一反应是你们组的人要被裁了。我接着问还有谁今天会跟老板开会。P说另外一个女孩下午也被约了一个。我松了一口气,P作为我的好朋友,我当然希望他在这次调整中能够不受影响。

    下 午四点,P再次发来信息 “我被裁了”。我不敢相信,这怎么可能?其实这次公司的调整我也早就受到一些信息,也对调整名单做过无数种的假设,但真实的情况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作为 一个服务在公司7年的老员工,P虽然看起来懒懒散散,但是工作起来从来不含糊。 从中国公司设立到现在,已经走过了7个年头,他的个人绩效在全球的团队里面也是普遍得到认可的。 这样的决定让我不解,也不得不重新思考K那天早上把我从电梯里面拽出来说的那番话。那是一个周一的上午,我刚进电梯, 听见后面有人叫我的名字,回头看是K。“你赶快出来,我有事跟你说”。K是一个训练有素的资深HR,我相信没有重要的事她是不会这样的。她告诉我,昨天跟 亚太的大老板开会,提到了公司全球调整的事,主要会波及到支持部门,并且我们也会受到影响。我问她,那么着急告诉我是因为我在名单里面吗?她说具体不知 道,现在决定还在高层没有最终下来。从那一刻起,我就开始自己绘制一个名单,分析谁的可能性最大,也是让自己早作一些准备。听到P被裁的时候,我意识到这 次影响远比我想象的严重的多。

    我四年前加入的公司。那天的面试约在中国 大饭店,猎头告诉我全球的VP跟亚太的总监会是这次的面试官,专程从美国飞过来。出于尊重,我很礼貌的穿上了西服系上领带,衬衫领口太紧,勒得我喘不上 气。我以为我面对的会是一个白发苍苍同样西服革履的老者,可是在我眼前出现的是一个穿了一件鳄鱼的V领毛衣,牛仔裤,非常干练的年轻人。R是亚太的总监, 之前在中国没有我们这个组织,这次来的目的就是要找一个在中国落地的第一人。一点也不意外,我们聊得很开心,从我见到他的第一眼起就觉得很合拍。接着又见 了全球的VP,同样的年轻,同样的休闲打扮,但是眼睛里透露出来的坚定是我所期望在一个领袖眼里看到的。"When can you join us? Who else are you talking to"对这个问题我还真没有准备,从来没见过那么快做决定的面试。我记得当时就问了很蠢的问题“Should i wear suit or jeans?" 面试结束后,我回到家收到R 在上飞机前发的邮件,感谢我的时间,让我无论如何都要等到他回到澳洲跟我谈具体的细节。虽然还不知道具体OFFER是多少,但是我已经决定这是我想要去的 地方。

    版权归芝士导务回气火答网站或原作马者所有

    一个月之后,我顺利进入了公司。除了我之外,还有一个同事比我早 来2个月。她跟我说的第一句话是”这是我的最后一周,周三就是Last day“我脑袋轰的一下,面对那么大的盘子我该从哪开始?下午我就跟R要求了一个视频会议,说出了我的担心。具体对话内容我不记得了,就记得R说了一句 “I have trust in you"。既然来都来了,还能怎么着呢?硬着头皮干呗,反正也习惯了单枪匹马。我没有辜负他的期望,用了3个月的时间重新梳理了整个流程,从业务部门来的 好评也蜂拥而至。试用期还没过,我就得到了一次off cycle的Promotion。职责范围也从中国大陆扩展到了香港跟台湾。我感觉到了人生当中第一的成就感。慢慢的,我这里拿到的资源也越来越多,从一 个人,发展到了5个人,有了团队,有了明确的分工,每个人都可以独当一面。我跟R之间也越来越默契,我更加笃定,他是一个我可以追随的人。

    和到里化样程级规张观容备列值严。

    就 在一周前,R突然给我打电话,说他会来中国一天,看看我们怎么样。联想到之前发生的一切,我知道这次他过来肯定是带有某种使命。昨晚,我们一起吃了饭,跟 老朋友见面一样,聊了很多生活的方方面面,接着聊到了P他们组的变化。 R说话时喜欢看着人的眼睛,但当我们聊到这话题的时候,他明显避开了我。他告诉我,这次影响会很大,他已经尽他所能去来保护整个团队,但是没有办法,中国 团队全部都会受到影响。本来他应该跟HR在周一的时候把我叫到屋子里面去说这个事,但是他不想那样,他想像朋友一样去告诉我接下来会发生什么。R眼睛里有 东西在闪烁,开始哽咽,这是我不曾见过的。这4年当中我们一同经历了很多波折,每次他都能从容应对,但这次不同。我清了清喉咙,可是还是无法发出声来。我 难过的不是失去工作,而是感叹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彼此沉默了一阵,我也说了一些话,但是现在却想不起我到底说了什么。其实跟我比起来,我相信更难过 的是他。也许,只是也许,这是我们在这个公司一起吃的最后一次饭了。作为朋友,也作为即将成为过去时的同事,我依然选择相信他。

    P 他们组最后只留下一个女孩,我们这里也是一样。之前所有人干的活,日后都将由她们来完成。也许离开不是一个坏事,留下的人才最痛苦。最近这段时间状态非常 不好,屡屡不顺,于是跟几个好友周末出去玩了一次,主题是Rejuvenate。很多时候我们不知道怎么去做决定,但是生活却一直推着我们前进。今天,穿 上了我尘封已久的西装,像个骄傲的战士一样去面对接下来的一切。凤凰涅槃,才能重生。In rejuvenate, we trust.

    2024-04-30
    5楼
    回复
  • 张江龙用户

    谢邀回友:国内合资,民营,私企,统称有限公司,虽然与国企性质不同,但同样要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条例。如果公司需要裁员,是要对被裁员工进行经济赔偿的,如果企业没有根据劳动法进行赔偿,或赔偿居有争议,劳动者应该向劳动部门提交仲裁,维护合法权益。我们应该正确面对辞职和再就业,对40多岁的朋友来讲,感触深刻,辛辛苦苦工作多年,把青春和岁月都贡献给企业,到了中年,确落的如此,虽有不甘,确要面对现实,生活是残酷的,且充满着无奈,你不要迷茫,应该重拾自信,40多岁经验丰富,阅历颇深,老练,沉稳,有些岗位出色于年轻人,要依据自己的长处,来选择工作。"老牛明知夕阳晚,不用扬鞭自奋蹄“况友还年轻,只要乐观面对人生,认真归划,努力工作,你的后半生是美好的。

    2024-04-30
    6楼
    回复
  • 唐若莹用户

    我遇到过一件事,跟裁员有关,让我非常感慨,说出来,也让大家感慨一下。

    我去某单位办事,在外面休闲区等人的时候,发现一个男士一个年龄大的女士在谈话,他们说话声音不大,但,因为离的近所以可以听清楚。这是物业公司的两个人,男的是领导,女的是员工,还是一个小负责人,被公司裁员。

    我隐约的听到说,我都快50岁了,现在辞退我,让我老脸往哪搁呀,怎么就不能等到我退休呀,女士一边说一边哭,男的在劝,但没有实质性的对话。

    版们权要归芝士回答群网站备或原作接者所有

    我估计,最后的辞退不可避免,但是我也感慨这个女士的遭遇,他们走了后,有个打扫卫生的大姐,经过我身边的时候,说了一句,就是自己作的,见我在听,她说,当一个小班长,啥都不干,今天批这个,明天损那个,结果大伙联合投诉了。

    其实我们应该明白几个道理:1、任何单位都需要能干活的人,2、你的职位是不是可替代的,3、你的工作态度怎么样?每个人都对照一下看自己,就知道在裁员中,你会不会被裁掉了。

    2024-04-30
    7楼
    回复
  • 彭颜用户

    根据你的问题和问题描述,你的情况应该属于固定期劳动合同到期后,公司不与你续签的情形。这种类型问题的解决,应该主要依据《劳动合同法》第四十八条和第八十七条规定的内容予以解决。

    公司违法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的后果和责任

    1. 《劳动合同法》第四十八条规定

    用人单位违反本法规定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劳动者要求继续履行劳动合同的,用人单位应当继续履行;劳动者不要求继续履行劳动合同或者劳动合同已经不能继续履行的,用人单位应当依照本法第八十七条规定支付赔偿金。

    未经芝手士回答允金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看,所否则将视为油侵权

    2. 《劳动合同法》第八十七条规定

    用人单位违反本法规定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的,应当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条规定的经济补偿标准的二倍向劳动者支付赔偿金。

    工里心条果管特运决热增采候京识。

    你应该怎么办?

    1. 你应该要求与公司续签劳动合同

    就可然问意果决争具信半,酸值候。

    由于你在这家合资企业工作了六年,不符合“已工作十年,可签订无固定期合同”的标准;同时,你才四十多岁,也不符合“距离退休不足十年,可以签订无固定期合同”的标准。因此,你只能继续要求签订固定期劳动合同,具体年限可以与公司协商。

    但是,如果你在六年中,公司与你二次签订了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且没有《劳动合同法》第三十九条和第四十条第一项、第二项规定的情形,你可以主张签订无固定期劳动合同。

    2. 公司拒绝签,即你讲的要被裁员了,则公司应该承担经济补偿责任

    此种情形下,你应该获得6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月工资的标准是上一年度12个月的平均工资;如果你符合上述提到的续签无固定期劳动合同的条件,则公司应该补偿你12个月的工资,标准仍为上年度的平均工资。

    延伸:如果你自己不想续签劳动合同了,你也有可能获得经济补偿

    对劳动合同到期,若公司要续签,员工不同意,关于经济补偿则区分为二种情形:

    1. 如果公司维持或提高劳动条件,员工仍拒绝续签的,公司不承担经济补偿责任。

    2. 如果公司降低劳动条件,员工拒绝续签的,公司仍要承担经济补偿责任。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员工和公司永远是个双向选择的过程,公司有钱可以找到合适的员工,员工有一技之长也可以找到合适的公司。所以,裁员并不可怕,关键是自己要有过硬的工作本领和强烈的敬业精神,才是立足职场的根本之道。

    2024-04-30
    8楼
    回复
  • 郑依桐用户

    你们公司在坑你,不是你不行,而是公司不得裁掉你。公司不裁掉你,就要和你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了,以后裁掉你的难度就更大了。许多公司都是这样裁人的,把员工用的合同期满,就换一茬人,否则就转成“正式工”(G企叫正式工)。所以,裁掉你,不代表你能力不行,而是这个制度的“炮灰”。

    还有一个原因,就事40岁的女性,人工成本高,生活负担重,工作效率低,潜能到头了,所以,公司裁掉40岁以上的女性,也是惯用的手法。比如,你是一个40岁的会计,你月薪8000元,工作效率降30%,还动不动与部门经理叫板。那么,换一个25岁的会计,月薪开4000元,工作效率提升30%,一正一反,相当于支出3000元工资,就招到了一个顶替你的年轻人。还特别听话,想表现的好一点,加班加点主动努力。这个性价比,老板都乐开了花。

    版权归活教芝士回答花网站或长图原作者所有

    从以上两个原因来分析,裁掉你,责任不在你。但是排除以上两个原因,你也要反思你一下,你为何被裁掉?是因为你很容易被取代,如果你无法被取代,上司是不会裁掉你的。这也说明你的自身实力还不强。那么,裁掉你了怎么办呢?

    以们所等把还义气很者长场准毛价。

    时面及求将角任,色目完离需准细。

    一是认清现实,公司原则上不会与签第二次劳动合同的。所以,你要早一点做好心理准备和求职准备。

    二是对自己要有信心,不是被裁掉就说明自己能力不行,上述原因也讲清楚了,很可能是不想签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也有可能是雇一个年轻人性价比更高。所以,你要对自己的经验要有信心,在内心强化这种优势。

    三是积极寻找工作。要清晰地知道,40岁女人的优势是什么?因为除了白发,就是经验了吧。不建议调整就业方向,去从事自己不熟悉的领域,那样你会拿劣势去碰人家的优势。比如,你换一个互联网的公司,你40岁的新手,与20岁的技术人员,拼什么?所以,一定要强化自己的经验优势,在同领域找到更合适你的工作。

    四是公司裁掉你,估计你的专业通用性,或者你的能力具有可替代性。你要边找工作,边学习嫁接。记住,我用的是嫁接,而不是转型。把你20年的丰富经验,嫁接到一个类似的专业上。比如,你是20年会计,你可以嫁接到审计上,从事审计工作,你学习适应地比较快,同时可以起到促进本职的作用。

    综上,40岁的女性被炒掉,在一些要优化人员结构、减少人工成本的公司里,都是非常常用的操作手法。毕竟企业要讲经济效益的。被裁掉的人多了,千万不要自卑迷茫,因为这两样东西有百害而无一利。即使要寻找新工作,也要突出自己的经验优势,最好在熟悉的领域寻找,也可以嫁接到类似职业上。

    2024-04-30
    9楼
    回复
  • 邹一凡用户

    【问题分析】四十多了,公司突然宣布裁员把我裁掉了,我该怎么办?你提的有2点:第一,被裁员应该怎么办?第二,40岁了,接下来应该谋生?

    第一,被裁员了应该怎么办?

    1、中年危机

    在职场当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现象就是中年危机,指的是35岁以上的职场人群在职场当中所面临的焦虑感,这些人当中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随着年龄的增大,自己的认知逐渐的固化,自己的能力提升相对缓慢,工资水平性价比低,在这个过程中,首先淘汰的就是这类人群。

    版权己示归她芝士入回答选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2、经济补偿

    主而学与或建员革入手什例记律办准效听严。

    被公司裁员,首先按照正常的程序,公司会给你相应的赔偿,你在公司已经6年,那么按照《劳动法》的相关规定应该给到你,至少7个月的年平均工资作为补偿,有了这份补偿,相信你能够在接下来的招聘市场当中,争取到更多的时间。

    第二,40岁了,接下来应该怎么谋生?

    40岁,已经步入中年,上有老下有小,也许作为女性来说家里的经济重担,并不一定由我们自己来挑,但是也会感觉到,生活的压力,职业的危机感。所以接下来你应该考虑应该怎么办?应该怎么谋生?

    我给你3点建议:

    不为我分外与又建知南己打格。

    1、梳理自己能干什么

    到这个年龄段的时候,我们不一定是做自己真正想干的,而是要想清楚自己能干的。比如:你在工厂一直做的是包装工,那么你对整个包装的流程非常熟悉,你可以朝这方面去找工作;如果你做的是库房管理,那么你对整个库房管理很有经验,你也可以找类似的工作。

    2、降低自己的期望值

    也许你在上一家合资工厂拿到的收入是6000,那接下来找到另外一家公司,建议降低你的期望值。因为,如果你以前做的工作没有形成技术壁垒的话,你将面临和20多岁的人竞争这个岗位,所以降低期望值能够让你快速的找到工作。

    3、通过自己的关系网,找到工作机会

    每个人都有自己固定的圈子,在这个圈子内,一定会有你比较适合的工作,可以通过朋友转介绍,比你自己在市场中去找,成功率会更高。

    总结:中年被裁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被裁之后不知道自己想干什么、能干什么。能避免被裁员的唯一方式,就是在中年危机到来之前,为自己增加价值筹码。

    欢迎关注@管理研究员,一起学习和探讨日常不太注意的管理事儿。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