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有那么厚的文化底蕴,为什么没有入选中国八大古城?

商丘有那么厚的文化底蕴,为什么没有入选中国八大古城?
中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中国人在商朝就开始使用文字,随着社会生产力的发展和社会文明的进步,中国出现了很多颇具规模的城市。出现了不少具有相当规模的城市。八大古都包括西安、洛阳、北京、南京、开封、安阳、杭州、郑州。细心地人会发现,八大古都,有四个在河南,这是为什么?因为河南是中华民族的主要发源地,且长期作为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那么八大古都是谁选的呢?据了解,八大古都是由中国古都学会通过并经国内史学家承认的古代都城。商丘作为一个千年古都,为何没能进前八,其实这是经过众多历史学家综合考评出来的结果。说句不好听的,商丘和八大古都相比,略微有点小巫见大巫的感觉。不过不用担心,商丘作为一个古都,在中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她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影响着无数人。商丘虽然没能进前八,但是放眼全国所有城市,商丘大概可以排在10名左右,2010年的时候,山西大同被中国古都会列为第九大古都之一,那么接下来的第十会是商丘吗?根据相关排名和资料显示,商丘和成都很可能跻身第十位。拭目以待吧!

回复
  • 黄松林用户

    中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中国人在商朝就开始使用文字,随着社会生产力的发展和社会文明的进步,中国出现了很多颇具规模的城市。出现了不少具有相当规模的城市。

    八大古都包括西安、洛阳、北京、南京、开封、安阳、杭州、郑州。细心地人会发现,八大古都,有四个在河南,这是为什么?因为河南是中华民族的主要发源地,且长期作为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那么八大古都是谁选的呢?据了解,八大古都是由中国古都学会通过并经国内史学家承认的古代都城。商丘作为一个千年古都,为何没能进前八,其实这是经过众多历史学家综合考评出来的结果。说句不好听的,商丘和八大古都相比,略微有点小巫见大巫的感觉。不过不用担心,商丘作为一个古都,在中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她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影响着无数人。商丘虽然没能进前八,但是放眼全国所有城市,商丘大概可以排在10名左右,2010年的时候,山西大同被中国古都会列为第九大古都之一,那么接下来的第十会是商丘吗?根据相关排名和资料显示,商丘和成都很可能跻身第十位。拭目以待吧!

    2024-04-29
    1楼
    回复
  • 邓丽君用户

    商丘深厚的文化底蕴是不可以否认的,具体的的王朝建都情况,就不多加赘述了,但是为什么没有成为中国八大古都之一,甚至中国第九大古都的名号也被山西大同得了去。

    我个人发表一下商丘之所以没有被评为中国可以说是九大古都的一点小小的见解。

    第一就是,商丘缺乏高山大水美景衬托着,其实有一点大家忽略了,商丘古城是所有的古都里面唯一一座漂浮在水面上的古城。不过因为是个地级市,有没有名山大川的映衬,外界鲜有人知。

    转载系或者命适花引用本文内容请人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第二个就是古城的好多地方都是近现代翻修的,历史气息不浓,纯正的古建筑保存数量不多,近现代修复也有点严重。

    第三个就是景点有点分散,除了商丘古城内的景点外,像孔子还乡祠,在夏邑县,木兰祠在虞城,还有尹伊墓,仓颉墓,庄子墓等都在下面县城。

    第四点也是最主要的一点,名气不大,外界鲜有人知,虽然说商丘古城有近现代的修复,但是完整的古物也不少,说到底就是在全国的影响力不够大。

    是开新数级计别则金交认,类记林叫育。

    第十大古都,商丘和成都之间应该是有一个的,不过我个人感觉商丘应该是第十一大古都了,商丘的发展迅猛,希望高速发展的交通,能让更多人知道,了解,喜欢,爱上这座水上古都。

    2024-04-29
    2楼
    回复
  • 田艳峥用户

    其实中国作为一个文明古国,拥有5000多年的厚重文化底蕴,也同时孕育出了非常多的文明城市,那么我们今天就一起看看河南商丘的商文化。商丘是我国的一个历史文化名城,同时也是我国华夏文明的重要发源地之一,像今天商丘境内的夏邑、虞城、宁陵、和睢县都是拥有非常久历史的城市,像夏邑就是古代夏朝时期的都城所在地,而宁陵县在古代也被称作葛天,同时也是葛天文化的所在地。

    还有商丘睢县,同样也是历史非常悠久的,早在秦朝时期睢县就已经被设立为县,同样早期的睢县也有襄邑、睢州的称谓,在春秋时期睢县也是宋国的陪都所在地,春秋五霸之一的宋襄公陵园就在今天的睢县。

    其实可以发现,商丘是一个非常厚重历史文化的城市,而且商丘还有商丘归德府古城、北宋四大书院之首的应天书院、阙伯台、微子墓等等有名的景点,商丘古城是我国一个保存非常完整的古城,至于说没有入选全国八大古城,还是有多方面的原因。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别来必源于不业传芝士回答

    像商丘古城和开封一样都是属于城摞城的现象,所以说许多的古城遗址都在今天的商丘古城下面,如果说想要发掘还是有一定的难度的,还有就是过去几年商丘对旅游业的不重视造成的。

    主定全利并文放干单,今儿红。

    2024-04-29
    3楼
    回复
  • 刘凌寒用户

    1,因为那八个比商丘更有名气,底蕴更深厚。

    2,商丘在历史时期的地位也最多列入过二线城市。也未做过大的王朝的都城(战国的宋,汉朝的梁只是国不是朝),顶多干过几年今天天津这种角色。

    3,历史文化名人有一些,但不多。本土的不提,未出国君。就是赵匡胤在此发家,或刘邦斩蛇等,商丘在这些人的一生中也不过是一笔带过的事。

    未经芝士强回答允或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民则将视为受记侵权

    4,可挖掘的文化比较久远。就黄河流域,上诉到周,商,夏作为以中原为舞台的时空阶段,商丘的地位兴许很高,但不好挖掘,也斗不过殷墟。而秦以后,争霸的舞台扩大了太多,而商丘并没有发挥太大作用。

    5,地理因素商丘位于黄泛区,却不坐拥黄河天堑。地处平原,难守易攻。大多数情况下,是战略要地,但并不是战略要塞。所以在历史中登台不多。

    纵观中国历史,商丘的人生平淡如水,即使后人努力挖掘燧人氏,王亥,侯方域等人物,但在5000年中国史中不过是沙砾之于大海。即便翻遍史书凑齐了8国古都(陪都),但在长安、燕京、开封、苏杭等这些大体量怪物前也不过是过眼云烟。

    2024-04-29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