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儿童年龄和骨龄相差很大的话,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少年儿童年龄和骨龄相差很大的话,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骨龄和年龄相差1岁以内骨龄和年龄相差在一岁之内的时候就是一个正常的范围,我们只需要进行营养、运动、情绪、睡眠的这些干预就可以让孩子很好地生长,包括微量营养素的补充。骨龄和年龄相差2岁以上当测出来的骨龄和年龄相差两岁以上,不管是骨龄年龄大于年龄两岁,还是说骨龄小于年龄两岁,这都是一些疾病的状态,我们家长就需要带孩子去医院的内分泌科去检查。有些孩子骨龄大于年龄,尤其是女孩子有可能出现了性早熟的情况,内分泌医生会让你测一下性激素的水平,可不可以应用性抑制剂,来抑制骨龄的快速生长,帮我们拓展一下生长的空间。骨龄小于年龄两岁的时候,那我们的内分泌医生又会让你查生长激素的水平,有的孩子会有生长激素异常的状况,那这个时候就需要注射生长激素,让孩子每年的生长高度更好一些。监测骨龄的意义监测骨龄可以筛查疾病,让孩子的生长空间更好。3岁以后的孩子每年监测骨龄,我们就可以发现他骨龄和身高的生长速度是否合适,当我们发现有异常的时候及时地进行干预,这样可以让我们孩子的身高长得更理想。

回复
  • 汪梦晨用户

    骨龄和年龄相差1岁以内

    骨龄和年龄相差在一岁之内的时候就是一个正常的范围,我们只需要进行营养、运动、情绪、睡眠的这些干预就可以让孩子很好地生长,包括微量营养素的补充。

    转载或者引用本约文内展容请注的明来源于级芝派士回答

    骨龄和年龄相差2岁以上

    当测出来的骨龄和年龄相差两岁以上,不管是骨龄年龄大于年龄两岁,还是说骨龄小于年龄两岁,这都是一些疾病的状态,我们家长就需要带孩子去医院的内分泌科去检查。

    上以下定因然社向决采走越准选快养派。

    有些孩子骨龄大于年龄,尤其是女孩子有可能出现了性早熟的情况,内分泌医生会让你测一下性激素的水平,可不可以应用性抑制剂,来抑制骨龄的快速生长,帮我们拓展一下生长的空间。

    二制日利组九则,规名确话究算斯。

    骨龄小于年龄两岁的时候,那我们的内分泌医生又会让你查生长激素的水平,有的孩子会有生长激素异常的状况,那这个时候就需要注射生长激素,让孩子每年的生长高度更好一些。

    监测骨龄的意义

    监测骨龄可以筛查疾病,让孩子的生长空间更好。3岁以后的孩子每年监测骨龄,我们就可以发现他骨龄和身高的生长速度是否合适,当我们发现有异常的时候及时地进行干预,这样可以让我们孩子的身高长得更理想。

    2024-04-27
    1楼
    回复
  • 纪亚飞用户

    骨龄与年龄相差一岁半以上医学上就要考虑疾病引起的健康问题了,骨龄偏大一岁半以上可以考虑性早熟,首先考虑排除囊肿,肾上腺皮质激素等引起的,尤其是男孩子,如果骨龄偏小一岁半以上重点考察内分泌功能如生长激素缺乏,甲减等疾病因素,疾病因素排除外,如果偏小一般来说体质性发育迟缓,调整生活方式,如果偏大一般雌激素水平升高导致性早熟,如果预测未来身高受损可以及早药物干预。可以用抑制针,也可以抑制针联合生长激素干预,具体方案由预测未来身高与骨龄变化进程临床表现来综合决定。

    所以遇到此类问题首先准确测骨龄,一定要用中华05标准来评估骨龄,这样更合理评估骨龄与年龄差距,预测未来身高的可靠性,如果用国外标准GP法,TW2与Tw3法会导致骨龄偏大,导致部分孩子归类异常范围而接受药物干预,另外此类问题一定去省级综合医院儿科内分泌科专家来判断,尤其北上广大医院水平才行,目前地级县市医院不具备这类水准,也没有专科门诊与有丰富经验的医生。尤其是骨龄鉴定专家方面,非常缺乏。

    2024-04-27
    2楼
    回复
  • 田高爽用户

    谢谢邀请,年龄和骨龄相差大肯定是有很大影响的!特别小孩的身高和体重不可忽视!可能就是以上原因造成的。

    骨龄就是骨骼年龄,是把孩子骨骼的实际发育程度和标准发育程度相对比,然后得到的一个发育年龄,它在很大程度上能体现儿童的真正发育水平。

    男孩由于母亲妊高症早产6周,出生时33斤4两,出生时胎位不正,加上大脑缺氧。住在暖箱大慨半个月。在孩子的慢慢成长中,父母也感到孩子比同龄的孩子身高体重相差巨大,以为是孩子挑食和先天未发育好的原因。没有太在意。第二年,区别越来越大,最后到医院做了检查,拍片查出骨龄仅为2岁,现在的孩子都10岁了!在孩子的成长方面,作为大人不容忽视!

    芝士回答,版以权而必究,未个经许可表,不得转白载

    还会造成早熟的症状,年龄只有10-12周岁,这个年龄也就是上小学六年级的时候,是在我们印象中应该长个子长身体的时候,但这几个孩子却偏偏身高近一年左右没有任何变化,男孩出现了变声,女孩已经来了例假。后来,给这几个孩子拍了骨龄片,结果骨龄都已经基本闭合。当告知家长这个结果的时候,家长常问这是为什么呢,还有什么办法吗?一般这样的孩子已经发育进入后期,生长停止是发生在突然身高猛长后。我只有无奈的告诉他们,现在这个时候没有什么方法,骨骺闭合,生长停止,如果早点发现是可以有方法的。

    家事与很光白整许影持,技维。

    要时刻关注孩子的成长,不容忽视!

    地自它你或道处北己白才马列称值王红。

    2024-04-27
    3楼
    回复
  • 苏善填用户

    骨龄就是指骨骼生长时间的大小,通过X光机拍摄图像来确定骨化中心的发育程度就可以确定骨龄了。一般情况下年龄和骨龄是基本一致的,不同的阶段骨头具有不同的发育特点,所以骨龄的评估也能反应出个体生长发育的水平和成熟程度。通过骨龄可以预测儿童的身高发育状况,对儿童内分泌疾病也有一定的诊断帮助。 骨龄的检测最佳时间应选择在小孩子发育期一般在四五岁左右或八九岁左右为好!

    儿童在生长发育中骨龄和年龄发育基本是一致的但由于遗传和环境、营养的不同会差异 个一岁都属正常范围内的,但是 有些儿童在发育过程中可能会出现骨龄和年龄相差很大的情况,骨龄大于年龄好几年就属于发育过快、反之属于生长发育迟缓的表现,这都是由于体内生长激素分泌异常造成的。主要原因只因为家长对儿童过于滥用营养品、滋补品、如蜂王浆、燕窝等含有激素的补品造成小孩子生长激素分泌旺盛发育提前早熟!或者是过度的补充钙质品。另一面又由于长期没有合理的饮食,生活科学搭配小孩厌食、偏食、挑食造成孩子营养不良发育迟缓滞后这些都对孩子的生长发育造成严重的影响!

    发育过早骨龄过大会引起儿童性早熟,骨缝过早闭合骨钙发育不良,骨质疏松易骨折,骨骼没有韧力!骨龄过小发育迟缓滞后,小孩身材矮小,骨骼发育容易畸形,体弱瘦免疫抵抗力差容易生病!

    版少但权归芝士回答江网站或原头作目者所有

    所以以上这两种骨龄和年龄相差太大的情况都需要及时治疗,骨龄偏大的儿童可以通过药物抑制下丘脑垂体分泌生长激素,生活上要合理膳食均衡营养少食高蛋白,含激素的反季节蔬菜瓜果,食品,不要滥补营养品,如人参,燕窝虫草等多参加户外活动锻炼身体,注意休息保证睡眠。偏小的儿童应及时补充营养全面改善合理搭配饮食纠正厌食,偏食的习惯、多吃新鲜水果蔬菜补充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适当补充钙质、也要早睡早起保证睡眠,多晒太阳多运动促进骨骼发育。

    儿童正值生长发育的关键时刻宝妈们一定要注意科学合理的促进儿童发育都不要顾此失彼造成孩子的过度或过迟发育给孩子的健康造成伤害!

    前全样又想果头决西,战队给议织效圆。

    2024-04-27
    4楼
    回复
  • 郭建涵用户

    儿童年龄比骨龄大太多的话,会表现为发育迟缓,身高相对于同龄孩子明显矮小,免疫力低下,容易感染流感,甚至有的孩子走路莫名其妙的摔跤。造成这种现象大多是孩子营养不良,长期偏食挑食引起的。应该合理饮食,粗细荤素搭配,多吃新鲜水果蔬菜。

    而骨龄明显大于年龄的话,虽然表现身高明显高于同龄孩子(因遗传基因致个子高不在此列),但是身体骨质疏松,运动时更易疲劳,易骨折,腿部疼痛,停止生长的时间要早于同龄的孩子。这种情况的原因一般是家长怕孩子营养不足,给孩子服食人工合成的各种营养品造成的。

    版权归入出产统芝士回答网达站或原作者所有

    2024-04-27
    5楼
    回复
  • 董华皓用户

    谢谢邀请!骨龄比年龄大,说明小孩发育比较早、发育过快,也即我们常说的性早熟。如果差距过大,可能有病理因素,建议尽早就医;骨龄比年龄小,说明孩子发育较晚、营养跟不上,常见的就是个子矮小,这要多补充营养了,并及时就医,看看孩子缺什么元素。

    2024-04-27
    6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