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人才会让你产生真正的敬畏?

什么样的人才会让你产生真正的敬畏?
我是万方,我来分析回答这个问题:首先我们要了解什么是敬畏:敬畏,我查了一下相关词典是这样解释的,敬畏是人类对待事物的一种态度。 “敬”是严肃,认真的意思,还指做事严肃,免犯错误;“畏”指“慎,谨慎,不懈怠”。 敬畏是在面对权威、崇高或庄严事物时所产生的情绪,带有恐惧、尊敬及惊奇的感受,它是对一切神圣事物的态度,敬畏自然,敬畏道德才是根本。那什么人才会使我产生敬畏呢?说句实在话,我敬畏那些不屈不挠具有探索精神的人,象陈量润、袁隆平、还有牛顿,爱因斯坦这样的一种人。为什么要敬畏他们呢?试想,我们人类如果缺少他们,我们将还生活在茹毛饮血的年代,是因为他们不断地探索,不断地认识自然探索自然,并且将他们的探索真理贡献给人类,我们才有了今天的科学昌盛。社会的高度发达。试想,他们不值得我们尊敬吗?那,何谓畏也?象陈景润,文革时乃一穷傻书生,有一次差一点给他的学敌整死,幸好一颗树救了他的命,他们有很多无权无势无钱!但是,他们的那种探索求真的精神,是他们扣开了智慧的大门,一次又一次从自然之神的手中夺得真知,这种人的勇敢连天地都为之动容而畏之,我何不畏也?所有为人类探索真理的人,都是最值得敬畏的人,是他们对自然的不断探索中,求晓了自然的奥秘。让我们人类不断的进步。我是万方,从企业上中下三维角度揭示管理中的问题;用专业的管理学和管理心理学助您成功。请赐评、讨论、点赞和关注!

回复
  • 崔华采用户

    我是万方,我来分析回答这个问题:

    首先我们要了解什么是敬畏:

    敬畏,我查了一下相关词典是这样解释的,敬畏是人类对待事物的一种态度。 “敬”是严肃,认真的意思,还指做事严肃,免犯错误;“畏”指“慎,谨慎,不懈怠”。 敬畏是在面对权威、崇高或庄严事物时所产生的情绪,带有恐惧、尊敬及惊奇的感受,它是对一切神圣事物的态度,敬畏自然,敬畏道德才是根本。

    那什么人才会使我产生敬畏呢?

    说句实在话,我敬畏那些不屈不挠具有探索精神的人,象陈量润、袁隆平、还有牛顿,爱因斯坦这样的一种人。

    芝如士回答,版权必究种,未经许可,通要发不得转载

    为什么要敬畏他们呢?试想,我们人类如果缺少他们,我们将还生活在茹毛饮血的年代,是因为他们不断地探索,不断地认识自然探索自然,并且将他们的探索真理贡献给人类,我们才有了今天的科学昌盛。社会的高度发达。试想,他们不值得我们尊敬吗?

    有产起开关你革长求较运九造交,身克率按却厂。

    那,何谓畏也?象陈景润,文革时乃一穷傻书生,有一次差一点给他的学敌整死,幸好一颗树救了他的命,他们有很多无权无势无钱!

    但是,他们的那种探索求真的精神,是他们扣开了智慧的大门,一次又一次从自然之神的手中夺得真知,这种人的勇敢连天地都为之动容而畏之,我何不畏也?

    经重题五入别运思六转带务低效眼厂火。

    所有为人类探索真理的人,都是最值得敬畏的人,是他们对自然的不断探索中,求晓了自然的奥秘。让我们人类不断的进步。

    我是万方,从企业上中下三维角度揭示管理中的问题;用专业的管理学和管理心理学助您成功。请赐评、讨论、点赞和关注!

    2024-04-29
    1楼
    回复
  • 枝杨帅用户

    题主您好:

    敬畏这个词,我是从国学学习过程中真正了解到的。尽管现在已经身处21世纪互联网高度发达的时代,但数千年的中华文明依然在影响着我们。比如做人做事的“敬畏心”。

    转载或者引体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回红源于还芝士消回答

    敬畏的正确理解

    1.敬畏不等于“怕”。

    很多人一谈到敬畏,很容易联想到“怕”这个词。这是不对的。敬畏首先是“敬”。

    2.敬畏从来都是真正的。

    看到题主的真正的敬畏心,我有些不大苟同。我们对人或对人存有敬畏心,都是发自肺腑的,是基于对人或事的本质及其外在表现佩服、敬仰而产生的心理情绪。

    3.表面的敬畏不是真的敬畏,敬畏不是恭敬。

    有些人在对待他人或事务的时候,表面上恭恭敬敬,而内心并没有尊敬的心态,表面一套,内心一套。这不是敬畏。

    这不是敬畏,那不是敬畏,那到底什么是真正的敬畏呢?

    1.敬畏是发自肺腑的,是一种基于本心的尊重。

    A.尊重自然。

    我们生在天地之间,大自然不断变化,为我们提供生存和生活的条件,也尤其本质的规律。比如破坏环境就是破坏我们的生活和生存空间,比如乱采乱伐就会破坏地表结构。对于自然的形态和规律,我们是要保持敬畏之心的。君不见滔滔洪水泛滥的破坏,君不见大地震颤的地震的危险?

    们过种如应它内入即什车况传界,低习史克号适。

    B.尊重他人。

    我们中国有句话叫“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本事就是对敬畏心的一种描述。无论如何,生活在我们身边的每个人都是一条活生生的生命,我们不能因为别人贫穷就瞧不起人家,不能因为别人丑陋就鄙视别人,更不能因为自己一点点的自私而随便亵渎生命。

    十现新完类,石律感劳院。

    当然,有些人高山仰止,更值得我们尊重。

    C.尊重事物。

    对人和自然规律的尊重使得我们做事的时候更能够游刃有余。

    2005年,我们团队在美国纽约进行一次商务谈判,前几轮因为几个焦点问题双方争执的非常激烈。谈判已经不能正常进行下去了。这时候,我们建议谈判暂停,给双方几天的休息时间。在这几天的时间里我们重新梳理,达成了以下观点:尽管双方是谈判的对手,但对方是我们的商务合作伙伴,不是对头;我们对对方不够尊重,使得在材料准备上不够全面,过分强调对方的问题和缺点,却忽视了对方的优势和长处;我们谈判的目的是为了求同而不是为了存异,要站在双方的角度考虑问题。经过更完整的准备,再次谈判的时候,双方很快就达成了一致。

    对于对手和工作,如果没有敬畏之心,也不利于工作的顺利开展和个人的健康成长。

    什么样的人是真正让我们持有敬畏的呢?

    一、品德高尚的人。

    一个人品德高尚,就像阳光一样普照周边人群,给人带来温暖和希望。这样的人值得敬畏。

    二、术业专攻的人。

    我们有个词语叫“爱岗敬业”。一个人干一行爱一行,对工作兢兢业业,对专业和技能的学习孜孜不倦,让人敬畏。

    我国宋朝时有个著名的书法家米芾,米芾本是一个恃才傲物的怪人,他从不肯摘帽,更不肯低头,但米芾爱石成癖,每当他看到奇石时却总是下拜,边叩首边自言自语:“吾欲见石兄二十年矣。”

    三、能力比我们强的人。

    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对于那些比我们强的人,我们应高保持敬畏之心,主动学习别人的长处,尊重人家的优点。

    四、信仰坚定的正能量者

    敬畏之心源自于人的信仰,人的心里有敬畏或恐惧的事物,才能既敬重又畏惧,才会有坚定的信仰,才会知道什么可为而什么不可为。

    五、懂感恩的人。

    有感恩的心,才是一个正常的人;知道感恩,才是一个值得尊敬的人。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样的人,值得敬畏。

    六、有敬畏心的人值得敬畏。

    有的人说,还有很多值得敬畏的呀,比如说你的领导,你的长辈等等。这话没错,但都包含在我上面的几项之中了。

    敬畏之心,是我们作为人最基本的生存条件之一,没有人敬畏之心就会胡作非为,无法无天;没有了敬畏心,有些人才会不顾廉耻、低级下流;

    真正的敬畏心就是天上的星空,是道德赖以存在的基石!换句话讲,题主对任何人都应该抱有真正的敬畏之心,者不是对瑕疵的掩盖,不是对罪恶的容忍,也不是对无耻的无视,是对你自己的尊重!

    回答难免有不当之处,敬请谅解。更多精彩,请关注我的头条号“指尖视野”,谢谢!

    2024-04-29
    2楼
    回复
  • 朱柯圳用户

    世上只有我敬重的人,没有我敬畏的人,我既然敬之,何必畏之?

    2024-04-29
    3楼
    回复
  • 银花飞用户

    感谢邀请,敬畏往往是带给他人的一种感觉,主要是通过每个的行为方式而引发出的。根据以往的经验行事果断、坚毅、有原则的人,更能够给对方造成一种强大的气场,从而影响到别人的行为方式,这时对方就会产生敬畏之心。

    2024-04-29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