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小学生好心扶起摔倒老太太,却反被抓住讹钱,一人得赔2500,对此你怎么看?

三名小学生好心扶起摔倒老太太,却反被抓住讹钱,一人得赔2500,对此你怎么看?
老婆婆表示自己在外走路时,被玩耍的三名孩子绊倒,三人扶起后,想着孩子还小,并且勇于承担责任,他与家人协商好后要求对方赔偿一部分治疗费用就行了。但是这件事却出现了反转,老人的儿媳妇说老人是自己洗澡时在家里摔倒的。而其中一名孩子的父亲为了帮助儿子澄清清白,也只是尽人事听天命,却没想到幸运的有三位市民站出来,愿意为孩子作证。他们说我看到了这个事情,如果我们不出来作证,那么以后别说是孩子了,就是连大人们都不敢去扶。最后经过警方的审理通报了处理结果,蒋婆婆是自己摔倒的,并不是三个孩子撞倒的,依法对蒋婆婆与儿子进行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因蒋婆婆年纪已满70岁,行政拘留不予执行。看到了这件事大家是不是有种碰瓷无底线的感觉,连小学生都不放过,而且做这件事的还是一名老人。事情的真相也水落石出了,我相信,看到了孩子们的这种行为,无论是老师还是家长,甚至是我们大人们都很高兴,因为对于孩子来说看到有人需要帮助自己能伸出援手,这是老师的教导,也是一种美德,只是没想到会有这样的结果。孩子们说老人不是他们撞的,而是他们看到老人摔倒了,主动去帮助老人,我们这里有一句话,小孩子是不会说谎的,但是蒋婆婆为了掩盖事情的真相,竟然发毒誓说如果自己说谎话,全家死绝,毕竟蒋婆婆都这么大年纪了,大家也会认为蒋婆婆说的不会有假。幸好有三位市民愿意站出来还原事情的真相。就像他们所说的这种事情如果自己不出来作证,谁还敢去做好事,谁还敢去扶老人。蒋婆婆的这种举动实在很令人气愤,他们还是孩子怎么能为了钱而不惜伤害孩子,而且还是主动帮助他的孩子,这造成的伤害不是用金钱可以衡量的。感谢三位好市民!为你们的义举点赞!

回复
  • 源宏雨用户

    老婆婆表示自己在外走路时,被玩耍的三名孩子绊倒,三人扶起后,想着孩子还小,并且勇于承担责任,他与家人协商好后要求对方赔偿一部分治疗费用就行了。

    但是这件事却出现了反转,老人的儿媳妇说老人是自己洗澡时在家里摔倒的。

    而其中一名孩子的父亲为了帮助儿子澄清清白,也只是尽人事听天命,却没想到幸运的有三位市民站出来,愿意为孩子作证。

    未经芝士使回答允许广亲不得转载本步文内容,否影则将视为侵权

    他们说我看到了这个事情,如果我们不出来作证,那么以后别说是孩子了,就是连大人们都不敢去扶。

    最后经过警方的审理通报了处理结果,蒋婆婆是自己摔倒的,并不是三个孩子撞倒的,依法对蒋婆婆与儿子进行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因蒋婆婆年纪已满70岁,行政拘留不予执行。

    动义相各线计手治美确,王包。

    看到了这件事大家是不是有种碰瓷无底线的感觉,连小学生都不放过,而且做这件事的还是一名老人。

    事情的真相也水落石出了,我相信,看到了孩子们的这种行为,无论是老师还是家长,甚至是我们大人们都很高兴,因为对于孩子来说看到有人需要帮助自己能伸出援手,这是老师的教导,也是一种美德,只是没想到会有这样的结果。

    孩子们说老人不是他们撞的,而是他们看到老人摔倒了,主动去帮助老人,我们这里有一句话,小孩子是不会说谎的,但是蒋婆婆为了掩盖事情的真相,竟然发毒誓说如果自己说谎话,全家死绝,毕竟蒋婆婆都这么大年纪了,大家也会认为蒋婆婆说的不会有假。

    们电业本性然你农领收身算习准育。

    幸好有三位市民愿意站出来还原事情的真相。就像他们所说的这种事情如果自己不出来作证,谁还敢去做好事,谁还敢去扶老人。

    蒋婆婆的这种举动实在很令人气愤,他们还是孩子怎么能为了钱而不惜伤害孩子,而且还是主动帮助他的孩子,这造成的伤害不是用金钱可以衡量的。

    感谢三位好市民!为你们的义举点赞!

    2024-04-28
    1楼
    回复
  • 李欣隆用户

    讹诈之歪风何时止!从目前介绍的事情经过来看,又是一起因扶人而引发的敲诈、勒索事件。

    三个小学生玩耍时看到一个老太太摔倒,老太太招手让他们扶一把。三个孩子往过跑,小云率先跑过去要搀扶时,手一把被老太太抓住,并说是他们撞倒的,要求赔钱。旁边商店的陈女士跑过去,发现老太太将孩子的手抓的死死的,她费了好大劲才掰开。随后与另外几人将老太太送诊所。老太太说自己是重伤又送到了医院,诊断为大腿根部粉碎性骨折,住院半月花费2万。老太家属要求三个小孩家长赔偿。

    其实,这个事情很蹊跷,事情发生后,先后有7个人站出来为三个小孩作证,证明老太太是自己摔倒的。而蹊跷之处在于老太太摔倒的过程,据其中一位目击证人介绍。老太太最初是与另一个老太太一起走出来的,随后,其中一个老太太慢慢到在地上,另一个老太太则往回走,转眼就不见了。

    未经容芝士回答允许不构得把主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按侵权

    另外,当记者电话采访老太太的儿媳妇时,她表示:老太太是在家洗澡时摔倒的。之后老太太 的儿子又称:老人治疗花费2万元,只有自己摔倒才能走医保,所以才那样说,可以走一万元的医保,另外一万调解协商为自己和三个小孩家属四家分摊。

    从以上情况来看,让人怀疑,老人的粉碎性骨折伤到底是不是倒地的那天摔成的,因为据目击者称,她当时是慢慢倒在地上的,谁摔跤还带慢动作呢。

    据江先生称,事发后5个月,老太太的儿子将其背到江先生家,扔下就走,扬言不赔钱老太太就住下不走了。就这样在江先生家好吃好喝住了两天,弄的江先生一家不得安宁,都想搬家了。

    生高小机全看手给团准毛。

    三个孩子家属最初同意和解,之后觉得不能吃着哑巴亏,又反悔并坚持以欺诈报警立案讨说法。7个目击证人一一作证并签字,其中一位表示:“不能助长这种歪风邪气,不然以后哪个还敢做好事啊”。

    这位证人说的话,也是广大老百姓想说的。如今,讹诈索赔成风,严重的危害了老百姓、危害了社会,必须严厉打击,不能只做调解。对于讹诈一方,只要证明其讹诈属实,便应该让其承担刑事责任,判刑、对无辜者做出经济赔偿,一样都不能少。只有这样,才可以有效的减少此类讹诈事件的发生。

    大家觉得应该对讹诈者做出什么样的惩罚呢?

    【谢谢朋友们耐心阅读,欢迎关注、评论等,发表看法,一起互动交流!】

    用水性社平入山口议类越,非便快。

    2024-04-28
    2楼
    回复
  • 珷衑用户

    故意讹诈八九岁的孩子,还同讹两三个在一起的孩子,这是这个老太太想要当好现在的“被扶讹人的反面典型教材”呀!

    我们再看下事件经过:

    这个案子非常容易判清原尾,虽然说小孩子说话可能充满幻想,可是小孩子对一些事物的描述是不会撒谎的,真的撒谎也很容易被识别,并且同时几个孩子都描述一致,难道我们断案的民警会分不出真假吗?这种案子几乎连找监控证据都不需要找!

    老太太涉嫌讹诈,理应给予相应刑罚,但可能就是倚仗年事已高,为所欲为,干出这种现在整个社会都在批判的被扶反讹诈的行为,这种行为是恩将仇报的对社会正能量伤害极大的行为,必须严惩!

    版权归都芝士观回答网站况或开原办作者所有

    但如何严惩呐?法律可能拿这种年龄的老太太也没有什么好办法,但老太太有家人和子女呀!直接对老太太的子女进行罚款,拒绝罚款的强制对老太太私有财产或子女私有财产进行强制执行,对拒不执行者还要通知子女所在单位给予处分,同时也必须由家属向孩子公开道歉!

    为什么老人犯错子女承担?因为这个年龄段,作为子女必须有监护义务,就好比小孩子做了错事家长来承担一样,老人的不当行为必须还社会一个说法,必须受到应有的惩罚!

    面对这种低成本犯罪行为,法律应该出台一些条文了,不能事实查清后就被一句“误会了”了事,法律绝不要再从类似案件中搞和稀泥,两头调节然后让扶人者花钱买消停,这是对社会文明的不公,是会让所有好心人心寒的结果!

    大力呼吁有关部门给出公平处理结果,万众期待!

    大家如有其他见解,请于下方回复交流。可加我关注了解更多奇趣新闻,记得点赞哟!

    2024-04-28
    3楼
    回复
  • 史悦张用户

    “三名小学生好心扶起摔到的老太太,却反被老太太诬陷是他们撞倒的,一人得赔2500元”。现在有些老人真是丧心病狂,连小学生都不放过!你还敢教你小孩扶摔到的老人吗? 这事已经是2013年11月份的事情了,在四川达州,三个小孩子在楼下玩耍,忽然看见不远处有个老婆婆摔到在地上,那老人对孩子们说“娃儿,来扶奶奶起来一下”。三位小朋友听后立马过去把老太太扶起来,谁知老太太被扶起来之后就抓着小朋友的手不放,一口咬定是他们把自己撞倒的。当时现场有多名目击者都能证明老人是自己摔倒的。

    事发第二天,老太太出院后,家人背着她找到三个孩子的家,索赔医药费。不给就赖着闹着不走,一直住了两天,最后经过司法调解不成功,孩子家长最终被强行拿走1100元。每次看到这样的新闻都很心寒,本是看到老人摔到好心帮忙扶起来,最终却被讹诈。近年来,这样的事情接连发生,数不胜数。小到连小学生也不放过,有些后果严重到有些人以死来证明自己的清白!

    为什么会发生这么多讹人事件?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讹人收益太高,而成本却很低,反正讹到了就是净赚,讹不到也没有任何损失。还有一些老人就是想帮家里省钱,所以就想着讹一笔。还好,这事后面有了转机,三个孩子被证清白后,得到了5000元的奖励,也就是所谓的“委屈奖”,也算是给了他们一点安慰。不过我觉得通过这件事后,以后他们还碰到绝对不敢上前扶了,人心的冷漠就是被这样逼出来的。

    转载或者心程在引用本文内从容请注型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讹人之风纵容不得啊,应该立法惩治这些讹人者。不能再寒了我们大众的心了!

    2024-04-28
    4楼
    回复
  • 陈敏芳用户

    以后只能告诉不要扶了,因为不是我们没有良心,而是我们没有钱,更没有一颗以德报怨的心,以德报怨那是佛祖的事情,我们普通人还是算了吧。所以以后什么思想品德课也可以不上了,一句话就能梗死老师:你说的这么好,你扶几个老人试一试?

    这种事如果不推出办法,道德就全没了,不过现在已经至少一半没了。只要做到我有理我就有理,我有法就有理,什么事情都好解决。而不是我死我有理,我弱我有理,我老我有理。

    2024-04-28
    5楼
    回复
  • 邢博易用户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一直试图从教育学上,来思考这个问题:我教育我的学生,要见义勇为,更要见义善为,还要见义智为!

    但后来,逐渐发现,有时候,我们的善心义举,正在被别人利用,慢慢的,我中华民族几千年来传承下来的扶老携幼就成为一根绳套,套在了我们的脖子之上——做,可能会让自己身陷无妄之灾;不做,又会是是受到良心的谴责!

    那么,问题在哪里呢?

    芝士回已答,版权积必究而,未高经许可,不得标转载

    年前,我在街上散步的时候,看到一个老太太摔倒在地,鲜血直流。我立马飞奔过去,就在我伸出手准备将老太太扶起来的时候,脑子一转“如果他说是我撞到的怎么办?”于是,我请旁边的一位女士帮我摄像,然后,拦住一辆车,把这位老太太送到了医院!

    到了医院之后,我把帮我摄像的女士的电话以及倒是在场所有人的电话都留下来,并请医生做见证!然后,在医院等待老太太的亲属。

    们开条已少七改,具声持。

    当然,我不会有任何的麻烦——老太太醒来后很感激我,她的子女也很感激我!但我在思考,如果,没有其他人可以作证呢?或者,压根就没有其他人经过呢?

    些明少知风感,太存片京。

    扶还是不扶?

    救还是不救?

    我一直在思考,这是人们得到的这水准降低了,还是什么?

    后来,我明白,其实,这不是“坏人变老了”,也不是“老人变坏了”,这是我们的法制的问题,是我们的法制,对某些人太过于仁慈造成的!

    我们知道,《刑法》上是有敲诈勒索罪的,这种随意诬陷索取财物的行为,肯定是符合

    敲诈勒索罪的定义的。“敲诈勒索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对被害人使用威胁或要挟的方法,强行索要公私财物的行为”!

    之前还有一个案例,老人被扶之后,家人把老人抬到见义勇为者的家里——你说,这是不是强行索要?

    可是,我们没有处理!

    还有碰瓷的——这不是“敲诈勒索”是什么?可我们依然没有处理!

    就像前一段时间的占座风波一样——规则一软,歪风就硬;规则一硬,歪风就软!现在,一旦强行占座,不服从管理,就拘留,是不是好多了?

    对这种讹钱的行为,判几例,我敢说,风气马上就会好起来!

    要知道,法律是底线,道德是高线,连底线都违背了,说高线有什么意义呢?

    2024-04-28
    6楼
    回复
  • 郑陈锐用户

    诸如此类的众多案件告诉我们,善良是要付出代价的,家里没矿就不要随便去扶老人了。

    据报道,四川达州的蒋先生的儿子小云,和其他两名小伙伴在楼下院子里玩。突然,一名老太太摔倒在地,嘴里哀嚎着“哎哟~哎哟~”。小云见状就问老太太怎么了,老太太天可怜见地说:“小孩子,快过来拉我起来。”于是,小云就和小伙伴们一起去把老太太扶起来,谁知道刚把老太太扶起来,老太太就凶神恶煞地一把抓住小云,要他们赔钱。对于这种厚颜无耻的讹钱行径,蒋先生当然拒绝。随后,老太太被送往医院治疗,医疗费用共计花费1万余元。出院以后,见蒋先生等人仍不愿意赔钱,老太太儿子龚某竟然把老太太直接扔到蒋先生家里便扬长而去,大有一副“你不赔钱我就不走”的嚣张姿态。随后,当地司法所介入,为他们双方达成一个《赔偿协议》,约定三户人家每户赔偿2500元。但是,蒋先生等人并不认可,他们相信自己孩子的那番说法,坚决不对讹钱行径退缩让步。

    随后,蒋先生选择报警。警察经过调查,发现小云等三名孩子确实没有撞到老太太,认定她和儿子龚某属于敲诈勒索。于是,警方对老太太处以行政拘留5天,对龚某处以行政拘留10天。本以为这场闹剧就此结束,谁知道老太太及其儿子竟然申请行政复议,言之凿凿地声称自己没有说谎。更为甚者,老太太竟然一身正气地宣誓道:“如果我说了半句假话,我们全家死绝!”听到此番豪言壮语,当时的目击者们纷纷挺身而出,为三名小学生的清白作证。不止一人说他亲眼看到老太太是自己摔倒的,三名小学生根本就没接触到她。

    转载或者引清用权东本文教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商回答

    对此,我只想说这种人真是厚颜无耻,不但恩将仇报讹诈扶起她的小学生,还赌咒发誓地为自己的敲诈勒索之行辩护。就是因为这帮唯利是图的无耻小人,才彻底败坏了我们的社会风气。几十年之后,这帮人一定会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供后人批判。

    蒋先生最后无可奈何地说,以后只能教育孩子莫管闲事了。如今是个需要为善良付出代价的世界,家里没矿就不要去做好事了。

    2024-04-28
    7楼
    回复
  • 于梓涵用户

    现在的社会呀,我也是真服了。有一些老人,请你们手下留情吧!千万不要把我们传统美德葬送在你们的手里,给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一些道德是非观念吧!也请给你自己留一块遮羞布吧!

    互帮互助,扶老携幼,关爱他人,这些都是我们中华民族传承已久的优良品德,是一代又一代人用自己的行动,用自己的努力和付出打造的道德是非观念。现如今,随着一个有一个搀扶老人被讹诈的消息传出,中国人心中的传统美德,优良品德,道德是非观念正在逐渐崩塌,冷漠,绝情,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等等,与中国人几千年来传承下来的道德是非观念向相背道而驰的观念却大行其道,如此下去我们中国人还会有多少热心肠,在大是大非面前还会有多人能站出来。个别老人们仅仅因为眼中的一点财帛,就可以肆无忌惮的践踏中华文明的灵魂,你们九泉之后还有何脸面去面对列祖列宗。

    老人碰瓷,老人讹诈都是个别现象,但是这个别现象如果得不到整顿和法律制裁,将会让更多的人看到来钱之道。道德的维系也需要法律的维护,我们真的一样国家早日出台相应法律法规,将这样的倒行逆施的行为纳入法律管理之列,还我们中国人一个朗朗乾坤。

    未红第经芝士回答允许不江受得整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2024-04-28
    8楼
    回复
  • 张家欣用户

    见多了太多类似无耻却又无奈的事实,我已无力更多的愤怒。

    道德禁不起诱惑,人性禁不起推敲。这真的不仅仅只是道德沦丧的问题,更多的应该是关乎正义的存亡。

    坏人错了只需一句对不起就可以,而好人却需想法设法证明自己的清白。我虽凡人一个,做了好事不求留名,但求问心无愧,可一幕幕教训,你叫我良心安在何处?

    芝八士回斗军答,版权必酸究,未经许可业,不得转载

    挖个兰花判刑几年,掏个鸟窝被判十几年……而这些让好人蒙泪的恶行,对于他们的惩罚却是聊胜于无。那又何来的公?何来的义?要知道他们的所作所为影响的不仅是个人,更是道德的风向标。

    仅仅因为他们是老人,所以我们一次次的宽容,而宽容换回来的不是救赎,却是变本加厉。现在他们竟然把罪恶之手伸向了孩子,这件事可能就是孩子们一生的记忆,试想他们长大了,还敢做好人行善事吗?

    过之全变者回,单安身算。

    任你口沫横飞地指责,他依然我行我素,当道德已经无法约束他们的时候,只有严惩才能遏制他们的恶行,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无论男女老少。

    创作不易,随手点赞,手留余香。欢迎讨论关注,谢谢!

    2024-04-28
    9楼
    回复
  • 温晓轩用户

    确认是老人讹钱吗?剧情会不会再反转?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