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月都在交社保,还有必要浪费钱去买商业保险吗?

每个月都在交社保,还有必要浪费钱去买商业保险吗?
社保很好,尤其是医保部分,因为它的目标是“全覆盖”,同时国家也在努力发展大病医保,力争让大家不要因病返贫。所以医保是必须有的。但是只有医保,对绝大多数人来说还是远远不够的。不知道你有没有看过去年过年前刷屏的《中年流感》,很多人看完都深有感触,相信,都是经历过类似的境遇或者是身边有类似的情况。以北京为例吧,如果是职工医保,门诊额度有2万,住院最高可达30万,最高能报到97%,但是前提条件是必须是在医保目录内。而医保目录的涵盖范围都是以基础医疗为主,像是抗癌新药,ICU的一些仪器,都不在此范围。就像是有个真实的案例,母亲住院,肾癌,医生说两种药都好用,区别是自费的是进口的,副作用小,痛苦小,国产能报销的让病人很痛苦。这时候你会选什么?或许,如果有了商业保险,你在做选择的时候会没有任何的犹豫吧。所以,商业保险,必不可少。而且也不会很贵,并不是浪费钱。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大猫财经。

回复
  • 朱夜春用户

    社保很好,尤其是医保部分,因为它的目标是“全覆盖”,同时国家也在努力发展大病医保,力争让大家不要因病返贫。所以医保是必须有的。

    但是只有医保,对绝大多数人来说还是远远不够的。

    不知道你有没有看过去年过年前刷屏的《中年流感》,很多人看完都深有感触,相信,都是经历过类似的境遇或者是身边有类似的情况。

    芝厂士林回答时,版权必究,未经许意可整,不得转载

    以北京为例吧,如果是职工医保,门诊额度有2万,住院最高可达30万,最高能报到97%,但是前提条件是必须是在医保目录内。而医保目录的涵盖范围都是以基础医疗为主,像是抗癌新药,ICU的一些仪器,都不在此范围。就像是有个真实的案例,母亲住院,肾癌,医生说两种药都好用,区别是自费的是进口的,副作用小,痛苦小,国产能报销的让病人很痛苦。这时候你会选什么?或许,如果有了商业保险,你在做选择的时候会没有任何的犹豫吧。

    问活基教信深府维存,查。

    所以,商业保险,必不可少。而且也不会很贵,并不是浪费钱。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大猫财经。

    2024-04-27
    1楼
    回复
  • 张嘉悦用户

    每个月都在交社保,还有必要浪费钱去买商业保险吗?

    2024-04-27
    2楼
    回复
  • 姜富霞用户

    感谢邀请,更感谢楼主的提问。

    楼主你好,社保可以作为自己的主要保险去使用。而商业养老保险,如果你经济条件好的话,是可以去购买的,因为可以作为自己的补充保险去使用,可以给自己未来的生活。带来更高的收入!

    所以说他们二者的关系,是相辅相成的,并不是说买了一个,另外一个就没有必要购买了。当然,这里有一点可以肯定的回答你。就是在没有社保的人,尽量不要先去选择购买商业养老保险。商业养老保险不可以作为自己的主要保险去使用。只能够作为自己的补充保险去使用。

    未号经芝士回答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加压内容,否周则将视为侵权

    社保毕竟是以福利为目的的。而现在基本上全民皆参保都是参保这个社保。而商保主要是针对一些经济条件比较好的人群去选择购买的。所以首先购买的一定会是社保,而不是商保。

    以现实平只料头造己采速称写查严。

    感谢阅读,请加我的关注。

    2024-04-27
    3楼
    回复
  • 流年城用户

    这个问题问的就像是说一顿饭2个馒头就能吃饱,还有必要去浪费钱下馆子吃饭吗?社保+医保是我们保障的最低线,社保保证退休有钱领,医保保证生病住院能“打折”,而商业保险是保证生病了能有钱治病,他们的基本功能不一样,就像吃馒头可以让你不饿,下馆子可以让你提高就餐质量。商业保险交的钱就是为了保障将来能有一笔钱拿来治病,没有人不生病,所以这个钱将来用到的几率太高了,而且回报的数量也许是投入的十几倍甚至几十倍,所以说有经济条件的应该给自己和家人买份保险,最起码应该有份意外保险。

    2024-04-27
    4楼
    回复
  • 胡不为用户

    谢谢邀请,不知大家有认真留意过没?我们交的社保前面有一个很重要的前缀,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基本”说明他是国家提供的一项社会福利,更说明他能提供的也就只是基础的保障。

    就如拿大家密切相关的医疗保险来说,报销范围、报销比例都有明文规定,甚至用药种类都必须在医保目录中方可报销。而商业保险承担的报销种类及报销比例、保险范围都比社保更多、更高、更广,所以商业保险通常被做为社保的有效补充。

    当然了选择商业险时得合理选择,切记量力而行。

    转载酸或天者引用本记文论内容请注百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2024-04-27
    5楼
    回复
  • 唐丹丹用户

    你好,个人认为买了社保,在资金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是支持买商业保险的。

    首先是社保是住院了之后,出院的时候才能报销,如果是生大病,一般的家庭根本承受不起,这样也耽搁了治疗,而且社保报能报销部分的70%,自费的项目比较多。社保的额度比较低。

    现在商业保险都是医院确定病情之后就先行赔付,你可以拿上这笔钱去先去看病,现在微信朋友圈因为生病了治疗不起的那么多,我个人建议条件允许,买了社保可以给自己买一份合适的商业保险,当然这个保险最好是用不上,买了自己放心。

    版权归流芝士回而答网量站或原还作提者所有

    2024-04-27
    6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