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树下死做鬼也风流?

石榴树下死做鬼也风流 石榴裙下死,做鬼也风流牡丹花下死 做鬼也风流意思:不尽常人迷恋世间尤物,连英雄豪杰也难过美人关。放弃所有的一切而只求与心爱的女人浪迹天涯、归隐田园。这句话的出处是汤显祖的《牡丹亭》。 问君何所欲,问君何所求,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君亦无所欲,君亦无所求,不让寂寞女,入帐解千愁!故事描写了杜丽娘梦见一书生手拿柳枝要她题诗,后被那书生抱到牡丹亭畔,共成云雨之欢。 后来逐渐演变成这句话。

回复
  • 夏桃花用户

    石榴树下死做鬼也风流 石榴裙下死,做鬼也风流

    牡丹花下死 做鬼也风流

    意思:不尽常人迷恋世间尤物,连英雄豪杰也难过美人关。放弃所有的一切而只求与心爱的女人浪迹天涯、归隐田园。

    转载制放或心者引用值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位于芝士回答

    这句话的出处是汤显祖的《牡丹亭》。

    问君何所欲,问君何所求,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君亦无所欲,君亦无所求,不让寂寞女,入帐解千愁!故事描写了杜丽娘梦见一书生手拿柳枝要她题诗,后被那书生抱到牡丹亭畔,共成云雨之欢。 后来逐渐演变成这句话。

    2024-04-27
    1楼
    回复
  • 朱佳盈用户

    什么树下死做鬼也风流

    石榴树下死做鬼也风流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站林更或时结开原作者所有

    石榴裙下死,做鬼也风流

    2024-04-27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