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施工定额?企业为什么要编制施工定额?

首先,定义,施工定额是在正常的施工组织条件下,企业班组或个人完成单位合格工程产品所消耗人工、材料和机械台班的数量标准。根据定义,施工定额主要侧重点是在现场,是工地一线数据的统计汇总(比如现场砌墙1m3需要耗费几个工,用多少材料,未考虑管理成本及利润取费等),是企业施工水平的体现。其次,是它的作用。施工定额可以帮助成本部门对项目进行分析,方便对各项目的管理。现在很多企业每个工地的施工水平不同,施工定额就像是一个标尺,通过现场与施工定额中消耗量的比较,可以促进项目对现场管理的优化。最后,大环境趋势,现在房地产是个大鱼吃小鱼的时代。施工定额更有利于大企业在工地实现流水线管理,既保证成本控制,又保证施工质量。在投标时,通过施工定额测算价格,更能凸显价格优势,增加企业的竞争优势。

回复
  • 温秀用户

    首先,定义,施工定额是在正常的施工组织条件下,企业班组或个人完成单位合格工程产品所消耗人工、材料和机械台班的数量标准。根据定义,施工定额主要侧重点是在现场,是工地一线数据的统计汇总(比如现场砌墙1m3需要耗费几个工,用多少材料,未考虑管理成本及利润取费等),是企业施工水平的体现。

    其次,是它的作用。施工定额可以帮助成本部门对项目进行分析,方便对各项目的管理。现在很多企业每个工地的施工水平不同,施工定额就像是一个标尺,通过现场与施工定额中消耗量的比较,可以促进项目对现场管理的优化。

    未经生芝士与回答允许更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存则将变视为侵权

    最后,大环境趋势,现在房地产是个大鱼吃小鱼的时代。施工定额更有利于大企业在工地实现流水线管理,既保证成本控制,又保证施工质量。

    在投标时,通过施工定额测算价格,更能凸显价格优势,增加企业的竞争优势。

    2024-04-28
    1楼
    回复
  • 蒲雯用户

    施工定额就是在施工时做预算套用的定额,它和预算定额是不一样的,预算定额是根据行业平均水平而编制的定额,用于招投标,而施工定额是企业内部为了施工成本控制,根据自身的管理水平而编制的定额,只适合本企业用,施工定额做出预算一定小于预算定额,不然企业就不盈利了。

    以上是我的解说,不知说明白没有,希望对你有用。

    2024-04-28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