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最想父母?

什么时候最想父母?
夜晚睡觉的时候

回复
  • 南波用户

    夜晚睡觉的时候

    2024-04-18
    1楼
    回复
  • 陈岚升用户

    有句话说,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

    刚过去的中秋,有多少人还沉浸在未能与家人团聚的思念里,过些时日,便一如往常,继续在陌生的城市里奔忙,对父母问候里的小心翼翼与假装视而不见。

    我想起龙应台曾经说过一句话,很多时候不是我们去看父母的背影,而是承受他们追逐的目光,承受他们不舍的,不放心的,满眼的目送。最后才渐渐明白,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任何人,可以像父母一样,爱我如生命。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个容步请注明京来源于芝士府何回答

    可惜年少轻狂的时候并不懂得,所谓血肉至亲,不单是身体的牵连,更是情感的羁绊。山一程水一程,我们与父母之间的缘分,便在这岁月的往复消磨中,有减无增。

    2

    有句俗话说,女人都是善变的。这一点是在我渐渐长大,而妈妈渐渐老去的过程中所察觉到的。

    种但月儿技般,史消存状。

    我想起早些年里,妈妈习惯了在家里扮演唱白脸的角色。

    从小时候对我学习的严苛,交友的谨慎,到后来谈恋爱时的选择,工作的胜任,妈妈的身影似乎奔忙在我生命里的每个阶段,以及生活里的每个角落。以至于当我成年,终于有了反叛的能力后,在我与妈妈难能可贵的见面机会和独处空间里,充斥着的都是对抗的成分,争吵,冷战,出逃。

    说实话,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我一直都把妈妈放在拉锯战的对立一边。只要是战争,就会有输赢。而我一直以为是我赢了,我拼了命地报考异地的大学,毕业后选择留在陌生城市工作,一个人生活。

    可是我却忘了,无论我走得多远,血液里割舍不断的亲密都像一根线,牵扯着生命起始的两端。一端是妈妈,一端,是被赋予生命与理想憧憬的我。

    我嫌弃食堂的饭菜,却想起妈妈为了满足我挑剔的胃,是不是也有过无数犹疑徘徊在菜市场的时刻;

    多定小点去立五导美车,信石需律儿省构派。

    一个人下班回家,万家灯火里,没有一盏灯,是为我亮着的,我想起高中的时候,晚自习下课,无论多晚,饭桌上都会有妈妈提前做好的热气腾腾的夜宵;

    工作失误,没有人会因为你年轻,所以不明白不懂得而买账,反而是在一张白纸的最初,是妈妈手把手地教会我涂抹关于未来的色彩。

    3

    我一直在想,兴许在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一种能量守恒,是存在于我们和父母之间的。

    小时候,父母是强大的,无论是身躯还是言语。后来慢慢地行进在年月的过程中,我们长大了,他们的身体却消瘦成我们记忆里的一个背影,言语也失去力量。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妈妈对我说话的语气开始变得缓和,从前喋喋不休的命令禁止型语句开始变为小心翼翼的问句。

    常常说我对手机投入太多,却在给我发出第一条微信信息和表情包后,开心地像个孩子,点赞我的朋友圈,每个评论区下都是妈妈不懂网络流行,而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理解后的留言。

    我把所有的抱怨委屈都屏蔽在他们之外,妈妈似乎总能接收到关于我的一点一滴的消息,有意无意地得到她的试探,最近过得怎么样了,累了就回家休息休息,别太辛苦了。

    明明自己做着为我好的所有事,却都习惯打着我爸的名义。试想在家从来不管琐碎事务的人,寄来的水果牛奶,怎么会刚好是我喜欢的口味,就连箱子里塞满的零食,都是曾经我爸明令禁止的东西。

    韩剧《请回答1988》里,有句台词说:偶尔觉得妈妈很丢人,妈妈为什么连起码的脸面和自尊心都没有呢?我都觉得上火。比起她自己,她有更想守护的,那就是我,但当时我并不知道。人真正变强大,不是因为守护着自尊心,而是抛开自尊心的时候,所以妈妈很强大。

    所以,岁月啊岁月,妈妈是个美人,请你一定要善待她。

    4

    父亲不善言辞,他从来没有告诉我要怎么生活,而是以身作则,让我看到他是怎么做的。如果说,母亲是性格里感性的塑造者,那我性格里的理性部分,全然脱离不了他的照料。

    我自认为从来成为不了父辈之间谈论的别人家的小孩,也没有做过什么光耀门楣的事,但是从来都以我为傲的父母,即使是处在最黑暗的时候,也让我觉得,我自己并非一无是处。

    将我举过肩头看这繁华盛世的父亲,将我的成长曲折印记在眼睛里的母亲,因为有你们,我的人生得以如此完整。

    我想你们,不止在每个节日,更在我无法亲自陪伴在侧的日日夜夜。

    2024-04-18
    2楼
    回复
  • 于成济用户

    首先非常感谢在这里能为你解答这个问题,让我带领你们一起走进这个问题,现在让我们一起探讨一下。

    我想父母了、心情不好時會想父母,孤獨的時候會想父母、生病的時候會想父母,受委屈時想父母,在遇到困難是會想父母,每逢佳節倍思親,每當過節的時候會思念親人和父母,那種想家的念會越發浓烈。

    我想爸媽啦!去年過春節前,父母聽說我們要回去過春節,那是特別開心,早早的就買了小雞,和鴨子來養,准備讓我們回去時有雞,鴨吃。足足買了三十只養著、還有愛吃的腊肉、愛吃的香腸、還有愛吃的黃粑粑、白粑粑、自己家種的花生、玉米、父母時時刻刻都會想著我們,回到了父母家,自己變成了公主、爸爸做飯、炒菜。爸爸炒的菜特別好吃,回去足足胖了10斤。回到父母家特別開心。又溫暖又溫馨。

    未经那思芝士领回答允许派不得转眼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父親不善言辞,他從來沒有告訴我耍怎麼生活,而是以身作則,讓我看到他是怎麼做的,母親的性格是比較外向的,那我的性格是理性部分,全然脫離不了他的照料。我自認為從來成為不了父受之間谈論別人家的小孩,也沒有做過什麼光耀門楣的事,但是從來都以我為傲的父母,即使是外最黑暗的時候,也讓我覺得,我自己并非一無是處。將我舉過肩看這繁華盛世的父親,將我的成長曲折印記在眼睛里的母親,因為有你們,我的人生得以如此完整。我想你們,不止在每個節日,更在我無法親自陪伴在側的日日夜。

    長大了我才漸漸明白,這個世界上,再也沒有任何人,可以像父母一樣,愛我如生命。我想你們了,我的父母。

    在以上的分享关于这个问题的解答都是个人的意见与建议,我希望我分享的这个问题的解答能够帮助到大家。

    在这里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喜欢我的分享,大家如果有更好的关于这个问题的解答,还望分享评论出来共同讨论这话题。

    我最后在这里,祝大家每天开开心心工作快快乐乐生活,健康生活每一天,家和万事兴,年年发大财,生意兴隆,谢谢!

    2024-04-18
    3楼
    回复
  • 杨子萱用户

    离开家乡的时候

    2024-04-18
    4楼
    回复
  • 邓榆淇用户

    做错事的时候,悔不当初。

    不是不孝,是做得不够好。

    如果谁看到,真心希望看到的人能多听听父母的,和父母多聊聊天,当然没心没肺无情无义的就免了

    芝支士回答,版权必究,未经许可,变计不而流得转载

    2024-04-18
    5楼
    回复
  • 潘语诗用户

    随着年龄越来越大时候是最想父母的!

    2024-04-18
    6楼
    回复
  • 李巧云用户

    高兴的时候,碰到好的景色,做出了美味的食物,就是想要是我家人也能看见,能吃到就好了。但是显然是不切实际的,因为我的父母也有自己的生活不可能时时刻刻陪伴我。哎。

    2024-04-18
    7楼
    回复
  • 翁佳一用户

    自己遭遇大挫折的时候最想父母了,没人可以依靠了,平时对父母的关心都认为是唠叨,不想待在家里,在外面没人会惯着你,在外面扛不住了就开始想家了,因为那是你出生的地方 那是你被爱包围得地方,也是你从小到大天天被父母唠叨的地方,愿天下父母幸福安康!

    2024-04-18
    8楼
    回复
  • 刘耀阳用户

    在外面想家,受委屈的时候,每到过节的时候,我最想家。

    2024-04-18
    9楼
    回复
  • 胡文皓用户

    遇各种情况都会想父母。

    2024-04-1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