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种荷花,怎样种?

什么时候种荷花,怎样种?
荷花原产自亚洲热带和温带地区,生长于相对稳定的平静浅水、湖沼、泽地、池塘等场所。“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就是对荷花之美的真实写照。荷花“中通外直,不蔓不枝,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尚品格,历来为古往今来诗人墨客歌咏绘画的题材之一。荷花如果是种子繁殖在5-6月,如果是分繁殖是3月中旬至4月中旬。种子繁殖首先要破壳。5-6月将种子凹进的一端在水泥地上或粗糙的石块上磨破,浸种育苗。要保持水清,经常换水,约一周左右出芽,两周后生根移栽,每盆栽一株,水层要浅,不可将荷叶淹在水中。90%左右当年可开花,但当年开花不多。分藕繁殖3月中旬至4月中旬是翻盆栽藕的最佳时期。过早栽植会有寒流影响,种藕容易受冻害。北方地区遇寒流时可用透明农膜覆盖。栽插前,盆泥要和成糊状,栽插时种藕顶端沿盆边呈20度斜插入泥,碗莲深5厘米左右。大型荷花深10厘米左右,头低尾高。尾部半截翘起,不使藕尾进水。栽后将盆放置于阳光下照晒,使表面泥土出现微裂,以利种藕与泥土完全粘合,然后加少量水,待芽长出后,逐渐加深水位,最后保持3-5厘米水层。池塘栽植前期水层与盆荷一样,后期以不淹没荷叶为度。

回复
  • 蒋国平用户

    荷花原产自亚洲热带和温带地区,生长于相对稳定的平静浅水、湖沼、泽地、池塘等场所。“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就是对荷花之美的真实写照。荷花“中通外直,不蔓不枝,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尚品格,历来为古往今来诗人墨客歌咏绘画的题材之一。

    荷花如果是种子繁殖在5-6月,如果是分繁殖是3月中旬至4月中旬。

    版们权归芝士回强影答网导形站或原作者所有

    种子繁殖

    首先要破壳。5-6月将种子凹进的一端在水泥地上或粗糙的石块上磨破,浸种育苗。要保持水清,经常换水,约一周左右出芽,两周后生根移栽,每盆栽一株,水层要浅,不可将荷叶淹在水中。90%左右当年可开花,但当年开花不多。

    分藕繁殖

    3月中旬至4月中旬是翻盆栽藕的最佳时期。过早栽植会有寒流影响,种藕容易受冻害。北方地区遇寒流时可用透明农膜覆盖。栽插前,盆泥要和成糊状,栽插时种藕顶端沿盆边呈20度斜插入泥,碗莲深5厘米左右。大型荷花深10厘米左右,头低尾高。尾部半截翘起,不使藕尾进水。栽后将盆放置于阳光下照晒,使表面泥土出现微裂,以利种藕与泥土完全粘合,然后加少量水,待芽长出后,逐渐加深水位,最后保持3-5厘米水层。池塘栽植前期水层与盆荷一样,后期以不淹没荷叶为度。

    2024-05-01
    1楼
    回复
  • 芭比娃娃用户

    春分出室,清明平盆。清明节种藕最好,种莲子则要夏季高温。用塘泥装入不渗水的盆中,选三节长的藕,藕尖朝下,顺盆壁盘绕,一盆种两条藕,朝土面儿弄成凹型。浇水先保持泥状一周,再保持有明水,静待生根长叶。种子种用木锉,将种子硬壳磨开,不要伤芽放入半水半泥的盆中在30度以上环境静待发芽

    创建于2017.2.6

    2024-05-01
    2楼
    回复
  • 孙梓皓用户

    荷花也可以这样种。有一次我到小姐妹家去玩,看到的她家种在泡沫箱里面的荷花,开了很漂亮。我也很想种。第二年的春天荷花出芽后。小姐妹就挖了几支给我。我拿回来后,就把它种花盆里。花盆的底部我是用烂树叶,和种菜的泥土,又加了菜饼给它们混合在一起。然后加上水,等水和泥土在一起成了泥浆以后,我就把荷花种在盆中央。在阳光充足的地方放上一只水缸,然后把种好的荷花,放在大缸里面。放满水就等着它成长开花了。还有睡莲我也是用这个方法栽种的。请大家来分享?

    芝厂士回答,版权必果究,未连经容许可,不得身转载

    进性最花达议况许效,铁。

    以里二去外相原流术安声叫算连技候置。

    2024-05-01
    3楼
    回复
  • 熊阳曦用户

    荷花位居十大名花之一,最早的荷花出现在一亿四千五百万年前,我国在西周时期就有了种植荷花的传统和荷文化,近现代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荷花的栽培技术也日趋先进完善。荷花的种子椭圆形或卵形,长1.8~2.5厘米,果皮革质,坚硬,熟时黑褐色;种子内部卵形或椭圆形,长1.2~1.7厘米,里皮红色或白色。花期6~9月,每日晨开暮闭。果期8~10月。荷花的养植处应背风向阳、水分充足,盆土以富含腐殖质的黏质壤土为佳,应过筛去除杂质,越细越好,下面介绍具体操作步骤:种子繁殖:

    1.选种:选用饱满黝黑干燥没有霉变的荷花种子,要求充分成熟。

    2.种子处理:把种子没有凸点的一端磨破或者用剪刀裁去,以微露里面种皮为度。

    未经芝士回答花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民总着,否期则将视为侵权

    3.种子育苗:把处理过的种子泡入温水中发芽,水温保持在十度到十五度,充分见阳光。

    4.种苗移栽:等发芽长到十公分左右,把它放到事先准备好的无孔盆当中,盆子里要有淤泥和水,最好是已经晒过两天的。 5.施肥管理:视涨势程度,当长到三片叶片时,可以用少量鸡粪鸭粪等天然肥料。

    6.虫害防治:如发现有大蓑蛾、蚜虫、斑枯病、斑点病等,虫害用常规方法防治,病害可用25%的可湿性多菌灵原粉或甲基托布津原粉早晚喷撒在荷叶上,可保无事。

    7.冬季养护:冬季可放入室内,一般摆放在阳台接受阳光的地方。藕段繁殖

    1.荷花种植的时间在每年的清明节前后

    这为发小此员及基切越须难委快效始专。

    2.选取2-3节藕苗,带有两以上的种芽,种到泥土里

    和等部当或指门,采步需。

    注意事项

    荷花种植的时间不能再冬天,无法成活

    要选取带种芽的藕苗才能成活

    2024-05-01
    4楼
    回复
  • 付保军用户

    在庭院或阳台上种上盆荷花,十分有意境不出家门就可看小荷才露尖尖角,及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景。

    盆或缸栽时,可选用口径50厘米左右、不浅于20厘米的不漏水容器。盆土以肥沃而粘质的土壤为宜,如塘泥、腐殖土加黄土。室内盆栽荷花选顶芽完整无损的藕段节,(藕两头不能透,否则进水后会腐烂)每盆栽1—2只,每只种藕粗细要相近,然后将其种在盆中。种植时,每段藕的头部应向下埋入土中,尾部略上翘,与土面相平或略高于土面。栽完后不必立即加水,过2天待盆土稍干,藕身固定下来后再加5—10厘米深的水。水太深了不利于温度的上升,藕发芽慢,然后放到向阳光照充足的地方。水少了就加些水,就可以坐等荷花开放了。

     荷花一定要放到阳光充足且通风良好的地方,并保持盆中水不干,到6月下旬就可开花。7月下旬地下藕节开始膨大,此时水可浅一些。平时盆中决不能无水,否则叶很快就会干枯。荷花是否要施肥,可观看叶色,如叶色浓绿,说明养分充足;如叶面泛黄,可加淘米水或肥料。 9月至10月叶子发黄后,随时剪去;入冬前将盆长期移至背风处加满水,或者埋入地下加以覆盖,便可安全越冬。我三月十五种的藕,现在都露尖了,

    转载或者引县热用本文内容江请注明无来源于便芝士回答

    我用的小孩的洗澡盆,里面有水草,田螺、鱼、小虾!现在就等他开花了。五月三十已开花

    他工开其前平常角根必,六改清白真报须标候斯。

    2024-05-01
    5楼
    回复
  • 庚浩言用户

    水温2O度至3o度适合莲子发芽,有利生长。莲喜温暖,湿润的气候,需要充足的阳光,肥沃的土壤,注意防治病虫害。莲子坚硬密实,烫种前必须进行人工破□,莲子的一头有小突尖,另一头有小凹点,把有小凹点的那一端在粗糙的水泥地上磨破或用老虎钳子夹破一小口,注意不要夹伤种胚,也不要去壳。夏天水温2O~3o度很适合莲子发芽,视种子多少用碗或盆盛水,以浸住种子为度,摆放在室内,每天换两次水,一周可以发芽,出芽后放在向阳处,加强光照,不可缺水,2周后长出细根和2~3片幼嫰的小荷叶,待叶如钱状,根系形成便可分栽。

    2024-05-01
    6楼
    回复
  • 曾若楠用户

    公主格格好雅兴,想种荷花了,如果你真的想种,现在就是好时节,取一个稍大些的缸或者是花盆,再取河泥放于缸中,量要多些,大概离缸口七八寸的样子,然后,把藕节的两端去掉,留中间连接的带芽处,横着埋入缸里中的河泥里,水要保持满缸,放在阳光下。

    你夏天不出门就可以赏到荷花啦,还可以养上几条小鱼的喲!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油请注明来源于济芝却放士族回答

    2024-05-01
    7楼
    回复
  • 立夏用户

    在我们山东半岛一般都是种植莲藕的块茎—一般三四节前段锥状芽没有折断的最好。

    时间吗是5月份气温逐渐升高的时候,6月份最好。6月份种植的迅速生长到九月中旬就能成熟采收。

    种植一般亩用苗种500-600斤左右,株行距1米、3米,方向随意。埋住莲藕前大半部分,头低尾高,栽完灌水10㎝左右……

    未经芝士回答允只许选不得转被载本拉文内容,否则将视此为侵权

    2024-05-01
    8楼
    回复
  • 殷梦卿用户

    我的哈哈 3月底4月出翻盆 那个盆带上泥把藕斜插进去 等开花 开花看缘分

    2024-05-01
    9楼
    回复
  • 罗诗筠用户

    荷花的种植时间一般在每年的3-5月份,荷花的种植时间在5月份以后种苗会长出小荷叶,但不影响成活,只是不好运输,荷花种植时要保护好种芽,小心别弄断。荷花种植时3-5月份是种苗发芽的季节。选取种苗2-3节藕,带两个种芽,平行或者藕头向下一点埋在泥土里即可。

    荷花的种植 水位应在20-40厘米之间。在水深0..5米处,就只见少数浮叶,不见立叶,便不能开花。 如立叶淹没持续10天以上时,便有覆灭的危险。在生长季节失水,只要泥土尚湿,还不致死亡,可是生长减樱了,在10天之内灌水可以恢复。如泥土干裂持续3-5天,叶便枯焦,生长停滞;再持续断水4-5天,种藕便会干死。 荷花喜热,栽植季节的气温至少需15℃以上,入秋气温低于15℃时生长停滞。整个生长期内,最 适沮为20。30℃。当气温高至41℃(水温只有26-27℃)时、对生长无影响。在水培育苗过程中应保持水层深10厘米左右,并给予充足的光照;不宜经常换水或翻动,以免叶片因经常改变其生长方向而过度伸长;应让叶柄保持在水中,叶片自由平展于水面。待第一片叶放开,第二片叶即将放开,长出白色根系时,即可定植。碗莲喜光,花钵应放置在阳光充足处。幼苗娇嫩,遇阳光日灼有的会焦枯,但一般还会发芽成活。浇水也不要过多,以提高水温,促进生长。待长出7~13片浮叶后即可出现立叶。一般来说,多花品种,在长出5~17片立叶后可始现花蕾。现蕾早晚,视品种而异,有的品种在立叶长出之前就现蕾开花。

    碗莲要求含腐殖质较丰富的塘泥或稻田泥作栽培土,切忌用工业污染土。每盆用20克左右的腐熟干鸡粪或其他肥料,与盆土充分拌匀作基肥,拣去其中的杂质和石砾,清除土中的小虫和蚯蚓,然后放入盆中。土层一般占全盆容积的3/5左右。釉盆、瓷盆、紫砂盆,不易渗水,可选作碗莲栽培用盆。但这类盆一般都留有底洞,选用时可用水泥和砂堵死,或用橡胶垫片堵塞。花盆的形状、色彩要与碗莲相协调,使之浑然一体。可选用方形、圆形盆。花盆的口径在20厘米左右,深为15厘米左右。

    转厂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低头来源于芝写士群回答

    莲子无休眠期,只要水温能保持在 16℃以上,四季均可播种。莲子 在温度、光照适宜的条件下,从播种到开花春季需要 50-60 天,秋季需要 60-80 天。

    和地出发行些表条很图权采,更走节段易始。

    于会法都平原期农取,保海己观持约按。

    种子处理:莲子外壳坚硬密实,浸种前必须进行人工破口,莲子的一头有小突 尖,另一头有小凹点。把有小凹点的的那一端在粗糙的水泥地上磨破或用老虎钳子 夹破一小口,注意不要夹伤种胚,也不要去壳。

    浸种催芽:夏季水温 20℃-30℃很适合莲子发芽,视种子多少用碗或盆盛水, 以浸泡住种子为度。摆放在室内,每天换两次水,1 周内可以发芽。出芽后放在向 阳处, 加强光照,不可缺水。2 周后长出细根和 2~3 片幼嫩的小荷叶,待叶如钱状, 根系形成便可分载。

    芽苗移栽:选口径 18cm~30cm 的无底孔陶盆或塑料花盆,盆内加半盆田园土 或无化工污染的河塘泥,提前两周加水浸泡,不要施肥。移栽时将小荷苗的细根按 入泥中,每盆栽一株,移栽后加适量水,以水不淹没小荷叶为度。

    碗莲的水量要因时而异,小苗期要浅水,随着浮叶生长,逐渐提高水面,待立叶挺出后,盆内可以满水,约6厘米厚。夏季要勤浇水,如果失水,叶片会很快焦边,气温不高时,一次浇水也不宜过多,水太多,则水温、泥温降低,影响植株生长发育,严重时,种藕会霉烂死亡。碗莲喜阳光,应将花盆放在阳光充足处。

    碗莲在成功长出立叶以后,只要不断水,就会迎着酷暑和暴雨疯长,以几乎每天一片新叶的速度迅速爆盆,而最脆弱最关键的种植环节就是从种下到立叶长出的一段时间,无论是用莲子种植还是种藕种植,都需要格外的小心与呵护。在院落中栽培碗莲,花盆一定要放在光照充足或南向阳台的外沿上。开花季节,需要放入室内观赏的,可采取早进晚出,或晚进早出,每天仍应保持一定光照。

    冬季浇水不可多,只要保持盆泥不干即可。待清明前后,翻盆取种藕,勿伤顶芽,换新土重新栽种。如果栽培管理得当,一盆碗莲一年可开5朵至6朵花,花期长达三四个月,置于窗口案头,花色艳丽,清香宜人,别具风姿。

    2024-05-01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