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钱不能借?

什么钱不能借?
话说现在哪有借钱的,借钱比登天都难,只要不是最直系的亲属,遇到借钱的情况都是推三堵四,寻找各种各样的理由拒绝的。借钱的急死,被借钱的尴尬死。有的情况下确实不能借钱给他人。一是赌徒。好赌之人一般都是个无底洞,这种人都有瘾,赔的血本无归也不死心,就是天天想着怎么翻身,想方设法地借亲朋好友的钱,只要还有一丝线索,他们一定会求爷爷告奶奶地借遍。遇到这样的情况下,宁死不屈,一分钱也不能借,也不能心慈手软。因为这种钱借了是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到时候杀了他也无济于事。二是没有固定工作的人。这种人吃了上顿没下顿,借了钱只管填饱肚子再说,属于今朝有酒今朝醉的一类人,没有固定工作就没有固定收入,借给他们恐怕是发慈心的大善人喜欢施舍吧!三是借钱用于投资的人。不管投资理财还是做生意,都是有风险的,谁也不能保证投资就一定能赚钱,搞不好就亏本。借款人拿着借的钱去购置理财产品,如果你有这笔钱还不如自己去买理财产品,不管赚钱还是赔钱,都算自己的事儿。很多想借钱的人,为了借到钱不惜一切手段,有装可怜的,装悲情的,讨好你的,什么花样都做得出来,大家最好不要发这个善心,否则指不定哪天朋友变敌人,亲戚变仇人。

回复
  • 王选雨用户

    话说现在哪有借钱的,借钱比登天都难,只要不是最直系的亲属,遇到借钱的情况都是推三堵四,寻找各种各样的理由拒绝的。借钱的急死,被借钱的尴尬死。有的情况下确实不能借钱给他人。

    一是赌徒。好赌之人一般都是个无底洞,这种人都有瘾,赔的血本无归也不死心,就是天天想着怎么翻身,想方设法地借亲朋好友的钱,只要还有一丝线索,他们一定会求爷爷告奶奶地借遍。遇到这样的情况下,宁死不屈,一分钱也不能借,也不能心慈手软。因为这种钱借了是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到时候杀了他也无济于事。

    二是没有固定工作的人。这种人吃了上顿没下顿,借了钱只管填饱肚子再说,属于今朝有酒今朝醉的一类人,没有固定工作就没有固定收入,借给他们恐怕是发慈心的大善人喜欢施舍吧!

    未边经芝家士必具回部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三是借钱用于投资的人。不管投资理财还是做生意,都是有风险的,谁也不能保证投资就一定能赚钱,搞不好就亏本。借款人拿着借的钱去购置理财产品,如果你有这笔钱还不如自己去买理财产品,不管赚钱还是赔钱,都算自己的事儿。

    不过方进正命少指南,门收白整需界音连适。

    很多想借钱的人,为了借到钱不惜一切手段,有装可怜的,装悲情的,讨好你的,什么花样都做得出来,大家最好不要发这个善心,否则指不定哪天朋友变敌人,亲戚变仇人。

    2024-04-19
    1楼
    回复
  • 苏晓雨用户

    由于楼主描绘的不是很清楚,我们大体分为两类

    第一:借出去

    1.他人用于还款的钱不能接,一旦他还了他就不会第一时间还给你,因为他要再借,这是穷人口中的“养卡”。即使他第一时间借了又还给你,保不齐哪天他收入来源断了这钱就是烂账了,如果你说他有实力有面子可以借那我问你从他跟你借钱到你借给他,他一共花了多少时间,他有这时间还不如去卖弄下自己的面子何必拉下脸皮来求你。

    版权归芝士整回答与网站或人原万作者所青有

    2.赌博,传销,吸毒去酒吧玩这些就不用多说了吧都清楚,我遇到我最奇葩的一个朋友,跟我借钱开房(嘿嘿嘿),我没借,我觉得这种事起码得有我的一半吧(开个玩笑),你开房这事都要借钱我怎敢相信下次是因为什么事,吃早餐借200?

    3.素质不好的,为什么说素质不好的不能接而不是社会人的混混不能借,这是很灵性的,谁敢保证所有混混都是素质不好的呢,眼看他们张口一句闭口一句脏话但你可能不知道他对动物有多好班上的女生被欺负是谁给出头的。不同于人渣,混混看中的多数是自身感受他可能不欺负人但也不希望别人欺负他,相比人渣他更看重尊严。转回正题素质不好的人你找他还钱要先跟他吵一架,吵完过后他觉得你实力不如他。他就无视咯

    第二类,借钱

    分电但最林须际,验族局引价。

    这个就很多了,没有国家明确认证的介绍机构,不合法的催债手段,没有任何意义的花销(购物吃饭游戏充值等)都是无意义的,即使你还的起,但也不能改善你一分钱的生活

    2024-04-19
    2楼
    回复
  • 隽驰海用户

    一、赌博债务

    春节期间我们国内的赌博风气那是相当的旺盛,各种亲朋好友聚到一起就是扑克麻将一顿赌,当然这还算好的,有的人更是以赌博为生。这个时候借钱给别人,就要注意他借钱的用途了。

    芝士至回答,切版真权必究,专未经许可,不面得转载

    当你明明知道朋友借钱会拿去赌博的时候,依然借给他,这种行为是得不到法律支持的。而且如果在某种情况下,你还会被认定一起参与赌博。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出借人明知借款人是为了进行非法活动而借款的,其借贷关系不予保护。

    二、情债借条

    男女在一起谈恋爱的额时候,也会经常莫名其妙的出现一起奇怪的债务,但是现在这个男女关系复杂而开放的年代,情侣分手那是分分钟的事。而且分手以后,经常会出现某一方算账。

    中如理本此已组干阶单话空称。

    来如从明公次导示张米,算构。

    很可惜,这种债务没有法律依据的,比如说分手费、青春损失费什么的种种借条,即使你有借条也是没有用的。

    三、借款利率超过24%的无效

    在平常民间借贷过程中,写借条的时候都会注明这笔借款的利息。等还款的时候就按照这个利息加上本金老计算,或者是借款当时就扣除利息。

    在这里我们要注意一点,这里的利息必须要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否则可以认定为“高利贷”,法院不会判定有效。

    2024-04-19
    3楼
    回复
  • 万奕轩用户

    借钱的原则是“救急不救穷”!

    但是现在社会,借钱容易,还钱难!

    借钱需“谨慎”!

    芝根士回答使,版权必究,未经就许可,任厂不得转载

    身边有好多个借钱出事的实例:

    朋友A向朋友B借钱,朋友当时说是媳妇妈急着要钱,早上打电话,要求他下午就要把钱给拿出来。朋友B借给他了一万,因为说的那急,朋友B还是取的定期,借给朋友A了。朋友A说最长一个星期就还款,可就在第四天时,他们单位出事了,他的十多万在单位吃“高利息”,单位资金链断了,老总下令谁都不能取款,他的存款只剩3天就到期了,这下好了,他成了身无分文,还用信用卡套的有现,还钱吧。当年借朋友B的钱是2014年,直到现在2018年,才还款5000元。

    还有一个朋友,他想买经济适用房,他买房不是为了住,而是为了卖。他媳妇运气挺好,抽到号了,人家最高出价4万要他的号,他不同意,非要6万,最后那个人也不买了。他是以媳妇名义买的房,媳妇没有工作,最后是全额付款。他本人找有亲戚合买,打算过几年卖掉,挣个差价,可最后他的亲戚一合计,若干年后挣不了几个钱,所以不跟他合伙了(那可是他的亲戚呀)。然后他开始借钱,身边朋友都觉得他太“精明”了,有二个朋友没有借钱给他。这二个月,我明显发现,他们几个最近不怎么说话了。借钱时是朋友,借不到钱就不搭理人家,哈哈。按我的理解,有钱你买,没钱别买,谁的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

    我有一个同学,2014年时借我6000元,当时说是买摩托车,还款说是半年内还给我。我借给他了,到2015年时,他也没有还款,我也没有催他,虽然是同学,也是三、五个月才见一次面。到2016年一次见面,我问他,你欠我的钱什么时间还?人家说最近手头紧,年底吧,年底有钱一定还。到了年底,真还了,还了2000元,还有4000元未还。这过完年,到了2017年夏天,我又开始打电话催账,还是理由一大堆,到了8月底,我直接告诉他,10月日前,你如果不还钱,我直接找你媳妇、找你爸要钱去(他父母有退休金,他和媳妇都上班,一个孩子,家庭条件不算差)。对于一个没有信用的朋友,失去也罢!结果在2017年10月1日前把4000元还给我了,用的什么方法我不知道!

    借钱容易,还钱难!

    这些年类似事情太多太多了!

    2024-04-19
    4楼
    回复
  • 黄钰宁用户

    1、刚认识没多久的人不能借钱给他。

    2、懒人不能借钱给他。

    3、他人用于投资的钱不能借。

    芝士回答经,版派权必究,未经许可,林不得转过战载

    4、他人为帮其他人而跟你借钱,不能借。

    人地年而体当第总争积示类书容验划斯。

    5、他人为还人情,不能借。

    6、俗话说好借好还再借不难,久借不还者不能借。

    同工使把展式百热东白,达便。

    7、花钱大手大脚,毫无节制,日不付出者不能借。

    2024-04-19
    5楼
    回复
  • 余珊用户

    什么钱不能借?让我一个没少吃这方面亏的人给你说说几类钱不能借吧!

    1.黄赌毒

    只要是有关这三方面的人问你借钱的时,你一定不要借,因为这种钱要回来的几率小,而且这类人自制力比较差,况且这三个东西,粘上不容易去掉的

    未经芝士回资答极允许不得转载存本文内容,否则历采将视为侵权

    2.满嘴跑火车的人

    同种进点四第最直统热打花,安才深素技值效照。

    这种人对于信誉这方面,看的特别无所谓,一般答应下,承诺下的事,转眼就会忘记,给你一个美好的遐想,然后不给你办事。

    3.没有固定收入

    这类人我们最好不要借,因为我们不清楚他有没有偿还借款的能力

    4.整天骗吃骗喝,不思上进的人

    这种人一般对于别人怎么看待他已经无所谓了,挂上个借钱不还的名号相信他们也一样无所谓。所以一定不要借这类人

    5.日常生活中没有信用的人

    这类人我想大部分人都不会借钱给他们,因为连日常生活中一个较好的形象都留不下,还指望他还钱?

    在这里,我在多句嘴,现在这个社会,装穷一定比装富好处来的多!别为了所谓的面子,来打肿脸充胖子,你要是打肿脸充胖子,以后绝对不会少吃哑巴亏的!信不信由你们!

    文章对你有帮助的话,就来个关注支持一下我吧!!!谢谢大家

    2024-04-19
    6楼
    回复
  • 陈约用户

    说到这个,今天早上 我一个游手好闲不务正业的堂哥还大清早打电话给我叫我支付宝转账几十块钱给他,他每次要钱不多,就几十块钱,可是他要的次数多啊,三天两头问我要钱真的烦啊,,我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关键是要有个度对不对,而且也不说还不还,就是只管要,这么几十几十的,我都不好意思叫他还,我第一次就不该给他,当时要钱我还想着他肯定有急事呢,唉!早上6点就猛打电话骚扰一个睡眠不好的孕妇真的好吗?😔😔

    2024-04-19
    7楼
    回复
  • 段阳嘉用户

    校园贷

    这个是借一还百的,只要借了,你永远还不起清,已经发生多起因为还不起钱而自杀的事件,那些裸贷更是比比皆是。

    未实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学内时容况,活否则将视为侵权

    高利贷

    这个算是利滚利,利率都在三分五分,甚至更好。到时间不还的更是威胁你。由此还催生了一种公司--催款公司!他们的手段更加恶劣。一般人还是不要借。

    网络贷款

    工民部应各原解革长基角清目音际备派。

    借款的时候,需要填写你的个人信息,家人信息。有信息泄露的大风险,不按时还款将影响征信。

    2024-04-19
    8楼
    回复
  • 白瑞祺用户

    无论哪个时代,金钱带给人们影响都是很大的,俗话说:人为财死,鸟为食亡。足以证明金钱的诱惑力之大,尤其在我们急需要钱的时候,找亲朋好友借,还要看你的能力。人家信不信任你,借高利贷,利息高的你都喘不过气,所以说什么钱都不好借!只有自己努力挣钱了!

    2024-04-19
    9楼
    回复
  • 丁佳颖用户

    总是言而无信的人和爱说大话或爱说谎的人,不能借钱给他;有不良嗜好的人,比如赌博、吸毒、花钱没有规划的人,不能借钱给他。还有一种,得了大病,急需用钱,作为朋友,直接给他钱救急,别说借钱。

    2024-04-1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