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接触器的自锁?

  利用接触器自己的常开触头(接点),使得电的接触器线圈继续保持得电状态,就是接触器的自锁(自我保持得电状态)。  一般是将接触器的一付常开接点作为自锁用接点,与使接触器线圈得电的启动接点(也可以是启动按钮接点)相并联。当启动接点闭合时,与之串联的接触器线圈得电。如果没并联自锁接点,当启动接点断开时(比如启动按钮松手后其接点又恢复断开状态),接触器线圈就会失电;而并联了自锁接点(接触器自己的常开接点),由于接触器得电时此常开接点就闭合,此时启动接点即使断开(启动按钮断开),由于有自锁接点闭合着,因此接触器线圈可以继续保持得电状态。这就是所谓的接触器的自锁(锁定为得电状态)。  要想解锁,一般需要在上述串联回路中再多串联一个解锁用的常闭接点(可以是常闭按钮),需要解锁时,令此接点断开,如此,接触器线圈就会失电了,其自锁常开接点也就恢复断开的初始状态了。

回复
  • 李丽丽用户

      利用接触器自己的常开触头(接点),使得电的接触器线圈继续保持得电状态,就是接触器的自锁(自我保持得电状态)。

      一般是将接触器的一付常开接点作为自锁用接点,与使接触器线圈得电的启动接点(也可以是启动按钮接点)相并联。当启动接点闭合时,与之串联的接触器线圈得电。如果没并联自锁接点,当启动接点断开时(比如启动按钮松手后其接点又恢复断开状态),接触器线圈就会失电;而并联了自锁接点(接触器自己的常开接点),由于接触器得电时此常开接点就闭合,此时启动接点即使断开(启动按钮断开),由于有自锁接点闭合着,因此接触器线圈可以继续保持得电状态。这就是所谓的接触器的自锁(锁定为得电状态)。

      要想解锁,一般需要在上述串联回路中再多串联一个解锁用的常闭接点(可以是常闭按钮),需要解锁时,令此接点断开,如此,接触器线圈就会失电了,其自锁常开接点也就恢复断开的初始状态了。

    芝士回答,版权空必究,未万经许可,管统不得要转载

    2024-04-27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