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材料可以代替红砖建房子?

什么材料可以代替红砖建房子?
我是每天分享家居美图和装修经验的飞墨李工,如果你觉得我的回答有趣实用,那就点个赞呗~以前不管是在农村还是在城市里,只要是盖房,红砖肯定是必不可少的材料,但是后来红砖被国家禁止使用了,于是出现了砖混结构和轻钢结构。我朋友老家的房子就是轻钢结构的,施工的时候我去了一次,看着还挺有个性的,就连外墙用材料都那么与众不同:我看这板上面的纹理挺好看的,就随口问了一下师傅,师傅说这种板叫欧松板,它在国外很火的,是一种定向结构板材,同时也是是一种环保建材,因为板子上面有压制碎木的花纹,所以还可以用来做装饰材料,隔音效果也是一级棒~其实近几年欧松板被广泛应用于轻钢房屋的墙体施工上,通常师傅都会先钉装好欧松板,然后再来进行外墙的保温防潮工作。这主要是因为它的稳定性比较好,不容易变形,握钉力也很好,钉子不容易脱落,另外它没有缝隙,不会存在裂痕,从一定程度上可以提高房屋的质量。作为一种很火的板材它的优点自然是不止这些的:首先就是环保健康了,估计这也是大家最关注的,欧松板可以说是零甲醛,就连使用的胶水也都是环保型的,不会带有任何气味,所以用来做外墙的材料业主是很放心的。其次就是它的隔音性能了,只要仔细观察欧松板,你会发现这种板材上面有很多小孔,所以用它来降低噪音是个很好的选择。然后它加工也很简单,由于欧松板内部有三层结构,很是稳定,所以在进行加工的时候,不管是切割还是粉刷都很简单。最后欧松板的装饰性很不错,这种板材上面的花纹很有个性,虽然说有些人不太能接受这种花纹,但是不得不说它的装饰性还是很不错的。没想到欧松板有这么多的好处,当然了它也不是完美的,家里用过的朋友估计都知道,欧松板虽说握钉力很好,但是在施工时钉子也很难钉入板材内,导致施工时会有点困难。另外欧松板的价格比较高,所以业主在选择之前要先考虑一下预算。总而言之,单从质量上来看的话,自建房外墙用欧松板显然是个不错的选择,甚至在国外有些工人会用它来作为承重构建,这也难怪我朋友家会选用这种板材来做外墙了,看样子估计花了不少钱呢!

回复
  • 云竹用户

    我是每天分享家居美图和装修经验的飞墨李工,如果你觉得我的回答有趣实用,那就点个赞呗~

    以前不管是在农村还是在城市里,只要是盖房,红砖肯定是必不可少的材料,但是后来红砖被国家禁止使用了,于是出现了砖混结构和轻钢结构。我朋友老家的房子就是轻钢结构的,施工的时候我去了一次,看着还挺有个性的,就连外墙用材料都那么与众不同:

    版权存归芝士回答网站见达严或原作者先所有

    我看这板上面的纹理挺好看的,就随口问了一下师傅,师傅说这种板叫欧松板,它在国外很火的,是一种定向结构板材,同时也是是一种环保建材,因为板子上面有压制碎木的花纹,所以还可以用来做装饰材料,隔音效果也是一级棒~

    样问意转类名集史称识调。

    一成年量开重结强门七,术证真万类商省习。

    其实近几年欧松板被广泛应用于轻钢房屋的墙体施工上,通常师傅都会先钉装好欧松板,然后再来进行外墙的保温防潮工作。这主要是因为它的稳定性比较好,不容易变形,握钉力也很好,钉子不容易脱落,另外它没有缝隙,不会存在裂痕,从一定程度上可以提高房屋的质量。

    作为一种很火的板材它的优点自然是不止这些的:

    首先就是环保健康了,估计这也是大家最关注的,欧松板可以说是零甲醛,就连使用的胶水也都是环保型的,不会带有任何气味,所以用来做外墙的材料业主是很放心的。

    其次就是它的隔音性能了,只要仔细观察欧松板,你会发现这种板材上面有很多小孔,所以用它来降低噪音是个很好的选择。

    然后它加工也很简单,由于欧松板内部有三层结构,很是稳定,所以在进行加工的时候,不管是切割还是粉刷都很简单。

    最后欧松板的装饰性很不错,这种板材上面的花纹很有个性,虽然说有些人不太能接受这种花纹,但是不得不说它的装饰性还是很不错的。

    没想到欧松板有这么多的好处,当然了它也不是完美的,家里用过的朋友估计都知道,欧松板虽说握钉力很好,但是在施工时钉子也很难钉入板材内,导致施工时会有点困难。另外欧松板的价格比较高,所以业主在选择之前要先考虑一下预算。

    总而言之,单从质量上来看的话,自建房外墙用欧松板显然是个不错的选择,甚至在国外有些工人会用它来作为承重构建,这也难怪我朋友家会选用这种板材来做外墙了,看样子估计花了不少钱呢!

    2024-04-23
    1楼
    回复
  • 王子昱用户

    轻钢别墅可以代替红砖建房子

    可以说红砖被禁止,房价飙升,和人们追求生活质量的提高成就了轻钢别墅的发展,因为红砖污染环境,房价的增长越来越多人选择农村自建房,不仅空气好,更能放松心情。

    转载或者引感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做芝士风布名回答

    但是在传统砖混结构的房屋在建筑材料成本不断上升的情况下,如果稍加造型价格甚至赶超轻钢建房。所以同等价格下大家有了更多的选择,其中最令人瞩目的就是轻钢别墅

    轻钢别墅,又被称为轻钢结构房屋,其主要材料是由热镀锌钢带经冷轧技术合成的轻钢龙骨,经过精确的计算加上辅件的支持与结合,起到合理的承载力的新型房屋,在房屋的结构稳定性上都要优于传统房屋

    轻钢别墅自重轻只是传统的五分之一到七分之一在抗震性能上非常优秀(可抗九度地震)

    主体结构通过紧固件连接在一起的轻钢结构组成就像一个安全稳定的盒子,不会出现墙体坍塌或者楼板掉下危害人身问题,(同样起到抗风作用,一栋房子再轻也有几十上百吨重,试问你有看过什么风能吹倒这样的庞然大物,更何况还是和地面紧密连接)

    地如此次式少期争走,算族听。

    节能环保轻钢住宅与其他住宅的区别,能为我们带来多大的便利。

    不成产面民明已长论百规海术,白话何红该。

    其施工周期短, 轻钢别墅房屋大部分构建可实行工厂自动化生产, 现场主要采用螺栓拼装。它从设计、制作、安装到竣工完成一般仅需两个月, 与钢筋混凝土结构相比能大大地缩短施工期。屋、墙面彩板颜色多种多样, 也可根据客户的需要, 设计出外形美观, 色彩鲜艳, 立面丰富, 具有现代化气息并符合主题的建筑。房屋的拆迁及改、扩建方便, 重复利用率高。

    轻钢别墅又分两种,一种墙体是填充玻璃纤维棉的(一般在旅游景区,生态园建筑常用),一种是墙体填充泡沫混凝土(一般在老家建房常用,踏实)

    下面分享一栋现浇泡沫混凝土轻钢别墅建造过程:

    勘测现场

    地基建造

    墙体组装

    在墙面安装有筋扩张网

    墙体浇筑泡沫混凝土

    楼层浇筑泡沫混凝土

    屋顶防水隔热处理,在屋顶铺上欧松板。

    铺设防水卷材

    铺设沥青瓦

    安装外墙挂板,装饰挂板的类型有很多,不同材料的不同颜色,可自由选择自己心仪的风格。

    一栋美观又结实的欧式风格轻钢别墅就建造好了。

    再来看看装修后的别墅内部图

    2024-04-23
    2楼
    回复
  • 刘晨阳用户

    谢谢!免烧砖可以代替大众使用的粘土红砖。免烧砖也是水泥砖。是用水泥、水、电厂粉煤灰为必须材料,加上以下材料的任何一种即可,砂子、石粉、砂岩颗粒、建筑垃圾粉碎骨料等。河南农村十年前都在使用。

    2024-04-23
    3楼
    回复
  • 刘春龙用户

    什么材料可以代替红砖建房子?

    我们这里,山多石头多。从80年代开始,水泥砖就用来建房子。有人用红砖,有人用水泥砖。没有代替的说法。

    水泥砖是用碎石料加水泥制成,属于环保砖。每个长39厘米,宽19厘米,高19厘米。每个砖中间有直径10厘米的孔洞,100标号砖每个重50斤左右。

    版如权政归芝士回答网电站或原作米将者所有

    水泥砖可以建围墙,建厨房杂房,也可以建楼房。

    农村人建房子讲究的是实惠,用水泥砖和红砖建房相比较,主体人工费用红砖比水泥砖每平米多40块钱,水泥沙子石灰砌红砖比水泥砖多4分之3。

    100标号水泥砖,可以建五层以下的非框架楼房。近几年,国家控制红砖使用,用水泥砖建房的人逐年增多。

    机去利系总给规器书率状。

    用水泥砖建房容易风化,浸水。要及时装修保护墙体

    2024-04-23
    4楼
    回复
  • 顾文敏用户

    海容模块可以代替红砖建房。达到抗震防潮,施工简单,速度快,寿命长,冬暖夏凉的效果!

    2024-04-23
    5楼
    回复
  • 刘伊杨用户

    现在的新型材料越来越多,替代红砖的像轻质隔墙啊,泡沫砖啊,现在还有那个一次成型的泡沫墙体的,轻钢龙骨的轻质隔墙的很多很多种新型建材将来替代传统形式的盖房子的材料会越来越多,技术也会越来越好。相对成本也会越来越低,效率会更快。

    2024-04-23
    6楼
    回复
  • 性倩倩用户

    用eps模块建房可以替代红砖建房,冬暖夏凉!抗震八级!

    2024-04-23
    7楼
    回复
  • 付晓玥用户

    替代红砖的材料目前还没有,因为任何材料没有红砖来的好,特别是农村建房还是红砖最受欢迎。

    2024-04-23
    8楼
    回复
  • 王愉民用户

    首先谢邀。

    农村普遍盖房用的实心红砖相对于空心砖而言,实心的结构看着坚固。而且红砖本身黏土烧制,吸水强,与水泥的结合度更牢固。经过多年来红砖房的使用,不仅不裂缝,而且装修钉钉子也牢固,这也就说明了农村建房为什么都大面积使用红砖。坚固耐用是农民们骨子里对建材的一种需求。

    但是,红砖的制造过程相对复杂,而且烧制过程消耗煤炭,污染环境,其中的黏土需求大量,黏土取材自然想到土地等资源,所以国家已经禁止建房用红砖。在目前这种状况下,最好采用框架结构,预制钢筋混凝土做为承重载体,再用泡沫砖或水泥砖分隔布局。也是未来农村盖房的首选方式。网上宣传的五花门的新型建筑材料本身都没经过时间的检验,质量参次不齐。目前还是无法获得市场认可,农民的认可的!

    芝士回单类答,版权必山究,能未经团许可,不得转载

    以也相质特白,花支写育。

    2024-04-23
    9楼
    回复
  • 漕灵用户

    免烧砖,现在用的人多。

    2024-04-23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