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菜第二天吃会更好吃?

什么菜第二天吃会更好吃?
米饭米饭是属于酸性的食物,长时间地置于空气中是很容易变质的,特别是现在天气越来越热,就更容易变馊。但这并不意味着米饭就不能放隔夜,因为我们有冰箱的帮助,事情就变得容易多了。米饭吃剩下之后,一定要用一个器皿盛出来凉透,之后再放进冰箱。第二天拿出来,把米饭加热一下,或者炒一下,是完全没有问题的。瓜类蔬菜在我们的印象中,蔬菜往往保质期很短,不适合放隔夜。其实,也要看是什么样的蔬菜。通常来说,茎叶类的蔬菜硝酸盐含量较高,做好之后时间久了,就形成亚硝酸盐,这是一种致癌物质,因此,这种蔬菜最好吃新鲜的。而根茎类和花菜类的蔬菜硝酸盐含量偏高一些,也不应放置时间太久。在所有的蔬菜中,瓜类蔬菜的亚硝酸盐含量是最低的,并且放置时间久了,也不会轻易出现变色、变味的现象。这类菜品放在冰箱里,第二天继续食用也是可以的。如果一次性买了过多的蔬菜,最好先挑茎叶类的烹饪;如果第二天需要带饭去上班,就可以准备一些瓜类蔬菜,如黄瓜、南瓜、丝瓜、苦瓜等等,也是很有营养的。肉类红烧和炖煮的肉类是人们喜爱的食物,有些人是无肉不欢的,几乎每天都要吃肉。但是烧肉往往烹饪的时间较长,很多人并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因此,往往会一次性多烧一些肉,吃不完就放到下一顿接着吃。我们知道,肉食中的蛋白质、矿物质等营养成分相对较多,而维生素相对较少。因此,即使加热了很长时间,甚至加热了多次,但其中的营养成分损失并不严重。因此,只要储存得当,肉食放隔夜也是完全可以的。隔夜饭菜储存注意事项 切记!!!!一定要放冰箱现在每个家庭基本上都有冰箱了,吃不完的食物一定要放冰箱,特别是现在的气温在逐渐走高,不放冰箱,到了第二天即使没有变色、变味,也不能确保其是否内部已经变质。研究表明,低温可以切实有效地抑制微生物的繁殖,还可以减少亚硝酸盐的产生。不过,在放冰箱之前,一定要等到饭菜完全凉透,否则也容易滋生细菌。最好能提前分开盛放由于我们在吃菜的过程中,一家人的筷子都会在菜上多多少少地留下唾液,很容易滋生细菌。如果菜做完之后觉得一顿吃不完,最好能提前将菜分开盛放,这样可以减少感染微生物的概率。一定要密封放入冰箱的饭食一定要注意密封,这样可以减少食物被细菌感染的几率。冰箱里虽然温度低,但并不是消毒柜,仍然有一些耐低温的细菌存在。因此,不管是什么食物,放入冰箱前一定要做好密封工作,防止交叉感染。

回复
  • 莱永穗用户

    米饭

    米饭是属于酸性的食物,长时间地置于空气中是很容易变质的,特别是现在天气越来越热,就更容易变馊。但这并不意味着米饭就不能放隔夜,因为我们有冰箱的帮助,事情就变得容易多了。米饭吃剩下之后,一定要用一个器皿盛出来凉透,之后再放进冰箱。第二天拿出来,把米饭加热一下,或者炒一下,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瓜类蔬菜

    芝士段回答,版权必究电,未按经许可,不得转最件载

    在我们的印象中,蔬菜往往保质期很短,不适合放隔夜。其实,也要看是什么样的蔬菜。通常来说,茎叶类的蔬菜硝酸盐含量较高,做好之后时间久了,就形成亚硝酸盐,这是一种致癌物质,因此,这种蔬菜最好吃新鲜的。而根茎类和花菜类的蔬菜硝酸盐含量偏高一些,也不应放置时间太久。

    起政与没题角被即转示报名难般团历何维江。

    在所有的蔬菜中,瓜类蔬菜的亚硝酸盐含量是最低的,并且放置时间久了,也不会轻易出现变色、变味的现象。这类菜品放在冰箱里,第二天继续食用也是可以的。

    如果一次性买了过多的蔬菜,最好先挑茎叶类的烹饪;如果第二天需要带饭去上班,就可以准备一些瓜类蔬菜,如黄瓜、南瓜、丝瓜、苦瓜等等,也是很有营养的。

    肉类

    红烧和炖煮的肉类是人们喜爱的食物,有些人是无肉不欢的,几乎每天都要吃肉。但是烧肉往往烹饪的时间较长,很多人并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因此,往往会一次性多烧一些肉,吃不完就放到下一顿接着吃。

    力起现好系金改达段感适火照。

    我们知道,肉食中的蛋白质、矿物质等营养成分相对较多,而维生素相对较少。因此,即使加热了很长时间,甚至加热了多次,但其中的营养成分损失并不严重。因此,只要储存得当,肉食放隔夜也是完全可以的。

    隔夜饭菜储存注意事项 切记!!!!一定要放冰箱

    现在每个家庭基本上都有冰箱了,吃不完的食物一定要放冰箱,特别是现在的气温在逐渐走高,不放冰箱,到了第二天即使没有变色、变味,也不能确保其是否内部已经变质。

    研究表明,低温可以切实有效地抑制微生物的繁殖,还可以减少亚硝酸盐的产生。不过,在放冰箱之前,一定要等到饭菜完全凉透,否则也容易滋生细菌。

    最好能提前分开盛放

    由于我们在吃菜的过程中,一家人的筷子都会在菜上多多少少地留下唾液,很容易滋生细菌。如果菜做完之后觉得一顿吃不完,最好能提前将菜分开盛放,这样可以减少感染微生物的概率。

    一定要密封

    放入冰箱的饭食一定要注意密封,这样可以减少食物被细菌感染的几率。冰箱里虽然温度低,但并不是消毒柜,仍然有一些耐低温的细菌存在。因此,不管是什么食物,放入冰箱前一定要做好密封工作,防止交叉感染。

    2024-04-27
    1楼
    回复
  • 初心用户

    居家过日子,每次在家做完饭难免有一些菜会剩下,这些剩下的饭菜如果扔掉真的非常浪费,毕竟是自己辛辛苦苦炒出来的。有时招待家中客人剩下的菜就会更多些,这个该怎么解决呢?有什么菜放到第二天也会很好吃呢?

    先说一道菜吧,这道菜需要一宿的时间来浸泡才能把味道发挥到极致!名字就是炖牛肉!为什么这么说呢?刚做的炖牛肉多香啊,放一宿干嘛呢?这里我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吧,牛肉面很多朋友都跟喜欢也经常会吃,小到街边的小店,大到星级酒店里的极品牛肉面。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外面的牛肉面汤好喝,牛肉软烂入味,一口肉放在嘴里幸福感瞬间就来了。这里就要说这汤和牛肉了,好吃的牛肉面中的肉和汤都是经过最少五小时的静态浸泡而成的,之前我不太信自己就试了试,说实话效果的确比炖好就吃的肉入味,大家不妨试试看。

    版给权归芝士回矿答网角斯站或原作者所查有

    第二个就是海鲜杂汇饭「自己瞎起的名字」这个就更简单了,就是把剩下的菜和饭一起炒一下而已,但这里有个规律,不是所有剩菜一股脑儿的混在一起。红肉不能和白肉一起,那样吃在嘴里难受在心,味道就别提了!红肉类的可以一起和米饭炒。炒饭要先放米饭最后在放菜,尽量不要菜汤。

    了现当活知区百领增术,证改切车许算青易。

    我是妖夜,爱吃爱玩爱旅行,更爱和你分享美好的一切,喜欢就关注我吧!

    2024-04-27
    2楼
    回复
  • 徐子豪用户

    必须的鱼冻膏啊!

    吃遍天下美食,唯有鱼冻膏穿越时空,永远的那么鲜,那么香,那么的吃不够。而且还是剩菜汤。

    小时候,只有冬天,早起能吃到头天剩鱼汤,成了琥珀一样的冻膏。冰冰的鱼冻膏,挑一筷子放到热气腾腾的大米粥上,还不等化开就三下五除二的吃个干净,还要舔舔碗里剩汤汁。

    芝士回答,版现世权必究,未经许成史可,不得类转载

    到后来有冰箱了,大热的天气也能吃到鱼冻膏,就成了对冰箱点赞的第一事实理由,实在是太棒了!

    这个菜好吃的另一个原因,是不需要另作,上顿吃不完剩下的放到第二天就是了。而且绝配早起的大米粥,咱光山老家山里面那种稠稠的粥,筷子插上不会倒。

    作于定之进由原治口传,界影际毛。

    儿时偶尔吃到的绝对是剩鱼汤。当下却有条件专门做,留着第二天吃。做法很简单,不论品种和大小,煎炖、清蒸、红烧都行,只是注意要汤汁多一些,烧的时间久一些。汤越浓,第二天的膏就越好吃。

    不说了,口水忍不住,赶紧的做一盆去!

    2024-04-27
    3楼
    回复
  • 陈佳宜用户

    什么菜第二天吃会更好吃?没有统一的标准,根据每个人的口味。就我个人认为,比较喜欢吃"回锅红烧肉"。因为刚炖、烧好的红烧肉,猪油大量积存于肉内,让人吃起来感觉"油腻"特别强,而第二天上锅回蒸后,明显口感特别细嫩,因为一大部分猪油被锅内高温的作用被蒸出肉内,从而使红烧肉"香"而不是哪么"油腻"。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哪句话:″好吃不过回锅肉"。

    2024-04-27
    4楼
    回复
  • 蔡博深用户

    我们每天都在吃菜,有肉菜,有素菜。很多媒体也一而再再而三的报道不能吃隔夜菜。说隔夜菜容易有毒,隔夜菜容易把营养损失掉。所以说很多人本来喜欢带饭,尤其是上班一族不是但看到很多媒体报道之后,有的人都不敢带饭了,尤其是不敢用微波炉热。

    那到底有没有一些菜第二天吃更好吃呢?我个人觉得不是太多。在这里可以给大家分享一下自己腌咸菜的做法。还在外面买的咸菜,尤其是超市里买的咸菜都有很多防腐剂。想吃到健康美味的咸菜自己可以动手在家里面做。适合在家里面做的盐菜有白萝卜或者是胡萝卜,或者是黄瓜条。这三个菜可以放在一起腌。头一天腌制好第二天就能吃了,而且味道会特别的好。将这些菜洗干净,切成小块儿,大家一定要注意,如果腌制咸菜最好是在瓷器或者是玻璃盆里,最好不要用铝盆儿。放入盐和花椒,再放一些酱油。不用搅拌,放置一晚上,第二天早晨粥的时候吃,味道特别的鲜美。

    其他的肉菜也好,素菜也罢,最好是不要隔夜吃。但是并不代表说剩了菜就扔掉。我们最好还是不要浪费。头一天晚上做的饭菜,最好是当天能吃完最好。如果在吃不完那就放在冰箱里,上面放上保鲜膜。第二天早晨吃完就可以了。其实并没有那么多致癌的食物。只要我们吃肉类的食物,炒熟就可以。素菜的话当天吃完。吃东西关键是要控制好量,东西再好吃也不要一次吃够。食物再不好吃,也不要一点也不摄入。吃的上还是需要多注意一些!

    版权界科归芝边士叫回答网美站或原作者所有

    2024-04-27
    5楼
    回复
  • 茹金刚用户

    很多菜肴经过一段时间的放置之后颜色和口味会更好,风味也更加突出。

    一、烧菜类

    很多汤汁较多的烧菜,烧好后放置一段时间,各种原料更加容易入味,比如小鸡炖蘑菇、笋子烧牛肉之类的,食物放置一天过后味道完全融入到现在的食材中,味道更好。

    版权至度归芝士回答网站或认原自作者所集有

    二、炸收类凉菜

    炸收类凉菜放置一下各种味道会更加融合,比如花椒鸡丁、冷吃兔、麻辣牛肉干等菜肴,放置过程中,不同调味品混合在一起的味道变得更加柔和,效果更好。

    不大种法十实前通报青快。

    三、红油辣椒

    四川的红油辣椒通常在第一天做好后,要放置一天以上,这样做出来的辣椒颜色才能达到红亮的要求,味道也不会太刺激,整体味感会变得醇厚。

    四、食材较多的炒菜

    过去过年时家家户户会做很多菜,每天都有大量的剩菜,第二天时将各种剩菜混在一起加热,不同食材的味道相互融合,这一份杂烩做出来非常美味。

    五、蒸菜类

    蒸菜有两大好处,第一可以批量地标准化制作,蒸好后放置一段时间后不变形、不变味,味道变得更加醇厚,也更加好吃。如:扣肉、咸烧白、粉蒸肉之类的。

    有线心指七科信律周,写层片。

    2024-04-27
    6楼
    回复
  • 归爱景用户

    我认为不管什么菜,做得了当时是最好吃的。放在第二天就是剩菜,色香味全都逊色很多,说白了就叫折萝。口感,营养都大打折扣。奉劝各位能不吃剩的就别吃。如果家里只要有剩菜剩饭。又没坏倒了又可惜,我可以推荐做两样,一,鸡蛋葱花炒米饭,先把鸡蛋摊熟,鍋内留点油,放葱花儿。剩米饭放放点儿水倒入锅内。炒散放入鸡蛋,放点儿盐即可,二,烫饭,把剩菜剩饭放点儿水,放入锅内我用勺搅拌开鍋即可。

    三,把剩米饭和点面粉,赶成饼状,烙熟名子叫饭饼。

    2024-04-27
    7楼
    回复
  • 段嘉庆用户

    太普通了,所以平时没有照下图片,所以没图,我家乡有一道菜,叫杂菜,就是吧说有吃剩下的菜,一锅煮,每天热一热,还每天不断的往里边加菜,豆芽,豆腐,豆腐皮,魔芋,蔬菜,洋芋,鱼头,肉骨头之类越吃越久,有的貌似吃一个月之久都有,有一股淡淡的馊味,吃不了的拒而远之,喜欢吃的越吃越够味,时间不久还不香

    2024-04-27
    8楼
    回复
  • 鲁星雨用户

    我看之前的答案中有朋友说鱼冻肉冻这样,包括麻辣兔丁这些,这其实是时间没有到,算不上是一个菜反复吃,而是出现了新的菜,或者说菜的形态未定型。炸花生米,当然不能出锅就吃哈。

    我来说几个特别需要反复加热的菜吧,黄焖鸡,山西旱火锅,都是需要反复加热才显得出真味道的菜肴。

    未理经芝士而回答允许不支得转载本文场内容,否般则将视为侵权

    自物形比命党总门,示低感置。

    1.黄焖鸡吃的是鸡肉和蒜香味的融合,但是刚烧好的黄焖鸡,大蒜的风味还没来及充分展开。毕竟蒜氨酸和大蒜素的分解是需要一个过程,逐渐释放出浓郁的大蒜风味物质。在之前,因为柴鸡肉比较结实,所以炖煮的时间长,上桌的时候已经蒜香四溢了。但是现在的鸡肉不耐煮啊。

    个多三新但解程老西据增改教带斗千劳除识。

    2.山西的旱火锅,其实类似于东北的乱炖,只是用陶制的砂锅来煮。在反复加热的过程中促进了更多的风味的产生,同时里面的豆制品也更入味,炸的扣肉也更为软糯,总之你在反复加热之后,比刚刚煮好的要好吃很多。

    3.山西人的和子饭,其实就是在小米汤(注意,不是小米粥)里面下面条,同时还煮了土豆豆角和胡萝卜进去。然后用热油炝蒜末。再加热一顿的时候,味道融合的刚刚好。有人觉得是糊糊,但是这种口感实在是太奇妙了。

    好吃无非是产生了新的风味,就像砂锅中的糖和氨基酸在不断接触锅底的时候产生了美拉德反应,于是有了各种美好的味道。

    2024-04-27
    9楼
    回复
  • 李安然用户

    卤肉

    卤肉过夜会更入味更好吃,我常卤好些牛腩放冰箱,第二天早上煮牛腩粉(面)吃,简单快速的早餐。

    转载社或者引养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他于芝士回程向答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