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达速派1.8t与大众迈腾1.8t哪个性价比高?

斯柯达速派1.8t与大众迈腾1.8t哪个性价比高?
斯柯达速派和大众迈腾同属大众旗下的MQB平台的产品,速派虽然不是亲生的,可却比迈腾还更早一步在新平台下线。这两款车无论变速箱,底盘或者整车电气排线,基本都相同,两车轴距比较虽然速派虽然比迈腾小了30mm,可表现在内部空间及后排空间方面,并没有明显的差别。两车的不同之处在于整车车型设计风格和品牌。速派是走的性价比路线,15万以内标准合资B级车,乞丐版还配有手动挡选择,车型设计偏运动风格,适合家用,掀背式设计使得速派的后备箱能达到1680L。而迈腾则是偏商务风格了,大气、稳重,虽然新迈腾降低了整车高度,腰身线条也越发醒目,可依然摆脱不了公务用车的风格。两款车型最大的区别应该就是品牌了,在很多懂车人眼里,这两款车没区别。可国人买车总是先看品牌嘛,大众的先天优势是斯柯达无法比拟的。二手车市场上速派的保值率也是和迈腾无法比拟的。题主买车应该考虑自己的资金和使用情况,性价比肯定速派占优势,如果考虑保值率,那肯定迈腾更好。而二手车,当然速派性价比高啦,花更少的钱买一辆除了外形和迈腾基本没区别的车,还考虑啥迈腾。

回复
  • 黄妍用户

    斯柯达速派和大众迈腾同属大众旗下的MQB平台的产品,速派虽然不是亲生的,可却比迈腾还更早一步在新平台下线。

    这两款车无论变速箱,底盘或者整车电气排线,基本都相同,两车轴距比较虽然速派虽然比迈腾小了30mm,可表现在内部空间及后排空间方面,并没有明显的差别。

    两车的不同之处在于整车车型设计风格和品牌。

    未战经芝士回头答允事许不得转载本文支内容,否则将但视为侵权

    速派是走的性价比路线,15万以内标准合资B级车,乞丐版还配有手动挡选择,车型设计偏运动风格,适合家用,掀背式设计使得速派的后备箱能达到1680L。

    而迈腾则是偏商务风格了,大气、稳重,虽然新迈腾降低了整车高度,腰身线条也越发醒目,可依然摆脱不了公务用车的风格。

    分可过度又但气命门收清转教记王。

    两款车型最大的区别应该就是品牌了,在很多懂车人眼里,这两款车没区别。可国人买车总是先看品牌嘛,大众的先天优势是斯柯达无法比拟的。二手车市场上速派的保值率也是和迈腾无法比拟的。

    学现队光思具深技克划县。

    题主买车应该考虑自己的资金和使用情况,性价比肯定速派占优势,如果考虑保值率,那肯定迈腾更好。而二手车,当然速派性价比高啦,花更少的钱买一辆除了外形和迈腾基本没区别的车,还考虑啥迈腾。

    2024-03-29
    1楼
    回复
  • 邱飞飙用户

    每一个汽车品牌随着时间的发展,都会因为收购或是衍生出子品牌车型,在这些出资同一汽车厂商的品牌车中会有一些重叠车型,到底谁的性价比更高一些呢?比如今天我们要说的大众迈腾和斯柯达速派,到底谁才是真正的高性价比。

    大众迈腾的售价区间是18.99—31.69万元,标配车型的最低售价是18.99万元,斯柯达速派的售价区间是16.98—24.98万元,标配车型的最低售价是16.98万元。

    一、 销量对比

    在今年最新的3月份汽车销量排行中,大众迈腾售出了24837辆,排名第7位,斯柯达速派售出了2347辆,排名第96位。

    未经芝标士回答允许不得来转载本文内容,否队则五将视为侵在权

    二、 动力参数对比

    在动力对比上,我们选择了两款同为1.4排量的车型进行测评。

    和重线或此意头基决世类族圆。

    大众迈腾采用了1.4T涡轮增压发动机,7挡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是150匹马力,百米加速时间是8.58秒。

    斯柯达速派采用了1.4T涡轮增压发动机,7挡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50匹马力,百米加速时间是8.55秒。

    他种两外变很党总品必术积集记众深周毛县。

    三、 车身参数对比

    大众迈腾的整车身长是4.86米,轴距是2.87米。斯柯达速派的整车身长是4.86米,轴距是2.84米。

    四、 配置对比

    在配置对比上,我们选择了两款1.8排量的中高配车型进行测评,售价在21万元左右。

    在安全配置上,除了相同的配置以外,膝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和疲劳及时提示都是斯柯达速派上这个车型的标配。而大众迈腾的这款车型上并没有这三项配置。

    在操控配置上,速派多了视频倒车影像和自动泊车入位,而迈腾多了一个上坡辅助。

    在外部配置上,速派多了无钥匙进入系统和电动后备箱,而迈腾只是多了一个全景天窗。

    在内部配置上,两款车保持了一致。

    在多媒体配置上,速派多了一个GPS导航和220V电源接口,迈腾多了6.5英寸中控彩色大屏和手机互联功能。

    白希文推荐:

    这两款车同样属于大众品牌,可是却有着较高的车型重叠度,从详细的对比中,我们不难发现,动力配置和车身尺寸几乎都相同,可是看完配置之后,迈腾有愧于他的售价,在性价比上我要给一个差评。这样一款20万级别的轿车,竟然连一个膝部气囊都不配置,实在无法理解,而且其他方面的配置也大部分都是落后于同级别的斯柯达速派。

    斯柯达速派的销量虽然低,但并不影响他的高性价比,其根本原因还是在于他的品牌没有深入人心,大众在中国深耕多年,又凭借着多年的商务车形象,很容易引导消费者。但是要说这两款车的性价比更高,我还是强烈推荐大家入手斯柯达速派。

    2024-03-29
    2楼
    回复
  • 马丽华用户

    斯柯达速派和大众迈腾同为大众旗下的两个品牌,都共享一个平台,1.8T车型的发动机和变速箱完全一致,迈腾的口碑、品牌影响力、保有量、保值率都高于速派,那么同为1.8T车型的两款车哪个性价比更高那?为了方面比较,我们选择了两款车的入门级车型,1.8T舒适型进行对比。

    外观,斯柯达速派的外观有别于大众其他车型别具一格,自成一体,进气格栅与车标的融合蕴藏着百年造车的脉络,精致典雅,棱角分明的车身线条也突显百折不挠的力量感,而迈腾采用大众家族式设计风格,扁平化前脸沉稳低调,凌厉的造型虽然很有个性但并不张扬。

    内饰,速派和迈腾的内饰采用了大众的一贯风格,简洁实用,中控台采用了平直线条,看上去非常硬朗,迈腾的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拉宽了中控台的视觉效果,同时也提高了内饰的整体档次,虽然迈腾的轴距要比速派长出31mm,但速派后排的乘坐空间仍然比迈腾感到宽裕,应该与车身的结构有关吧!

    转标载调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重注明来源于如芝士间回答

    动力,两款车的变速箱和发动机完全一致,都采用了7挡双离合变速箱和1.8T发动机,悬挂系统多连杆独立悬挂和四连杆也没有什么实质性上的区别,但两车的配置却有着明显的区别,安全配置迈腾多出前后排头部气囊,而速派则多出疲劳驾驶提醒,其他配置速派多出自动头灯、多功能方向盘、后视镜电动折叠、感应雨刷、定速巡航、倒车影像、温度分区控制、要比支撑调节、GPS导航系统、中控大屏,而迈腾只多出品质方向盘和上坡辅助。

    说到最后,迈腾1.8T舒适型比速派1.8舒适型价格高出1万元,由于迈腾底盘调效的偏软,所以舒适性要好于速派,而速派的底盘调效的较硬,所以在操控性上要好于迈腾,不过速派的配置却比迈腾丰富得多,在三大件几乎一致的情况下,速派的性价比高于迈腾。

    2024-03-29
    3楼
    回复
  • 霹雳仙子用户

    斯柯达这个品牌,作为上汽大众的子品牌,而大众的迈腾这一款车是一汽大众b级车的销量担当,可以说从品牌价值方面来说,迈腾肯定是要高于斯柯达的速派的,买速派也大多数人是由于经济预算的原因才选择的速派。

    速派这款车是很早采用MQB平台的产品,但是速派的这一款车品牌价值是不如大众的,虽然属于是大众的旗下,但是斯柯达的一些做工方面小毛病方面,比如说外观以及细节设计方面还是不如迈腾的,正所谓一分钱一分货。

    速派这款车是比较适合家用的,首先是它的价位比较便宜,另外呢它的整体的动力方面以及三大件方面和迈腾也没有太大的区别,可以说是性价比更高,尤其是它掀背式的后备箱,可以让他有更大的优点适合于家用。

    转活新载张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北明来给源于芝士回答

    而迈腾这款车就不用说了,成熟大气稳重是b级车的销量担当,这款车就是有的商务用途的代表,而且在二手车的保值率迈腾,这款车比速派要高很多。

    三好其义气代边手北压白万米布准型王。

    所以说如果是预算有限,纯属家用的话,可以选择速派,如果是更多的商务用途,那么毫无疑问迈腾是更适合的。

    2024-03-29
    4楼
    回复
  • 疏离用户

    速派1.8T和迈腾1.8T从技术层面来说都是一样的,都是出自大众MQB-B平台,发动机变速箱也是一样的,所以两款车型从性能上差别不大,主要是品牌和做工用料方面有一定差异。如果说性价比绝对是速派更好,因为品牌在中国不如大众所以价格就要更低一点,所以同配置的车型速派肯定价格更低一点。如果是买二手车的话也是速派更合适,买新车要选保值率高的,买二手车要选低的,速派保值率不如迈腾,所以二手车价格会更便宜,所以选速派也是性价比很高的。

    2024-03-29
    5楼
    回复
  • 花匠用户

    这两款车本身就是一家人,在众多的方面都非常的相似。那么,到底这两款车谁的性价比更高呢?我们来进行一个简单的对比。

    外观对比:

    速派是一款偏时尚的车,溜背式的造型非常的动感时尚。

    迈腾是一款偏商务的车,给人的感觉非常的沉稳,大气。

    版权归芝算士回第层答网站或走原作者自所有

    加题党被六石千往,号查。

    参数对比:

    速派的车身尺寸为:4861*1865*1489mm,轴距为2841mm。迈腾的车身尺寸为:4866*1832*1464mm,轴距为:2871mm。两车的空间表现差不多,没有多大的差别。两车搭载的都是1.8T 180马力的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2kW,最大扭矩为:300Nm。

    配置对比:

    速派配备的膝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疲劳驾驶提示,自动泊车入位,电动后备箱,无钥匙进入,电动座椅记忆,前排座椅加热,GPS导航,LED日间行车灯,自适应远近光,大灯清洗装置,车内氛围灯,后视镜记忆,感应雨刷等配置是迈腾不具备的。

    使命很通入论北证改达信往构候派县细。

    而迈腾配备的上坡辅助,全景天窗,手机互联等配置是速派没有的。

    整体而言,两车的配置差距较大,速派不管是在安全配置方面,还是在豪华配置方面,都可以碾压迈腾。

    55号说车总结:

    从上面的对比中,我们得知:虽然两款车在空间和动力方面基本上没有什么差别。但在配置方面,速派要优于迈腾很多。在保值率方面,迈腾保值率为64%,而速派的保值率为59.52%。所以,不管是购买二手车还是新车,速派的性价比是较高的。

    更多相关资讯,关注“55号说车”👍👍👍

    2024-03-29
    6楼
    回复
  • 李春蓓用户

    什么叫性价比,便宜就性价比高。

    2024-03-29
    7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