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扣除五险一金后月薪5500元的工作好还是没有五险一金但月薪为7000元的工作好?

是扣除五险一金后月薪5500元的工作好还是没有五险一金但月薪为7000元的工作好?
这个不用过多的犹豫,肯定选择月薪5500元有五险一金的公司。作为年轻人其实看问题不能只看现象,而应当更看重本质。现象是每月到手的现金没有后者那么多,但是从本质上看,前者付给你的报酬更多,对你更加负责,不但考虑到了当前,还考虑到你的未来,这是非常好的事情。第一,缴纳五险一金的公司更有实力。现在部分企业想法设法不为员工缴纳社保,更不要说住房公积金,而这家公司在给你缴纳五险一金的同时,还有5500元的高薪,应该是说这是一家非常有实力的企业,其实除了5500元的工资外,企业为你付出的还有20%的养老保险,8%的医疗保险,1%的失业保险,再加上计划生育险,工伤保险和住房公积金,五险一金企业为你承担的费用每月应该在3000元以上,再加上5500元的工资,应该比后面那家公司7000元高出了许多。第二,未来更有保障。有了五险一金,今后退休养老、生病住院、失业保障,生孩子,出工伤、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等,一切都有了基本的保障,至少是有了一个保障的基础;如果选择7000元的公司,钱每月花光了,但是养老还要自己考虑,生病住院需要自己出钱,生小孩费用非常的高,这账非常好算。第三,选择公司不能只看薪酬,要综合来看。缴纳五险一金的公司,法制意识比较强,有责任心,今后的发展得到政府和员工的支持力度更大,更具有向心力和凝聚力,也更能吸引优秀人才的加入,对于这样公司的,当然是要首先考虑的。总之,选择一家公司,要从综合实力的来考虑,既要看薪酬待遇,也要看公司的发展环境,更要看公司的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这是值得每个职场人士必须认真对待大事情,目光必须更长远一些,考虑更要周全一些。

回复
  • 陆志敏用户

    这个不用过多的犹豫,肯定选择月薪5500元有五险一金的公司。作为年轻人其实看问题不能只看现象,而应当更看重本质。现象是每月到手的现金没有后者那么多,但是从本质上看,前者付给你的报酬更多,对你更加负责,不但考虑到了当前,还考虑到你的未来,这是非常好的事情。

    第一,缴纳五险一金的公司更有实力。现在部分企业想法设法不为员工缴纳社保,更不要说住房公积金,而这家公司在给你缴纳五险一金的同时,还有5500元的高薪,应该是说这是一家非常有实力的企业,其实除了5500元的工资外,企业为你付出的还有20%的养老保险,8%的医疗保险,1%的失业保险,再加上计划生育险,工伤保险和住房公积金,五险一金企业为你承担的费用每月应该在3000元以上,再加上5500元的工资,应该比后面那家公司7000元高出了许多。

    转载或求者引用本文内容队请注明运效来面源于芝士回答

    第二,未来更有保障。有了五险一金,今后退休养老、生病住院、失业保障,生孩子,出工伤、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等,一切都有了基本的保障,至少是有了一个保障的基础;如果选择7000元的公司,钱每月花光了,但是养老还要自己考虑,生病住院需要自己出钱,生小孩费用非常的高,这账非常好算。

    第三,选择公司不能只看薪酬,要综合来看。缴纳五险一金的公司,法制意识比较强,有责任心,今后的发展得到政府和员工的支持力度更大,更具有向心力和凝聚力,也更能吸引优秀人才的加入,对于这样公司的,当然是要首先考虑的。

    主好还些通五料革式角具至信石儿难周精号。

    总之,选择一家公司,要从综合实力的来考虑,既要看薪酬待遇,也要看公司的发展环境,更要看公司的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这是值得每个职场人士必须认真对待大事情,目光必须更长远一些,考虑更要周全一些。

    2024-04-29
    1楼
    回复
  • 郑家臻用户

    当然是扣除五险一金后5500元的工作好了,因为除了自己缴纳的保险外,单位还会交部分保险,并且单位交的部分比个人交的部分还要多。

    月薪7000元虽然比5500元要高很多,但是如果不缴纳保险的话,那么这样的工作就会大打折扣。五险一金一般指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以及住房公积金,其中,养老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占五险一金的绝大部分。那么我们就以养老保险和住房公积金为例,来简单计算下这两个工作到底差多少钱。

    一般情况下,养老保险个人缴纳8%,单位缴纳20%,住房公积金单位和个人缴纳部分均不高于12%,以单位和个人均缴纳10%为例。如果养老保险扣除8%,医疗保险扣除2%,住房公积金扣除10%,也就是五险一金扣除20%,扣除保险月薪5500的话,扣除保险前应该是:5500/0.8=6875元。那么自己缴纳的养老保险是:6875*0.08=550元,单位为你缴纳的养老保险是:6875*0.2=1375元,自己缴纳的公积金是:6875*0.1=687.5元,单位为你缴纳住房公积金是:6875*0.1=687.5元。因为养老保险存入养老基金和个人养老金账户,只有在退休以后才可以领取,但是单位和个人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在买房时是可以提取出来的。也就是说,每个月除了5500元的工资外,还会有687.5+687.5=1375元的公积金。那么,你每个月是实际收入应该是:5500+1375=6875元。

    也就是说,扣除五险一金虽然到手只有5500元,但是加上公积金的话有6875元,和7000元也差不了多少,并且,退休后还有退休金,生病还有医疗保险。同时,如果月薪7000元,自己缴纳保险的话,你得连单位和个人部分全部补齐,那么你一个月到手工资连5000元都没有,甚至更少。

    未经究芝士回答允从许不得转能载本提文内容,否较则将视为侵权

    总之,扣除五险一金后月薪5500的工作,要比没有五险一金月薪7000元的工作好很多。欢迎关注中省直遴选,有问题欢迎随时交流!

    2024-04-29
    2楼
    回复
  • 姚安平用户

    这个问题的回答要充分考虑年龄、地域等有关情况。

    一般来说,扣除五险一金后月薪5500元的工作,要好于没有五险一金但月薪为7000元的工作。

    首先,为员工缴纳五险一金是一个企业经营是否合法、正规的一个标志性内容。当一个企业连为员工依法缴纳五险一金都做不到,那么你首先要考虑,这个企业的日常经营管理是否可以做到依法合规,其企业内部的制度规定是否会充分尊重员工、保护员工的合法权益?如果连这一点都做不到,那么你到这个企业去工作,便存在巨大的风险。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站或展原线气者作事者所有

    其次,扣除五险一金后的月薪5500元,相对于企业直接给员工7000元的月薪但不缴纳五险一金,从许多地方的实际情况来看,企业的支出相差不远,但对员工来说却有几个明显的差别,比如说许多地方员工有没有缴纳社保会影响其在当地的入户、购房等实际利益;其医保、失业保险的购置又会直接影响员工的医疗保障与失业保障,这些都是直接关系到员工利益的。

    再次,题主只说了月薪这一个数据,其实对于员工来说,还有福利、年终奖及工作时间等都没有讲清楚,所以只凭这两个数据来进行选择,是容易出现偏差的,因为每周五天、每天8小时工作,与每周六天、每天12个小时,对于员工来说这个工作量,是明显不一样的,因此需要题主给出更加详细的条件,才有利于更稳妥地做出选择。

    2024-04-29
    3楼
    回复
  • 连秋硕用户

    废话,当然是5500有五险一金的好。五险一金自己买,个税自己交,费用更高。而且愿意给员工购买五险一金的公司企业才值得干下去,工作的稳定性更好。

    2024-04-29
    4楼
    回复
  • 张傲晴用户

    要我选我就选扣除5险1金后5500

    2024-04-29
    5楼
    回复
  • 潘舒晴用户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回答你的问题:第一,守法诚信。

    作为一个不守法的企业,你认为他会对他们的,承诺负责吗?目前,企业的运营不比之前。在法制建设的大背景下,这是你选择进入企业需要考量的最重要的问题。

    第二,从个人缴纳社保和单位缴纳社保的方式几区别分析,

    版少权归芝士回候答图网站或原又作者系所有

    从你提出问题来看,你对社保并不了解。故而你才会这样问。

    的于小合外四日正质图九北采教片。

    个人缴纳社保和单位缴纳社保程序显然不同。个人缴纳社保的程序你肯定都不懂。从单位走缴纳社保的程序,首先是省事,然后,你通过单位缴纳社保的单证中完全就能获得你需要了解的与你有直接利益关系的信息。如果,自己想了解个人缴纳社保的程序,单位代缴的过程不影响你了解那些程序。但是,省去一次次到相关部门交社保的麻烦。知道吧!

    第三,从你的角度讲应该对两种情况的收益进行分析,从而得出经济利益的直观结论。

    这个问题略去企业的法律责任和诚信度。从关系到你的直接经济利益角度讲:你首先需要了解社保是什么?社保是你退休以后领取的退休费。常言说:人无远虑必有近忧。这个问题上,你不能只看眼前,7000对这个晃眼的数字,这个数字的背后不确定性太多了。他没为你的养老考虑。所以,不可取之一。

    来过而实已基速例,克王。

    其次,交完社保5000多你知道是什么顾念吗?你了解一下你的社保缴费比例,和缴费基数。如果是按照上年当地平均工资缴费。目前看平均工资都在五千左右了,基本按照你个人工资进行缴纳的。举例说:5000乘以(养老保险缴费率+医疗保险缴费率+失业缴费率+其他+住房公积金)所得的数据在两千左右,或者会不低于两千,(当然是在合法合规,而且缴存比例和和基数偏差不大的前提下,)包括单位账户基金和个人账户基金的和。

    你自己交的时候,两部分都是由你个人出的。那么那个晃你眼,影响你决定的7000多的数字就不如,那个交完社保基金以后的5000多的工资的单位靠谱了。而且,7000多的背后有着众多的不确定性。

    这么分析,你不难做出正确选择了。

    祝你好运。

    2024-04-29
    6楼
    回复
  • 秦安泽用户

    有五险一金的5000元好,如果7000无五险一金,按5000的比例个人交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总额也差不多15000元每年,再加上5000元工资的公积金一年也差不多10000多。如果当地还有个人纳税入户政策,5000元工资的性价比更高了

    2024-04-29
    7楼
    回复
  • 吴建新用户

    看了这个数据你应该知道怎么选了

    2024-04-29
    8楼
    回复
  • 翟昊宇用户

    5500/0.76=7236>7000

    2024-04-29
    9楼
    回复
  • 郭珂珂用户

    个人觉得还是有五险一金的工作更为可靠,因为能长期干,或者是干到退休!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