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导弹外型尺寸?

俄罗斯的SS-18。该型导弹无论外形尺寸还是威力,在世界上都可以说是首屈一指

回复
  • 莫凤妮用户

    俄罗斯的SS-18。该型导弹无论外形尺寸还是威力,在世界上都可以说是首屈一指

    2024-04-29
    1楼
    回复
  • 宋淑婷用户

    俄罗斯的SS-18。该型导弹无论外形尺寸还是威力,在世界上都可以说是首屈一指,难怪它在冷战时期一问世,北约就将其称作“撒旦”(恶魔),从中我们不难听出“畏而敬之”之意。SS-18至今仍是世界上最大的现役导弹,也是俄罗斯导弹技术的换代之作,因此其具备了很多第四代战略导弹的技术和战略思想特点。

      SS-18本身就是为打击发射井等加固目标而设计的,因此一开始就将大威力作为目标。在导弹设计中,注重了导弹的巨大推力,其有效载荷接近9吨,这一能力即使是今天的运载火箭也少有能及。巨大的推力使其可以携带更大、更多的核 弹头,SS-18单弹头威力甚至曾达到2000万~2500万吨T N T 当量,而美国投在广岛的原 子 弹威力也只不过1.5万吨,相当于1600多个广岛原 子 弹。其多弹头型导弹可以携带10个500千吨当量 子 弹 头,而美国1986年才服役的“和平卫士”导弹携带的是10个475千吨 当 量的子 弹头,现在唯一的陆基洲际弹道导弹“民兵”3携带的是3个335千吨当量 子 弹头。单从威力上看,能和它相比的只有其前身SS-9,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它很可能会成为绝无仅有的导弹“巨无霸”。

    芝士回答,版权必深事究时,劳未经许可,不得转火载

    SS-18导弹一级的4个发动机为整体的总成系统;二是将二级火箭发动机完全浸入推进剂箱,使之融为一体;三是首次采用了级间气体分离技术(推进剂贮箱化学增压技术),从推进剂贮箱释放出增压气体使分离的级减速(将燃烧剂喷入氧化剂箱或者将氧化剂喷入燃烧剂箱燃烧),这样就可以不必采用专门的制动发动机,并且简化了增压系统设备。这些措施使SS-18在保持与SS-9同样的外形尺寸情况下,起飞重量由183吨增加到200.6吨,投射重量由5.8吨增加到8.8吨

    2024-04-29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