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沉船事故是什么?

世界上五大沉船事故1.泰坦尼克号这是一艘被困在海底水域有一个世纪之久充满传奇色彩的宏伟与无敌的邮轮,它曾经是作为人类力量的象征,全金属的挑战,它的启航也曾举城轰动、万人空巷。但却在跨越中大西洋的旅途中,让船上上1500多条生命随着它的触礁永远安息在海底。灾难不会凭空发生,教训的背后经常是悲剧,这样的大型沉船事故已经不是单单某个国家的事情了,这已经是我们全人类的事情了。从这次航行的悲惨命运中我们应加大在人为疏失与设计错误方面的严格把关,痛定思痛。2.哥德堡号这是一艘在274年前造于瑞典,花了千万美元,具有很强的外交意义的当时最好的原料商船,但在从中国往返欧洲,距离港口只有900米的时候离奇地沉没。在2005年,人们又依照原样搭建了新哥德堡号,目前作为游船在瑞典航行。3.瓦萨号这艘瑞典战舰瓦萨号的名字来源于16世纪的瑞典国王斯塔夫*瓦萨。戏剧性的是这艘战舰的处女航也是它的最后一次航行,最初这艘船是要前往波罗的海南岸与波兰对战,然而在行礼再见航船出发后一阵狂风将海水大量带入船舱,船员们无计可施只能逃命,旗舰唯有沉没于海底,为此国王震怒,下令逮捕负责造船的建造工人和其余官兵。这艘战舰的沉没在现在研究看来,主要是其质量与稳定性不过关,为了迎合战争需要而匆忙打造的航船受到一点点大自然的打击就沉没也不是不无道理的。4.玛丽罗斯号这艘沉落于都铎王朝的美丽船舰,它的故事流传了几个世纪,至今仍给我们留有还没解开沉没之谜。5.卢西塔尼亚号在1915年的5月7号,泰坦尼克号遇难的三年后,这艘客轮被德国U艇用鱼雷击沉导致1198名乘客葬身海底,这两艘同样不幸遇难的远洋客轮的阴影一直影响到现在。

回复
  • 何瑞琦用户

    世界上五大沉船事故

    1.泰坦尼克号

    这是一艘被困在海底水域有一个世纪之久充满传奇色彩的宏伟与无敌的邮轮,它曾经是作为人类力量的象征,全金属的挑战,它的启航也曾举城轰动、万人空巷。但却在跨越中大西洋的旅途中,让船上上1500多条生命随着它的触礁永远安息在海底。灾难不会凭空发生,教训的背后经常是悲剧,这样的大型沉船事故已经不是单单某个国家的事情了,这已经是我们全人类的事情了。从这次航行的悲惨命运中我们应加大在人为疏失与设计错误方面的严格把关,痛定思痛。

    芝士回料答,版她权必究,未经持许他可,不关得转载

    2.哥德堡号

    年本那结较,被色风今选。

    这是一艘在274年前造于瑞典,花了千万美元,具有很强的外交意义的当时最好的原料商船,但在从中国往返欧洲,距离港口只有900米的时候离奇地沉没。在2005年,人们又依照原样搭建了新哥德堡号,目前作为游船在瑞典航行。

    3.瓦萨号

    出家第党山必阶真声劳往亲始。

    这艘瑞典战舰瓦萨号的名字来源于16世纪的瑞典国王斯塔夫*瓦萨。戏剧性的是这艘战舰的处女航也是它的最后一次航行,最初这艘船是要前往波罗的海南岸与波兰对战,然而在行礼再见航船出发后一阵狂风将海水大量带入船舱,船员们无计可施只能逃命,旗舰唯有沉没于海底,为此国王震怒,下令逮捕负责造船的建造工人和其余官兵。这艘战舰的沉没在现在研究看来,主要是其质量与稳定性不过关,为了迎合战争需要而匆忙打造的航船受到一点点大自然的打击就沉没也不是不无道理的。

    4.玛丽罗斯号

    这艘沉落于都铎王朝的美丽船舰,它的故事流传了几个世纪,至今仍给我们留有还没解开沉没之谜。

    5.卢西塔尼亚号

    在1915年的5月7号,泰坦尼克号遇难的三年后,这艘客轮被德国U艇用鱼雷击沉导致1198名乘客葬身海底,这两艘同样不幸遇难的远洋客轮的阴影一直影响到现在。

    2024-04-29
    1楼
    回复
  • 张韶琪用户

    谢邀:世界上沉船事故太多了。单船无辜死亡人数最多的当数一九一四年〈泰坦尼克号〉的处女航。但影响世界的沉船事故,应该是〈中途岛海战〉。二战后期,由于美军破译日军电报密码,美日舰队在中途岛海战中,日方被击沉四艘航空母舰,及各类舰船上百艘,击落飞机数百架。美军大获全胜。双方伤亡无数。但此役一举扭转了日本在太平洋的海军优势。使美军在太平洋战场取得绝对主动权。不知挽救了多少士兵平民的生命。也让二战提前结束立下大功。但愿世界上永远别再发生这样惨烈的事。

    痴长六七。

    2024-04-29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