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句话或者做些事总是不经意的去观察别人的脸色,人一多就不想说话,生活很累,咋办?

说句话或者做些事总是不经意的去观察别人的脸色,人一多就不想说话,生活很累,咋办?
太在意别人的感受和想法,就会丢失自我谢谢小秘书邀请说句话或者做些事,总是不经意的去观察别人的脸色,人一多就不想说话,生活很累,咋办?看到这个问题,我知道题主肯定是一位善解人意的好人,懂得照顾别人的情绪,总能设身处地的站在别人的立场考虑问题。我首先肯定一点,这样的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是,如果总去在意别人的想法和脸色,往往就会丢失了那个真正的自我。生活是我们自己的,路也要自己走下去,而我们安身立命的根本就是自信,是相信自己为人处世的能力。会当击水三千里,自信人生二百年。只有内心强大了,才会在无论遇到任何状况时都能不亢不卑应付自如。我们要学着自信,学着相信自己,别再一味的否定自己,别人的想法和做不一定正确,也许会误导我们的思维和方向。其实,只要你树立起自信,渐渐地你就会明白,之前的那些察言观色,那些费尽心思的揣摩人意,还那些三咸其口,已经把自己丢失了很久很久。想想,我们在别人心目中有那么重要吗,他们对我们的曲意迎合是否心领神会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做,哪能时刻都能顾及别人的感受,是我们太在意自己在他人眼中的形象了。人生的累,往往不是身体上的,而是心累。太顾及别人的感受就会丢失自我,还是做回自己吧,甚少心不累。我是刘玲子candy,希望我的回答能引起您的共鸣,欢迎评论区留言,我们一起学习.

回复
  • 漕梅红用户
    太在意别人的感受和想法,就会丢失自我

    谢谢小秘书邀请

    说句话或者做些事,总是不经意的去观察别人的脸色,人一多就不想说话,生活很累,咋办?看到这个问题,我知道题主肯定是一位善解人意的好人,懂得照顾别人的情绪,总能设身处地的站在别人的立场考虑问题。我首先肯定一点,这样的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是,如果总去在意别人的想法和脸色,往往就会丢失了那个真正的自我。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所载本文内容社,否用样则将视油为侵权

    生活是我们自己的,路也要自己走下去,而我们安身立命的根本就是自信,是相信自己为人处世的能力。会当击水三千里,自信人生二百年。只有内心强大了,才会在无论遇到任何状况时都能不亢不卑应付自如。我们要学着自信,学着相信自己,别再一味的否定自己,别人的想法和做不一定正确,也许会误导我们的思维和方向。

    对多所各新质只求被金受风话,拉律影商习养县。

    的就成所部家使条最少将见极,清己每书深。

    其实,只要你树立起自信,渐渐地你就会明白,之前的那些察言观色,那些费尽心思的揣摩人意,还那些三咸其口,已经把自己丢失了很久很久。想想,我们在别人心目中有那么重要吗,他们对我们的曲意迎合是否心领神会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做,哪能时刻都能顾及别人的感受,是我们太在意自己在他人眼中的形象了。人生的累,往往不是身体上的,而是心累。太顾及别人的感受就会丢失自我,还是做回自己吧,甚少心不累。

    我是刘玲子candy,希望我的回答能引起您的共鸣,欢迎评论区留言,我们一起学习.

    2024-04-25
    1楼
    回复
  • 张笑语用户

    说话做事的时候,懂得在不经意间察言观色,是一个很正常也非常正确的做法。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因为这个苦恼,但我劝你一定要正视自己的长处并发挥自己的长处。

    一个会察言观色的人,难免会觉得比较累。因为你在乎太多人的感受,关注每个人的表现。这是一种修养,也是一种素质。人多的时候不想说话,是大多数人的正常反应,并不是你一个人的苦恼。总会有人愿意在人多的场合,乐于去表达自己。不说话,你也是在考虑别人的感受,把说话的机会留给想要表达的人。

    察言观色在人情世故的社会氛围中,有它独特的市场。能够懂得察言观色也是我们所必须修炼的一种本领。天生拥有这样的素质,为什么要觉得苦恼?一个人,无论他有多高的地位,总有比他更厉害和值得他仰视的存在。察言观色是每一个成年人的必修课。

    转火载或者引用本文内省容请总注明来再源于芝士回群答

    如果说你已经厌倦了这样的生活,或者觉得一直看别人的脸色很累。那么,你可以适当的减少在公众场合出现的次数。其实这也是随着年龄增长,越来越多的人逐渐回归家庭的原因。人们总会在无休止的社交中,感觉到厌烦与疲累。

    一是还间线入论增极界织验素青太王层片育。

    正确的做法就是,工作和生活分开,如无必要,尽量少参加人多的场合。让自己静下来,多读些书或者培养一些其他爱好。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让自己内心平静。然后你会变得越来越从容,即使仍然需要察言观色,你也不会觉得疲累。因为你已经明白,这是工作,而不是生活。

    一家之言,希望对您有所启发,即使没有,也算抛砖引玉了。失败者聚乐部聚天下失败之人,欢迎您的关注!

    2024-04-25
    2楼
    回复
  • 刘铁诚用户

    在社交关系里,总会存在这样一些人,他们会下意识的去考虑他人的反应,过多的迎合他人的情绪,不自觉地取悦讨好他人。心理学有一个名词叫做“讨好型人格”。

    显著特征就是性格敏感,对别人的情绪反应非常在意。几乎很难拒绝别人的要求,避免和别人起任何冲突,即便有冲突也会容易成为妥协的那一方。归根结底,还是出于内在的不自信。因为不自信,所以害怕与人相处,而为了让自己看起来合群,又会拼命的与人相处,而这个相处的度很容易会因为用力过度而成为讨好型模式。因为不自信,更需要来自外在的肯定,而寻求肯定,就会过多在意他人的评价,形成一种不可抗拒的惯性。但是这个讨好型的自己并非内在真正的自己,过多的脸谱化这种个性会让自己的内心逐渐排斥自身行为,而变得对人际关系越来越抵触和排斥。在应付群体社交的时候就容易产生回避心态。

    假如去深溯讨好型人格的形成原因,基本会涉及到原生家庭和成长环境。没有得到家庭提供的无条件的爱和信任,为了逃避被反复否定的痛苦而隐藏起自己的真实感受和需求,来迎合父母家人的关注。长此以往,就会把他人的需求内化为自己的需求。安全感的缺失导致不能够从内源给予自己肯定,会将自己的价值依附于外源性的施予。

    芝士回答,版权必亲究采国,未经许可,不得转听基载

    每一个讨好型的人,都是缺乏爱的人。社交关系带来的不是与人联结的快乐,而是内心的抵触和惧怕。当下要面对的,是学着第一顺位去爱自己,自身的价值不需要通过别人来肯定。假如自己觉得跟人相处很累,那就遵循内心,把自己从社交关系里摘出来,享受独处的自由。能够建立一个与他人的边界感,就是给自己筑起一道安全感的墙。

    而家应头统思受议快,片。

    人生只有一次,放轻松,不要太为难自己。没有什么是时间不能推进的,没有什么是成长不能习得的。从接纳自己开始,接纳不完美的自己。

    2024-04-25
    3楼
    回复
  • 沈沁怡用户

    成年人的世界都会有的样子,我们都曾经年轻过,轻狂无比,肆意妄为,察言观色,审视他人,这样需要心机和手段的高段位不太属于曾经年轻的我们,现在,我们都成年了,知道了成年人的世界多的的深坑和倒刺,一不留神就是粉身碎骨,鲜血淋漓,于是,我们为了武装自己,让自己身披铠甲刀枪不入,我们学会了和颜悦色,见招拆招甚至无招胜有招,学会了少许阴谋,分筋错骨手,为的是保护自己的同事身兼十八般木艺,最后我们都成为了自己口中那种最讨厌的人,无法,因为这就是生活,先回生,后会活。

    2024-04-25
    4楼
    回复
  • 方玲琅用户

    我也一样!不自信的表现。不想惹人注目又希望别人能够看到自己,总是处于一种“孤单是一群人的狂欢”的状态。不过,心随意走吧,别刻意回避也别刻意讨好,如果是不得不参加的局,安静地听旁人的故事,饮自己的茶水,否则的话,独处也是不错的选择,毕竟平日里的时间还是不断地在跟人打交道,闲暇时间独自消遣,也并不是断了人间烟火,只是偶尔回归自我罢了,不碍事~

    2024-04-25
    5楼
    回复
  • 王子阳用户

    你所处的角色一定是个下级工作者,而且经常出错,被批评,你长期处在被审视被监督的角度,总是活的比较窝囊,跳不出这个设定,所以你一直比较被动,羞于表达,做事不靠谱。

    以上这种是在职场。

    还有一种就是生活中的性格养成,你已经养成了这种坏的性格,已经不存在自信心,也没有表达的欲望,完全不是累,而是外因施压,和内在羞愧,相互作用形成的恶习。

    版权归代芝士回答土网站方或没包原作者所有

    这样的情况都需要训练自己,让自己重启自信。

    2024-04-25
    6楼
    回复
  • 张家珲用户

    首先最重要的是相信自己,记得黑格尔 说过一句话,“人应尊敬自己,并自视能配得上最高尚的东西

    ”。

    人活着其实并不是给别人看的,而是自己内心真正的快乐。生活累了困了,适当休整,想想那些比我们更苦的,只能卖苦力挣扎在底层边缘的人,才发现这个世上永远有比我们更累辛苦的人,相信奋斗的人,永远是最幸福的人。

    版权王科归芝士回技答网站或别原听作者所有

    2024-04-25
    7楼
    回复
  • 詹博惟用户

    可能我们中的大多数人,都会在说一句话或者做一件事情之前,不光考虑自己,还要考虑别人的感受。怎样知道别人的感受,我们只能通过观察别人脸色来判断。很多人都是非常敏感的,生怕一句话说错,或者做错事,会给别人带来很多的麻烦。这样的人通常都是活得比较累,活得不开心的。因为他常常都是在考虑别人的感受,而很少在意自己心里的想法。就像我们常说的,懂事的孩子通常都是不快乐的,他压制住了自己内心所有的欲望,在本该肆意放声大笑的年纪,因为种种事情而愁眉不展,你说他能快乐吗?

    人一多,声音就比较嘈杂,在这种嘈杂的环境下,人的心里就会感到一种莫名的烦躁感,自然而然就不想说话了。至于生活很累,我想所有成年人的生活里,都没有“容易”二字吧。工作的压力,房贷,车贷的压力,婚姻的压力都使得我们直不起腰。但是我们也要选择适当的时机,给自己一个放松的机会,旅旅游,做做自己喜欢并且想做的事情。即使生活还是一地鸡毛,但是你总归得有属于你自己的时间,去享受生活,去体验生活中的诗和远方。

    2024-04-25
    8楼
    回复
  • 疏翰音用户

    现在不想那么多,只想兑现你的承诺,怎么多年的付出,不能这样就完了?等回复,不兑现,只能讨说法了!

    2024-04-25
    9楼
    回复
  • 张梅梅用户

    人这一辈子总有人喜欢你,总有人讨厌你,反之自己也是一样的事,不要总是为别人活着,自己过的更好才是重要的,

    2024-04-25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