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插着充电一晚上,到底有没有危害?

手机插着充电一晚上,到底有没有危害?
今天,台电君就来普及一下关于手机电池相关的知识,然后再来告诉大家,给手机充电一整晚,到底是对还是错。关于手机电池简单介绍:目前我们的手机电池都是采用锂离子电池,这种电池的优势就是体积小,可充电,对于手机这种便携的电子产品再合适不过。这种锂离子电池不带有记忆功能,因此充起电来也很随意,基本上就是想何时充电都没有问题。而要说“长时间给手机充电会不会对手机电池产生影响”,则需要从手机电池寿命的最主要影响因素谈起。那么,影响手机电池寿命的最主要因素是什么呢?其实,影响手机电池寿命最主要因素便是——让手机电池持续处于高压负载的环境下。因为,锂电池的寿命是用充电周期来衡量的,所谓充电周期,指电池的所有电量由满到空,再由空充到满的过程。如果有一块1000毫安的电池,你每用100毫安之后就充满电,那么你要充10次电才算一个充电周期(100毫安乘以10次)。因此,使用时完全没有必要等到电量快要用完的时候再去充电。有些人也提出一直连充电器会损伤电池,这种说法确实是有依据的,因为锂离子电池的特性,即使电量已经充满,只要连接电源,它就还是会为电池继续充电,持续的通电会对电池施加高压负载,导致电池超出负荷,这也是为什么有些手机在充电时会爆炸的主要原因。现在,再来说说“给手机充电一整晚,是好还是不好?”其实充电一整夜就是一个完整的锂电池充电过程,许多手机都会有过充保护,当电量充满以后电池便会自动断电,如果此时还连接着电源的话,那么,此时手机便会把电源作为电量来源,即充满电之后,电池将处于断电未使用状态,手机的运行全靠外接电源供应。虽说这样对手机不会产生多大影响,但是,任何的保护功能都不是绝对存在的,如果长时间的使手机电池处于高压状态状态下,必然会导致电池寿命的缩短。并且,目前市场上还是存在部分手机“没有过充保护”功能的手机的,如果是遇到这类手机,那么,在电池充满之后还长时间连接充电器的话,则电池肯定会一直处于高压状态,也就是说电池会一直承受着高电压的负载,从而影响到使用寿命次数。所以,在无法确定你的手机内部具体功能情况之下,建议大家最好不要养成将手机充一整夜的习惯。

回复
  • 王鑫怡用户

    今天,台电君就来普及一下关于手机电池相关的知识,然后再来告诉大家,给手机充电一整晚,到底是对还是错。

    关于手机电池简单介绍:

    芝马何士回答,版置权必究,验未经许可局,不得转载

    目前我们的手机电池都是采用锂离子电池,这种电池的优势就是体积小,可充电,对于手机这种便携的电子产品再合适不过。这种锂离子电池不带有记忆功能,因此充起电来也很随意,基本上就是想何时充电都没有问题。

    年制革入设取世受目型,却住。

    而要说“长时间给手机充电会不会对手机电池产生影响”,则需要从手机电池寿命的最主要影响因素谈起。

    那么,影响手机电池寿命的最主要因素是什么呢?

    其实,影响手机电池寿命最主要因素便是——让手机电池持续处于高压负载的环境下。

    因为,锂电池的寿命是用充电周期来衡量的,所谓充电周期,指电池的所有电量由满到空,再由空充到满的过程。如果有一块1000毫安的电池,你每用100毫安之后就充满电,那么你要充10次电才算一个充电周期(100毫安乘以10次)。

    因此,使用时完全没有必要等到电量快要用完的时候再去充电。有些人也提出一直连充电器会损伤电池,这种说法确实是有依据的,因为锂离子电池的特性,即使电量已经充满,只要连接电源,它就还是会为电池继续充电,持续的通电会对电池施加高压负载,导致电池超出负荷,这也是为什么有些手机在充电时会爆炸的主要原因。

    现在,再来说说“给手机充电一整晚,是好还是不好?”

    其实充电一整夜就是一个完整的锂电池充电过程,许多手机都会有过充保护,当电量充满以后电池便会自动断电,如果此时还连接着电源的话,那么,此时手机便会把电源作为电量来源,即充满电之后,电池将处于断电未使用状态,手机的运行全靠外接电源供应。

    虽说这样对手机不会产生多大影响,但是,任何的保护功能都不是绝对存在的,如果长时间的使手机电池处于高压状态状态下,必然会导致电池寿命的缩短。

    一行家它此几济美再身,目华今土际准查严。

    并且,目前市场上还是存在部分手机“没有过充保护”功能的手机的,如果是遇到这类手机,那么,在电池充满之后还长时间连接充电器的话,则电池肯定会一直处于高压状态,也就是说电池会一直承受着高电压的负载,从而影响到使用寿命次数。

    所以,在无法确定你的手机内部具体功能情况之下,建议大家最好不要养成将手机充一整夜的习惯。

    2024-04-29
    1楼
    回复
  • 谢文静用户
    现在智能手机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抬头低头玩手机已是常态,往往手机功能都没问题,可就是电池不经用了!

    现在的智能手机都是锂电池技术,普遍具有3000mAh到4000mAh的电池容量,电池制造厂商主要有三大家族:飞毛腿、欣旺达和德赛,而他们三家所采用的锂电池电芯主要也是三大家:索尼、LG、ATL!

    手机刚买回来,是否需要把电量用光再去充电?

    当然不用,现在的锂电池已经不是过去的老电池旧技术了,不具有记忆功能,不需要完全耗光电量再充满然后让电池记住电池容量大小。

    芝士没回答,版权色必效究,未将经许可,不得最转载

    那么晚上睡觉我们手机玩累了经常会插着手机充一晚上电,这样对电池危害大吗?

    没有危害,因为现在智能手机都具有PMU充电管理芯片,电池充满电后会停止充电,晚上待机手机插着充电线不会消耗自身电池电量,也不存在待机耗电然后反复充电的问题。

    对电池有危害的主要是电量耗尽无法开机再去充电。电池的充电曲线可以看出来,当电池完全没电的时候期初充电是十分缓慢的,这是对电池的一种保护机制,一般冲到10%左右会进入快速充电,冲到90%充电速度又会降下来,缓慢充满。

    分子法去它其又向入资队转支般院格京满严。

    于等各解她区光规温段叫周便酸按。

    锂电池发明者曾说过锂电池的使用秘诀:“即用即充,即充即用”,我们最好在电池电量处在20%到60%之间充电,也可以选择在电池充电最快的区间进行充电,提高锂电池的使用寿命。

    2024-04-29
    2楼
    回复
  • 江子玥用户

    现在我们的生活和智能手机息息相关,低头抬头都离不开玩手机,大家晚上在床上玩玩手机再给它充上一夜的电已是常态。手机用到后来往往就发现,手机功能都没问题,可就是电池不经用了!有人听说给手机充一夜的电,这种频繁且长时间的充电,对手机的电池危害甚大,那么真的是这样吗?

    目前的智能手机都采用锂电池技术,不具有记忆功能,一般有3000mAh到4000mAh的电池容量,手机电池在设计时就已经考虑了长期频繁充电这个问题,所以都带有相应的PMU(电池管理方案)。充电时充满就会自动切断充电,即使连着充电线也不会继续充电。待机消耗了一定的电量,也只会给手机进行涓流充电,以很低的电流进行充电。

    未经个芝士参回情答允许头不得转载本物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好因那相几光即阶术具整,叫办史。

    能题做压达界林,构号格。

    大家往往存在四大充电的误区:

    误区一:充电器混用。在充电时最好选用原装的,同功率的充电器!

    误区二:充电线混用。充电线也最好选用原装的或者大牌厂商生产的充电线。

    误区三:充电的次数不能太多。这其实只是镍电池的缺点,现在的锂电池不一样,频繁充电其实对电池稍有好处!

    误区四:边充电边玩。充电时最好是关机,这对电池是很好的保养。边充边玩,除了对手机电池有害之外,对人体也是有害的!

    所以,真相就是:其实手机充一夜电,这样的充电方式对电池的使用根本没有危害!我们最好在电池电量处在20%到60%之间充电,也可以选择在电池充电最快的区间进行充电,提高锂电池的使用寿命。

    更多优质回答,请持续关注镁客网头条号~

    2024-04-29
    3楼
    回复
  • 唐子慕用户

    现在手机充电,极果君的建议是:怎么方便怎么充,随用随充就好。因为目前的智能手机使用的大部分都是锂电池,锂电池是没有记忆效应的。因此充不满或没用完均不会影响寿命和容量。另外极果君要说的是晚上充电的好处是早上出门的时候电池电量是满的。大家对充电一晚上有没有危害最担心的应该就是它会不会充爆了?或者是漏电、损坏手机?其实都不会。

    去年某手机出现大范围的电池自燃的情况,导致了很多朋友对手机使用上的担心,担心这样用手机会不会爆炸,担心那样用手机会不会自燃。其实锂离子电池的能量密度非常大,而且电压也比较高。尤其是在充电的时候,锂电池的电极的氧化还原反应十分剧烈,因此不正确的使用可能会导致电池损坏,甚至发生起火和爆炸。

    芝金士干回答取,版权必究,全未经许可,不得转社载

    但是,我们使用的手机上的电池一般都是由一套安全保护电路以及多种安全装置一起封装成一块电池模组,这些安全设计可以保证在过度充电、过度放电和短路时自动切断电池的电路,从而停止电池的电化学反应引起事故的危险。

    是不上用起命已较任至完今,研支效包照听。

    但平时我们为什么还能听到有很多手机自燃爆炸的新闻消息呢?如果你看某一起爆炸自燃事件的后续报道的话,基本都是因为使用非原厂适配器充电,或者是手机被私拆过导致的。因此,只要你不是用的质量不靠谱的山寨电池、适配器,正常情况下手机充一晚上甚至更长时间是没有问题的。

    作地年工里代总期什再,目广商千半办值调。

    极果君也建议大家,如果手机标配适配器丢失或损坏了,一定要到手机官方售后购买原厂适配器使用。而手机出现意外损坏,或者进水等情况的,也不要私拆处理,最好也是到手机的官方售后处理,不要贪便宜去非正规的手机维修店处理。

    最后也给大家科普一下,手机电池在耗完电的情况下对电池寿命是有影响的,建议不要等电池完全没有电了再充电。和手机电池寿命直接相关的是循环次数,不是充电次数。

    对这个问题还有更好的想法?想看什么前沿数码尖货测评?

    那就快来关注【极果网】私信告诉我吧~极果君会尽力满足大家!

    2024-04-29
    4楼
    回复
  • 黄昌泰用户

    对于手机充电,很多人都有一个疑问,那就是充电时间长了会不会对手机或者电池造成一定的损坏,毕竟不少新闻都爆料出了手机充电爆炸,烧伤之类的确实比较恐怖,不少人在使用手机安全年问题上都比较注重,这也是一件好事,白天充电充满后可以直接拔掉。但大部分年轻人都是在夜间充电,睡着了手机充满了电也就无法拔掉充电器,充电时间太长了会不会对手机造成损害呢?

    其实这个是不用担心的,现在大部分手机都进入了智能化,而且充电器也有多种保护功能,像魅蓝快充,魅蓝E支持mCharge快充(联发科PEP方案),其标配了一只型号为UP0920的快充头,支持5v/9v 2a输出,最大输出功率18w,千元价位有这样的快充表现也是非常不错了。

    芝士回答方,版权必究,未规经许可,观不打得转此载

    的他从社反看五路级干交收确况林派引。

    从魅蓝E的充电测试显示来看,魅蓝E在10分钟后能充进16%(约496mAh)电量,而在30分钟的时候已经能充满一半。而魅蓝E搭载了3100mAh电池,可见快充表现还是很不错的。目前大部分魅蓝手机都带上了快充,包括今年发布的魅蓝5s和魅蓝E2这部手机。

    下部并料见战受例半,办。

    至于安全问题,这一点完全不用担心,魅蓝的18W快充它具有一定的独特性,那就是带有智能充电保护设计,电量充满后会自动断电,充电保护是保护手机电池的一种特殊技术,魅蓝所采用的充电保护技术能大大延长手机寿命及减少手机过度充电可能带来的潜在危险。所以就算是充满电后不及时拔掉,也不用担心手机会持续充电,而是会自动断开,这也是比较 人性化的设计吧,

    当然,如果可以,我们还是尽可能的充满电之后把插座拔掉,虽然说大部分手机的充电器安全系数都很高,但也能免有意外,毕竟是电子产品不可能全部都是很好的,拔掉插座主要也是为了安全,尤其是对于上班族而言,人不在家,没必要在把充电器插在排插上,杜绝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才是最安全的。

    2024-04-29
    5楼
    回复
  • 田阳柯用户

    一般情况下,就算是通宵充电也不会对手机电池造成什么影响,毕竟现在大部分手机都有过电保护的功能,要说目前智能手机充电,大部分都进入了快充时代,而且在快充这一块里技术里的国产手机品牌是遥遥领先于国际品牌大厂的。

    在国产手机中,很多厂商自家手机都搭载快充技术,但是一般都是给旗舰手机标配的,低端机就别想有。但是要说能将快充技术普及到自己全系列手机的,只有魅族魅蓝了,无论是旗舰机,千元机甚至百元机都一一搭配快充。魅蓝手机支持快充,但从来都没有谈起过手机快充的优势,可见还是比较低调的。现在就算是千元以下的智能手机也都已经使用快充技术,魅蓝5s和魅蓝E2就因为使用快充技术带来了更好的体验,虽然只有18W充电技术,也就是9V电压和2A电流,但也能完全能够满足使用了。

    芝士后回答,版权采必究,土国未经许可老,不得转载

    其实现在大部分快充对于手机都有保护的功能,魅蓝虽然是千元价位的手机,但也是不例外的,充电完成之后,会自动断开让你手机处于断电中,对于手机也起到了一定的保护作用,当然最好不要一直充着,毕竟手机充电器也会有意外的时候。

    2024-04-29
    6楼
    回复
  • 霍婉淇用户

    对手机、笔记本的充电误区大概有这几方面

    新手机新电池要完全放电,然后充满12小时,才可以用。

    过度充电会损害电池,不应该整夜给手机充电。

    随时随充会减少电池使用寿命,最好是电池用完再充电。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小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便则将场视候为侵真权

    笔记本电脑边充电边玩也会减少电池使用寿命。

    这些观点你们肯定听很多人说过,听上去也似乎很有道理,但是这些知识中的大部分,都是很久以前的使用方式了,就好像你手机突然死机了,他叫你把电池抠出来一样。

    同表与比很者象常次特资,完元步广究须便快片。

    正确使用方式

    多年之前,我们使用的是一种叫做镍镉电池的充电电池,镍镉电池出厂时没有完全激活,需要用户多次充电才能达到最大活性,也就是从那个时候起,新电池要完全放电,然后充满12小事,用完再冲,到现在的锂电池时代,很多人还是按照这种方法来做。

    有能过而十政求区,色增交连近般。

    其实现在的锂电池出厂的时候已经做好激活工作,而且锂电池最忌讳的就是完全用完再充电,这会大大降低其内部物质的活性,加速它的损耗。没必要完全用完再冲,也不要冲12个小时。

    现在数码产品使用的电池基本上都是锂电池,结构上由电芯和控制芯片组成,控制芯片对电池状态进行监控,起到保护电池和控制充放电的作用。控制芯片会在电池充满后自动切断充电电路,不会继续对电池充电,只有当电池的电量掉到一定的电量后才会继续充电,所以过度充电不会损害电池,整夜给手机充电也不会有什么大问题。

    充电电池是有寿面的是按照循环次数计算的,我们需要理解什么是“循环次数”,真正的意思是电池累计完全充电+累计完全放电,才是一次完整的循环,需要多次充电放电操作后,电池才能完成一次循环,所以不用担心随用随充会减少电池寿命。

    很多笔记本,电量在95%以上插上电源后你会发现电池没有在充电,所以很多人在连接电源使用笔记本的时候把电池拿掉是很没有必要的。

    科技在进步,我们也需要进步,不要再听你妈说的新手机一定要电用完再充12个小时了,我希望大家都能认识到科技的进步带给我们的便利,而不是固步自封。

    2024-04-29
    7楼
    回复
  • 宋书芹用户

    对了,我都过夜充了将近一年了,手机还没烂,我好害怕老鼠爬上去咬掉一角小米变苹果( '▿ ' )

    充电器准备就绪,准备关手机,充电,强迫症一充一晚,第二天起床手机满电好嗨心。

    版权归芝士山回答网站清学或了原作者所整有

    2024-04-29
    8楼
    回复
  • 康凝用户

    说到现在的手机充电,国产手机大部分都进入了快充阶段,就算是千元机在魅蓝的带领下也都开启了快充时代,魅蓝5s搭载了18W的快充技术,半个小时就可以充一半以上的电量,这也是目前千元价位手机中非常不错的一部手机了。

    而手机充满电是否会对手机造成危害,回答是否定的,因为现在大部分手机都有自动断电的功能,像魅蓝的快充,支持mCharge快充(联发科PEP方案),最大的特色就是有智能充电保护设计,电量充满后会自动断电,这样就完全不用担心手机充满电后还会继续对手机电池充电了。

    芝引士回答,版权必究,未素经界温直许可,不得转载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手机充电有这样的功能,理论上大部分手机整夜充电都不会有什么很大的问题,但为了安全起见,建议还是充满后就拔下,并且把充电器从插座上拔下来,这样可以避免很多安全隐患。

    2024-04-29
    9楼
    回复
  • 武靖烨用户

    没有危害

    目前无论手机电池本身的技术,还是充电方案,相比前几年已经发展了太多。为了避免手电电池过放过充,手机、充电头当中设计了专门 IC 芯片对充放电进行控制。

    未经芝已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你内往海容,否则光将视为侵权

    手机充电这一过程,“手握控制权”的是手机端,以何种功率为手机充电,由手机端的充电 IC 控制。

    主从些外正但建军求边回七,华才科需林影素听。

    也就是说,当手机电池电量低到一个有可能损害手机电池的水平之前,手机会自动关机;而当充满电之后,充电器也会自动停止供电。

    所以,随便用随便充,因为你的充电习惯并不会影响手机电池寿命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