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员工爆料统计加班时长裁员,王小川怒怼:有种就滚,怎么看,是你你会怎么做?

搜狗员工爆料统计加班时长裁员,王小川怒怼:有种就滚,怎么看,是你你会怎么做?
我看了很多留言,说到底中国劳动阶层对自身的觉醒是落后的。其实看看资本主义发达国家,这些招数早就用烂了。延长工人劳动时间,工人的对策是消极怠工。提升劳动强度,工人的对策是降低蓝洞质量。机器化生产提升劳动效率,工人们会罢工。如果你没有忘记中学时候的政治课内容,你就会发现,现在互联网企业不过就是百年前资本主义大工业时代的工厂。现在生产的是代码,所以车间变成了办公室而已。马克思说过,工人阶级会在压力到达一定程度的时候出现结盟,从而资本主义成为自身的掘墓人。现在看看欧美企业,为什么工人可以达到生活和工作的平衡?为什么资本家不像中国那样穷凶极恶?其实人家是过来人,企业家懂得不要太过分。要不会死的。中国的企业还不懂,还在恶性竞争“劳动生产率”。多少人在这里喊支持996的。一部分是企业雇主,一部分是雇主代言人,还有一部分是未觉醒的劳动者。说到底,还是未觉醒。这事也不急,996刚出现的时候也没有那么多反感,时间会发酵一切。未觉醒的也会觉醒。我们只是走在路上。

回复
  • 期待您的回答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