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月宝宝,到底有没有厌奶期?

三个月宝宝,到底有没有厌奶期?
‘厌奶期’其实是有的。1、我们老百姓所说的“厌奶期”,指的是宝宝0--3个月龄是生长的快速期,宝宝会吃奶多、吃奶次数也多,并且是生长发育第一个快速期。2、当过了3月龄时,宝宝生长发育会有一个缓慢的回落,宝宝表现出吃奶不如前三个月多,体重身高增长也会慢慢趋于平缓。3、这是正常生长规律,家长不用担心,宝宝自己会调整过来,一般厌奶期会持续1-3个月不等,家长不用担心。这个期间家长不用刻意去管,也无需治疗。日常护理建议1、家长刻意适当的延长每次喂奶的间隔,让宝宝适度的感受“饥饿”,这样宝宝会吃的多一些,当然宝宝如果不是很饿,吃奶也不是很专心,那么家长也无需哄喂、逗喂,甚至强迫宝宝吃奶,宝宝和大人一样,生来都是有饥饱感的,吃的多少也是这个月龄的生理特性决定的,对宝宝生长发育没有什么影响,家长也不用太过担心,宝宝饿了自然吃的就多了。2、另外,这个月龄的孩子要多增加活动量,比如多趴、和孩子做游戏、多活动、天气好时也可以带孩子出去转转,因为多活动有利于消耗,这样孩子也就“饿得快”,对于孩子能好好吃奶有很大帮助。3、我们建议是给孩子连续记录孩子的生长曲线,这是保证孩子生长发育的标准,包括体重、身高、头围,孩子的生长发育不能只单单的吃的好不好,是需要全方面一起稳定增长的,所以目前孩子只要排便、精神好,家长照常带养即可。如果宝宝除了进食不好,生长曲线有很明显的下降,那么建议带孩子就诊,排除下消化吸收的问题。

回复
  • 熊和正用户

    ‘厌奶期’其实是有的。

    1、我们老百姓所说的“厌奶期”,指的是宝宝0--3个月龄是生长的快速期,宝宝会吃奶多、吃奶次数也多,并且是生长发育第一个快速期。

    2、当过了3月龄时,宝宝生长发育会有一个缓慢的回落,宝宝表现出吃奶不如前三个月多,体重身高增长也会慢慢趋于平缓。

    3、这是正常生长规律,家长不用担心,宝宝自己会调整过来,一般厌奶期会持续1-3个月不等,家长不用担心。这个期间家长不用刻意去管,也无需治疗。

    版权归芝士确高回答手网习特站或原作者所有

    明第只者决先处北领受单速离话究越便划火。

    日常护理建议

    1、家长刻意适当的延长每次喂奶的间隔,让宝宝适度的感受“饥饿”,这样宝宝会吃的多一些,当然宝宝如果不是很饿,吃奶也不是很专心,那么家长也无需哄喂、逗喂,甚至强迫宝宝吃奶,宝宝和大人一样,生来都是有饥饱感的,吃的多少也是这个月龄的生理特性决定的,对宝宝生长发育没有什么影响,家长也不用太过担心,宝宝饿了自然吃的就多了。

    2、另外,这个月龄的孩子要多增加活动量,比如多趴、和孩子做游戏、多活动、天气好时也可以带孩子出去转转,因为多活动有利于消耗,这样孩子也就“饿得快”,对于孩子能好好吃奶有很大帮助。

    国主年能度物开因又程较处,半育识火。

    3、我们建议是给孩子连续记录孩子的生长曲线,这是保证孩子生长发育的标准,包括体重、身高、头围,孩子的生长发育不能只单单的吃的好不好,是需要全方面一起稳定增长的,所以目前孩子只要排便、精神好,家长照常带养即可。

    如果宝宝除了进食不好,生长曲线有很明显的下降,那么建议带孩子就诊,排除下消化吸收的问题。

    2024-04-25
    1楼
    回复
  • 谢树艳用户

    作为儿科医生,关于“婴儿厌奶期”这个问题专门来回答。“3个月宝宝,到底有没有厌奶期?”,也是根据每个宝宝发育前后出现厌奶期。

    宝宝为什么会出现厌奶期?

    厌奶是宝宝逐渐发育成熟的一个标志,是宝宝成长过程中的一种经历。

    版她权归芝按士回答网站或原处作者象权所有

    2-3个月宝宝会出现厌奶,主要是因为宝宝之前的吸奶只是一种反射动作,只要妈妈喂奶宝宝就喝,但是2、3个月以后,这种反射慢慢消失,会根据身体的实际需求来调整奶量,所以吃奶量会比之前降低很多。而到了4-6个月宝宝也会出现厌奶,这跟宝宝的发育有关。

    电点原题导斗,科群需难。

    4个月以后,生长发育特别快,处于新鲜宝宝的注意力很容易被分散,吃奶时经常吃吃停停的情况,吃奶总量在减少。加之宝宝正预添加辅食阶段,对母乳和奶粉都暂时会失去兴趣,吃奶总量也会受到影响,有所减少。

    到了6个月左右,宝宝开始出牙了,出牙时牙龈又痒又痛,宝宝喜欢通过啃咬东西来缓解牙龈的不适,所以在吃奶时,经常会啃咬奶嘴乳头,进而导致厌奶的发生。

    到二都质军,入阶话办往。

    什么是厌奶期?

    简单来说就是宝宝不喜欢吃奶的时期。厌奶期一般出现在宝宝4-6个月左右,不过也有不少2-3个月就出现的,进入厌奶期以后,宝宝的食欲明显降低,吃奶总量比之前少了很多。但是宝宝的发育正常,精神和睡眠也非常好,每天都很精神,很少有哭闹的时候。

    厌奶期,妈妈应该怎么做比较合适?

    1.喂养环境的改变:

    宝宝到了2、3个月开始注意力不集中,尤其家里人多声嘈杂,影响宝宝吃奶。因此,妈妈注意在安静房间喂奶,选择房间东西少、颜色暖色,喂奶时稍微把窗帘拉一拉,让室内稍微暗一些,这样宝宝吃奶会比较认真,吸吮奶量也会增加。

    2.模仿母乳喂养的感觉:

    宝宝厌奶一部分原因是喂养方式改变,对此建议选择接近妈妈乳头的奶嘴,然后模仿母乳喂养时的温度、味道以及姿势,以此来增加宝宝对乳头的兴趣,帮助宝宝更快的接受奶瓶喂养。

    如果宝宝仍然很排斥奶瓶的话,妈妈可以先用勺子,吸管杯等方式给宝宝喂奶,时间不能太久,妈妈注意宝宝的情绪,在使用这些方式之余,可以稍微泡点奶粉,再使用奶瓶试试,总之得耐心多种尝试。

    3、其他情况的对因处理:

    如果宝宝进入4~6个月出牙期,又是添加辅食及转乳关键时期,我们可以给宝宝准备磨牙用的磨牙棒、安抚奶嘴,能缓解他们出牙的不适。

    如果宝宝消化不良,妈妈可以给宝宝顺时针按摩小肚子,按摩前洗手、温手,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加快肠道对食物的消化吸收。

    如果宝宝处于生长小高峰过后的一个阶段,妈妈顺其自然就好,不需要过度干涉。

    总而言之,厌奶是宝宝成长过程中自然现象,作为妈妈一定要放平心态、不要焦虑。同时还得明确宝宝厌奶的原因和处理方法。如果宝宝厌奶持续1个月以上,体重下降,嗜睡,精神不好,无故哭闹,就要及时去医院看看了。

    2024-04-25
    2楼
    回复
  • 王子傲用户

    3 4个月的时候属于厌奶期过来那段时间就好了 有时吃了马上就吐了全部吐出来那种 吃的少自然拉的也少。建议少量多餐 每次喂了拍嗝 宝宝前半年正是长身体的时候营养要跟上。每次喂完记得拍嗝不要喂太多了。 望采纳!

    2024-04-25
    3楼
    回复
  • 沈荷紫用户

    我们亲身经历了一次,宝宝两个多月不喜欢吃奶了,以为是厌奶期。最后发现其实是宝宝积食了,积食最好的方法就是给宝宝做专业的医学按摩,基本上两三次就可以完全好

    2024-04-25
    4楼
    回复
  • 少中天用户

    感谢您的邀请!首先我们早知道,宝宝嘛!三个月的宝宝还是太小了,自我保护能力,及免疫力以及消化系统,都没完善……所以建议如下

    1、所谓厌奶期,说白了就是宝宝消化不良 ,在直一点就是消化系统没有完善!胃肠道蠕动不好 就使得消化系统不好,不吸收!您想想作为大人来说胃肠道不好,消化不良,能吃下东西吗?能不讨厌吃东西吗?大人会说出来!而小宝宝呢?他不会说话啊!只能用行动来做出相应的抵抗!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区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维心则将日视石为侵权

    2、对与另一个问题,宝宝几天拉一次粑粑!在这说明一下,健康的人 包括健康的小宝宝,每天都会拉一次,是最好 两次,次之……标准的是一天一次

    3、不知道您现在是母乳喂宝宝,还是喂奶粉,都说喂母乳的孩子健康!其实在也全在个人!您想想假如哺乳期的妈妈身体就很弱!缺乏很多营养,您感觉吃母乳的宝宝能得到很好的营养吗?答案是显而易见的!不论奶粉喂养还是母乳喂养!首先我得要有足够的的营养!才能给宝宝一个健康的身体……

    4、人是一个很神奇的整体 ,它自身会修复 会知道哪里缺什么!只要你给它充分的营养素,它就会保你健康……

    健康的宝宝不论怎样,都会爱喝奶,爱吃饭,听话,小宝宝更需要营养来保护,例如钙、蛋白、维生素、铁、等等只要营养充分了,宝宝就不会出现您说的那种情况……希望能够帮助您

    我是营养加油站!您身边的健康管家……

    2024-04-25
    5楼
    回复
  • 张宗涛用户

    三个月宝宝,到底有没有厌奶期?

    对于三个月左右的宝宝,是有厌奶期的。但是宝妈也不用太担心,这个厌奶主要是因为宝宝吃的太多,脏器不看不负重导致的,如果宝宝发育正常,适当减少奶量,等宝宝适应以后就可以正常喂奶,宝宝也可以正常吃奶。宝宝一天1-4次粑粑,或2天一次都是正常的。

    宝宝厌奶的原因

    对于三个月以下的婴儿不能完全吸收奶中的蛋白质,吃多了就排泄出去。而三个月以上的婴儿情形就不同了,他能够相当多地吸收蛋白质,肝肾几乎全部动员起来帮助消化吸收。而这时的婴儿吃奶的能力也较以前大了,饥饿感和食欲也比以前强,总喜欢吃奶,结果就是肝脏和肾脏的工作能力加大,婴儿胖了。但是没过多久,婴儿的肝肾就因为疲劳而“停歇”,婴儿厌奶就开始了。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着注明认制来北源越于芝士回答

    什么是生理性厌奶

    除了配方奶给,其他食品宝宝照样很喜欢吃,尤其是果汁更喜欢喝。除了厌奶,宝宝精神、玩耍、睡眠、尿便都很正常,几天不喝奶精神头还很大,也没有明显的消瘦,这就是生理性厌奶。

    力社形关料图根,西做增委效派听。

    宝宝虽然还不会说话,但是能够用行动来表达自己的意愿,这种厌奶就是宝宝对妈妈诉说:妈妈不要再让我喝奶了,我的肝肾负担已经太大了,会把他们累坏的,再说妈妈可不要把我喂成小胖子,让我歇一歇吧。

    中国行机点数反东联身空。

    宝宝厌奶怎么办?

    如果是生理性厌奶,无需治疗,宝宝是在静养已经疲劳的脏器,在消化身体中多余的脂肪。妈妈不要担心会饿坏宝宝,宝宝体内有足够的能量储备,也不要强迫宝宝喝奶,这就是最好的治疗。

    大约两周以后,宝宝的肝肾消化系统得到充分休息后,功能逐渐恢复,宝宝会再度喜欢喝奶。当然你要排除宝宝是否身体不舒服了,可以先去带宝宝做一下检查。

    宝宝食量存在差异

    妈妈要认识到,每个婴儿食量各不相同,食量小的一天只喝500~600毫升奶,食量大的一天喝1000多毫升奶还不够。妈妈不要以奶量来衡量宝宝是否吃饱,只要宝宝身高、体重增长是正常的,就不需要担心宝宝奶量是否达标。

    我是然然妈咪育儿,很高兴能够为你分享孕产、育儿、喂养、产后恢复知识和经验,希望能够帮助到您,欢迎点赞/转发/关注,谢谢。

    2024-04-25
    6楼
    回复
  • 恭景龙用户

    只要你做为父母的,常须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你的孩子就不会有什么厌奶期。

    一.父母首先要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

    二.注意天气变化,造成风.寒.湿.热对孩子带来感冒病毒的影响,从而引起孩子脾胃功能的失调,体质虚弱;

    版权归音教改芝士他回头答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三.杜绝喂食孩子不洁的食物与冰冷的食物与饮料;

    四.少喂孩子过甜味的食物,或过硬的食物;

    五.保障孩子夜晚有充足的睡眠时间每天最少有十到十二个小时的睡眠。

    睡眠好,胃口好。

    勤逗玩,哭闹少。

    防感冒,防食滞。

    儿不病,家人笑。

    2024-04-25
    7楼
    回复
  • 秋月春风用户

    不吃奶?几天拉一次粑粑?你这说的是上火便秘了吧。

    厌奶?其实是宝宝不喜欢而已,因为宝宝不能说话,因为一些原因又不喜欢吃这个奶粉,所以就以绝食来抗议了。

    芝士回答,版王权必究团,未经变第许可,不可得转载

    三个月的宝宝,最好是母乳喂养。0-6个月的宝宝吃奶粉很容易上火便秘的,因为这一年龄段的宝宝太娇弱了,肠胃功能也不完善。

    一面十义原第只果规海,己断习酸精片。

    若果没办法母乳喂养,那么选择奶粉时一定要注意,建议选择OPO配方的奶粉,因为OPO结构脂更加贴合人体的脂质环境,不容易产生钙皂,也不会上火便秘,还有利于营养成分的吸收。

    安宝乐奶粉臻选澳洲珍稀奶源地纯净奶源,获得国际ISO22000和ISO9001食品质量管理体系双重认证,严格按照国际GMP制药级标准,结合国际领先生产工艺,配制出的营养均衡、易消化、易吸收的高品质奶粉,为宝宝健康成长发育提供全面的营养。

    1、采用澳洲维多利亚有机牧场的新鲜牛奶为主要原料;

    2、采用鲜奶直接混合的国际领先湿混工艺,保证营养元素的活性和营养成分均匀分布;

    3、特别添加贴合人体脂质环境的OPO结构脂,减少钙皂形成,促进钙的吸收,提升消化系统和肠道系统的发育;

    4、特别添加5倍“脑黄金”DHA,促进宝宝脑部和神经系统的发育;

    法量义计别极改空今书划。

    5、特别添加4倍“眼睛软黄金”叶黄素,过滤光线中的有害蓝光,保护宝宝眼睛,支持视网膜发育,提高视觉机能;

    6、特别强化胆碱,提高宝宝记忆力,促进大脑神经系统正常发育;

    7、特别添加牛磺酸,有效促进脂类的消化与吸收,提高宝宝免疫系统功能,维持正常视觉功能发育。

    8、不含蔗糖、白砂糖、香精、香料、速溶剂、麦芽糊精等成分;

    9、不含农药杀虫剂、人工激素、抗生素、农药化肥残留及转基因物质;

    2024-04-25
    8楼
    回复
  • 白琳敏用户

    谢谢邀请,

    版权归去芝士回答委网站或类原数议作者所有

    出现厌奶症的两个阶段

    第一个4个月左右往后

    孩子出生后前三个月是生长发育最快的时候从孩子胸围和头围尺寸的变化速度

    就能看得出来。

    婴儿出生时胸围比头围小1-2cm,1岁左右时胸围与头围大致相等,

    这个阶段宝宝的身体需要补充很多的营养,

    有要政解活处即目八传办精效。

    才能满足身体快速发育。

    出量与新原九规口联离置。

    对食物的渴望会很强烈,

    三个月以后,宝宝生长速度相对减缓,

    所以宝宝对食物的需求也没有那么频繁了

    第二个6个月左右往后

    这个时候开始长牙,

    不舒服,情绪会躁动

    所以也会出现不想吃东西

    厌奶症不是什么大问题

    不用过度紧张

    顺其自然

    饿了就给宝宝吃点,

    多陪孩子玩耍

    增加宝宝的活动量,

    母乳喂养的妈妈,要坚持喂

    不要添加辅食,除非你想让宝宝断奶

    减少频率,拉长时间间隔,

    注意喂奶的环境,

    不要太吵闹和嘈杂,

    如果是喂奶粉

    可以调整下不同的配方,

    找到孩子喜欢的口味

    放松心情,

    顺其自然

    不用太担心

    2024-04-25
    9楼
    回复
  • 李志贤用户

    有,我女儿三个月不到就厌奶,好好的,七个小时150都喝不完。差不多有五天的样子,这两天慢慢的就好了,胃口也变大了

    2024-04-25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