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混沌的时候有生命吗?

这个问题算是问对了人。上古混沌的时候是否有生命,还真不好说。《庄子》里记载着这样一则故事。南海的天帝叫倏,北海的天帝名叫忽,中央的天帝叫混沌。倏和忽经常到混沌那里去玩,混沌招待他们很殷勤周到,倏和忽心里很过意不去,就想报答混沌。倏和忽见混沌没有七窍,心想:这不但很难看,心里一定也不好受,咱们就帮他凿出七窍吧。于是倏和忽用斧头、凿子等工具每天为混沌凿出一窍。倏和忽整整忙了七天七夜,终于帮混沌凿成了七窍,使他变得好看多了。倏和忽心里很高兴,以为帮了混沌的大忙,于是就叫混沌睁眼看一下外面的世界,不想混沌刚把凿成的眼睛睁开,就死去了。这则远远早于《淮南子》出版之前的故事告诉我们,混沌,忽,悠,都是上古大神,都是天帝,至于存在方式,是不是以生命的形式存在,就不敢妄断了,但清楚的交代,这三位天帝,都是有神识的。在后来盘古开天辟地的神话中,我们知道,盘古在混沌体内开天辟地,清者上扬为天,浊者下沉为地,盘古因此被奉为大神。为什么盘古的功劳这么大呢?因为盘古死后,他的毛发肌肤骨骼化作成了日月星辰,山川河流,森林植被,生命出现了。在世界各国的神话中,都不约而同的强调,生命是神,费尽心机,不辞辛劳,通过漫长岁月创造出来的,而不是进化演绎出来的。也许,创造生命,是宇宙亘古以来,最伟大最复杂最完美的工程。那为什么要创造生命呢?这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最有意义,最难解答的问题。简单的说,这个世界上光有神,没有生命,神就会萎缩,神就会坍塌。整个只有地狱,到处都是蒙昧黑暗。只有有了生命,才会形成与地狱相抗衡的靓丽明媚的天堂。在世界各国的神话中,都众口一词的承认,神都喜欢住在天堂中,只有极少数的神在黑暗中管理地狱。由此可以武断,生命是神的造血机器。

回复
  • 邱博明用户

    这个问题算是问对了人。

    上古混沌的时候是否有生命,还真不好说。

    《庄子》里记载着这样一则故事。

    转载或者引用本得文内容办请注明结来源于芝支士回论答

    南海的天帝叫倏,北海的天帝名叫忽,中央的天帝叫混沌。倏和忽经常到混沌那里去玩,混沌招待他们很殷勤周到,倏和忽心里很过意不去,就想报答混沌。倏和忽见混沌没有七窍,心想:这不但很难看,心里一定也不好受,咱们就帮他凿出七窍吧。于是倏和忽用斧头、凿子等工具每天为混沌凿出一窍。倏和忽整整忙了七天七夜,终于帮混沌凿成了七窍,使他变得好看多了。倏和忽心里很高兴,以为帮了混沌的大忙,于是就叫混沌睁眼看一下外面的世界,不想混沌刚把凿成的眼睛睁开,就死去了。

    这则远远早于《淮南子》出版之前的故事告诉我们,混沌,忽,悠,都是上古大神,都是天帝,至于存在方式,是不是以生命的形式存在,就不敢妄断了,但清楚的交代,这三位天帝,都是有神识的。

    在后来盘古开天辟地的神话中,我们知道,盘古在混沌体内开天辟地,清者上扬为天,浊者下沉为地,盘古因此被奉为大神。

    为什么盘古的功劳这么大呢?因为盘古死后,他的毛发肌肤骨骼化作成了日月星辰,山川河流,森林植被,生命出现了。

    工比条统组光空容办,细。

    在世界各国的神话中,都不约而同的强调,生命是神,费尽心机,不辞辛劳,通过漫长岁月创造出来的,而不是进化演绎出来的。

    们里当样员资手必南增什,认权信研近调照。

    也许,创造生命,是宇宙亘古以来,最伟大最复杂最完美的工程。

    那为什么要创造生命呢?这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最有意义,最难解答的问题。

    简单的说,这个世界上光有神,没有生命,神就会萎缩,神就会坍塌。整个只有地狱,到处都是蒙昧黑暗。只有有了生命,才会形成与地狱相抗衡的靓丽明媚的天堂。

    在世界各国的神话中,都众口一词的承认,神都喜欢住在天堂中,只有极少数的神在黑暗中管理地狱。

    由此可以武断,生命是神的造血机器。

    2024-04-30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