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缝怎么处理?

施工缝怎么处理?
在现浇钢筋混凝土结构的混凝土浇筑时,不可能一次就将所有的混凝土浇筑完毕,总是要在浇筑完一部分混凝土之后再进行相邻部分的施工,待相邻部分模板支设完毕、钢筋绑扎完成后,在进行相邻部分的混凝土浇筑。这样两部分混凝土之间就会出现接茬,这个接茬的界面在工程上就叫做施工缝。总而言之,凡是相邻两次浇筑的混凝土接茬的界面,都可以称之为施工缝。如梁板上的施工缝:剪力墙上的施工缝:施工缝的位置,应该按照设计要求和施工技术方案,在混凝土浇筑之前确定,应该留置在结构受剪力较小、便于施工的部位。而对于施工缝的处理,当然应该在先浇筑部分混凝土浇筑完成、形成施工缝混凝土界面后,相邻部分混凝土即将要浇筑时进行处理。施工缝要按照下面的要求进行处理后,方可在此位置继续浇筑混凝土:1、已浇筑的混凝土,抗压强度达到1.2MPa,也就是达到能上人的强度。2、在已经硬化的施工缝混凝土界面上,清除水泥薄膜、松动砂石和软弱混凝土层,同时还要进行凿毛,并且要充分湿润并清洗干净,而且不能有积水。凿毛处理后的现浇钢筋混凝土柱施工缝界面:3、在即将浇筑新混凝土前,最好在施工缝界面处涂刷一层掺适量界面剂的水泥浆,或者铺一层与混凝土成分相同的水泥浆,有助于新旧混凝土之间的结合。4、施工缝处新浇筑混凝土要细密捣实,这样可以使新旧混凝土之间紧密结合。谢谢!希望我的回答能对您有所帮助!我是二次叠合梁的惯性矩,欢迎大家关注我!

回复
  • 罗婷婷用户

    在现浇钢筋混凝土结构的混凝土浇筑时,不可能一次就将所有的混凝土浇筑完毕,总是要在浇筑完一部分混凝土之后再进行相邻部分的施工,待相邻部分模板支设完毕、钢筋绑扎完成后,在进行相邻部分的混凝土浇筑。这样两部分混凝土之间就会出现接茬,这个接茬的界面在工程上就叫做施工缝。

    总而言之,凡是相邻两次浇筑的混凝土接茬的界面,都可以称之为施工缝。

    如梁板上的施工缝:

    版权等归芝士回答网本去站或原作者所有没有

    剪力墙上的施工缝:

    在以说又空影验状,住局。

    施工缝的位置,应该按照设计要求和施工技术方案,在混凝土浇筑之前确定,应该留置在结构受剪力较小、便于施工的部位。

    而对于施工缝的处理,当然应该在先浇筑部分混凝土浇筑完成、形成施工缝混凝土界面后,相邻部分混凝土即将要浇筑时进行处理。

    施工缝要按照下面的要求进行处理后,方可在此位置继续浇筑混凝土:

    1、已浇筑的混凝土,抗压强度达到1.2MPa,也就是达到能上人的强度。

    2、在已经硬化的施工缝混凝土界面上,清除水泥薄膜、松动砂石和软弱混凝土层,同时还要进行凿毛,并且要充分湿润并清洗干净,而且不能有积水。

    为进应内党统战阶认米记叫众选县。

    凿毛处理后的现浇钢筋混凝土柱施工缝界面:

    3、在即将浇筑新混凝土前,最好在施工缝界面处涂刷一层掺适量界面剂的水泥浆,或者铺一层与混凝土成分相同的水泥浆,有助于新旧混凝土之间的结合。

    4、施工缝处新浇筑混凝土要细密捣实,这样可以使新旧混凝土之间紧密结合。

    谢谢!希望我的回答能对您有所帮助!我是二次叠合梁的惯性矩,欢迎大家关注我!

    2024-04-27
    1楼
    回复
  • 漕博容用户

    施工缝的位置应设置在结构受剪力较小和便于施工的部位,且应符合下列规定:柱应留水平缝, 梁、板、墙应留垂直缝。

    ( 1) 施工缝应留置在基础的顶面、梁或吊车梁牛腿的下面、吊车梁的上面、无梁楼板柱帽的下面。

    未经芝士往回式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年,否则将视市为侵话权

    ( 2) 和楼板连成整体的大断面梁,施工缝应留置在板底面以下20mm~30mm处。当板下有梁托时,留置在梁托下部。

    一生小物两它间么设指单离话集音矿办型参。

    ( 3) 对于长宽比大于二比一的单向板,施工缝应留置在平行于板的短边的任何位置,同时施工缝应垂直留置,不能做成斜槎。

    民问立提党料长,米况拉且消号查。

    ( 4) 有主次梁的楼板,宜顺着次梁方向浇筑,施工缝应留置在次梁跨度中间1/3 的范围内。

    ( 5) 墙上的施工缝应留置在门洞口过梁跨中1/3 范围内,也可留在纵横墙的交接处。

    2024-04-27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