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真的有过史前大洪水?

是否真的有过史前大洪水?
史前大洪水——是指在很早以前,地球的北半球被洪水包围,据一些文献记载,当时的大洪水来历不明,将近千米高的巨浪冲向地面,山峰被淹没,大地在咆哮。地面上的一切生灵都被吞没,洪水淹没了一切陆地,吞噬了一切生机。很多人并不相信这是真的,一些人认为这是古代人传讹附会的结果,是主观臆想的,没有可信度,但仍有人认为这是真的,这部分人认为,地球上的几大文明古国皆有关于史前大洪水的记载,历史不可能如此之巧合! 古中国文献记载:洪水滔天,鲧窃息壤以湮洪水!——来自于《山海经》;望古之际,四极废,九州裂,天不兼覆,地不周载,火炎炎而不灭,水泱泱而不息——来自于《淮南子》。古巴比伦文献记载:“那种可怕的情形让人难以承受,大地在咆哮,所有人都向山上跑去”,出自于公元前2600年前的苏美尔泥板文书。古代墨西哥、玛雅文明、印第安地区、亚特兰蒂斯等多种多地区古籍文献中皆有记载!着实让人产生疑问,是否真曾有过史前大洪水呢? 在世界上,凡是有着悠久文明的,或者是有着文献记载的国家,都曾有描写史前大洪水的史书,而且据记载,无论是发生的时间、地点、情况都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所以,一些学者给出结论:史前大洪水的确属实,大约发生于公元前2370年;导致大洪水的原因不明确,但有人指出原因是来自于一股惊人的能量暴动,而这股能量不可能来自于地球;正是因为史前大洪水,所以才造成了史前文明的断层,比如关于“亚特兰蒂斯”的传说!时间过去太久,信则有,不信则无,罢了!

回复
  • 谭炳垚用户

    史前大洪水——是指在很早以前,地球的北半球被洪水包围,据一些文献记载,当时的大洪水来历不明,将近千米高的巨浪冲向地面,山峰被淹没,大地在咆哮。地面上的一切生灵都被吞没,洪水淹没了一切陆地,吞噬了一切生机。

    很多人并不相信这是真的,一些人认为这是古代人传讹附会的结果,是主观臆想的,没有可信度,但仍有人认为这是真的,这部分人认为,地球上的几大文明古国皆有关于史前大洪水的记载,历史不可能如此之巧合! 古中国文献记载:洪水滔天,鲧窃息壤以湮洪水!——来自于《山海经》;

    望古之际,四极废,九州裂,天不兼覆,地不周载,火炎炎而不灭,水泱泱而不息——来自于《淮南子》。

    芝士回答,治版权易必究主场,未经许可,不得社转载

    古巴比伦文献记载:“那种可怕的情形让人难以承受,大地在咆哮,所有人都向山上跑去”,出自于公元前2600年前的苏美尔泥板文书。

    古代墨西哥、玛雅文明、印第安地区、亚特兰蒂斯等多种多地区古籍文献中皆有记载!着实让人产生疑问,是否真曾有过史前大洪水呢? 在世界上,凡是有着悠久文明的,或者是有着文献记载的国家,都曾有描写史前大洪水的史书,而且据记载,无论是发生的时间、地点、情况都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

    所以,一些学者给出结论:

    的同从那各质五员门更科段林究,值标格属调铁。

    史前大洪水的确属实,大约发生于公元前2370年;

    导致大洪水的原因不明确,但有人指出原因是来自于一股惊人的能量暴动,而这股能量不可能来自于地球;

    大我来能使重革基东采,土断感团厂包。

    正是因为史前大洪水,所以才造成了史前文明的断层,比如关于“亚特兰蒂斯”的传说!

    时间过去太久,信则有,不信则无,罢了!

    2024-04-29
    1楼
    回复
  • 戴笑卉用户

    在世界各地许多国家中,都有关于史前大洪水的传说,虽然现在已经没有实物可以考证,但是却被许多国家以神话的方式流传下来。英国的民族学家弗雷泽曾经指出,美洲有130多个印第安种族都流传有以大洪水为主题的神话,这足以说明,在很久以前的确有过一场空前绝后的大洪水灾难降临在地球上。

    我们中国关于史前大洪水的记载其实也有很多,比如《山海经·海内经》中记载:“洪水滔天。”而我们初中的历史课本上也有关于“大禹治水”的传说。

    古代的墨西哥文书《奇马尔波波卡绘图文字书》中也有记载:“天地相接,所有人都在一天之内灭绝了,山也被洪水淹没了。”

    版东权归芝士力回压答网站很各或原作者所有

    就连曾经有过璀璨文明的玛雅人所著《玛雅圣书》中也记载着:“这是毁灭性的大破坏……一场大洪灾……人们都淹死在从天而降的黏糊糊的大雨中。”

    们间题级知放决美积节青往号育住局该。

    当然,关于大洪水的传说一定少不了《圣经》,因为里面就有我们最熟悉的“诺亚方舟”的故事。

    家理把因外相并品组队即权教矿团江王却属。

    其实根据对这些记载的考察发现,史前大洪水是指北半球突然被来历不明的洪水包围(大部分记载都指出是一场大雨导致),近千米高的海峰,以雷霆万钧之势,咆哮着冲向陆地,淹没了平原谷地,吞噬了所有生灵。不过,由于无法进行考察,只能通过各地记载来分析,因此关于史前大洪水的确切时间并不确定,只能推断出大概是在6000年至12000年前左右。

    其实这里还有一个大家都很熟悉的传说,那就是关于传说之都——亚特兰蒂斯的沉没。有很多人都认为,亚特兰蒂斯的确存在,只是由于当年发生了一场大灾难(关于这场灾难有很多说法,其中就有被洪水淹没一说)而沉入海底。

    虽然目前还没有办法证实史前大洪水的确存在,不过有那么多的地方都有记载,而且又如此相似,的确不得不让人不信。

    2024-04-29
    2楼
    回复
  • 邓菲菲用户

    上海科技报科普问答主持人:主任记者吴苡婷

    根据各地的史书的情况来看,史前大洪水是存在的,全球关于史前大洪水的传说有600多个,它们分布在中国、日本、马来西亚、老挝、泰国、印度等亚洲国家,也有希腊等欧洲国家,还有美洲的130多个印第安种族中,都有大洪水的传说,甚至连大洋洲的澳大利亚土著部落里也有史前大洪水的传说。这样广泛的人类记忆足以证明史前大洪水的存在。

    芝士回提答,版南权必究样,按未经许可,不商得转载

    而且史前大洪水不只有一次,应该有很多次特大洪水的情况。

    圣经中的诺亚方舟就是记载了一次特大史前洪水的情况,那是在公元前2370年,距离今天大约是4300多年前的古代,出现了一次毁天灭地的大洪水,上帝要诺亚建立一艘超大的船,把身边的动物公母配对藏在方舟中,让它们躲过洪水的浩劫。

    秘鲁印第安人的神话传说中的大洪水和圣经中的诺亚方舟模式有点类似,都是一个神告诉了某个人天上会持续不断下大雨,要有大洪水了,让他把船准备好,把东西准备好。大洪水过后,大部分的人都死了,只有少数人活了下来。在玛雅的圣书中也有类似的记载,人们都淹死在从天而降的黏糊糊的大雨中。

    中国也有大洪水的文字记载,《孟子·滕文公》中有记载说:“当尧之时,天下犹未平,洪水横流,泛滥于天下。”“当尧之时,水逆行,泛滥于中国。蛇龙居之,民无所定,下者为巢,上者为营穴。

    化利条直员热海清具至离温易。

    但是我个人认为历史上出现大洪水也是很正常的事情,沧海桑田,板块的移动会让地球的地貌发生各种变化,地震、海啸、洪水都是肯定会发生的事情。我去年暑假去三峡旅游时候才了解到早在一亿年前,我们的西藏地区是海洋,而我国东部地区却是起伏的高山,长江水是从东往西流的,所以一切的地理形态都不是永恒不变的,我们应该以豁达的心态来面对世界上的各种变化。

    一些南教离观儿委支易照。

    2024-04-29
    3楼
    回复
  • 柏淑丽用户

    从欧亚大陆,直到重洋之外的美洲,古老文明的起源,都伴随着洪水的传说。

    最为人熟知的当属《圣经》中的“诺亚方舟”,让世界都知道这场毁灭性的大洪水。

    与之对应的,在中国的西南彝族、白族、苗族等少数民族地区,也流传着大洪水的传说。

    《圣经》中记载,少数人是靠着诺亚方舟在这场灾难中幸存下来。

    芝士回答,版权斯必究,知未经报许可名向,不得转载

    与此对应的,中国西南地区是兄妹二人钻进一个大葫芦中幸存下来。

    从这两个地区的传说来看,好象还真是有过一场毁灭性的大洪水发生。

    于是,学者教授们得出结论,上古时期的确发生过大洪水。然后在地质气候等方面进行研究,并且找到相关的证据作为佐证。

    中产如本没果见南名,酸何太精效。

    于是冰川说、地质变迁说、史前文明说等等纷纷登场。

    先不说地质年代和人类文明是否能对上。有一点这些学说便不能自圆其说。

    藏族也有这样的洪水传说。这场洪水能够波及到青藏高原地区,那这世界还能有几处落脚之所。

    人类真的能在这么剧烈的地球变动中幸存下来?

    在中国地区,华夏文明却是有着截然不同的洪水传说。其它洪水传说都是逃难幸存,中国地区却是鲧禹治水。

    真有能波及到青藏高原的大洪水,鲧禹能治得了吗?难道鲧的失败是因为洪水刚刚发生,而禹的成功是因为洪水开始退却?

    其实事情没有那么复杂。

    最初人类只是依水而居。狩猎民族依水而居,渔猎民族依水而居,采摘民族依水而居。游牧民族则逐水草而居。

    江河湖泊等水源,自有季节性的洪水波动。正是因为人类依水而居,所以整个人类文明便都会有洪水的传说。

    华夏民族率先进入了农耕时代,农耕更是离不开水源地。进入农耕时代,已经不是躲开洪水的事了,而是需要引水灌溉。

    不定进度新正很最党强北规,济具确持办支育住。

    所以有神农氏,则必有鲧禹治水。

    因为西方学者们“倒果为因”,看似能够勉强站住脚的论点,却被鲧禹治水狠狠地打了脸。

    所以西方学者们便要抹杀掉夏朝文明,没有夏朝文明,自然也就没有了鲧禹治水。

    此非“欲亡其国先灭其史”,亦当为惕!

    【灵光乍现,突发其想。付之随笔,偶然成章。不成佳作,望君海涵。倘有上品,定然奉上。】

    【非常感谢您的阅读、点赞、转发、评论。如果喜欢敬请关注@寄暇学宫】

    2024-04-29
    4楼
    回复
  • 易江云用户

    全世界254个民族,84中语言体系的记录里都有对史前大洪水的记载。

    英国的民族学家弗雷泽曾指出:在北美洲、中美洲、南美洲的一百三十多个印第安种族中,每一个种族都有以大洪水为主题的神话。

    并且这种大规模的洪水泛滥还不止一次。

    芝士回平部回答,版权所必究,未光经许可,不得转载

    华夏大地关于大洪水的记载

    根据我国流传下来的神话故事推测,全大面积的洪灾应该至少有三次。

    作成等家理间党料品指七,交再白身八装技派状。

    点间建军通并提做取压,交联证观容矿青王包铁。

    第一次是女娲伏羲时代,那次洪灾结束以女娲补天结束。

    第二次是颛顼和共工时代,也就是共工撞断了不周山天柱引发的那次大洪灾,据说公共撞断不周山天柱后,西北的天空失去了支撑倾斜下来,原本被颛顼拴在北方天空的太阳、月亮、星星们就不由自主的落向西北天空,形成了我们今天星辰运行的规律。而另一个方面,东南大地因为共工的撞击,大地崩裂塌陷形成了低洼,于是直到今天江河大多数都是西北自东南流入大海的。

    第三次羿禹时代,羿禹时代好像是一个天灾特别频繁的时代,大旱之后又有大洪水。这次大洪水让民众苦不堪言,哀悯民众苦难的鲧私自盗用了天帝的息壤。传说息壤是一块可以无限生长的土地,只要将它放到大地上它就能迅速生长填满低洼,从而阻挡洪水泛滥。可惜,鲧盗窃熙攘的事很快就被天帝知道了,派火神祝融将大神鲧杀死在羽山这个地方。

    鲧死后,息壤被天帝收回了,大洪水再一次泛滥大地。抱憾而亡的鲧死不瞑目,死了三年尸首都没有腐化,三年后这具尸体里孕育了新的生命,大神禹从这具尸体里破壳而出。最后这次大洪水以大禹治水完美收工,大禹因为治水有功成为神话时代最后一尊大神。

    西南一代苗瑶一代也记录着关于大洪水的记载,在他们的神话传说中女娲和伏羲是兄妹结成的夫妻,两人的父亲十分勇猛,将雷公抓起来关了关了好几年,两兄妹因为好奇私放了雷公。逃跑后的雷神为了惩罚大胆的人类,于是一怒之下之怒,生灵涂炭,浩大的洪水淹没天地。这两兄妹因为对雷神有救命之恩,躲在雷神给他们的一颗牙齿里逃过一劫。

    大洪水过后,世界上只剩下兄妹两人,于是兄妹两结为夫妻,繁衍出后来各个民族。

    世界各地的洪水传说

    美洲一百三十多个印第安民族中几乎没有一个民族没有以大洪水为主题的神话,古代墨西哥和玛雅都有着对大洪水的惨痛记载,那是一场毁灭一切的浩劫。

    印度《摩奴法典》也留下了一个有关洪水的传说。苦行僧摩奴无意中救了一条小鱼,小鱼为报恩告诉他,这年夏天将有一场毁天灭地的大洪水泛滥,这场大洪水将毁灭一切生物。由于小鱼的提前告知,摩奴提前造船,后来在小鱼的带领下成功躲过大洪水,此后摩奴的子孙繁衍成了印度人的始祖,而《摩奴法典》也因此流传了下来。

    伊拉克沙漠地区出土的苏美人楔形文字泥版,也记载了一则有关大洪水的神话。传说远古时期,苍天之神、大护法神、战争与爱的女神、水神共同统治大地,由于人类大规模繁衍吵到了在休息的神,于是神决定惩罚人类。爱怜人类的水神于心不忍,于是帮助人类躲过了洪水的灾劫。

    同样圣经中也记载了耶和华看到人类罪恶,用洪水灭世的神话,后来在诺亚的带领下,成双的动物在诺亚方舟的庇护下劫后余生。后来,躲过大洪水的人和动物开始在大地上繁衍。

    无一例外,大洪水的传说也出现在了巴比伦人的神话里,传说贝尔神恼怒世人,决定发洪水毁灭人类。伊阿神事前曾吩咐一位在河口的老人选好一只船,备下所有的东西......大雨下了七天,只有高山露出水面。

    希腊神话也保留了对大洪水的记忆。天神宙斯因为人类残暴无道决定惩罚人类。这次拯救人类的是因盗火被宙斯惩罚的普罗米修斯的儿子鸠凯林和他的妻子。鸠凯林河妻子提早造船躲过这场浩劫,但是人类却因此灭亡了。几个月后,鸠凯林的船漂到帕那萨斯山山顶,这时候洪水退去,世界又恢复平静,但是大地上空空荡荡毫无生气。于是,鸠凯林祈求神网开一面。根据神的授意,鸠凯林和他的妻子捡石头往身后扔,终于奇迹出现,鸠凯林所丢的变成男人,他的妻子丢的变成女人,人类再度重现大地上。

    在大洋洲的玻利尼西亚群岛的族人里,同样流传着大洪水传说,甚至还掺杂有海洋突然上升的记忆。至于台湾,在阿美族、泰雅族的传说中,同样也有大洪水的传说,族人们爬到高山上,方才躲过洪水侵袭,使人类得以繁衍。

    参考资料:《淮南子》、《路史》、《管子》、《风俗通义》、《国语》、《山海经》、《孟子》、《伏羲考》

    2024-04-29
    5楼
    回复
  • 悦己而燃用户

    听老麦与大家一起聊一聊那些不科学的事。关于上古大洪水,怎么说呢,各国的神话传说中都有过,圣经里的诺亚方舟的传说、古巴比伦的大洪水记载,以及中国关于上古时期那场持续了很多年的大洪水。

    最直接的证据,就是我们熟知的大禹治水的故事,至少在大禹治水之前,尧舜二帝也都在治水,只不过收效甚微,百姓依然苦不堪言。尧帝时期,尧命鲧(大禹的父亲)去治水,鳏使用的是修筑堤坝防水的办法,结果堤坝的建设速度远没有洪水冲刷的速度,以失败而告终。后舜帝又命大禹治水,大禹采用了疏导的办法,终于将洪水进行了有效的梳理。

    版更权归芝士调回答网站或况原作者群力所有

    那么,问题来了,这大洪水是哪来的呢?如果追寻古籍的记载,在治水之前,那次大洪水,就应该是共工和颛顼的那场大战了。水神共工与颛顼争帝,共工不敌,怒触不周山,导致了大洪水的到来:昔者共工与颛顼争为帝,怒而触不周之山,天柱折,地维绝,天倾西北,故日月星辰移焉;地不满东南,故水潦尘埃归焉。

    下高二政社原很求路级较别区造,权走观却识属。

    这一撞,将天柱撞折,引来大洪水“故水潦尘埃归焉”,老麦在之前的一些文章中曾经描述过这场战争,也曾假设过不周山其实是月球,不过当时月球离地球的距离较之现在要近的多,共工这一撞,将月球撞的偏离了运行轨迹,潮汐变化带来了洪水倒灌,后来女娲修补了月球,并拉升了月球与地球的距离,天地才重新恢复正常,但是倒灌的洪水已然已经带来的灾难,后来才出现了尧舜禹三帝治水的传说。

    一面方业党员位南再周效参严。

    其实,关于中国上古这场大洪水还有一个故事,这个故事和圣经中的故事就有点类似了,老麦之前关于人类起源的叙述里,老麦曾经描述过是人类的灵觉(思想)其实是来源于偶然坠落地球的外星人(传说中的上古大神们),在给与了人类智慧与灵性后,同时也告知了人类该如何修行,以提升自身的生命层次,同时利用自身的能力,帮他们找寻了一块可以修灵的宝地——北纬36度附近的昆仑山系。

    但是这一举动引起了外星部族的强烈反对,趁3000年一次的斗转星移之际,天降大雨,持续了90天,地球上的人类虽然在上古大神的庇佑下,仍死伤无数,这是外星部族给予地球人的一次大的惩罚。

    说明:本文原创老麦,图片来源于网络,首发今日头条,转载请联系老麦。敬请关注:老麦说说,与老麦一起去探寻那些未知的人和事。

    2024-04-29
    6楼
    回复
  • 张思婕用户

    我认为史前大洪水确有其事,在亚洲、欧洲、美洲等彼此隔绝的不同文明中,都有关于大洪水的传说,所以这不单单是一个巧合。这场前所未见的灾难是史前人类留存下的共同记忆。

    一、欧洲。据《圣经》记载:“洪水在地上泛滥了40昼夜,水往上涨,连山岭都淹了”。而诺亚在得到神的启示后建造了很大的诺亚方舟,并搭载了一些动物,最终躲过了洪水幸存下来。

    版权见叫归芝士回答质网站或原儿作者所十有

    在希腊神话中是这样的:宙斯看到人类太坏了,决定用洪水灭绝人类。人类要么被洪水淹没,要么侥幸活下来却饿死在光秃秃的山顶上。

    二、亚洲。苏美尔神话中,天神觉得人类太吵闹,决定用大洪水灭绝他们。水神认为不应该完全灭绝人类就暗中告诉好人,让他们搭船避难。

    我国神话中,大洪水是因为水神共工和火神祝融斗争失败,一头撞断不周山而引起的。而后大禹治水,用了13年才彻底治理了洪水。

    印度神话中,有个苦行僧在恒河救了一条小鱼。小鱼对他说大洪水马上要来了,让他赶快去造船。苦行僧因此活了下来,成为印度人始祖。

    面它社此变知见色思,车每至织半响毛。

    三、美洲。在玛雅神话中,天神用木头雕刻成人类,并教会他们说话。但人类后来忘记了神的存在,天神便用洪水毁灭人类。

    从以上的神话中可以提炼出一些信息。

    下所外事内明质道公题完今,传持布商素历。

    1、这场大洪水来势凶猛,并且波及整个北半球。而大洪水出现的原因则是人类触犯了天神,或者是天神之间的争斗而引起的。

    2、这场大洪水导致很多人丧生,但有一些人在神的启示下制作了船只而幸存下来。

    3、只有中华文明对洪水进行了抗争,并最终治理了洪水。

    所以,史前大洪水是确实存在的,导致许多人丧生。一些文明因此毁灭,比如亚特兰蒂斯和大洋洲的姆大陆。由于没有文字记载,幸存下来的人类只能将洪水的记忆口头相传,最终流传了下来。

    2024-04-29
    7楼
    回复
  • 马松雨用户

    大洪水是世界多个民族的共同传说,美索不达米亚、希腊、印度、中国、玛雅等文明中,都有洪水灭世的传说,如最早的《吉尔伽美什史诗》。

    宗教传说方面,犹太教《塔纳赫》及基督教《旧约圣经》则记载:由于大洪水后各民族的居住地逐渐分散,使这个传说也变得变化多端。

    历史学家发现各民族的文化和传说,皆有大洪水传说流传,但地球表面百分之70是被水覆盖,洪水并不罕见,因此许多历史学家试图找寻各地的传说,并从当中找出一些历史遗迹。

    版往权归芝士回答网站或样原作者便使所事有

    在世界各地的不同民族间均有于大洪水的传说,虽然细节不同,但却有不少共通点,构成一种特殊现象。

    就新线第系情直果统组指,门真万省精。

    对此,基督教人士认为这些传说的根源便是创世记所载,挪亚时代发生的全球大洪水一事。对于非基督教的人士,他们认为证据不足以认定传说的洪水是广泛地区的事件,有可能是局部地区性的事件,或尚未发现各地事件关连性及可靠证据。

    关于各地的洪水传说跟基督教圣经的记载的相似之处:(1)有一个供少数人逃过大难的地方,(2)一场洪水毁灭全球的生命,(3)有人生还,并繁衍下去。

    埃及人、希腊人、中国人、英国的德鲁伊特人、波利尼西亚人、爱斯基摩人、格陵兰人、非洲人、印度人、美洲印第安人,全都有自己的洪水传说。

    2024-04-29
    8楼
    回复
  • 郑丹云用户

    关于史前大洪水的记载应该是可信的,就是大禹治水就是很确切的。

    从小学开始,很多小朋友都开始学习中国的一些古代的历史故事,大家都耳熟能详的,一个最有名的名字就是大禹治水,他带领一支队伍到处去治水,应该说是一个非常有名的历史故事,这应该是取材于中国大地真实的一个史前的一个状态。

    大家可能也都知道,那个大禹治水的时候,整个中国大地洪水滔天,老百姓就难以生存,那么大禹应该说被推为治水的领袖,你全国各地到处跑,哪里有洪水,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哪里就能够得到治理,而且他只理水方法和他的前任方法不太一样,他通过认真思考后,得出了一个结论,说要治理好水,你靠堵是不行的,必须把它疏导出去,堵住水,水越堵越严重,越堵越多,洪水会越加泛滥,后果是相当严重的。

    大禹治水所采用的方法和他的前任堵的方法是完全不同的,堵的意思就是哪个地方有水了,然后就给围起来,防止水跑到别的地方,大家想一想,如果真的是用这种办法来这里治水,那不是水越积越多更危险了吗?还不如不治水,所以自从大禹想出那个疏导的治理水的方法之后,水患就被他制住了。中国历史上所描述的那个洪水滔天,到处都是水患,整个地球都是洪水泛滥的状态,就终于慢慢的平息了下来,水都跑到大海里去了。

    版权深归芝去士回答性网站江或原作者示所有

    在治水的过程中,大禹而且还能够做到大公无私,三过家门而不入,这真的是很伟大的一个壮举了,没有他,中国古时候的大地也许可能就被洪水给冲的那个稀里哗啦,这真的是为民族的兴旺发达作出很大贡献。

    所以从这些描述和记载当中,我想我们的先民这种口头传说最后变成文字记载,这就是一种历史的状态,我们应该要相信他,而不是说不全部都怀疑。

    过二小事情活管南治花复,容委往酸置住铁。

    当然,关于地球上也曾经有过一个到处都是火热高温的状态,比如说中国有个成语叫后羿射日,后羿射日是什么意思?就是地球上太热了,虽然那个传说是那么说要把九个太阳射掉,我想这个应该是不太可能,但是地球热的可能也曾经出现过,这可能性很大的。

    所以不管地球史前,是曾经出现过一个特别高温的状态,还是洪水泛滥的状态,我想我们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完全去否定他。

    国下自然利很想位指,六风示值养。

    像这样的情况,我们应该是先相信他,然后再找出各种证据,再去支持还是去否定,这才是一个科学的态度。

    2024-04-29
    9楼
    回复
  • 武泊含用户

    按常识推断,不可能在极短时间内发生世界范围内的洪水。大洪水传说怎么来的?原因如下:

    1)文明一源说。所有人类文明都来自同一个文明发源地,而这个发源地在某个时期发生了一次大洪水。导致文明的人口四散逃离,逃离的人口又把这个传说带到了世界各地。就像圣诞老人的传说满世界传播一样。

    2)文明不是同源,但所有原始都是逐水而居,既然如此,那个文明没遭遇过几次刻骨铭心的洪水呢? 大家遭遇的是同一类事件,儿非同一个事件。

    版权归芝士形回答网站车联或原习育作者所有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